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蕩山兩天行程安排,雁蕩山1日遊,自助遊,行程怎麼安排?

2023-02-02 03:15:12 字數 4743 閱讀 5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剛從那回來,給樓主說說吧!

到響嶺頭後可以先找個旅店住,放下行李。房價有高有低。我們住的是農家的那種,100左右。

好了,遊玩開始:

首先建議先去大龍湫.我去的那天天氣水量大,霧氣濛濛的,非常漂亮,不過我們先去了方洞,最後導致霧太大,對面的山峰景觀都看不到了,小小遺憾了下,如果那天和我一樣,霧大的話就先去大龍湫,接近中午的時候霧會小點,再去方洞。在遊玩的時候可以請個導遊講解,如果金錢不允許,可以跟著旅行團走,呵呵,這樣能聽到景點的講解。

不然走馬觀花會少了很多樂趣。

第一站:大龍湫,票價30元。耳熟能詳的地方,我去的那天水量不錯,比較漂亮。

期間還有霧氣環繞,好不壯觀,疑似人間仙境。印象最深的地方:大龍湫,移步換景的那座山峰(剪刀鋒,啄木鳥、熊、桅杆),好像有飛度,不過沒看。

第二站:方洞,票價20元。棧道!

沿著懸崖棧道走,我們遊玩的時候開始很是漂亮,不過後來霧氣漸濃,什麼都看不到了,哎,遺憾。印象最深的地方:懸崖棧道,崖邊的諸多山峰,還有那懸空的索橋(我被嚇到了,後面有人使勁搖,哎,可憐我一小女子啊)

第三站:靈巖(小龍湫),票價30元。中間有個寺廟,在那整點可以看飛度表演,還不錯,可以看看。

可以抵達小龍湫上面,貌似上面是傳說中的斷腸崖,坐電梯,免費。印象最深的地方:小龍湫,斷腸崖。

以上是我玩過的地方,其他地方我都沒去,哎,我們是提前回去了,本來還想去下面的地方的。玩過上面三個景點,一天基本已經過去了,迴響嶺頭,休息下,吃個晚飯。

晚上第四站:靈峰夜景,票價應該是30元,具體未知,我沒去,哎~距離小鎮很近。

第一天安排的是大景點,一定會有點累,第二天輕鬆點,

可以去三折瀑,距離小鎮很近那景色網上說很不錯,可惜沒去成,哎~

哦,還有就是往返各個景點的車的問題,我們是200元包車了,他一天下來都跟著我們,如果你是散客,應該20元一人到大龍湫,大龍湫比較遠。其他應該10元差不多了。

還有就是選擇雨量大的時候,我們是清明去的,水量充足,風景好,不然瀑布沒水就不好玩了,祝你玩的愉快!o(∩_∩)o~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靈峰住宿,很便宜的,白天就去去靈巖和大龍湫

3樓:匿名使用者

lz什麼時候去?我明後兩天去雁蕩,要不回來告訴你?

雁蕩山1日遊,自助遊,行程怎麼安排?

4樓:匿名使用者

雁蕩山一日遊的確有點緊張,再加上人多了組織起來比較難。  線路行程

一、早上7:30溫州汽車赴雁蕩山,遊覽靈巖景區:小龍湫、靈巖寺、臥龍谷,中餐後遊森林公園景區,中折瀑景區,晚餐後觀靈峰夜景(相思女、夫妻峰、婆婆峰、黃昏戀等景點),晚適時返溫,結束愉快行程(需包車)。

線路行程

二、溫州早上車至「寰中絕勝」的雁蕩山,遊覽靈巖景區(老僧拜塔、靈巖寺、小龍湫、臥龍谷、歎為觀止的高空飛渡表演等),大龍湫景區(剪刀峰、昭君出塞、落差197米的大龍湫瀑布),三折瀑景區(蘭花亭、少女含羞、將軍抱印、中折瀑、火山口遺址等,晚餐後觀賞雁蕩山如詩如畫,不可不去的靈峰夜景(情侶峰、雄鷹展翅、相思女、犀牛望月)等一座座山峰在夜晚中都有了生命,在您的眼前演繹出一個個情景交融的故事,乘車返溫,結束愉快旅程!

線路行程三(兩日遊)、d1、早上出發車赴雁蕩山,中餐後遊覽靈巖景區、小龍湫、看飛渡表演,大龍湫景區,電梯上臥龍谷龍湫源頭,晚觀奇妙的靈峰夜景;住雁蕩山。d2、早餐後中折瀑景區,靈峰日景、觀音洞,名人摩崖石刻等,中餐後乘車返回,結束愉快的旅行。   雁蕩山位於中國浙江省樂清市境內,部分位於永嘉縣及溫嶺市。

距杭州297公里,距溫州68公里。始於南北朝,興於唐,盛於宋,素有「寰中絕勝」、「海上名山」之譽。史稱「東南第一山」。

總面積450平方公里,500 多個景點分佈於8個景區,以奇峰怪石、古洞石室、飛瀑流泉稱勝。其中,靈峰、靈巖、大龍湫三個景區被稱為「雁蕩三絕」。特別是靈峰夜景,靈巖飛渡堪稱中國一絕。

因山頂有湖,蘆葦茂密,結草為蕩,南歸秋雁多宿於此,故名雁蕩。

雁蕩山系綿延數百公里,按地理位置不同可分為北雁蕩山、中雁蕩山、南雁蕩山、西雁蕩山(澤雅)、東雁蕩山(洞頭半屏山),通常所說的雁蕩山風景區主要是指樂清市境內的北雁蕩山。由於處在古火山頻繁活動的地帶,山體呈現出獨具特色的峰、柱、墩、洞、壁等奇巖怪石,稱得上是一個造型地貌博物館。雁蕩山造型地貌,也對科學家產生了強烈的啟智作用,如北宋科學家沈括遊雁蕩山後得出了流水對地形侵蝕作用的學說,這比歐洲學術界關於侵蝕學說的提出早600多年。

現代地質學研究表明,雁蕩山是一座具有世界意義的典型的白堊紀流紋質古火山——破火山。它的科學價值具有世界突出的普遍的意義。清人施元孚遊寢雁蕩山十年後提出「遊山說」,說的是中國古代遊覽山水活動中迴歸自然,與大自然精神往來的精神文化活動的經驗總結,這與清末學者魏源提出的「遊山學」是一致的,也是值得總結的山水文化遺產。

【交通指南】  飛機   雁蕩山南距溫州市龍灣區的永強機場80公里(一級公路),車程不到2小時,包車前往約需250-300元;北距台州市路橋區的黃岩機場僅60公里(高速公路),車程不到1小時,包車前往約需200元。從黃岩飛往各地的票價比溫州要便宜一些。   台州黃岩機場每天12:

50飛往廣州,公佈價980元,每天19:15飛往上海浦東,公佈價430元。每週

一、三、五、日10:20飛往北京,公佈價1350元,此外,還有飛往成都(1357)、重慶(123567)、福州(37)、合肥(37)、昆明(246)、南昌(246)、深圳(1357)、太原(37)、武漢(123567)、廈門(37)、西安(37)的航班。

火車 溫州火車站對面的新汽車南站每天7:30、9:30、10:

30、13:30、15:30有發往雁蕩山的空調旅遊車,車資27元。

如等不及旅遊班車,可也在溫州火車站乘33路公交車到安瀾亭碼頭輪渡到甌北,乘往大荊、台州方向的中巴,車資25元,2小時左右可達雁蕩鎮(白溪),再轉乘景區公交車,前往雁蕩山景區中心響嶺頭(10分鐘可達,車資2元)。

汽車 從寧波出發:全程220公里(高速公路80公里,一級公路140公里),約需4個小時,在104國道上的雁蕩鎮(白溪)下車,車次極多。

從杭州出發:雁蕩山旅遊汽車站位於響嶺頭的雁蕩賓館旁,每天8:30、14:

00雁蕩山和杭州汽車東站之間有直達高速巴士對開,全程350公里,基本上走高速公路,車程5小時,票價85元(含一頓快餐)。

從上海出發 :上海到雁蕩山,除乘火車到溫州中轉外,還可以直接乘長途汽車前往。上海芷新客運站(芷江西路249號)也有直達雁蕩山的北方大巴,14:

00發車,7個多小時可達,雁蕩山返滬的車17:10開,票價淡季130元,旺季150元。另有一班上海發往樂清的臥鋪大巴,22:

30由漢中路地鐵站旁的民立路233號長途客運站發車(盛金公司,**021-63549000,票價130元),走高速,第二天凌晨4:00就到了雁蕩山鎮(白溪)的104國道路口。

內部交通

公交車:旺季時到景區內各主要景點(「二靈一龍」)都有綠色小巴可達,滿10人即開,**非常便宜,從最東端104國道雁蕩鎮(白溪)路口到最西端的大龍湫,也只需6.5元。

計程車:如果在淡季,遊人稀少,景區裡的公交車就不按「票價表」的規定開的(因為票款還不夠司機付隧道費和停車費)。於是公交車也就演變成了計程車,這時你只能包車。

不過80-100元就能包上一下午的車了(一個人可砍至60元)。包一整天是最少要200元。只要稍抓緊一點,一下午也足夠你暢遊「二靈一龍」了。

其它:至於去「二靈一龍」以外的其他景區,路途遙遠,包車昂貴,一般遊客就很少涉足了。   從寧波出發 :

全程220公里(高速公路80公里,一級公路140公里),約需4個小時,在104國道上的雁蕩鎮(白溪)下車,車次極多。

從杭州出發:雁蕩山旅遊汽車站位於響嶺頭的雁蕩賓館旁,每天7:00、14:

00雁蕩山和杭州汽車東站之間有直達高速巴士對開,全程350公里,基本上走高速公路,車程5小時,票價85元(含一頓快餐)。

從上海出發:上海到雁蕩山,除乘火車到溫州中轉外,還可以直接乘長途汽車前往。上海芷新客運站(芷江西路249號)也有直達雁蕩山的北方大巴,14:

00發車,7個多小時可達,雁蕩山返滬的車17:10開,票價淡季130元,旺季150元。另有一班上海發往樂清的臥鋪大巴,22:

30由漢中路地鐵站旁的民立路233號長途客運站發車(盛金公司,**021-63549000,票價130元),走高速,第二天凌晨4:00就到了雁蕩山鎮(白溪)的104國道路口。  景區門票——  靈峰景區:

30元   靈巖景區:30元   大龍湫景區:30元   三折瀑景區:

10元   雁湖景區:10元   方洞:2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建議:1、雁蕩山分為;南雁蕩、中雁蕩、北雁蕩;2、通常遊北雁蕩:大龍楸、小龍楸景區、靈峰景區如果住在雁蕩山的話,可以遊覽靈峰夜景的;很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的都比較緊張,自助的就比較自由,,可以邊玩邊看

請問去雁蕩山住**好?怎樣安排日程和線路?

7樓:rainy草雨田

雁蕩山就在響鈴頭村上,所以那邊住宿有很多私人小旅館,很方便,價錢在70-100元一晚不等!

雁蕩山各景區之間可以包車,一個麵包車一天好像是200(有點忘記鳥),你去的人越多越划算!

雁蕩山 經典門票20-80不等,我們去了大龍湫,靈巖,靈峰的日景和夜景(就這個景區日夜票是分開,還有方洞!其實還有很多景區,我們就沒去了!大概每個人門票加起來300這樣吧!

你們可以坐火車(如果你們願意的話)到火車站,然後就那邊有中巴直接到景區的!看你們什麼時候到雁蕩山,白天還是晚上,我們是第一天晚上到雁蕩山,第三天下午離開,一共是兩天兩夜

第二天:大龍湫、方洞、靈巖(小龍湫)、靈峰夜景

第三天:半天時間就去看了靈峰的日景

具體看你們自己的行程!!以上僅供參考!

描寫雁蕩山的詩詞有哪些,讚美雁蕩山的名詩

賀新郎 乙亥春題雁蕩山 宋代 王義山 雅有登山癖。覺老來 尚可躋攀,浪遊躡屐。險怪嶕嶢稱雁蕩,爭秀群山第一。更聳出 穹崖千尺。景物深藏長谷裡,最上龕,水鑿時衝激。硉矹處,鉅石。地生天作誰能識。睹江山如故,恨無一時人物。靈運當年為太守,佳處都曾遊歷。獨不見 此山腳跡。風月直須人管領,怎不移 石壁題巖壁...

關於雁蕩山的古詩,描寫雁蕩山的詩句有哪些?

1 賀新郎 宋代王義山 險怪嶕嶢稱雁蕩,爭秀群山第一。譯文 回 出人意表的峻峭高聳稱之答為雁蕩山,許許多多的山競相比美當屬第一。2 夢溪筆談 雁蕩山 宋代沈括 予觀雁蕩諸峰,皆峭拔險怪,上聳千尺。譯文 我觀察雁蕩山的這些山峰,都是陡峭 挺拔 險峻 怪異,向上聳立的 高約千尺。3 諾矩羅贊 唐代貫休 ...

黃山和雁蕩山哪個好玩,黃山,雁蕩山哪個好玩?有去過的人回答

黃山有點貴,但是去過就知道那的意境是很不錯的,被商業汙染也沒聽說的那麼嚴重,到峰頂一眼望去,真的能讓人感覺到那種天下捨我其誰的霸氣.呵呵 至於景點 自己baidu一下,會很清楚的,重要是自己嘗試一下 當然去黃山了。我同學去了黃山的都說美死了。雁蕩山我去過,不怎麼好玩。人家說 黃山歸來不看嶽 不是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