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可以曬太陽嗎?綠蘿能曬太陽嗎

2023-02-17 00:55:10 字數 3522 閱讀 936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綠蘿雖然是能夠在光線不充足的地方生長的植物,但是有陽光的話會生長的更加茂盛。

2樓:小想的小世界

養植綠蘿專家說,綠蘿可以曬太陽,不過要選擇曬得時間段,像現在的氣溫20度左右天氣好的時候,你可以晚上放在陽臺上,第二天日出開始一直曬到早上8到9點,或者下午4點以後開始到日落,主要是避開每天陽光最強的時間段就好。

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曬太陽。

春夏季的話,你可以把綠蘿放置在東面或北面窗臺附近,冬季則可擺在朝南視窗,但是要避免陽光直射。

因為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情況下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就能生長的很好。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3樓:愛笑的天宇

綠蘿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生長習性。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4樓:雪狼不哭摩羯

綠蘿是喜陰的植物,稍微適當的陽光有利於它的生長髮育,但是不能曬太多的太陽,不然容易死亡,絕對不能暴曬。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可以少量的曬太陽,也可以不曬太陽,有一點點光就可以,它是非常耐陰的。有人一直放在室內,補充一些燈光,也能生長良好。

6樓:紅松之果

可以,但不能暴曬,最好是早晨10:00前的太陽光。

7樓:莜莜

當然可以,如果你一直不給它照射陽光的話,它的葉子也會發黃,你說的發黃是暴曬後才會出現,早晚見見光還是必要的!

8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綠蘿可以曬太陽,但是不能強光照射,只能是散射光。

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

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髮育最好。

綠蘿如何曬太陽:

綠蘿是喜陰常綠植物,對光照要求不高,平時養護需要放在散光或光線比較明亮的地方,但是不能長期放在陰暗的地方,偶爾要曬曬太陽。夏季的強光就不要了,冬季柔和的陽光正好。

綠蘿養護時須注意的地方:

1、光照: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曬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2、溫度: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9樓:宇宙第一搞笑

綠蘿可以曬太陽,不過要選擇曬得時間段,像現在的氣溫20度左右天氣好的時候,你可以晚上放在陽臺上,第二天日出開始一直曬到早上8到9點,或者下午4點以後開始到日落,主要是避開每天陽光最強的時間段就好。

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1、水分不足葉邊發枯。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水分不足,就會引起葉邊發枯乾黃,還有葉子會脫落。因此,此時需要及時給綠蘿澆足夠的水。水分過多葉面暗黃。

2、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陽光直射 葉子萎蔫。綠蘿都是生長在陰涼的環境中,3、因此,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強光下照射,容易導致葉子發蔫枯萎,進而變黃脫落。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適當澆水。光線偏暗新葉偏黃。

10樓:妙招小幫手

綠蘿曬太陽,2個時間一定別錯過,葉子肥厚又油綠,爬滿牆。

11樓:h愛不絕跡

綠蘿可以曬太陽,不過要選擇曬得時間段。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冬季為了補充溫度和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加其光照。

具體如下:如果您想護理好綠蘿平時還要學會一些養植方法:

1、土壤的選擇:綠蘿比較適合偏酸性的土壤中生存,一般所選的土壤基本要求是土質疏鬆,排水環境好,腐質豐富。

2、溫度的調控:綠蘿的習性因其原產地為熱帶雨林,所以溫度喜溫,一般在在25攝氏度左右能很好的生長,一般夏季是不怕高溫的,只需要放置在陰涼處。冬季是綠蘿比較難熬的一段時間,建議放在室內溫度的地方,溫度在15攝氏度左右能保證其日常的生長,葉子葉會綠,但是少於其,生長停滯,可能會出現變黃葉子脫落的現象。

3、光照的調配:綠蘿喜陰,但是不代表不需要照射陽光,日常養護時最好放在能散射到光的方,這樣才能更好的讓其葉綠素得到一定的增長,光合作用產生一定的所用,這樣才會更美觀。

4、水分的需求:養殖綠蘿只要保證泥土的溼潤即可,不需要過多的澆水,日常養護中只需要對根進行微溼的灌溉即可,夏季的時候要適當多澆水,葉子也要澆一點,冬季就要少,不宜過多,特別是溫度低的時候。對於水培的綠蘿。

那麼在夏季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少量葉子上澆水。

5、肥料的施加:市場上有很多綠蘿的專用肥料。如果自己搭配的花,那麼要少加無機肥料,一般施肥的季節為夏季,可促進生長。

綠蘿能曬太陽嗎?

12樓:曾萱寒

可以,適度接觸陽光進行光合作用。但是要避免陽光直射暴曬。

綠蘿功效:一盆綠蘿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特別適合放在新裝修的居室內。

栽培竅門:綠蘿性喜溫暖、潮溼環境,越冬時室內溫度不低於10℃。水養很簡單,2至3天澆一次水,配以簡單的營養素就行。

13樓:空氣巴巴

綠蘿能曬太陽。但是本身對太陽光照的要求不高,可以接受明亮的散射光,不喜歡陽光直接照射,盛夏高溫時的強光尤其不行,葉面會出現白黃斑、焦邊、幹尖或者日灼病害。在室內養殖每週最少有兩天時間讓它接受光照,過於陰暗的環境會出現徒長、節間增長、葉片變小等症狀,要注意溫差不能太大,在冬季不要讓它靠近供暖裝置。

14樓:

大冬天的那種太陽可以稍微曬下,夏天最好不要,可以放到浴室,那是最適合的地方。

15樓:蹉虹邱霞輝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綠蘿喜歡半陰暗的環境,尤其是冬季,日照不足,極易引起大面積的黃葉。但是切記切勿置於強光下,尤其是夏季。

小雞能晒太陽嗎,平安樹 能晒太陽嗎?

能的。雞是熱性的禽類 只是要分情況的晒,專分階段的晒 1,首先,剛出殼沒幾天的小雞屬是不能晒太陽的,否則會中暑而死 雛雞還小,羽毛未豐 真皮角化層的保護能力很差,而小雞的調溫系統也十分脆弱,抵抗能力低下,經受不了熱應激的這一襲擊。2,再說,雛雞對外界環境也不適應,本來剛把小雞抓回來沒幾天,還沒完全適...

老鼠晒太陽很快死嗎,老鼠能晒太陽嗎?

鼠類是不能在太陽下晒得 會脫水而死的 大概30分鐘左右就會死亡 老鼠能晒太陽嗎?老鼠不能晒太陽 她們本來就是夜間活動的 而且晒太陽會使他們脫水 嗚嗚 死了我家的小豬以後我就懂了 不能把它放在太陽下暴晒的,我上一樓的說的很好 死粽子!還提這件事!讓豬晒太陽對豬有害嗎?1 光照可以提高母豬生產成績 一方...

綠蘿能放臥室嗎,綠蘿可以放在臥室嗎

能 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在傢俱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 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你好 綠蘿 葉 莖及根的汁液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