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環氧彩砂地坪的知識

2022-11-17 19:40:07 字數 4718 閱讀 4181

1樓:消化

‍‍彩砂材料對於塗膜的要求很高,特別是厚膜的條件下,即使塗膜在有限的時間內充分流平,但又要求厚膜中的氣泡迅速排出而膜表面不留下任何缺陷,因此,流平消泡劑等助劑的選擇及用量是極為關鍵的因素。一方面通過加入各類助劑,降低塗膜成膜時的表面張力,有利於塗膜的流平和消泡;另一方面又要防止這類助劑過多地加入會引起不相容物,對樹脂、稀釋劑及填料間的粘接產生不利影響;另外,各類助劑的加入對塗膜的透明性必須不會產生負面影響。國外的自流平塗料一般採用c12~c14縮水甘油醚、丙烯酸酯縮水甘油醚,能提供較好的鏡面效果。

而目前大多數國內廠家採用bge等縮水甘油醚,由於bge材料的表面張力大,造成流平性不佳;同時bge材料的蒸汽壓較高,較易揮發,在影響表面效果的同時,又不利於環保。故產品選用age作為活性稀釋劑。‍‍

2樓:消化

‍‍首先,環氧樹脂要求能夠在常溫下成膜,並且塗料要求具有高粘接力、較強的機械強度、抗化學藥品性和良好的電氣性;其次,採用透明的無溶劑、低黏度的環氧樹脂,使彩砂的色彩能充分表現出來,增加質感和美感,以保證地坪的優異效能和環保要求;第三,根據施工工藝性要求,環氧樹脂必須是低黏度的,一方面,在混合砂漿階段,低黏度可以使環氧樹脂和彩砂更容易混合均勻,使樹脂砂漿不互相粘合而易於鋪裝;另一方面,在塗料成膜過程中,低黏度可以使彩砂更容易沉澱到塗膜下層的,並且低黏度更易於消泡和利於流平。最終選用了e-51。‍‍

3樓:猛獁象美縫

根據國家jct 1004-2017 陶瓷磚填縫劑行業標準,分別從耐磨性、抗折強度、抗壓強度、吸水量、收縮值5項指標進行檢測,合格才能拿到rg類。 這五項指標就決定了環氧彩砂在未來效能如何。

如何看環氧彩砂的質量

1.看彩砂大小,細膩程度

2.看施工後變不變黃

3.看施工後是否脫落

4.聞氣味

環氧彩砂地坪的介紹

4樓:紫月遠征軍緍閟

環氧彩砂裝飾地坪是以彩色石英砂和組成的無縫一體化的新型複合裝飾地坪,通過一種或多種不同顏色的彩色石英砂自由搭配,形成豐富多彩的裝飾色彩及圖案,具有裝飾質感優雅,耐磨損、耐抗壓、耐化學腐蝕、防滑、防火、防水等優點。彩砂環氧樹脂裝飾地坪效能穩定可靠,裝飾效果更加美觀,使用範圍更加廣泛,可應用於工業地坪、商業及民用建築地面。近年來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十分流行,被譽為「彩砂無縫硬地毯」。

環氧彩砂地坪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環氧彩砂地坪的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去保養。在盈凱地坪中正確的保養才能保證環氧彩砂的使用壽命和效果。

(1)日常清掃可用柔軟掃帚或抹布清潔。

(2)嚴重汙垢時,使用中性清潔劑,用抹布水洗,然後用水清洗、充分乾燥,打一層薄蠟。

(3)地面濺溢有酸、鹼等化學藥品時,應及時用水清洗,如果是調味劑、油燈,用抹布擦拭即可。

(4)光滑的塗層可用亮光蠟定期保養,保持美觀

6樓:匿名使用者

1、當該塗料施工完畢後,在保養期內切勿使用,並須加強通風裝置及防火措施。

2、地坪使用,生產人員不準穿有鐵釘的皮鞋在上面行走。

3、一切工作器具都須有固定專用車架安放,嚴禁帶有銳角的金屬零件等物件碰撞地面,造成地面塗料損壞。

4、車間內安裝裝置等重大物件須用起重機械時,在接觸地面的支撐點應有厚橡皮等軟體材料墊妥,嚴禁用鐵管等金屬在地面上接拖裝置。

什麼是環氧彩砂地坪?

7樓:辰星

3全部環氧彩砂裝飾地坪是以彩色石英砂和組成的無縫一體化的新型複合裝飾地坪,通過一種或多種不同顏色的彩色石英砂自由搭配,形成豐富多彩的裝飾色彩及圖案,具有裝飾質感優雅,耐磨損、耐抗壓、耐化學腐蝕、防滑、防火、防水等優點。彩砂環氧樹脂裝飾地坪效能穩定可靠,裝飾效果更加美觀,使用範圍更加廣泛,可應用於工業地坪、商業及民用建築地面。近年來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十分流行,被譽為「彩砂無縫硬地毯」。

主要應用於:建築裝修、水磨石骨料、真石漆、彩砂塗料、環氧地坪等。天然彩砂可用於製造大理石、地板磚、瓷磚及裝飾用衛生潔具等,具有光澤、光滑、堅固耐磨等優點。

利用天然彩砂製作的新型內外牆石漆、浮雕等產品,具有耐磨、防水、防腐、無毒、粘結力強色彩絢麗等特點,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工程及室內裝飾、浮雕等。用天然彩砂製作的高階噴漆塗料,具有無毒、無味、光澤鮮豔、色調柔和、立體感強等特點。利用五彩石鋪設的地面、路面能起到美化環境、保健身體的作用。

首先,環氧樹脂要求能夠在常溫下成膜,並且塗料要求具有高粘接力、較強的機械強度、抗化學藥品性和良好的電氣性;其次,採用透明的無溶劑、低黏度的環氧樹脂,使彩砂的色彩能充分表現出來,增加質感和美感,以保證地坪的優異效能和環保要求;第三,根據施工工藝性要求,環氧樹脂必須是低黏度的,一方面,在混合砂漿階段,低黏度可以使環氧樹脂和彩砂更容易混合均勻,使樹脂砂漿不互相粘合而易於鋪裝;另一方面,在塗料成膜過程中,低黏度可以使彩砂更容易沉澱到塗膜下層的,並且低黏度更易於消泡和利於流平。最終選用了e-51。

固化劑的選擇固化劑的選擇原則上應該選用2種或多種固化劑進行復配,以達到所需要的鏡面效果,一般來說,復配固化劑中應該含有抗水斑與抗白化的成分,同時固化速度相對較快的與較慢的固化劑復配以調節固化速度。最終選用了復配的改性脂環胺固化劑。

助劑的選擇彩砂材料對於塗膜的要求很高,特別是厚膜的條件下,即使塗膜在有限的時間內充分流平,但又要求厚膜中的氣泡迅速排出而膜表面不留下任何缺陷,因此,流平消泡劑等助劑的選擇及用量是極為關鍵的因素。一方面通過加入各類助劑,降低塗膜成膜時的表面張力,有利於塗膜的流平和消泡;另一方面又要防止這類助劑過多地加入會引起不相容物,對樹脂、稀釋劑及填料間的粘接產生不利影響;另外,各類助劑的加入對塗膜的透明性必須不會產生負面影響。

8樓:5402滅韓坦蝕

色彩豐富,質感強烈,極具現代裝飾風格;地面整體無縫,還可根據需要製作圖案,並與地面一體化,外觀高雅豪華;石英石圓砂粒整合成型,具抗劃傷、抗重壓、抗衝擊等優異效能;強度高,硬度大,具優異的耐磨性;潔淨防塵,其水密性表面可經受高壓沖洗或蒸汽清潔,易清潔維護;具有突出的防滑功能和優異的耐水、防水、耐酸鹼等化學效能;使用壽命較長;無放射性汙染,無有害氣體釋放,為綠色環保產品。

彩砂環氧地坪的這些特點,使其應用範圍廣泛,環氧彩砂地坪具有比環氧自流平地坪更為優越的裝飾功能和使用功能,因而也具有更為寬廣的應用範圍,它除了可以在工業廠庫房的地坪上得到應用外,還可以在商用及民用建築的裝飾地面上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環氧彩砂地坪的應用範圍大體如下:具有環境雅緻、清潔及耐磨防滑等功能要求的公共場所,如樓堂大廳、展覽大廳、超級商場、商用大樓、高階娛樂場所及體育場館等;具有高潔淨度要求的場所,如醫院、寫字樓、辦公室及機關大樓等;具有特別要求的地面,如對清潔、防火、防水等要求的醫療醫藥及食品加工業的廠庫房,有防靜電要求的電子通訊行業的辦公室及生產加工車間、庫房,有耐磨、抗重壓及清潔等要求的加工製造業及大型超級商場的倉庫或倉儲,有耐化學效能要求的精細化工車間及庫房、艦船甲板等;住宅建築的居室客廳、廊廳、廚房、衛生間、停車房等。

什麼是彩砂地坪,什麼是彩砂地坪知識

9樓:地坪大咖

vv環氧彩砂地坪是以彩色石英砂和環氧樹脂混合後組成的無縫一體化的新型複合裝飾地坪,通過一種或多種不同顏色的彩色石英砂自由搭配,形成豐富多彩的裝飾色彩及圖案;適用場所: 對地面效能要求很高的工業場所,富有個性與美見的展覽大廳,超及商場,高階娛樂場所及體育場館等商用及民用建築.分類:

按照施工工藝不同可以分為噴吵地坪和壓砂地坪.地坪特點: 1、裝飾質感優雅,生動.

2、高強耐磨損,抗壓.3、耐化學腐蝕,耐溫差變化.4、防滑,防火,防水.

5、美觀且可拼貼各種圖案.施工流程: 1、基面處理2、滾刷底油3、攪拌混砂4、機械壓實或噴射砂漿5、滾刷或批刮透明面塗

什麼是環氧彩砂地坪?該如何施工

10樓:昊銳地坪

昊銳彩砂型環氧地坪具有抗刮磨、防滑、顏色組合無限性、耐重壓、耐磨損、耐衝擊、美觀大方。使用年限可達10年以上。

施工工藝如下:

1. 素地處理:依素地狀況做好打磨、修補、除塵工作。

2. 環氧底漆: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特強的環氧底漆滾塗一道,增強素地對環氧地坪的附著

力。施工要點:

◆施工前需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 依照正確比例將主劑及硬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 需視地面情況調整適當粘度

◆ 混合完成材料需4小時以內施工完成

◆ 底塗層養生硬化時間約八小時以上

3. 彩砂中塗:將環氧樹脂加入適量的彩砂,用鏝刀將其均勻塗布一道,增強地面的耐壓及抗衝擊效能。

施工要點:

◆施工前需要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依照正確比例將主劑及硬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將混合完成的樹脂適量加入彩色石英砂

◆使用鏝刀將材料均勻塗布

◆混合完成材料需30分鐘以內施工完成

◆施工交接處做好交接處理

◆中塗層養生硬化時間約八小時以上

4. 透明環氧面漆:用環氧透明面漆均勻鏝一道,完工後使整體地面達到光亮潔淨,顏色均一。

施工要點:

◆ 施工前需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 使用前主劑先攪拌均勻

◆ 依照正確比例將主劑及硬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 使用鏝刀將材料均勻塗布

◆ 混合完成材料需30分鐘以內施工完成

◆ 施工交接處需做好交接處理

◆施工完成後,24小時後方可上人,72小時後方可重壓(以25℃為準,低溫時開放時間需適度

5. 施工完成後:24小時後方可上人,72小時後方可重壓和用水沖洗(以25℃為準,低溫時開放時間需適度延長)

影響環氧地坪漆施工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環氧bai耐磨地坪漆du的質量主要有以下幾個zhi因素 一 dao地坪基礎質量,主要從硬度和回平啟滑御整度兩個因答素。讓爛硬度不夠,起灰或起砂的話,地坪悄巖漆易脫落。二 地面防水情況,主要看含水率。地面沒做防水,含水率高的話,地坪漆易起殼。三 施工工藝,主要是對基礎的處理。四 環氧漆本身的質量,...

你知道哪些關於合肥的冷知識,你知道哪些冷知識?

在合肥讀大學,知道的不算多哈 合肥這個地方的上一個名字叫廬州。許嵩是合肥人,所以他的 廬州月 估計是懷念家鄉的老情人?包拯老家也是合肥的,合肥有個景點叫包公祠。中國科技大學在合肥。合肥有很多地名帶 郢 比如 張小郢 賈小郢 這個字讀 ying 第三聲。合肥歷史上有多個第一 全國第一臺窗式空調 第一臺...

你知道哪些關於酒店的知識?你知道哪些關於住酒店的冷知識?

商務型酒店 主要以接待從事商務活動的客人為主,是為商務活動服務的。這類客人對酒店的地理位置要求較高,要求酒店靠近城區或商業中心區。其客流量一般不受季節的影響而產生大的變化。商務性酒店的設施裝置齊全 服務功能較為完善。度假型酒店 以接待休假的客人為主,多興建在海濱 溫泉 風景區附近。其經營的季節性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