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運動對人有什么好處,做運動對人有什麼好處?

2023-02-02 03:10:16 字數 5494 閱讀 1950

1樓:ice穌

1、驅除憂慮,煥發精神。煩惱的最佳「解毒劑」就是運動,當您煩惱時多用肌肉,少用腦筋,其結果將會令您驚訝不已。沒有人能在健身房或爬山作激烈運動的時候,還對剛才發生的不快之事耿耿於懷。

不管是什麼人,體育運動都能使您的精神為之一振。一個人身體越健康(包括心理的健康),抵抗疾病和工作、家庭壓力的能力越強。 2、**健美,改善胰島素抵抗。

肥胖常常伴隨著高血壓、2型糖尿病和血脂異常,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被稱為胰島素抵抗綜合徵或x綜合徵。美國的一項研究證實,身體能量是消耗與發生2型糖尿病之間呈反比,每天用敏捷活潑的步伐行走1小時可使2型糖尿病的發生降低一半,危險最低的是採用有氧運動及健美操練習者。 3、促進心肌灌注,降低男性卒中發病危險。

日本京都大學對有醫療保險的心肌梗死、心絞痛、心臟手術後、有冠心病危險因素的67例患者採用了集體運動**,運動處方視患者個人狀態而定,運動專案包括慢跑、步行、伸展運動、乒乓球、微型網球、郊遊、滑雪等,以需氧運動為主。平均隨訪70個月,經科學測定確認54.8%的患者心肌灌注改善,患者抑鬱傾向明顯減少。美國哈佛大學lee的一項新研究也表明,不活動是一個與吸菸或高血壓同等重要的卒中危險因素,中等量的運動可使男性卒中發病危險幾乎減半。

4、增強骨承受負荷,減緩骨質疏鬆。2023年第三屆國際骨質疏鬆研討會上,美國骨科教授frost介紹了骨質疏鬆的新概念——在神經系統調控下的肌肉質量(肌肉容積和力量)是決定骨強度(包括骨量及骨結構)的重要因素。澳大利亞的另一研究發現,股四頭肌越弱,骨質丟失越多。

可見,運動在保持肌肉強度的同時也減緩了骨質脫鈣、疏鬆。

2樓:自我救贖嵶

強身健體,不僅可以增強體質 ,還可以增加肺活量 ,也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多跑跑步,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生命在於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運動 運動能增進人體氣血執行 增大新陳代謝 保持旺盛的精力

4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運動對人都是強身健體的

體育運動對人有什麼好處?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6樓:科普中國

體育鍛煉也可以給人帶來愉悅感,緩解緊張情緒,減輕學習產生的壓力。因為體育鍛煉可以改善神經系統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反應能力,提高學習效率;同時體育鍛煉可以使青少年形成樂觀的情緒與開朗的性格,減少和避免產生抑鬱和焦慮的現象。

情感和社交能力培養在青少年時期非常重要。青少年在運動中可以培養勇敢、拼搏和吃苦耐勞等優良品質,能勇敢地追逐夢想,併為夢想堅持努力。此外,參與一些團隊體育比賽,可以讓青少年感受到競爭意識和團結協作的成果,這將有助於他們學習協調人際關係,學會競爭和如何表現自己的才能與實力。

總之,生命在於運動,健康離不開運動。體育鍛煉可以幫助青少年克服生理和心理上的障礙,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

7樓:很愛作樂

運動的好處:在生理上: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不運動的壞處: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因缺乏運動而引致的死亡人數,每年超過二百萬. 注意:不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誘發猝死。

還有一個重要的情況,如果小孩不進行足夠多的體育鍛煉的話,那他們的大腦發育也不會很好,就影響到智力稍微不明顯的低下。

日常生活的運動機會:

·多利用樓梯,少乘電梯。

·多爭取機會走路,少乘汽車 。

·看電視時,可在廣告時間做一些伸展運動,如彎腰、踢腳等。

·與同學或朋友作定期運動,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並培養自己對個別運動的興趣,養成有規律之運動習慣。

8樓:米夢月抄實

人們遵循人體的生長髮育規律和身體的活動規律,通過身體鍛鍊、技術、訓練、競技比賽等方式達到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技術水平,豐富文化生活

做運動對腎有好處嗎?

9樓:特特拉姆咯哦

運動對腎是有好處的。

適當的進行運動鍛鍊,比如慢跑,游泳,太極拳等運動,能有效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對於養腎有很好的功效。

堅持運動加強腎臟排洩能力。

運動過程中,腎臟排洩代謝廢物的能力增強,體內乳酸和脂肪代謝物質排洩加快,從而能有效保持身體內環境穩定,保證運動能力。

運動增強腎臟重吸收能力。

運動時候,身體會排出大量的汗液,體內的水分減少,為了保持水分和鹽分,腎臟會增加對它們的重吸收。所以堅持運動能增強腎臟重吸收的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腎不好可以做以下運動:

1、踢毽子

踢毽子的時候,通過抬腿,跳躍,轉身等運動,可以使身體各個部分都得到很好的鍛鍊,並且能能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達到充盈腎氣,改善腎臟功能的功效。

2、慢跑

慢跑不但有助於**,提高心肺功能,鍛鍊腿部肌肉,而且還能使性激素分泌增加,增強性功能,最終起到補腎生陽的療效。

3、踮腳走路

踮腳走路既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增強心肺功能,還能改善體內自律神經的操控狀態,更重要的是,經常踮踮腳還能通暢腎經,使氣血流動順暢,對於因腎經不通導致的腳後跟疼痛起到**作用,並且還有助於益腎壯陽,進而改善性功能。

4、太極拳

經常練習太極拳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促進腎臟運動,特別是伴隨冠心病,關節炎,肩周炎等疾病的腎病患者,經常練習不但可以緩解病痛,還能強腎健身,改善身體內分泌功能,對垂體,甲狀腺軸,性腺軸等方面也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10樓:手機使用者

教你幾招強腎運動

這是保健專家為腎虛者(包括腎氣虛、腎陰虛、腎陽虛等)精心設計的幾個強腎運動,通過運動來糾正腎虛狀態,是一種值得提倡而切實可行的措施。

太極拳: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非常適合體質有些虛弱的中老年人鍛鍊。

強腎操:1.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視鼻端,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

腳跟提起,連續呼吸9次不落地。2.再吸氣,慢慢曲膝下蹲,兩手背逐漸轉前,虎口對腳踝。手接近地面時,稍用力握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氣。

3.憋氣,身體逐漸起立,兩手下垂,逐漸握緊。4.呼氣,身體立正,兩臂外擰,拳心向前,兩肘從兩側擠壓軟肋,同時身體和腳跟部位用力上提。以上程式可連續做多次。

11樓:半夏養生談

哪些運動對腎好處,這4種養腎好運動,每天堅持讓腎臟變強壯

12樓:在戶部巷捉蟹的香菇

有好處長期走路特別是有氧運動對腎功能有好處 做的時間過長或者長期蹲做會傷害腎會造成腎臟不舒服,腎功能退縮造成腎臟供血不足肝血就會受影響,就會生病生病吃藥就會加重腎臟負擔影響腎臟功能

13樓:旅遊區召帳

做運動對腎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也要適度,不要過分去運動。

另外,想要保養腎的話,專家建議博啟健是個不錯的選擇,能夠幫助調理腎精氣虧虛,並且提高身體免疫力。

運動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15樓:李志活

1、提高肺活量。

2、提高胰島素敏感度,穩定血糖。

3、穩定血脂水平。

4、降低血壓。

5、改善血小板聚集。

6、提高心臟功能。

7、提高免疫力。

8、使人體不易發炎。

9、降低患肥胖症機率。

10、減輕心理負擔。

16樓:環球弘文教育

1 增強體能。健身使人變得精力更加充沛。美國新奧爾良大學的科研人員發現:

那些受試者在進行50分鐘的有氧健身鍛鍊之前以及之後分別對自己的心境進行了評判。結果發現大多數人都說在參加完鍛鍊後精神變得不那麼緊張了,疲勞感也減輕了。另外的一項研究顯示快速行走10分鐘要比單純吃一塊糖果更能使人變得精力充沛。

因此適當的鍛鍊會給身體「充電」,從而使人顯得生機勃勃。

2 舒緩心理壓力。即使最簡單的鍛鍊方式也能夠舒緩心理壓力,減輕焦慮情緒。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心理測試的方式,對進行了20分鐘鍛鍊的受試者的焦慮水平進行了評估、結果發現,在鍛鍊後的1~2小時內,他們焦慮的情緒得到了顯著地改善。

鍛鍊能夠促進一些大腦化學物質(如5-羥色胺)的釋放,對於愉悅心境十分有好處。此外,鍛鍊還能夠提高身體核心部位的溫度,其作用就如泡在溫暖舒適的浴盆中那樣使人感覺輕鬆自在。

3健腦增智。你知道嗎?鍛鍊甚至能夠激發大腦的創造性。

最近,英國米德爾薩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對許多受試者進行了創造性思維的測試,一次是在受試者練完有氧健身操之後測試的,另一次是在他們坐在一起**電視期間進行的。結果發現,與**電視相比,在參加完健身鍛鍊後,這些受試者感覺自己的思維更加活躍了,因而其創造性都有了更佳的表現。

4 心血管更加健康。鍛鍊能夠使高密度脂蛋白hdl(即我們通常所說的好膽固醇)水平提高20%。hdl能夠蒐集沉積在動脈壁上的膽固醇,然後將它們清除掉,還有,鍛鍊還能夠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下降40%之多。

健身能夠使血液中的這種脂肪微粒轉變成脂肪酸,人體再將這種形式的脂肪燃燒掉來為身體提供能量。因此我們每次鍛鍊都能夠燃燒體記憶體儲的脂肪這就是燃脂**的關鍵所在。隨著體內甘油三酯水平的不斷下降,心臟發生病變的危險性也會不斷地降低,從而心血管系統更加健康,同時身材也變得更苗條。

5 增強抗禦疾病的能力。從鍛鍊的那一刻起心臟就開始怦怦地跳動,血壓隨之上升,由此驅使具有抗病作用的免疫細胞進入血液迴圈,這些細胞能夠發現體內諸如流感病毒之類的「麻煩製造者」隨之將它們一舉殲滅。研究發現,堅持參加鍛鍊者,與整日坐著不動的人相比,其生病的時間減少了40%~50%。

所以說,健身是健康的「保護神」,是益智的「腦靈素」,是調節情緒的「開心果」,是對抗病魔的「殺手」。

做運動有什麼好處運動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經常運動有許多益處 1,消除多餘的脂肪和熱量 2,改善心臟和血液迴圈系統 3,加快新陳代謝 4,強健肌肉 5,改善睡眠質量幫助減輕精神壓力及緩和煩躁的情緒。某些疾病必須通過適量的運動來配合 如 糖尿病等...

運動對人體降有什麼好處,運動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1 提高肺活量。2 提高胰島素敏感度,穩定血糖。3 穩定血脂水平。4 降低血壓。5 改善血小板聚集。6 提高心臟功能。7 提高免疫力。8 使人體不易發炎。9 降低患肥胖症機率。10 減輕心理負擔。1 增...

晚上鍛鍊對身體有好處嗎,晚上做運動對身體有害嗎

有好處的,但要注意不宜太晚。晚上鍛鍊 飯後半小時至21點 現代人幾乎一整天久坐不動,如果晚上再不鍛鍊,體質只能越來越差。飯後立刻下樓 消化食 很傷身,晚上鍛鍊最好在晚餐結束半小時後再開始,以免影響消化吸收 飯後半小時,體內血糖開始上升,此時可進行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一練就到深夜也不健康,21點之前就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