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首保後發動機噪音變大,這問題到底出現在哪

2022-01-15 20:48:59 字數 1111 閱讀 3216

1樓:呂小白在首爾記

首保後車子發動機噪音變大了, 3個月的時候做得首保,2500km左右,換了機油,但是現在明顯感覺發動機的聲音比以前大。車輛進行首保後,很多細心的車主發現發動機的聲音變大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你首保回去諮詢了4s店,為什麼車變響了,工作人員可能會告訴你這個是正常現象,跑段時間就會降,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有過相同的經歷。

首保後發動機聲音變了,這跟機油有莫大的關係。從車輛生產下線到售賣到你手中,新車首保之前用的油叫作出裝機油,或者初裝油,是發動機生命史上的第一桶油。

這第一桶油與後期更換的機油有什麼區別?

廠家在選擇初裝油的時候,它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配方上自然與我們在市面上所看到的各種品牌的機油略有不同,它的成分裡邊往往會有一些抗磨劑,或者所謂的磨合劑等等。

要想達到和廠家第一桶放進車裡的油的效果,那基本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後期選擇適合自己車型的用油。

首保後,發動機聲音不對的一個重要原因:換的機油達不到車輛用油級別

在首保換油的時候,往往是換上4s店的各種指定用油,新手基本不懂,4s店說換就換吧!

怎麼個換法呢?比如說原來初裝的是全合成的,在4s店看了看手冊一翻,其實礦物油也是可以用,這麼一換,難保發動機聲音聲音不會變大。

有的人會疑問了,初裝油用的就是礦物油,怎麼到4s店換上的也是礦物油,發動機聲音怎麼就這麼響?

這很有可能是一個音色不同,就好比如我們男性和女性講話在音色上不同的,往往女性聲音要尖,你就會聽起來覺得響,而男性的聲音略低沉,就會覺得沒這麼響。

總的來說,首保後發動機響可能的原因是機油質量沒以前的好,二則自己的心理作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發動機噪音變大,大多數都是首保後更換機油的問題。可以在平時開車時先預熱,等啟動聲音小一點再行駛,跑到下一公里數再更換一款機油

3樓:夏季微涼

問題出現在機油,因為剛加進去的機油,需要跟汽車的零部件進行磨合,因此發動的時候會產生較大的噪音。

4樓:千紙鸖

汽車首保後發動機噪音變大,一般可能是更換了劣質的機油,或者更換的機油型號不適合該車,造成發動機工作壓力增大,從而產生噪音。

首保就換了機油,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

車子首保之後噪音變大說明機油沒有加註正常粘稠度的機油,根據維修手冊來加機油的粘稠度。能機油加得比較稠了,導致發動機聲音變大。希望採納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回答一般情況下,若更換的機油沒有問題,不是假機油,和發動機聲音大小關係不太大,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會使發動機噪音小點,若真的有機械磨...

汽車發動機風扇噪音大怎麼辦,汽車發動機的風扇聲音突然大了很多是怎麼回事呢?

發動機噪音大,積碳嚴重怎麼辦?老司機教你不花錢解決辦法!造成汽車發動機風扇噪音大的原因有很多種 可能是軸承磨損過度 觀察一下水箱和周圍部件,看看是否是軸承磨損過度,如果是的話更換軸承即可 檢查下散熱風扇的扇葉是不是有蹭到什麼東西,如果沒有的話,應該就是風扇壞了,更換風扇軸承或耦合器就可以了。檢查風扇...

發動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汽車發動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發動機噪音大包括發動機艙異響和發動機護板異響,具體原因如下 1 發動機艙異響 這裡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比較多。皮帶嘯叫聲比較刺耳,通常是因為皮帶打滑造成的。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外部有金屬件幹摩擦的聲音,通常是發電機 水泵 轉向助力泵軸承損壞的表現。發動機運轉時有漏氣的聲音,則可能是排氣系統堵塞 真空管洩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