轉運竹變黃了,怎麼辦轉運竹竹杆發黃了,怎麼辦啊

2021-03-08 17:56:03 字數 1726 閱讀 4864

1樓:風滿樓

把變黃的剪掉,杆變黃就不會再返青了,注意施一些液體肥。看這長勢,缺肥了,葉子瘦小,莖稈枯黃。 你這還沒生根,不要晒太陽!

水淹沒下端的10cm就行,不要太多或太少;用的水最好是井水,或者自來水放置一到兩天再用,否則不但缺氧,氯還會造成傷害。問一句,你晒太陽了?

2樓:開車燒很寂寞

看這長勢,缺肥了,葉子瘦小,莖稈枯黃。 你這還沒生根,不要晒太陽

注意事項:

1,轉運竹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2,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3,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4,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5,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3樓:天龍尋斯

轉運竹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運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轉運竹竹杆發黃了,怎麼辦啊

4樓:小木木喲哎

一、合適光照

原因:轉運竹喜歡生長在陽光下,長時間缺少陽光的話,會使它生長不良,導致長勢衰弱、發黃。

解決方法:想使轉運竹重新變綠,需要給予合適的光照,放在光線好的地方,葉片吸收到陽光後就會重新變綠,不過注意陽光不能太強烈,夏季還是需要遮陰的。

二、合理施肥

原因:轉運竹雖然不是喜肥的植物,但是生長中需要適當施肥,要是養分不足的緣故,會導致竹杆發黃。一旦施肥太多的話,也會使根部腐爛,整個植株也會發黃。

解決方法:如果缺少肥料的話,需適當給肥,生長旺盛時期每隔半個月施肥一次。施肥太多的話,需澆水灌溉。

5樓:匿名使用者

莖發黃,可能是溫度過低、或者是根系腐爛、水過多引起的。

應該馬上把發黃的莖剪掉,以免剩下的繼續變黃。把沒有變黃的莖重新種植,就能種出新的植株。

轉運竹竹杆發黃了,怎麼辦啊,轉運竹杆為什麼發黃

一 合適光照 原因 轉運竹喜歡生長在陽光下,長時間缺少陽光的話,會使它生長不良,導致長勢衰弱 發黃。解決方法 想使轉運竹重新變綠,需要給予合適的光照,放在光線好的地方,葉片吸收到陽光後就會重新變綠,不過注意陽光不能太強烈,夏季還是需要遮陰的。二 合理施肥 原因 轉運竹雖然不是喜肥的植物,但是生長中需...

轉運竹長太高怎麼修剪,轉運竹上面的葉子長太高了,需要修剪嗎?

從底部打掉,就是剪出底下的枝幹,插入水中,盛夏時節剪裁 可以很快髮根!轉運竹上面的葉子長太高了,需要修剪嗎?您好,這幾枝轉運竹才長沒多久,最長的芽應該長到25cm,有3 4個月了,一般轉運竹的竹芽一直長一年左右就會停止再長高的,看養份的 這一年可能會長到有1米長,如果現在修剪就可能停止冒芽,只留下一...

轉運竹葉子都黃了該怎麼辦,盆栽富貴竹葉子變黃怎麼辦

轉運朱葉子發黃,不僅僅是花友養護的方法問題,也會是轉運朱自身的問題 如果花友是買的枝條,回家插花瓶裡養幾天後,有的葉子發黃,或者枝幹也開始發黃,這種情況,花友也不用嘗試任何挽救措施了 因為那都是徒勞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黃的拿出來扔掉。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 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