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梳子對人體的身體和頭髮最有益

2022-01-15 20:48:57 字數 5508 閱讀 7438

1樓:薔薇妖媚

不是有個品牌角譚木匠嗎,那個牌子蠻好的。當然你要是能買到真的牛角梳,那更加好了。要注意頭髮需要什麼樣密度的梳子。

2樓:青禾幸福

桃木的梳子對頭皮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檀木的、牛角的、象牙的都不錯

4樓:狂喯小蝸牛

木頭的或是和刮板一樣材質的木梳 牛角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楠木的 最好 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譚木匠的木梳子啦

7樓:優優津津

桃木,既能辟邪也能活血。

什麼木質的梳子對人體最有益?

什麼材質的梳子梳頭對頭髮好?

8樓:吹西麥格瑞迪

一般的木的,或者按摩梳子都可以。

簡介:梳理頭髮的工具。在華夏上古文明時代,由軒轅黃帝的王妃--方雷氏啟發於魚骨而發明創造,最初得名因用木頭所制,也稱為木梳。

現在梳子的種類繁多,如:檀木梳、棗木梳、桃木梳、牛角梳等。梳子在品種上分實用品梳、工藝梳、旅遊梳、高檔精品梳、保健梳等五大系列300多個品種。

功用:頭髮梳理是梳妝打扮的組成部分,而且正確的梳理頭髮可以美化容貌,保護頭髮,保健大腦等。頭部是"諸陽之首",人體的十二經脈和七經八脈也都匯合於此。

頭部穴位有幾十個,約佔全身穴位的1/4,還有十多個特定刺激區,所以頭髮的梳理具有保健之功效。在頭髮的梳理過程中,通過對"百會"、"四神聰"、"上星"等穴位的刺激,可以增加頭髮根部的血液流量,增強黑色素細胞的活性,並增加毛球黑色素細胞的數量,烏髮的"營養"便得以補充。

還有,在人的頭皮上,分佈著許多血管、神經、皮脂腺、汗腺等,梳頭時不僅能除去頭皮屑和油垢,而且當梳齒在頭上來回輕輕劃過時,能刺激神經末梢,通過大腦皮層來調節頭部神經和讓頭部緊張的狀態得以鬆弛,促進血液迴圈,使毛囊、皮脂腺。汗腺得到充分的營養。

對於梳子的材質,塑料不合適,中醫認為木梳,尤其是棗木、黃楊木木梳最好。更奢侈一點的,可以用牛角梳或者玉製的,那就不僅僅是對頭髮,更是對身體健康的保證,比如牛角梳子具有清熱去火的保健作用,經常用桃木梳子梳理頭髮能夠避邪等等。

角質品是一種中藥,用它做成的角梳是呵護秀髮的最好選擇。用角梳梳頭,可以去垢而不沾,解癢而不痛,溫潤而不掛發,還有加速頭皮血液迴圈,能增強免疫力,清炎涼血,鎮痛止癢,防止靜電,不脫髮,祛屑護髮,舒筋活血,安神健腦,促進頭髮生長等獨特的保健作用。

9樓:

一 有捲尺的梳子 二非常尖銳的梳子 對頭皮帶來疼痛感 不妨靜電 三 木梳子不要購買 不僅對頭髮起到不好保護的作用 質量很好的木梳子

年輕人用哪種材料梳子梳頭髮最好,對身體好?

10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梳子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東西,除了能夠梳理秀髮,還能促進血液迴圈,放鬆壓力,緩解失眠。常見的梳子材質有木梳、牛角梳、塑料梳和銀齒梳等,每一種材質的梳子都有不同的作用和優缺點。牛角梳是不錯的梳子材質,可以幫助防止秀髮乾燥、分叉,還能幫助頭髮再生。

1、木梳

木梳好處就是可以防止靜電,很適合長髮的女生,梳頭髮的時候可以將頭髮上的油脂脫離至髮梢,而且還而已預防分叉。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木梳中的密齒梳適合長髮的女性,短髮的女性就不適合這種梳子。因為密齒梳頭部比較尖,梳的時候,很容易傷到頭皮。

2、牛角梳

牛角梳是所有材質中較好的材質。這種材質是選用天然的牛角材質,梳理秀髮的同時不會產生靜電。頭髮就和臉部一樣,同樣會產生很多油脂。

牛角性清涼,含有天然的藥理性。在日常的梳理秀髮的時候,這種作用就會慢慢的滲透到秀髮中,不僅可以緩解壓力,還可以梳掉頭髮中過多的油脂。牛角梳長期使用的話,可以很有效的減少脫髮、短髮,甚至可以幫助頭髮再生,很實用。

3、塑料梳

塑料梳最大的有點是**便宜,但是塑料梳對髮質很不好,梳理的時候容易產生靜電,這樣會讓頭髮更加乾燥,會加重頭髮分叉,甚至影響髮根的健康。而且塑料梳產生靜電還會將空氣中的髒東西吸附到頭髮上,不利於秀髮的清潔和保養。

4、銀齒梳

人們心腦血管會隨著時間的不斷累積毒素,時間長了,對**很不好,人人都知道銀可以排除人體內的毒素,所以經常使用這種材質的梳子可以促進腦部血管迴圈,可以幫助排除我們排除體內的毒素,預防各種頭皮問題。

什麼材質的梳子對人體最好

11樓:悟空小技能

一 有捲尺的梳子 二非常尖銳的梳子 對頭皮帶來疼痛感 不妨靜電 三 木梳子不要購買 不僅對頭髮起到不好保護的作用 質量很好的木梳子

12樓:浙江百悅康科技****

牛角梳相對來說比bai較常見du,很值得推薦。好zhi的牛角梳清涼、光dao滑,與頭髮的摩擦

內作用極小,在梳頭容過程中保護毛鱗片,即使多次梳頭也不會讓頭髮毛躁。此外,牛角是《本草綱目》中推崇的中藥,梳頭的時候部分藥理作用能在按摩人的大腦頭皮和頭部神經時促進血液迴圈,經常梳梳對固發生發很有幫助。

超市裡有很多種梳子,哪種材質的梳子對人的頭髮最好?

13樓:肖洛棘

超市裡有很多梳子,可謂是琳琅滿目,但是哪一種材質的梳子對人的頭髮最好呢,也是一個值得令我們討論的問題。所以我今天就想關於哪種梳子對頭髮好,進行一下淺顯的談論。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梳子有很多,主要是由牛角、羊角、桃木、黃楊木、樹脂、紫檀木、塑料等幾種材質所做。梳理頭髮最忌諱的就是起靜電,所以在選擇梳子時要注意選擇能夠防止靜電的材質。牛羊角、黃桃木、樹脂所制的梳子,防靜電的效果就非常好,而且手感光滑,實體圓潤,造型美觀時尚,雖然說**相對較高,但是仍然十分暢銷。

牛角是中醫藥材,在中醫學中有涼血解毒的作用,所以我現在就要說說關於牛角梳的使用。牛角梳及由牛角製作而成。每天早晚用牛角梳由前向後,再由後向前,輕輕觸及頭皮各梳刮數遍,要用力均勻。

如果常年用牛角梳梳頭的話,能促進頭部血液迴圈、舒筋通絡、預防脫髮。

說完了牛角梳的使用,現在我想說一說關於牛角梳的保養了。牛角質地比較脆,很容易摔碎,平時拿放都要小心。有的牛角梳會有不同程度的彎曲或變形,那是因為牛角梳怕潮溼,長時間在潮溼或者有水的環境中就容易產生彎曲變形,嚴重的還可能會出現裂紋,所以在梳過溼頭髮過後要及時擦乾,並且放在乾燥通風處。

特別要注意牛角梳千萬不要放在熱水裡,避免牛角梳出現裂紋,而產生斷裂等問題。

14樓:孫雅萍

梳子的作用都大同小異,但是質地卻很重要。最好是木質的比較好。

15樓:權夫人

牛角材質的梳子對頭髮好。可以防止脫髮,祛頭皮屑,促進頭髮生長等。

16樓:小堊

相對來說,木製的梳子會比較好,它能夠有效刺激頭皮血液迴圈,對於防止脫髮會有一定的好處。

17樓:

我覺得最好有木頭的梳子,因為這樣會讓頭皮得到很好的護理。

18樓:暗影x殺之刃

木梳較好,因為它既便宜,又可以去頭皮屑。

19樓:芭芭拉

木質的梳子可以按摩頭皮,對頭皮起到舒緩的作用,緩解大腦疲勞。

用什麼梳子梳頭對人體最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梳子選什麼材質的

頭髮梳理是梳妝打扮的組成部分,而且正確的梳理頭髮可以美化容貌,保護頭髮,保健大腦等。一般要選擇木製,牛角的梳子比較好,但如果是要刮痧養生要以梳齒圓潤的牛角梳或玉梳為佳。

梳子的養生用法

梳子的功能遠不止梳理頭髮,它還可在你的手中充當一件小小的保健用品,發揮養生、健美功效。

1、消眼袋,刮後背

人體眼袋的形成主要是因為人體的肺部血氣不通,在背部膀胱經的中間段位塗抹刮痧油,把梳子成45度從上到下刮,可以有效的疏通肺部的血氣,從而達到消除眼袋的效果。

2、治便祕,刮手臂

用梳子塗抹刮痧油後,沿著胳膊前外緣向下刮,從肩膀關節部位到食指的指甲,每一下刮12-16裡面。如出現疼痛和結節等不順暢部位,可重點刮20-30下。

3、防感冒,梳脖頸

感冒多發季節,常用梳子梳理人體脖頸上的大椎穴,可以有效刺激人體血氣的旺盛,有效提升人體免疫力。每次5-10分鐘,頸後部位感覺發熱為佳。

4、胸部不適,梳雙乳

在乳房處塗抹適量的乳業,然後把梳子和胸部保持45度角,從乳房根部緩緩梳向乳頭,力度柔和,每次5-10分鐘就可以。如果有硬塊可以輕輕按揉。

21樓:手機使用者

maggie奈米銀抗菌健康髮梳

利用奈米銀具有良好抗菌效果的原理,將其精心新增至髮梳所用的材料當中,使奈米銀抗菌劑全面覆蓋於梳齒、手柄及頭梳表面,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等細菌病毒抑殺率達99.9%以上,具有抗菌、防黴功能,可有效抑制細菌的附著、繁殖,抗菌效果好。經常用maggie抗菌健康梳子,有助增進頭部血液迴圈,抑制頭部細菌滋生,減少脫髮及頭屑煩惱,防止頭髮乾燥、分叉,促進受損髮質修復再生,長期使用可使頭髮潔淨不油膩,長久保持垂順清爽,絲般順滑。

maggie奈米銀抗菌健康髮梳造型新穎時尚、設計別緻,符合人體工學原理,使用舒適順手,梳齒頭光滑圓潤,利於頭部按摩,不傷頭皮,梳理體驗良好;優質尼龍梳齒柔軟並富有彈性,具自動復位還原功能,不易變形,經久耐用。

 奈米銀全面覆蓋於梳齒、手柄及刷頭部分,抗菌效果好

 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等細菌抑殺率達99.9%以上

 增進頭部血液迴圈,抑制頭部細菌滋生,減少脫髮及頭屑煩惱

 可有效防止頭髮乾燥、分叉,促進受損髮質修復再生

 經常使用可使秀髮潔淨清爽,絲般光滑垂順,富有光澤

 造型新穎、設計別緻,尼龍梳齒柔軟有彈性,具自動復位還原功能,不易變形,經久耐用

關於奈米銀:

奈米銀(nano silver)是利用前沿奈米技術將銀奈米化,使銀在奈米狀態下的殺菌能力產生了質的飛躍,極少的奈米銀可產生強大的殺菌作用,對大腸桿菌、淋球菌、沙眼衣原體等數十種致病微生物都有強烈的抑制和殺滅作用,而且不會產生耐藥性,可在數分鐘內殺死650多種細菌,且無任何毒***,對**無刺激反應。

具有殺菌、抗病毒,降解細菌、有機物,強效抗菌,效果持久

滲透性強,修復再生:有效促進受損細胞的修復與再生

無光時抗菌能力亦極強,抗菌範圍廣,銀離子釋放速率穩定長效

抗菌、除臭,耐洗滌,細菌不產生抗藥性

22樓:

木梳,有益於促進血液迴圈

23樓:蕭涼詩意

應該是木梳!我以前有看過!具體什麼功效我就忘了!

24樓:鬢髮白了

1.牛角梳對頭皮和頭髮都好。

2.角梳系牛角製作而成,牛角自古就是一種中藥。用角梳梳頭,可以去垢而不沾,解癢而不痛,溫潤而不掛發,還有加速頭皮血液迴圈,能增強免疫力,清炎涼血,鎮痛止癢,防止靜電,不脫髮,舒筋活血,安神健腦,促進頭髮生長等獨特的保健作用。

3.俗話說「千過梳頭,頭不白」。每天早晚用牛角梳,由前向後,由後向前輕輕觸及頭皮各梳刮數遍。

要用力平均,長年用角梳梳頭,促進頭部血液迴圈,防止頭髮營養不良而致長白髮、黃髮和脫髮。

梳子什麼材質的好,木梳子什麼材質的好

梳子什麼材質的好?推薦黃楊木的,也可能是這種木頭比較稀缺吧,所以才貴。其實個人認為只要不是塑料的,別產生靜電的梳子都是好梳子,我現在用的是桃木梳,無靜電挺好用的。塑料肯定不要用,別管是不是國外大牌,跟動物有關的梳子都很噁心的,找找新聞看就知道了,還是天然的檀木梳最好 檀木的最好,很有手感。最喜歡老公...

什麼花對人體有害,什麼花對人體的身體有害?

對身體有害的花現在還真的不少,我們還是應該多多注意為好,別隻顧了漂亮,而傷害了身體,那就得不償失了。常見的有毒或有害的花有 虞美人,它的果實毒性最大,誤食了會導致中樞神經中毒,甚至死亡。只有少量的虞美人的果實煮後有止瀉的作用。如果分辨不清的話還是不養為好。海芋,它的莖葉中的汁液有毒,誤吃或進入眼中,...

什麼材質的首飾對身體好呢,佩戴什麼材質的首飾對身體比較好?

佩戴首飾上有益於健康,這個目前沒有臨床的醫學證明,很多人說寶石可以,但是寶石是有入藥的學問,但是佩戴上說真的沒有啥用,當然還有帶銀的,如果身體汗液中含硫,氧化比較快,反應身體的不協調,可以檢測身體是否正常健康,佩戴銀飾有檢測健康的療效。芳香銀首飾,中國古代就有的香囊首飾,在首飾裡面放一個香丸,現在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