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可以淋雨嗎,綠蘿葉枯黃可以淋雨嗎?

2021-06-09 22:14:01 字數 4451 閱讀 1556

1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你好,綠蘿原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所以就南方而言,綠蘿下雨天在室外淋雨是沒有問題的。但由於綠蘿屬於熱帶植物,對溫度要求較高,如果地處北方的話,還是不要將綠蘿放在外面淋雨,以免凍傷。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天南星科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

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2樓:木木大人

雨水中含有一定的養分,適量的讓綠蘿淋雨有好處,但淋雨時要淋好雨,否則會起反作用。下小雨時可以將綠蘿放在室外,兩小時後再拿進來,對植株的生長較有利。冬季的雨水和變溫時下的雨不要讓綠蘿淋,會導致植株出現不適。

1、綠蘿又被稱為魔鬼藤,屬於藤本植物,既能水培又能土培,那養殖時綠蘿可以淋雨嗎。綠蘿適應力很強。

2、養殖時可以適當的讓它淋雨,但淋雨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淋雨之後要做好排水工作,以防植株根部發生水澇。

3、雨水中含有一定的養分,適量的讓綠蘿淋雨有好處,但綠蘿不耐寒,溫度低時它的植株可能會被凍傷,因此冬季的雨水不能讓綠蘿淋。

4、變溫時雨水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儘量不要讓綠蘿淋,以防它的植株被細菌感染,產生病害。

5、下大雨時雨水的衝擊力很大,這時讓綠蘿淋雨可能會打傷植株,嚴重時植株還會死亡,因此下大雨時不能讓綠蘿淋雨。平時下小雨時可以將綠蘿放在室外淋雨,兩小時後再拿進來,對植株的生長較有利。

6、綠蘿對光照的需求量不高,但養殖時需要讓它接受適量的光照,冬季養殖綠蘿最好將室內溫度控制在20℃,這樣能讓綠蘿安全的度過冬天。

7、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甲醛等有害氣體,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屬於環保型花卉。

下雨天可以把綠蘿放外面淋雨嗎?

3樓:藍色雨天

綠蘿原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所以就南方而言,綠蘿下雨天在室外淋雨是沒有問題的。但由於綠蘿屬於熱帶植物,對溫度要求較高,如果地處北方的話,還是不要將綠蘿放在外面淋雨,以免凍傷。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天南星科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

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4樓:夜未央

沒問題!告訴你剛開始下的時候別出去,等20-30分鐘在搬出去,雨水是最好的水了,雨太大了要小心別損壞了,再有澆透了就可以移走,不要長時間積水,下雨的時候可以接一些雨水做澆花用。

5樓:

有好處,遮陰,水充足,綠蘿長得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把綠蘿放外面淋雨行嗎

綠蘿葉枯黃可以淋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的淋淋雨,但是不能長時間被雨淋,時間長了盆土裡面就會產生多餘的雨水,容易引起爛根的現象。而且,淋雨的時候也要注意,在溫度比較低的時候,是應該避免被雨淋的。注意,花盆裡面雨水太多的話,還需要傾斜將其倒出,以免浸泡這植株的根系。

綠蘿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好虧

一、溫度要求

綠蘿理棗拆想生長溫度是15-25℃之間,5℃以下葉片會黃化,0℃上下可能會出現凍害。冬季北方養護要避免低溫。

二、光照要求

綠蘿生長要求明亮的散射光,同時比較耐陰。在養護過程中不建議直接接受陽光照射,否則就會產生日灼傷害。

三、水分要求

養護要保證盆土處於溼潤狀態,澆水不能過多或過少。長期乾燥會使葉片發黃,葉片變小,葉片的節間容易過長。如果盆土處於長期積水的狀態,會發生爛根。

四、施肥要求

綠蘿生長比較快,肥料需求量也比較大。養護過程中每1-2年換一次盆土,土壤中可混一部凳襪棗分基肥,來滿足它長期需求。在一年的生長期中,可每半月給它施一次稀薄的沃葉水溶肥。

五、常見病蟲害

常見的是葉斑病,在葉片會有一些圓形的黃斑,還會發黑,圓斑內部的葉片組織會爛掉。若是少量發生可採取修剪葉片的方法,將染病的部位剪除掉。若是發生嚴重,可以用甲基託布津、多菌靈等藥劑進行噴灑。

六、注意事項

綠蘿要求的空氣溼度比較高,若是室內空氣溼度低,葉片會幹尖。可通過增加噴霧的方式,使它周圍的環境溼度提高。在家庭養護一段時間就會抽生很長的枝條,可根據需求適當修剪,使枝條得以控制。

同時剪下的枝條可重新扦插,形成新的盆栽。

綠蘿盆栽能放外面淋雨嗎

8樓:77年的魚

那就要看雨量的大小了,

雖然綠蘿喜歡水,

但是也不能淋雨很多,

會爛根的吧。

9樓:先生們牆槐

綠蘿原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所以就南方而言,綠蘿下雨天在室外淋雨是沒有問題的。但由於綠蘿屬於熱帶植物,對溫度要求較高,如果地處北方的話,還是不要將綠蘿放在外面淋雨,以免凍傷。

10樓:有個丸子賣櫻桃

毛毛雨肯定沒問題,傾盆大雨就得注意了,綠蘿絕對不能生活在低於15度的環境。

11樓:洋溢

不能。所有植物都是有生命,人喝水喝多了都會淹死,更不用說植物了。

綠蘿盆栽能放外面淋雨嗎

12樓:東關農貿市場

綠蘿盆栽是可以放外面淋雨的。

雨水是一種接近中性的水,不含礦物質,又有較多的空氣,用來澆花十分適宜。有利促進花卉同化作用,延長栽培年限,提高觀賞價值,特別是綠蘿性喜微酸性土壤的花卉,更喜歡雨水。

13樓:晶天玻飾

剛開始下的時候別出去,等20-30分鐘在搬出去,雨水是最好的水了,雨太大了要小心別損壞了,再有澆透了就可以移走,不要長時間積水,遮陰,水充足,綠蘿長得快。

14樓:裡柔熙

可是可以,但是不能長時間的那樣,會把葉子打碎了,其實綠蘿放在家裡多好,能淨化空氣

下雨天可以把綠蘿放外面淋雨嗎

15樓:蟑螂花語

可以,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注意怕澇,乾透澆水就可以,土幹一點,見幹見溼比較好,溼度大容易爛根

16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綠蘿可以淨化空氣,但綠蘿喜散光和喜暖並不宜放在室外養殖。

一、綠蘿喜散光

但耐陰並不是喜陰,在飼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如果綠蘿長期處於較暗的地方會導致綠蘿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也會變薄變淡,失去光澤,所以即使把綠蘿放在室內也需要注意放置的位置。

2、地暖的暖氣墊上同樣不可放置綠蘿,將綠蘿花盆直接放置在暖氣墊上,也很容易使綠蘿的根受傷,使其不能正常生長,甚至死亡。

3、綠蘿不可放置在洗手間陰暗潮溼,通風又不好的環境中,綠蘿在這樣的環境下,無法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空氣溼度大,通風又不好,盆土中多餘的水分長時間不能散失,就造成綠蘿爛根。

下雨了,綠蘿能淋雨嗎

17樓:戀戀秋風傷別離

綠蘿原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所以就南方而言,綠蘿下雨天在室外淋雨是沒有問題的。但由於綠蘿屬於熱帶植物,對溫度要求較高,如果地處北方的話,還是不要將綠蘿放在外面淋雨,以免凍傷

綠蘿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否可淋雨?

18樓:養殖問答網

多澆水,綠蘿喜溼潤,應多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夏季時不僅要多澆水,還要經常向葉面上噴水。但具體澆多少水則要根據盆土多少,植株大水等具體把握。

不能暴晒,綠蘿是生長在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不能再陽光下暴晒,否則會造成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但也需讓笑要讓他適度接觸陽光,以進行光合作用。

在適當的溫度,如果溫度太低,綠蘿可能回被凍傷,建議室溫20度左右,同時也要注意不要讓葉子靠近供暖裝置。溫度只要不低於10度,綠蘿即可安全過冬。

施肥,由於室內養殖,植物本身很難接觸到養分坦判含,建議每隔半個月施一次肥料,可以在市場上買專門供綠蘿使用的肥料。或者詢問花店老闆,讓其幫忙選肥料。

保持空氣溼度,綠蘿在空氣溼度較大的環境中生長較快,建議保持室內溼度,可以使用加溼器增加空氣溼度。

注意事項

要衝飢選擇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

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偶爾給予一定陽光。

綠蘿可以放在臥室嗎,綠蘿有毒嗎 可以放在臥室嗎

綠蘿是可以放臥室的,它能吸收臥室裡面的一些有害氣體,還能裝飾房間,起到一定的觀賞作用。不過,擺放的數量不要太多,因為在夜間它會吸收房間中的氧氣,盆栽太多可能會出現不適感,一盆或兩盆的影響並不大。若是在臥室裡養,就要注意擺放的位置,最好是將它放置到窗邊或是櫃子上,不要放的離床頭太近。第一個原因就是,為...

大葉綠蘿這樣子還可以活嗎,大葉綠蘿只插莖沒葉可以插活嗎

土壤溼度大,根系呼吸不暢,就會造成這樣。你摘掉一些大葉片,減少養分損失,根部澆些生根液和惡黴靈。冬季氣溫低,少澆水,保持土壤微溼就行。大葉綠蘿只插莖沒葉可以插活嗎 有沒有葉沒有關係,但是一定至少要有一個完整未被破壞的葉節,就是葉片著生的節點,扦插成活後,其新苗將由此出芽。大葉綠蘿葉子掉光了竹竿發黑還...

綠蘿可以當水草嗎,綠蘿要如何養,綠蘿當水草養 露出水面的能活 那在水裡的是不是也能活

當然可以啦,現在很多花店把綠籮根洗乾淨泡水裡養的,但是你得固定你的綠籮,只讓根部在水裡!其實你可以去買一些水草,比如金魚草啊,糖蜜草啊,金錢草啊等很多水草養在你魚缸裡的!回答你好,綠蘿是可以放在水缸中當水草來進行養殖的,前提是需要成功的轉水養殖之後,然後就需要把綠蘿的根系進行修剪並清洗乾淨,之後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