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炭疽病怎樣識別?要如何進行防治呢?

2023-02-17 00:50:11 字數 1197 閱讀 1161

1樓:歷史主義學習家

葉子受到傷害時,一開始是小黃色水漬狀圓形斑點,後來擴大成為褐色斑點。斑點周圍是紫色的黑色圓圈,上面長著小黑點或粉紅色粘性物質,斑點逐漸擴大,相互連線,乾燥時破碎,葉子乾枯死亡。葉柄和莖蔓上出現狹長的棕色凹陷痕跡,病痕擴張,莖藤逐漸死亡。

主要對葉子有害,也會對莖、葉柄和果實造成危害。幼苗在子葉邊緣出現圓形或半圓形褐色或黑褐色斑點,外圍總有黑褐色光暈,其瓶盤上總散佈著黑色小顆粒或淡紅色黏液。

近地面樹幹受損,莖的底部變成黑棕色,收縮變細。感染了瓜灣或葉柄,一開始是浸水型黃褐色的圓形斑點,略微凹陷後變黑變成褐色,病斑環繞莖一週後,整株乾枯死亡。葉炎病最初是圓形或不規則型水漬狀斑點,有時會出現輪紋,乾燥時瓶子盤容易破碎。

潮溼的時候,瓶子裡會產生粉紅色的粘稠物質。水果染髮劑最初是浸水型凹棕色圓形或長圓形斑點,經常開裂,溼度高時斑點會出現粉紅色粘性。

西瓜炭疽病對西瓜產量影響很大,賣得不好,經濟效果也會受到影響。西瓜的主要病害之一,因此要了解和預防西瓜炭疽病的發生特點。炭疽病是農民朋友種植西瓜的主要弊病。

發病田的損失為10% ~30%,重田的損失為60%以上,嚴重的話會導致節水。西瓜炭疽病的發病階段從幼苗到成熟都有可能發病。發病部位可能發生在葉子、葡萄樹、水果上。

病害具體表明,幼苗發病時,附近的地面莖會變成黑褐色,突然退縮。(威廉莎士比亞、《哈姆雷特》、《病名言》)加強栽培管理,發生炭疽病的塑料大棚應每三到四年種一次西瓜或其他瓜類作物。適當密植,及時調整植物,使田間通風良好。

2樓:小明明陳老師

西瓜炭疽病發病部位,在葉、蔓、果實上均可發生;病害具體表現,幼苗發病時,近地面莖蔓變成黑褐色,縊縮猝倒 ,西瓜炭疽病其發病最適溫度為22-27℃,10℃以下、30℃以上病斑停止生長。

選用抗病品種,不同的西瓜品種對炭疽病的抗性不同。在選用抗病品種的基礎上播前對種子進行消毒處理。

做好整枝、壓蔓、打杈工作,保持田間良好的通風透光環境,嚴禁大水漫灌。

發病初期及時摘除病葉,噴藥保護 。

3樓:雙子小黑嘿

要通過西瓜的外形進行判斷。最開始的時候葉片上會出現圓形的褐色斑點,然後斑點會慢慢的擴大到後來會導致根莖出現死亡,一定要噴灑農藥,也要使用有機肥,要注意肥水管理,也要及時的通風,千萬不要種的太密。

4樓:小長學姐

可以通過疾病的症狀表現來進行識別。可以選擇消毒液來進行防治。也可以選擇一些殺蟲劑來進行防治。

怎樣識別菜豆細菌性疫病,如何進行防治

菜豆細菌性疫病又稱火燒病 葉燒病,是菜豆的常見病害,全國各地均有發生。還可為害豇豆 扁豆 綠豆等,菜豆地上部分均可受害。葉受害,葉尖或葉緣初呈暗綠色油漬狀小斑點,似水燙狀,後擴大呈不規則褐色斑,薄紙狀,半透明。乾燥時易脆破,周圍具黃綠色暈圈,嚴重時似火燒狀,全葉枯死,但不脫落。潮溼時,葉腐爛變黑,病...

豬群腹瀉要如何進行防控,仔豬拉稀如何預防

不同型別的豬腹瀉要採取不同的 措施,白痢可以採用磺胺類藥物進行 黃痢可以採用慶大黴素進行 的同時要注意強心補液的新增 紅痢可以採用乙型魏氏梭酸菌進行 副傷寒可以採用氯黴素進行 豬痢疾可以採用痢立清進行 冠狀病毒感染沒有明確有效的 方法,病豬在一個月內可以自行調節和痊癒 腸胃炎可以通過有效的防治工作來...

芍藥要怎樣加工,芍藥花如何進行加工

芍藥的加工 可按下列步驟進行。1 修削 將收穫的芍藥根,用刀切去頭尾,兩端削平,修去小支根,並削平凸出部分,使表面平整。切不可用手撕扯,否則表面會出現麻眼,影響加工質量。2 擦白 刨皮 將修好的芍藥根,放在木製的車床中,拌上沙,用力來回推動,以擦淨外皮,使表面色澤潔白,浸在明礬水中 每2.5千克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