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總是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多肉一直掉葉子是什麼原因

2023-02-17 00:55:09 字數 3281 閱讀 829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多肉植物掉葉子的原因是:澆水不當、土壤結構不適宜、環境潮溼等等。

多肉是一種非常好養活的植物,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因此不需要花費過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這種植物。

之所以被稱之為多肉,就是因為葉片飽滿而又圓潤,看起非常可愛,因此而得名。而且經過一段時間的付出之後,往往能夠收穫較為理想的效果,成長得非常茁壯健康,而且還能夠對家庭起到裝飾的作用。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flower['flau_])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

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2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一、過於乾旱。

可能是在養自己多肉時過於乾旱,因為多肉是耐乾旱的植物,但是在生長的過程中也要求有一定的含水量,如果土壤完全失水,多肉就會通過脫落葉片的方式來儲存自己。

二、水大爛根。

如果在養護時澆水量過大,多肉的根系受到傷害之後,也會出現葉片脫落的問題。

三、黑腐病。

當多肉發生了黑腐病時,也會導致葉片的脫落,但是在發生黑腐病脫落的葉片,往往葉片上會有一些明顯的病變組織,在這時要對發生黑腐病的葉片進行徹底的清理。針對病害使用專用藥劑並配合碧卡葉面肥較好。

3樓:白來渡

多肉總是掉葉子可能是過於乾旱:多肉生長的土壤需要有一定的含水量,如果土壤完全失水,多肉就脫落葉片來保護自己。還有可能是水大爛根:

如果澆水量過大,多肉的根系受到傷害,也會脫落葉片。黑腐病:當發生黑腐病時,也會導致葉片的脫落。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掉葉子的原因。

1.缺少光照。

多肉掉葉子原因是缺少光照條件,經常把多肉放置在密閉的環境中,無法正常進行光合作用,不能產生充足的葉綠素,葉子輕輕一碰就會出現凋落的現象。多肉是一種喜光植物,如果不能滿足其光照需求,葉子會乾枯發黃掉落。

2.澆水過量。

多肉植物生長對水分需求量不大,澆水頻率高,澆水量大會出現積水問題,導致根部腐爛。多肉植物主要依靠其發達的根系保證植株生長,根部腐爛影響枝葉生長,出現葉子掉落現象。

3.強光照射。

多肉植物雖然是一種喜光植物,但是長期將其處於強烈的日光直射下,會發生暴曬枝葉的問題,影響枝葉健康生長,出現乾枯發黃的葉子,葉子會經常掉落。

5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是產生了病蟲害,有可能是缺水缺肥料,有可能是溫度比較低,有可能是沒有及時修剪枝葉。

6樓:晚安小耳朵

多肉在養殖的過程中,需要使用專業的手段,多肉對生長的環境和溫度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根據不同種類的多肉要找到不同的培養方法。

多肉一直掉葉子是什麼原因

7樓:等等文化

三、環境潮溼。

當生長的環境過於潮溼,而這時候室內的空氣又不流通的話,那麼葉子就會出現化水的情況,即使不去觸控也會很容易掉落。因此要注意多肉生長的環境,儘量選擇乾燥又通風的環境,陽臺就是不錯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掉葉,一般情況下的是由澆水過溼或盆土過硬引起的根系乾枯或腐爛產生葉片失水後掉葉的症狀。如不及時的控水或鬆土容易引起多肉植物死亡。

1、澆水過溼引起的多肉植物掉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掉落。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掉葉現象。

2、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掉葉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9樓:蘭姐的花生活

今天發現一棵多肉掉葉子,為了找到原因連根拔起。

多肉掉葉子是什麼原因?

10樓:農家小妹婉兒

多肉掉葉子,這樣的一種情況。就是因為這個熱度太高了,導致了這樣的問題,所以說應該去減少那個太陽照射時間的。

11樓:網友

多肉深受廣大花友們的喜愛,但是,總會出現葉片掉落的現象,多肉掉落的原因有1:正常的新陳代謝,2:水分過多3:光照不夠4:敏感性掉葉5:葉柄腐爛。

12樓:燼不如人意

可能是生病了,被蟲咬了或者是缺乏某種營養。可以對症下藥,選擇施肥或者打藥。

多肉掉葉子是什麼原因?

13樓:李佳楠那男

第一可能是陽光不夠,多肉喜光,光線不充足會影響生長。第二本身生病生蟲,需要噴灑一些藥物。第三澆水太多導致爛根,需要將腐爛的部位去除。

14樓:執政創世

可能是因為水澆的過多了,有可能照太陽照的太多了,不定期的多鬆一鬆土,有可能是因為他的土質不是很好。

15樓:愛小樹苗

可能是因為多肉缺少了營養成分,可以給多肉多施一些肥,平時給多肉多澆一些水,也要讓多肉適當的曬太陽。

16樓:白珍全全全

第一是,因為沒有得到充足的陽光照射;

第二是,因為沒有很好的對它進行施肥和澆水,第三是,因為它周圍的溫度過於高了。

17樓:蘭姐的花生活

今天發現一棵多肉掉葉子,為了找到原因連根拔起。

多肉掉葉片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多肉掉葉片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18樓:農人紅星哥

原因:如果是養護過程中,底下的老葉子枯萎掉下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是多肉植物自身在新陳代謝。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不用擔心,正常的養護即可。

原因:多肉吸收水分的能力有限,生長中一旦澆水太多的話,根部無法承受,導致積水爛根,從而使葉子掉落。

解決方法:生長養護中要注意合理澆水,一旦給水太多,要鬆土促進排出,放在通風好的地方。

原因:多肉生長需要充足陽光,一旦長期缺少陽光,會發生徒長,阻礙到生長,導致葉子掉落。

解決方法:平時給予多肉足夠的光照時間,放在陽光好的位置上養護,但是夏季陽光太強烈,要注意遮擋。

原因:養護不好可能會感染病害,比如黑腐病、黑斑病等,都會引起葉子掉落。

解決方法:平時注意好通風預防,發現生病後,將發病部分剪掉,塗抹上殺菌藥**。

原因:生長的土壤太過板結的話,會導致根部吸收有問題,引起掉葉子。

解決方法:需要定期更換土壤,換上疏鬆透氣的新土壤。

多肉植物掉葉子怎麼回事,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澆水澆的太多了 我家的多肉就是這樣 你可以把這片葉子插在花盆裡 過段時間 它會自己再長出一顆新的。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home舊夢 1.多肉植物莖幹或者葉片腐爛,多數原因是因為水澆多了還不透氣,其次就是病菌蟲害的原因,發現腐爛部位要及時切除並消毒。2.當發現了多肉植物葉片腐爛,除了停止澆水,...

多肉葉片有裂紋是怎麼回事,多肉植物葉子爆裂是為什麼 葉片上面中間有裂紋

這是土壤所含氮肥太多,加上澆水勤造成的,氮肥是加速細胞 促生長的,細胞 生長過快,表皮不能及時適應生長速度就會裂開 對於很多的番杏科的肉肉來說,幹了很久之後,突然給一次大水,就有可能把表皮撐破,造成葉片開裂。這就好比餓了很久的人,如果突然暴飲暴食,也會把胃撐破一樣的道理。最容易撐破葉片的肉肉莫過於鹿...

多肉葉片枯萎怎麼回事,多肉植物的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77年的魚 大多數情況下,多肉植物葉子乾枯是因為正常的新陳代謝,若只是幹了少量的三四片葉子大可放心。其他原因就是根系無法良好地吸收水分。如果幹枯厲害的話,應檢查一下根部有沒有腐爛 多肉植物的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零食物語 一 清理葉片 大家應該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多肉葉 片底部長出許多小崽子,這樣的情況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