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學之間如何相處,高中同學之間如何相處?

2023-02-02 03:10:17 字數 5806 閱讀 596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別的,真誠!!

真的,高中的友誼是最寶貴的,等你大學以後你就會發現了珍惜吧

2樓:cara解

高中時期一切以學習為重,平時見面只要笑著打招呼,舉手之勞的小事能幫則幫就可以了。關於考試成績和排名情況不要過於苛求,更不要因為成績和名次而與同學產生間隙,要知道,最重要的是高考,誰能笑到最後才能笑得最好。平時的成績對於高考之什麼都不算,這點也是我在高考後才明白的,想起來再高三因為模擬考試而與同學產生隔閡就覺得幼稚無比。

高考之路不好走,如果能夠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走,將會容易的多。其他的同學也不要交惡,畢竟同學和朋友將是你未來的財富。真心相待,寬容大度是交友真諦!

3樓:

高中生活多單純的,人與人之間沒有那麼多爾虞我詐,只要不斤斤計較,凡事大度一些,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就好了。

4樓:可愛鬼谷木白

人們說初中和高中是最值得回憶的校園生活,但是,現在高中也不會像初中那麼單純了,但是有時候也是出於自己的心態吧,與人交往,當然首先是得真誠的,但也不能像初中時那麼單純,誰都相信,還是該要有自己的主見了,開朗點,多交往些朋友始終是有好處的,  贊同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微笑,適當的幫幫別人,細心一些,如果你已經有矛盾了,適當低姿態全班道個歉,以灑脫的方式,不是卑躬屈膝的,以服眾怒也沒啥大不了的,再生氣也不要盛氣凌人,不要說大話,不要傳閒話,孩子們都是很好相處的,最好是有長處,如學習,人們會比較喜歡有見識,比自己強悍的人,祝你學習生活順利~~

6樓:雲夏汐

首先得說,必須對每一個人都真誠相待,儘自己最大能力去幫助你的同學,尤其是你的同桌學會包容,同桌的成績如果比你好虛心學習,不要嫉妒,三年後你會發現高中裡的同學會是你這輩子最最珍貴的朋友,會是一輩子的。加油!!

7樓:林家兔兔

高中時候的感情很單純 好好珍惜 真心相待 學習生活上 互相幫助 取長補短

8樓:丹語彤

我想,這是一個緣分,不必太強求,就隨其自然吧

跟高中同學怎麼相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抱著一顆樂於助人的心態來與高中同學相處。

鼓勵身邊同學,樂於助人。俗話說得好:將心比心,做什麼事情都是相互的,只有你用心對待別人,別人才會對你付出真心。

尤其在班級裡,我們就有很多機會幫助別人啦!可能他不會這道題,你剛好會。

那你就可以教教他。同樣,當你遇到難題的時候,他也會幫助你。有些同學成績比較差,考試結束知道自己分數會很難過,這時,你就可以好好安慰他,鼓勵他,不僅可以增進你們之間的感情,還可以共同進步,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保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一個人長得好不好看,成績優不優秀,這都是次要的,自信才是最重要的。一個自信的人自身帶著很強大的氣場,也會感染身邊的人;同樣,一個自信的人,容易招人喜歡,心態也好。

感覺滿滿的正能量。有些事情,需要自信,也需要勇氣,所以,一定要隨時保持自信,不僅對自己來說也是一種進步,而且因為你足夠自信,所以你敢登臺表演,勇於表現自己,這是一種好習慣,對你將來的發展也是大有好處。

不與人計較,當一個大度的人,同學之間發生不必要的矛盾是常有的事,但是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不是上去與他據理力爭,而是應該心胸開闊一些,不去與他斤斤計較。假如彼此都不退讓,那麼只會讓爭吵愈發激烈。

還會傷害同學情誼,得不償失。退一步海闊天空,是你大度,理智的表現。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時間也能沖淡一切,所以說不要為了一些小事就鬧翻了,真的不值得。

大家能成為同學,真的是緣分。所以,我們要學會不與人計較,當一個大度的人。

注意觀察別人的優點,學會誇讚別人,每個人身上都有很多優點,不要吝嗇,不要太浮誇,經常誇讚別人的人,會帶來好運氣。

其實生活中有一個小細節,我們經常會忽視,就是會心的誇獎和讚譽,這個對於每個人來講都非常重要。

人生來孤獨,在生命 的長河中,常常會有各種懷疑,來自於他人的真心誇讚,不僅能夠讓身心愉快,而且在做事學習中都能夠有更高的效率。

我們生活中對於一些美好的事情,有時候覺得不好意思開口去稱讚,我們在學習外語的情景對話中發現,英語口語中最常用的語句都是你很美啊。

你的衣服很漂亮啊,你看起來精神不錯啊,東西很好吃啊,而在中國,中國自古傳統比較含蓄,大部分沒這些口頭語。

每個人的都有自己獨特的思考方式,這也就註定了,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認可你,對你滿意,所以,對於一些不必要的不太好聽的話,傷傷你自尊的,笑笑也就過了,該反思反思,該忘記忘記,請不要太在意。

因為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大部分人都是你生命中特定時間的一個匆匆過客,對於他們來講,你沒那麼重要,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同時,對於你自己來說,他們也都是匆匆過客,不要因為一兩句話,讓自己埋下一些小心結,給自己賭氣,讓自己過得不愉快,太把他人當回事。

10樓:金榜高考林老師

這件事是張同學2023年最後一個周內發生的。

那天回來,張同學似乎心情不怎麼好,但並沒有顯露出來,我和楊隱隱感覺出來了。

吃飯時,張同學忽然問我:你是不是給王主任辦什麼事了?哦不對,王主任是不是找你辦啥事了?我還沒顧上說話,楊就插話說,沒有呀?怎麼了。

張同學說,那天王主任專門把我叫過去,問我有啥困難,說了一大堆鼓勵、關心的話,我就想 是不是我爸如何如何了,哦,沒事,我就納悶,王主任怎麼突然這麼關心我。

我說,王主任以前就是咱單位的人,和我吃過飯,又認識,平時有**聯絡,關心一下也沒啥。

張同學說,我就問問,王主任後來問我宿舍學習氛圍咋樣,我說想換宿舍。王主任說,他後面看看情況。

楊說,可咋換宿舍呀!

張同學說,這周,我們宿舍評比成了倒數第一,另一個女孩說她不待了,下週就搬出去,後來再來誰和不確定能不能合得來,她們兩個好像倒數第一的責任都怪我,把矛頭針對我,再說我們宿舍這段時間學習氛圍也不咋好,就想換個宿舍。

我倆也沒怎麼插話,張同學說最近煩的,我不是班長麼,有時為了平息事情,我也沒有偏向誰,可就哪個誰誰誰說風涼話,陰陽怪氣的,說我是誰誰誰的好班長。還有,一個同學和張同學爭論,在學校時來學習的還是搞人際關係的,暗諷張同學搞人際關係。張同學理直氣壯地說,你上學時,人際關係都搞不好,同學之間都處不來,那以後工作了,更加複雜,要怎麼處理呀!

也許種種事情攪合在一起,張同學心裡煩,遇到了王主任,就把自己想換宿舍的想法說了出來。

我和楊也沒有生氣,我倆現在也可以,我們心平氣和地說,好朋友也有摩擦,只要不是尖銳的矛盾就行,只要沒有過於怪癖的性格,平時能合得來就好了,你換個宿舍,也存在一個適應的過程,也不一定學習好的都能相處的好,時間長了肯定也會有矛盾。你們這次大家相互抱怨,主要是因為宿舍評比排名倒數第一,大家心裡都不舒服,於是就相互抱怨。

我們沒有否定張同學,也沒有肯定她的做法,就描述了一下事實。張同學聽完後,我感覺到她一下子好像釋然了,好像理解了,也想明白了。也說到,平時沒有什麼大的矛盾,平時沒有啥過節之類的。

後來這幾天,後來的一週,再沒有聽到張同學說宿舍裡的事情,看來暫時是處理穩妥了。金榜學校,注重的不只是學習,還有思想的提升。

11樓:心流隨語

1、對初識的新同學以禮相待,說話要和氣。2、要真誠,同學需要幫助時要盡力而為。3、要發揮個人的長處,與興趣一致的同學多交流。4、做事要有條理。

12樓:青年

互幫互助,坦誠相待,高中的關係應該是最鐵的,最值得回憶的,高中同學往往會陪你走到最後。

13樓:小胖紙本不胖

對他們要真誠一點,平日裡也要有多點來往,當他們遇到困難也要積極點幫忙,維持好彼此之間的良好關係。

14樓:

應該要真誠對待,用心相處。高中同學是那一段奮鬥歲月的見證者,相遇即是緣,所以要珍惜緣分,好好相處。

15樓:xd三石

跟高中同學相處,最好的辦法就是多互相包容,將心比心,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就是多互相理解就好。

16樓:wa爾喲

當做普通朋友一樣,偶爾聯絡一下就好,沒必要交心,畢竟大家都在不同的大學,也會認識不同的朋友。

17樓:不要我還能吃

如果是自己高中玩的比較好的可以發展成為長久朋友,以後也多一個往來物件,畢竟多一個朋友總是好的。

18樓:

跟高中同學就像普通同學一樣相處,他對你好,你就對他好,不用刻意討好。

19樓:滾雪球的祕密

要真誠的和他們交朋友,大家平時都是在一起學習的,難免有一些不懂得問題要去請教他們,所以還得互相幫助。

20樓:

和高中同學相處時,我們可以互相的討論課堂的知識,互相約在一起做作業,可以互相督促對方。

在高中怎樣與同學相處?

21樓:是空了

不要怕啊~~

其實進去的時候,大家基本上是不認識的,你們也是隨便亂坐。一般坐在一起都會先互相問一下姓名,你可以找點話題來聊,不要問成績,除非對方先問了。

在班主任來之前,你可以聊班主任姓什麼,是男是女,或者問以前在**讀書,有沒有認識的人也在這裡讀,是寄宿還是走讀。你要是不知道要講什麼話,或者不好意思講的話,那就不要講,讓坐一起的人來找話題。我以前就這樣,不講,因為那時候很害羞,但是也和前後左右相處不錯。

因為我本人比較內向,所以對於那些離我較遠的同學經常一個學期下來沒講幾句話,跟男生更是沒講過一句話,除非要交作業。但是,在大家的眼裡,我就是那種很文靜的,很好相處的。不過,我覺得這樣不大好,這樣子不好結交一些好的朋友。

一整個初中、高中就只交幾個個好的,要是日後沒聯絡了,那就只有一兩個了,並且,一個異性朋友也沒有,這樣不利於人際交往。

等老師安排座位之後,你就會跟你的同桌慢慢熟起來了。這種都要慢慢來,大家相處久了自然就會熟,你乖乖的,大家也願意跟你交往。成績也不要太差了,成績好些的話,有同學不懂的話會互相問,這樣也是交流的一種方式。

總之不要擔心,像二樓的說的那樣。

還有,不要擔心你的個子問題,我認識兩個不到150的,現在還不是一樣結交了很多朋友,根本就不用自卑。

希望你能儘快跟交到朋友哈··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要跟同學相處得融洽,要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不急不躁,不快不慢,隨遇來安。我們和同學相處,就應該把握一個度。不能操之過急,也不能太急躁了,因為,畢竟,和同學相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更何況,我們也不可能在幾天之內就將一個人徹底地認識。

從哲學上分析,我們首先接觸到的是隻是事物的表面現象,我們要不斷地積累感性材料,並不斷地對這些感性材料進得加工處理,進而得出實質性的東西。記住,千萬不要輕意地給某個人下結論,不要很快地去說某人怎樣怎樣,路遙知馬力,日入見人心。為了使你能夠很好地和同學交往,我覺得,我們還是慢慢來,漸漸地瞭解某人的性格,以及很多方面的情況,具體對待,控制好火候,做到和同學和平相處,友好交往。

第二,表現自己,爭取一些人的認可。在漫長的交往中,我們要漸漸地把我們的優點展現出來。一個人不可是十全十美的,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及時地改正呢?

我覺得 ,我們就應該及時地去發現。怎樣才能及時地去發現呢?我覺得 ,我們要及時地去表現。

該出手時就出手,推銷你自己。在別人的目光或言語聲中,主動地去認識你自己,反省你自己,發現自己的缺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所以這就需要我們時刻剋制著自己。我們往往會有自私心理,總認炎自己是完美的,同時又不敢去直接面對自己的不足,我們缺乏的就是那種心胸大度的,能容忍萬川的精神。真正地去表現了,真正地去發現了,你會感到有種成功的感覺的。

在你發現了你自己的不足時,你也會找到你自己的優點的,也會得到別人的認可。

和同學相處交往,確實不是十分輕而易舉之事,也不是我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我只說了我的一些個人感受,和你交流交流。關鍵的還是要不斷地總結經驗,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特色之路。

怎樣與高中同學們相處啊,怎樣與高中同學們相處啊!

是從談美女帥哥開始的。本人親身經歷 我高一時也有些緊張,後來我旁邊一哥們和我說 看,有一美女。後來我就和她聊了起來,慢慢的加入了越來越多所謂志趣相投的人,大家也漸漸熟了 ps 剛進去不要顯得太君子化,我也是四星級高中畢業的 我是學生閱歷也有限,沒有多少資格談論很多人生的見解。我就說說我上高中遇到同樣...

怎麼處理高中同學的勾心鬥角

無視這種傢伙。自己無能還想別人跟他一樣,學生就應該好好學習,認真學習不是陰險,是本分。搞不好這傢伙 比別人更陰險,要不然會有你提到的最後那句話存在。其實每個人的學習生涯中都會碰到奇葩。過不久就會分開了,不是嗎?有這麼一段逗比的記憶也不錯。跟他值得生氣嗎?他越是這樣,你越是善待他,讓他覺得不好意思。這...

小學同學,初中同學,高中同學用英語怎麼說

小學同學,初中同學,高中同學的英文 primary school students,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school 讀法 英 sku l 美 skul 1 n.學校 學院 學派 魚群 2 vt.教 短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