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豆腐的禁忌

2023-02-02 03:15:10 字數 525 閱讀 4237

1樓:晴綸非晴

豆類品對於患結石的人是不能吃的。雖說結石是由多方面原因引起的,但是結石會**,少吃或不吃豆類品**機率小點。

2樓:

一、不宜吃得太多,據一些營養與衛生專家分析,豆腐中含有大量鈣質,食用過量,很可能在體內產生沉澱,導致結石。據說過去和尚火化後遺留的"舍利子"就是鈣質積存過多的現象,而和尚是消耗豆腐最多的人。

二、十分重要的是忌將豆腐與菠菜同煮,這是由於兩者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豆腐是生豆漿中加入鹽滷或石膏作成的,鹽滷中含有氯化鎂,石膏中也有硝酸鈣,而菠菜中含有很多草酸,草酸對人體沒有好處,而且它能與氯化鎂、硫酸鈣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草酸鎂或草酸鈣等白色沉澱,因鈣質是人體很需要的養料,一旦變成不溶於水的沉澱後人體就不能吸收了。但也有一種較好處理方法,先把菠菜放在較多的開水中煮三分鐘後撈出,使菠菜中的草酸大量溶在湯內,倒掉這些湯,把撈出的菠菜與豆腐同煮,就可以了。

3樓:歲月有約

痛風不能吃豆腐,因為痛風病人本身就蛋白質代謝障礙.

你知道哪些關於酒店的知識?你知道哪些關於住酒店的冷知識?

商務型酒店 主要以接待從事商務活動的客人為主,是為商務活動服務的。這類客人對酒店的地理位置要求較高,要求酒店靠近城區或商業中心區。其客流量一般不受季節的影響而產生大的變化。商務性酒店的設施裝置齊全 服務功能較為完善。度假型酒店 以接待休假的客人為主,多興建在海濱 溫泉 風景區附近。其經營的季節性較強...

你知道哪些關於合肥的冷知識,你知道哪些冷知識?

在合肥讀大學,知道的不算多哈 合肥這個地方的上一個名字叫廬州。許嵩是合肥人,所以他的 廬州月 估計是懷念家鄉的老情人?包拯老家也是合肥的,合肥有個景點叫包公祠。中國科技大學在合肥。合肥有很多地名帶 郢 比如 張小郢 賈小郢 這個字讀 ying 第三聲。合肥歷史上有多個第一 全國第一臺窗式空調 第一臺...

你知道哪些關於甲醛的知識

你要根據檢測結果超標多少進行治理,甲醛超標1 2倍的情況下可以採用噴劑,只要找對了方法,甲醛輕微超標的話只需多通風和擺放綠色植物就可以了。甲醛首先要明白要先檢測後治理除甲醛其實很簡單。建議買個甲保御甲醛檢測儀對室內進行實時監測 淨化器等進行清除甲醛超標3倍以上的話建議請專業治理公司進行治理。推薦清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