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勸你做的「發動機清洗套餐」,到底有沒有必要

2022-01-05 00:08:25 字數 4996 閱讀 7317

1樓:自由的五月

當你談論發動機的內部清潔時,你應該指的是發動機中油泥和積碳的清潔。考慮到你的車的里程數,如果你的車在行駛中沒有什麼異常,特別是里程數很短的車,幾乎沒有必要清洗發動機。

平時使用汽車時,定期使用「燃油新增劑」可以解決一些油路問題。事實上,只有20000到30000公里的新車的碳沉積比預期的要少。清理發動機汙泥怎麼樣?有必要清理特殊汙泥嗎?

許多修理店和4s店肯定會掛掉或給你看一些發動機嚴重汙泥的**,讓你做他所謂的「發動機內部清潔包」。

然而,現實情況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機油不僅起到了潤滑作用,而且還具有清潔成分,可以有效地清除發動機中的汙垢。只要所使用的油的質量和定期維護沒有問題,基本上就不會有問題。

推薦的清潔方法

雖然也有特殊的發動機清洗劑,但油封有腐蝕的可能。不建議新車或頻繁使用。如果你對自己的發動機不確定,你可以試試發動機清潔油。

幾乎所有的這種清潔油都是由用來製造機油和清潔劑的基礎油製成的,而且**不貴,大約100元。

清潔油的使用也非常簡單。排空機油→新增清潔油→怠速幾分鐘→排空清潔油並更換新的機油濾清器。但是請記住:清潔油≠機油!

2樓:書桌日記

首先肯定的一件事,新發動機出廠時確實內部會存在一點金屬毛刺。那麼磨合期過後,它們還會不會滯留在發動機內部?答案是:

不會!因為在發動機運轉的時候,機油會帶著這些金屬碎屑四處「兜風」。不過最後都會被機濾給攔截下來,會一直停留在機濾的濾芯裡。

而在正常的首保時,機濾也是需要給換掉的。就等於金屬碎屑是已經一起被扔掉了的。故此4s店的這些說法壓根就是不存在的!

既然是這樣,那對發動機的內部清洗到底有沒有意義?當然有它的意義。我們首先要弄清楚,清洗究竟是清洗的一些什麼東西。

其實發動機內部還存在另一種汙垢(油泥)。油泥,簡單說就是固化變質的機油殘留物。就比如家裡油煙機表面的沉積物就是類似的東西。

它們附著在金屬表面。但是發動機內部產生的油泥,還含有一些積碳,因此是呈黑褐色的。

清洗真正的作用,其實就是通過加入清洗劑將這些油泥在發動機裡進行溶解,然後將其帶出發動機。讓發動機內部「依舊如新」!但到底要多久才會有油泥產生呢?

按照目前的油的品質來看的話,大多數車輛至少需要達到3萬公里以上,發動機內部才會有可能開始產生油泥,達到需要清洗的狀態。所以一般情況下,新車的這類發動機清洗一般建議在4到6萬公里進行一次。

第二:不清洗又會如何?

常見的清洗的操作是比較簡單的,就是在機油里加入清洗劑,啟動發動機讓發動機通過做活塞運動來往復的自行清洗內部,大概10到20分鐘後,把舊的機油放掉,加入新機油,就可以了。

但現在市面上的很多全合成機油,在機油設計之初,就設計了機油的油泥溶解清洗能力。這一類機油往往會在機油廣告或者瓶身上就標明「強力油泥清洗能力」。如果你一開始就使用的是這一類機油,那這種發動機內部清洗流程就是可以完全免除的了。

因為隨著每一次的保養時的換機油,就等於是給發動機內部做了一次清洗了。

此時我們知道了,油泥是需要一定公里數才會形成的。磨合期一般頂多也就5k公里,這時候發動機壓根不會存在油泥。所以首保時也完全沒有清洗的必要的。

為啥4s店經常會在首保向車主們推銷發動機內部清洗業務,主要是這種清洗也不會傷害發動機啊,只是算是「過度保養」。反正車主懂的也不太多,乾脆說得嚇人一些,好讓車主掏腰包花錢唄。不少4s店會掛出或者給你看一些發動機內部的嚴重的油泥的情況的**,嚇唬你,讓你去做他們的發動機清洗**。

3樓:晚七戀

我覺得沒有必要吧,因為這個**裡面有很多可能用不到。

4樓:星期一要吃糕

一般來說,短時間內是不需要做這種措施的,因為這樣會破壞汽車

5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還是沒有的啊,畢竟這個是很簡單的啊,而且賺錢多。

6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就要看實際的情況了,基本上做一下還是有好處的。

4s店的發動機清洗有必要做麼

7樓:我惜情愛

新車一萬公里沒必要清洗發動機,清洗發動機節氣門噴油嘴是每兩萬公里進行一次 而發動機的保護是每次換油就可以進行的 剎車油 方向機有 波箱油 一般都是4萬公里進行一次工換, 當然也就是這個時候進行清洗和保護 你所做的這些清洗是屬於深化保養系列的 它比常規的保養更徹底和專業, 所以**也就相應的比較貴 不過對車子的整個零部件和機件的使用壽命都有好處, 這就是一個基本的流程, 具體的多少時間 還是要看車子的工況, 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的操作。

機油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必然會出現氧化、汙染等狀況。因此,發動機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就會產生積炭、油汙、膠質。這些汙染物將會縮小甚至堵住發動機一些精密的油路,使機油無法正常潤滑保護發動機的各個部件。

汽車在起動尤其是冷起動的時候,由於機油不能及時對發動機提供有效保護,極易磨損發動機。另外,油泥附著在氣缸壁上也會增加磨擦,導致耗油。同時,髒汙的機油會引起機油壓力不足,從而導致帶液壓挺杆的氣門失效,引起發動機異響、怠速不穩、發動機功率下降等故障。

因此,對於一些發動機長時間沒有清洗保養、機油更換週期較長、道路情況惡劣的汽車來說,簡單的更換機油已經不能夠保持發動機內部清潔,那麼就要進行發動機清洗。對正常行駛的車輛而言,行駛到4萬-5萬公里的時候,也是很有必要對發動機進行清洗保養。

如何清洗:

發動機清洗,分為外部清洗和內部清洗兩部分。外部清洗一般步驟是:熄火;等待發動機冷卻;將分電器、點火線圈等器件用塑料膜包起來,防止進水;用專用的清洗劑清洗;清洗過後用吹風機將電線接頭吹乾。

內部清洗才是發動機清洗的關鍵所在。一般使用免拆卸清洗法,可以在更換機油的時候進行。一般的步驟是:

將引擎專業清洗劑倒入機油加油口,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20-30分鐘後將機油排出。現在的專業引擎清洗劑可以將發動機清洗變得很簡單,短時間內就可以見到發動機功率提高的效果,還可以聽到發動機聲音變細了。

8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清洗發動機內部是有必要的。

1、汽車在使用了一年或行駛了3-5萬公里後(這個時間和車型,司機都有很大的關係,請依照自己的實際情況判斷),會有這樣一種感受,即發動機的動力不如新車時那樣有勁、油耗也隨之增加、發動機的噪音增大及尾氣排放也與新車有很大的差異。這樣情況下就需要清洗發動機了。

2、燃油在進入燃燒室和汽油一起燃燒後,會在進氣門、活塞頂部、活塞環槽、燃燒室、火花塞等部位產生膠質形成堅硬的積碳,同時發動機工作時,燃油及竄入燃燒室的潤滑油也不會完全燃燒,未燃燒的油料經高溫和氧化也會形成膠質,粘附在零件表面上,再經高溫作用形成積碳。

3、這些積碳毛病雖小但危害極大,通常會造成氣門關閉不嚴,發動機效能下降,表現為加速不順,怠速不穩,失速、抖動、爆震等一系列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清洗分為普通清洗和精洗兩種。普通汽車清洗就是傳統意義上的手工洗車及隧道洗車,因其成本低,操作簡捷,所以受到眾多車友的青睞。

另一種是汽車精洗技術,其**自歐洲,所以也稱「汽車歐式精洗」,2023年末引進中國。汽車精洗是指汽車內外的清洗,比傳統洗車更細緻,更乾淨。洗車是每個車主或駕駛員經常要面對的問題, 洗車店也逐漸成為很多大中型城市的投資熱點專案。

汽車精洗因為服務好、步驟多、裝置完善、成本高,導致**稍高,所以服務物件定位於中高檔汽車消費群體,是洗車行業的主打技術專案之一。

汽車精洗與傳統洗車有很多不同之處,首先汽車精洗使用的是經過處理的軟水而非一般的自來水,就連擦拭車身的絨布也因車身部位不同而分別搭配使用。

汽車精洗還採用first-class頭等艙底盤高壓旋轉清洗劑及龍捲風內飾精洗裝置,對車輛底盤、發動機、輪轂、內籠、空調口、後備箱等部位進行全方位的精洗。

洗漆面、擦內飾、擦門框以及清晰發動機和輪轂等部位的時候,對應部位採用不同顏色的專用毛巾,防止細菌交叉汙染。洗玻璃採用鹿皮及無酸清洗液,漆面深層保護則採用德國雷卡奈米車漆鍍晶保護技術。

最後還要對車內進行高溫桑拿清洗,採用雷卡甲醛去除劑,通過龍捲風裝置對整車內籠進行徹底消毒除異味。經過一系列處理後,您的愛車便煥然一新。

應經常對汽車進行清洗和上蠟。在道路撒鹽的季節結束後,應對車底面進行徹底清洗,清洗汽車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鹽、塵土、昆蟲、鳥糞等雜物粘在汽車上的時間越長,對汽車的破壞性作用就越大,應及時進行清洗。

(2)用水沖洗汽車時,注意不要將水噴進鎖孔。

(3)如果將汽車送進自動清洗裝置中清洗時,裝有車頂天線的汽車,不用把天線拆下。

(4)車身沾有瀝青、油漬、工業塵垢或昆蟲等。如果時間過長,它們會損壞油漆。可使用瀝青清除劑、昆蟲去除劑等去掉汙點。

(5)清潔車身油漆表面時,切勿使用刷子、粗布等,以避免留下刮傷痕跡。

(6)清洗時,用分散水流噴射,使堅硬的塵泥浸潤而被衝擊,再用海綿從上而下地擦洗。最後用鹿皮擦掉水跡。

(7)清洗發動機室的時候,注意不要將水濺到分電器、點火線圈等電氣系統的零件上。否則,會使發動機不易啟動,萬一把水濺到電氣零件上,應用乾布把水擦乾,或用壓縮空氣吹淨,並將分電器蓋內的水分撩淨。

(8)洗車或行駛深水區之後,因剎車部位浸溼,有可能制動效果降低,應輕踩制動判斷制動效果如何。如制動不正常時,應邊踩制動邊低速行駛一段時間,使制動器乾燥

9樓:朋哥永不認輸

有必要。

原因:1、燃油系統主要是由汽油與空氣相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汽油中本身含有雜質,空氣中有灰塵,汽油在高溫高壓燃燒並與大氣氧化後產生積碳,這些積碳不及時清理會帶來諸多故障,如:冷車難啟動、發動機抖、發動機無力、油耗增高、尾氣排放超標等不利現象。

2、潤滑系統中主要是靠機油來潤滑,機油除了有潤滑的功能外,還有散熱、密封、清潔等功能(附帶還有一些「防泡防腐」等輔助功能)。機油在高溫、氧化、機油質量等綜合原因下,其效能逐步下降,給發動機帶來的保護功能也越來越差(這就是常換機油的根本原因)。當機油未能有效保護發動機時,磨損、積碳、酸腐蝕會給發動機帶來致命的傷害。

潤滑系統中的積碳若未能及時情理,會引起各種故障,如:堵塞發動機內的潤滑油道,導致發動機幹摩擦、汙染新機油,降低新機油的各種效能、腐蝕金屬,降低發動機密封效能,降低缸壓,增加發動機損耗等故障的出現。

注意:汽車有很多系統,簡單說只要有油水的系統都有清洗保養的必要,要有一種「以養代修」的理念,真正做到通過主動養護來避免汽車故障的出現,從而達到省錢、省力、省心、省時的最佳豐收

新車發動機故障燈亮,如何要求退車。沒出4S店就亮了

這個是換不了車的,因為這個不代表汽車的配件故障和不可逆故障,屬於燃油燃燒問題,就好比是一個小孩子從幼兒園接回家感冒了,這個就不能全怪幼兒園了。只要出店的時候車沒事,後期出現問題,不是硬體問題就不算是廠家問題了。其實這種情況非常好處理,我先告訴你具體的原因你就會明白了。因為燃燒不好導致的尾氣不達標亮起...

買車月發動機漏油4s說換發動機,能申請換車嗎

漏機油跟機油沒半毛錢關係 不是人為 看合同 可以換。ssss兒子不會給你換車的?只能換發動機。到權威檢測機構去檢測一下,看看是怎麼出的問題,如果是車的問題可以申請換車或退車。協商不行可拿鑑定書去法院起訴。剛買的汽車第一天就發現發動機漏油,已經維修三次,可以要求換車,或退車嗎?可以要求,但是銷售商是不...

2500公里發動機滲油4s店能給換新的嗎

如果確定是發動機機體漏的油,最起碼應該給換發動機.換車估計有點懸.在質保期內會免費維修,不會換新的。換新的,基本不可能,可以免費維修。發動機缸蓋滲油到4s店換還是維修店換好 車在保還是去4兒子吧。免得以後車子有問題你還沒處說理去。要是出保了,就去外面的。但是找資質好點的,規模大點的店,牽涉到發動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