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下面的葉子枯萎是什麼原因

2023-02-17 00:55:08 字數 640 閱讀 2196

1樓:肉肉綻鑰

多肉葉子枯萎很有可能是三種情況導致的。一是澆水不當,方法不當或者量太多都不行。澆在葉片上加上強光暴曬葉子就會傷害葉片,量太多會漚根,葉子易枯萎。

二是光照太強,長時間放在強光下暴曬葉子會被灼傷,夏季一定遮光。三是施肥不當,肥液滴加在葉子上會燒傷葉片,易枯萎,一定注意方法。多肉植物(succulentplant)是指植物的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葉是肥厚多汁並且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也稱「多漿植物」。

其至少具有一種肉質組織這種組織是一種活組織,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儲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狀況惡化、植物根系不能再從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時,它能使植物暫時脫離外界水分**而獨立生存。據粗略統計,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在分類上隸屬100餘科,多肉還能淨化空氣。

2樓:老雁頭

多肉植物並不用頻繁的加水,而如果頻繁的加水,會導致水分過多,然後在根部累積,就容易造成爛根。多肉植物爛根其實也很好補救,只要用乾淨的小刀把爛掉的根部,清潔乾淨,再在傷口上塗上一些殺菌的藥品,然後重新再種植回盆內,這樣就可以讓它們重新生長,但要注意,以後並不能澆太多的水,要等到盆內的積水充分的吸收幹了之後才能繼續交加水。

3樓:無非

可能是溼度太大了造成的,保持下土壤乾燥。

多肉一直掉葉子是什麼原因,多肉掉葉子是什麼原因呢?

三 環境潮溼 當生長的環境過於潮溼,而這時候室內的空氣又不流通的話,那麼葉子就會出現化水的情況,即使不去觸控也會很容易掉落。因此要注意多肉生長的環境,儘量選擇乾燥又通風的環境,陽臺就是不錯的選擇。多肉植物掉葉,一般情況下的是由澆水過溼或盆土過硬引起的根系乾枯或腐爛產生葉片失水後掉葉的症狀。如不及時的...

鐵樹頂上葉子枯萎,下面葉子發黃,什麼原因,怎麼補救

1 土壤偏鹼鐵樹適合微酸性砂質土壤,土壤鹼化會導致鐵樹葉子.2 光照不足鐵樹在生長新葉時一定以全陽養護,只有葉片硬化後.3 澆水過多鐵樹雖然在新葉生長期,需要大量的水分 鐵樹葉子發黃。有黃斑點什麼原因 怎麼補救 鐵樹葉子發黃 有黃斑點可能原因以及補救措施 種植環境不適宜 這是導致鐵樹葉子發黃的最簡單...

多肉橙夢露葉子憋了什麼原因,多肉植物葉子乾癟的原因,以及有什麼解決措施

原因很多,一是缺水,二是沒有服盆,三根出問題 水大爛根或根粉蚧蟲害 四是正常代謝 多肉植物葉子乾癟的原因,以及有什麼解決措施 多肉植物葉子乾癟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 不及時,根部生長不好,再澆水也吸收不上來水分,時間長了就會這個樣。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