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做運動對身體有好處嗎 拜託各位了3Q

2022-01-13 01:14:00 字數 4723 閱讀 8417

1樓:昆吾笑容

有好處,因為早晨做運動可以吸入大量的氧,從而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做好做些有氧操

記得采納啊

2樓:血刺小冷

一、晨練的好處 1、強身健體 (1)科學晨練能改善神經系統功能,通過晨練活動可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水平,提高機體的強度、均衡性和靈活性,使大腦皮質的興奮與抑制的轉換能力的提高。體育鍛煉能使神經細胞獲得更充足的能量物質和氧氣,使大腦和神經系統在緊張的工作過程中獲得充分的能量物質保證,據研究,當腦細胞工作時,它所需的血液量比肌肉細胞多10—20倍,在腦耗氧量佔全身耗氧量的20—50%,科學的晨練能使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合理交替,避免神經系統過程緊張,可以消除疲勞,使頭腦清醒思想敏捷。 (2)改善運動系統的功能,經常參加晨練活動,可使肌肉組織的貯氧能力提高,改善肌肉組織的能量**,增強肌肉組織的耐久力,從而使肥肉纖維增粗,肌肉體積和力量增大彈性提高,肌肉變得發達,結實而有力。

據測定,一般人的肌肉能 量佔體重的40%左右,而經常鍛鍊的運動員的肌肉重量可達體重的45—50%。 晨練還能改善骨骼的營養狀況,增強物質代謝,使骨骼 有機成分增加,並可改善骨骼肌與關節韌帶的彈性和柔韌性等,從而可提高骨骼抗彎、抗拉、抗折、抗壓和抗扭能的效能,同時還可以提高關節和韌帶的運輸的幅度、靈活性和準確性。 (3)晨練可以提高呼吸系統的能力。

科學的晨練活動使呼吸頻率加快,呼吸加深,使氧氣的吸入量增加,提高人體供氧能力,國際著名的德國醫學教授赫爾曼指出:「慢速長跑是保持健康的最好的手段,關鍵是氧氣,健身跑時的供氧比靜坐時8—12倍,經常晨練的人,呼吸系統老化速度比不晨練的人慢1倍。 (4)提高和改善迴圈系統的功能。

經常參加晨練活動,不僅可以加強新陳代謝,而且改善血管的彈性,提高血液量,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機體的攝氧能 力,在一般情況下,運動時心臟每分鐘輸出血量是平時輸出量的8倍,所以,平時不愛晨練活動的人,稍微活動就出現心跳加、氣促、胸悶、頭痛等現象,而晨練者由血液循循得到改善,血流量增加,從而使心腔容量增大,心收縮力增強,心輸出量增加,心跳次數減少,休息時間延長,久之,會使心肌纖維變粗,心肌發達。 2、塑造體型美 體型與體態能反映一個人的外形,同時也能反映出精神面貌。體型指整個身體從頭到腳各部位之間的比例以及肌肉群曲線的大小,體態指身體各部位所表現出的外型姿態,良好的形態給人以美的享受,人們科學地進行健美鍛鍊,就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動作,有目的地糾正、改善體型、體態、塑造健美的形體,通過堅持參加晨練健身健美運動,消耗多餘的熱量,加快機體的新陳代謝,防止皮下脂肪堆積。

3、陶冶精神情操 晨練活動不但使人的體格健、外形美,而且可以健「心「,調節心理活動,消除人們心理障礙,同時晨練活動還可以多樣性、娛樂性、趣味性等特點,滿足現代人多方面的審美需要,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樂趣,培養人們良好的道德;樹立集體主義精神,還可以培養人們吃苦耐勞、團結互助和堅忍不拔的良好品質。 二、科學的安排晨練 1、 從實際出發。根據不同年齡階段的身心特點,科學地選擇鍛鍊內容和確定鍛鍊方法及合理安排運動負荷。

如中年時期人體各組織器官逐漸老化,機能逐漸衰退,病患增多,故鍛鍊需求逐漸提高。 2、 循序漸進。在鍛鍊內容、方法手段的安排上,要注意連貫、系統、由簡到繁、由易到難,逐步提高。

對運動負荷也要由小到大,逐漸增加,如果違反循序漸進的原則,不僅不能有效地增強體質,而且還會損害健康。 3、 堅持不懈。人體機能水平的提高是一個逐步發展的過程,通過鍛鍊所引起身體形態、生理、生化等方面的良好變化,需經過由少到多逐漸積累,只有堅持不懈的科學鍛鍊,才能產生量的積累,收到良好效果。

三、晨練注意事項 1、 晨起應適當補水,使迴圈血量增加,血液粘滯度降低,但切記不要一切飲水過多,以150—200毫升為宜,以免增加心臟及胃腸道的負擔。 2、 做好晨練的準備活動,做好準備活動,讓機體內功能充分的調動起來後再投入鍛鍊,避免發生意外傷害事故,有效預防運動損傷。 老年人蔘加晨練宜做間歇鍛鍊,晨練的最好有個同伴,邊鍛鍊邊聊天,既能活躍氣氛又能相互照應。

3、 晨練、最佳心率應控制在120—150次/分之間,據研究心率在120次/分以下的機體血壓,血液成分,尿蛋白等指標,沒有明顯變化,故健身價值不大,心率在140次/分的運動負荷時,健身效果明顯,心率在150次/分時,心臟的每搏輸出量大,晨練效果最好。 4. 晨練前不要空腹 做慢運動時,運動的能量主要來自脂肪的分解,這時,人體血液中的遊離脂肪酸會顯著增加。

這些遊離脂肪酸雖是心肌活動和能量的主要**。但蓄積過多又會成為危害心肌的毒素,尤其是易使老年人產生心律失常等意外。因此晨練前應進食少量碳水化合物,如飲一杯糖水、牛奶、豆漿或麥乳精,但進食量不宜過多。

晨跑是簡單易行的鍛鍊方式,許多女孩子更願意以這種方法保持體形。但要注意的是,空腹跑步實際上是有損健康的。因為空腹跑步時人的血糖水平會急速下降,而在血糖水平較低的情況下,容易誘發低血糖症,出現昏厥,心律失常。

所以,在清晨慢跑前應少量進食一些餅乾之類的碳水化合物。

3樓:寂寞哥

人經過睡眠,體力得到恢復,但從生理上講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狀態。與其為了多睡一個小時,而讓自己昏昏沉沉去上班,還不如通過運動讓自己徹底清醒一下,給自己神采奕奕的一天。 晨練還能改善運動系統功能,使肌肉變得發達,骨骼變得結實,關節更為靈活;提高呼吸系統的能力,使呼吸頻率加快,氧氣的吸入量增加,提高人體供氧能力;提高和改善迴圈系統的功能,經常參加晨練,會使心肌纖維變粗,心肌發達。

通過堅持參加晨練健身,消耗多餘的熱量,加快機體新陳代謝,防止脂肪過剩和肥胖症,塑造完美體型 。 晨練的注意事項 : 晨練切忌空腹 在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腹中已空,熱量不足,機體已處於脫水狀態。

專家建議,晨練者在外出鍛鍊前,一定要吃點點心,並及時補水。 晨練要在日出以後 晨練最好在黎明後。待日出後,植物的光合作用開始,氧氣逐漸釋放,空氣新鮮度方能逐漸增高,故世界各國的運動醫學專家大多主張晨練的最佳時間是日出後。

運動以後營養要跟上 運動之後要及時補充營養和水分,特別要注意適當補充蛋白質的供給量。也可補充一些雞精等天然營養品,其中的短鏈蛋白質肽類易被人體吸收,及時補充蛋白質。 晨練後勿急洗浴 晨練後大汗淋漓時,體表毛細血管擴張。

如過早洗熱水澡就會增加體表血量,有發生心腦血管意外的危險

天天早上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 3q

4樓:持分

早上跑步不好,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懸浮顆粒,如果選擇在早上跑步的話,會吸入大量的這種顆粒,對你肺部不好。跑步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10點左右,跑步能鍛鍊你的耐力,鍛鍊肌肉的等等,上面的朋友們都說跑步的好處了我就不多說了哦,呵呵~~@@!@!!

5樓:曾曼寒

慢跑中速跑都屬於有氧運動,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30分鐘以上才可以消耗脂肪。 開始要進行熱身,當然飲水和飲食不能過多,跑動中要注意呼吸與動作的配合,防止運動性腹痛,扭傷,跑完要進行放鬆,有利於肌肉的恢復。

跑步的時間因人因地進行,需要注意的是患有心腦血管的朋友儘量選擇下午太陽落山的時候!

6樓:幽冥魔龍

會有好處,要注意方法,循序漸進,先做準備活動,慢跑,如果長跑,應注意頻率。同時營養,恢復都跟上來。

7樓:樹皮降臨

跑步可以增強耐力,也可以鍛鍊人的意志力。只有長期堅持才會知道的

8樓:宣秀

早上堅持跑步好處 是 能吃上早飯

9樓:

會有好處的!可以提高你的心肺耐力!對提高你的200米成績有很大的幫助哦

10樓:旋律

跑步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

體育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 3q

11樓:小影

一)準備活動的主要作用 1提高肌肉溫度,預防運動操作。體育鍛煉前進行一定強度的準備活動,可使肌肉內的代謝過程加強,肌肉溫度增高。肌肉溫度的嗇,一方面可使肌肉的粘滯性下隆,提高肌肉的收縮和舒張速度,增強肌力;另一方面還可以增加肌肉、韌帶的彈性和伸展性,減少由於肌肉劇烈收縮造成的運動操作。

2提高內臟器官的機能水平。內臟器官的機能特點之一為生理惰性較大,即當活動開始,肌肉發揮最大功能水平時,內臟器官並不能立即進入"最佳"活動狀態。在正式開始體育鍛煉前進行適當 的準備活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先動員內臟器官的機能,使內臟器官的活動一開始就達到較高水平。

另外,進行適當的準備活動還可以減輕開始運動時由於內臟器官的不適應所造成的不舒服感。 3調節心理狀態。體育鍛煉不僅是身體活動,而且也是心理活動,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認為心理活動在體育鍛煉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體育鍛煉前的準備活動即可以起到這種心理調節作用,接通各運動中樞間的神經聯絡,使大腦皮層處地最佳 的興奮狀態投身於體育鍛煉之中。 (二)如何進行準備活動 一般來說,準備活動時主要應考慮準備活動的內容、時間和量。 1內容。

準備活動可分為一般準備活動和專項準備活動。一般準備活動主要是一些全身性身體練習,主要包括跑步、踢腿、彎腰等,一般性準備活動的作用是提高整體的代謝水平和大腦皮層的興奮狀態,減少運動操作的發生;專門性準備活動是指與所從事的體育鍛煉內容相適應的運動練習,如打籃球前先投籃、運球,跑步前,先慢跑等。除非進行一些專門性運動和比賽,一般人體育鍛煉時只需進行一般性準備活動,即可進行正式的體育活動內容。

2時間和量。準備活動的量和時間隨體育鍛煉的內容和量而定,由於以健身為目的的體育鍛煉量較小,所以準備活動的量也相對較小,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還未進行體育鍛煉身體就疲勞了。半小時的體育鍛煉,其準備活動的時間一般為10分鐘左右。

氣溫較低時,準備活動的時間也適當長一些,量可大一些。氣溫較高時,時間可短一些,量可小一些。 3時間間隔。

與運動員正式參加比賽不同,一般人進行準備活動後就可馬上從事體育鍛煉,運動員準備活動後適當的休息是為了使身體機能有所恢復,以便在比賽中創造優異成績。而一般人蔘加體育活動是為了增強體質,不是創造成績,所以準備活動後接著進行體育鍛煉即可。

晚上鍛鍊對身體有好處嗎,晚上做運動對身體有害嗎

有好處的,但要注意不宜太晚。晚上鍛鍊 飯後半小時至21點 現代人幾乎一整天久坐不動,如果晚上再不鍛鍊,體質只能越來越差。飯後立刻下樓 消化食 很傷身,晚上鍛鍊最好在晚餐結束半小時後再開始,以免影響消化吸收 飯後半小時,體內血糖開始上升,此時可進行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一練就到深夜也不健康,21點之前就該...

運動鍛鍊對身體有好處嗎?

一 體育鍛煉對身體的目的 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2.減低成年人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3 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 有效的手段之一。4 可以減少...

運動有什麼好處,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運動可以強身健體,對保持自己的身材也非常的有幫助 1運動可改善心肌收縮能力,增加血管彈性,2改善肺部功能,增加肺活量和血氧含量,3改善其他內臟器官的協調運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