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後期腹水有治療的辦法嗎,肝癌晚期一定會腹水嗎?如何治療?

2022-01-12 23:41:22 字數 5644 閱讀 6386

1樓:京城御方堂

惡性胸腹水的患者往往體質較差,無法耐受化療,而中藥*****小,療效肯定,尤其對反**作的惡性胸腹水有確切效果。能有效的改善患者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生存期。

患者引流胸水、腹水期間多臥床休息,增加蛋白質。腹水抽取後可採用腹帶包裹腹部,增加腹內壓力以減少腹腔內滲出,但不能包裹太緊,以免造成患者的不適。

如果是肝癌晚期患者肝功能顯著減退或出現肝昏迷先兆者,為減輕肝臟負擔和減少血中氨的濃度,以免病情進一步惡化。則應嚴格限制蛋白質攝入量,每日不超過20克。

2樓:網客

腹水是侷限性水腫的一種,是指過多的液體在腹腔內積聚。正常情況下,腹腔內有少量液體,約200ml,起潤滑作用,當液體量超過200ml時即可稱為腹水。腹水是中晚期肝癌的常見體徵,主要由於慢性肝功能受損使白蛋白合成減少或門靜高壓等原因所致。

腹水一般為淡黃色,不易查到癌細胞。少數為血性腹水,血性腹水多因癌結節破裂出血所致,是診斷肝破裂的主要證據。若患者同時伴有急性劇痛、血壓下降,則肝破裂可立即診斷。

部分血性腹水亦可因腫瘤細胞脫落引起腹腔種植轉移所致,此時腹水中易查到癌細胞。若患者腹水同時伴有下肢水腫,則要考慮下腔靜脈阻塞的可能性。……http:

html (肝腹水的**)

3樓:天樂有我

建議**的同時,服用中草藥,對**此病會有幫助,可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基本只能抽了。如果蛋白低可以補點白蛋白,加強利尿。

5樓:丫丫

**方案可以包括手術射頻消融,介入,化療,放療,靶向**,肝移植等,綜合具體的情況來進行選擇,而且要針對肝癌的誘因進行處理。

我們國家最常見的誘因是乙肝,如果是乙肝所導致的肝癌,就需要進行系統規範的**,需要長期規範的吃口服抗乙肝病毒的藥物。

**肝癌晚期的方法比較多,如果肝癌晚期的患者腹水量比較少,我們可以先行採取內科的保守**,比如利尿、保肝等對症處理,也許可能達到一定的效果。

但是肝癌晚期的患者,肝腹水都比較頑固,臨床上多采用輸白蛋白、打利尿針、腹腔穿刺放腹水等保肝利水的藥物進行**。同時,嚴格控制患者的蛋白質、水鈉鹽的攝入,也可以給予中醫、中藥的**,全面調理機體的內環境,補氣益血、有效的控制病情,緩解病人痛苦,延長患者生命。

肝癌腹水是晚期肝癌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肝癌患者出現腹水,主要原因是由於慢性肝功能受損、白蛋白合成減少、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或者是門脈高壓引起的細胞內外水液代謝的失常

肝癌晚期一定會腹水嗎?如何**?

6樓:似遠汝婷

有的會出現。如果出現可以採用腫瘤雙腔迴圈熱灌注系統。可有效解決癌水越抽越漲的「回潮」問題,主要是用於各種惡性腫瘤等引起的癌性腹水等。

療效十分顯著。用一個針放進腹腔,然後連管道,放入儀器中,在儀器中放入**藥物,加熱後,通過管道打入腹腔,靜止24小時,再通過管道放出腹水

7樓:沐清安孔姬

肝癌晚期會不會有腹水不是絕對的,因為每個肝癌病人的體質、病情等很多複雜因素都可能會有很大差別。而且腹水只是肝癌晚期「常見」的症狀之一,但不是絕對會出現的。

**肝癌腹水的方法,可以用中醫三位一體**配合抗癌系列中藥,可以到達97%的臨床有效率,能很好的緩解或消除肝癌晚期腹水。中醫三位一體**則是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中醫肝癌**中心的專家組研製的,在醫學界影響很大。

8樓:迮振華抗環

不一定會腹水,腹水只見於肝癌中的幾種型別

1.血行轉移:肝內血行轉移發生最早,也最常見,可侵犯門靜脈並形成瘤栓。瘤栓脫落在肝內可引起多發性轉移病灶,門靜脈主幹癌栓阻塞可引起門靜脈高壓和頑固性腹水,肝癌細胞侵犯肝靜脈後即可進入體迴圈,發生肝外轉移,以肺轉移率最高,還可血行轉移至全身各部,以腎上腺、骨、腎、腦等器官較為常見。

肝細胞型肝癌以血行轉移多見。

2.種植轉移:偶爾發生,如種植於腹膜後形成血性腹水,女性尚可有卵巢轉移癌。

鄭州離退休專家醫院的宋濟民老教授**的挺好的,他有幾十年的**經驗了,而且為人比較謙和!建議你去看看

病人肝癌晚期,肚子有腹水,漲的厲害,怎麼辦啊?有什麼辦法減輕下痛苦?

9樓:巢欣可

到了晚期是沒有藥物可以醫治的,如果醫生確定是腹水,可以抽取腹水,(在腹部開一個小洞,把裡面的水抽出來)若是氣脹,就不可以對腹部有動作,到了晚期,還可以用止疼的針劑減輕疼痛,還有平常吃的食物不要太硬,不要給辣的食物吃、菸酒要戒掉、多補充些蛋白質含量的、有助於腹水排出體外,也可以注射免疫球蛋白,但比較貴,估計要300塊左右一小瓶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肝癌晚期腹水主要是癌性腹水為主,伴低蛋白血癥,有條件的話輸點白蛋白或血漿,如果身體能耐受,可以腹部穿刺引流緩解患者腹脹。

11樓:

腹水可用淋滯疏通丸,效果不錯,不過不要忘記肝癌的**,要不然還是治標不治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同情你家人現在的狀況,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是無能為力的。晚期的話,我想不用考慮太多,讓患者平靜的過完最後的生活是最好的結果。對於止痛和消除堅硬,蟾酥錠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我也是從網上瞭解到這款產品的,你可以去了解下。

它採用外貼敷的方式對身體損傷極小。希望能帶給你一些幫助……

13樓:腫瘤科李醫生

目前沒什麼好辦法,只能抽水了,腹腔穿刺置管,每天放一點,不能超過500ml,還要看情況補充白蛋白,注意電解質紊亂的情況。

14樓:小牛豆豆

是的,幹癌晚期,肝細胞收到破壞,體內蛋白降低,出現低蛋白血癥,都會出現腹水導致肚子大起來。使用白蛋白會緩解低蛋白血癥,可減少腹水。

15樓:坤鶴百草成瑞蓮

晚期患者以控制癌細胞擴散延長患者生命為**目的,建議中醫中藥保守**,改善患者症狀,控制癌細胞的擴散

16樓:其實我中意的

打止痛針或打安樂死,看你的決定。

我爸肝癌晚期,腹水特別嚴重,盆腔積液達到9了,有什麼辦法嗎

17樓:王培凡

你好,這種情況沒有太好的辦法,只有保守**,建議多飲水合理膳食,高蛋白低脂肪進食。可以腹腔穿刺的。引流腹腔積液。平時要提高患者的生命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間。

肝癌晚期腹水

18樓:章天和英奕

肝癌腹水是中、晚期肝癌患者最常見的一種體徵,也是一種比較難以**的頑固性的腹水症狀,患者是以腹部脹大,腹部出現脈絡暴露、膚色蒼黃、肝掌蜘蛛痣為主要的特徵。因此,肝腹水對肝癌病人應該非常嚴重,肝癌腹水症狀的發生不僅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生存質量,且不利於患者後期的**及**,因此,對肝癌腹水進行積極有效的**就會顯得特別的重要,對於肝癌併發腹水的患者,首先應採取積極的****肝內原發腫瘤病灶。

其次,選擇積極規範的**對肝癌疾病進行**,以便擺脫疾病的束縛,開始新的生活。**肝癌建議選擇陀螺刀精準放療技術,該技術是在計算機的導引下進行**,精準度高且沒有毒***,採用360°旋轉立體定向,實現了動靜結合的三次聚焦,最大限度地將放射劑量集中到病變區(靶區)內,殺滅腫瘤細胞的同時,促使病變周圍正常組織或器官免受或少受照射,從而實現「損傷最小化、療效最大化」的最終目標。

可聯絡石家莊平安醫院腫瘤專家。

19樓:慈梓維建癸

癌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是一個全身為虛,區域性為實的疾病;第一:手術:惡性腫瘤(癌症)病人,在手術時會大量的出血,被手術刺激的癌細胞可達到最高的活躍程度,手術時大量的癌細胞進入血液,血液又是迴圈人體全身的,而進入血液的癌細胞就會侵入人體的各個部位,等於在全身播種癌細胞。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如果癌症患者做過手術,一旦**就不容易**了,必死無疑的,這就是癌症患者手術後,癌細胞大轉移的直接原因。

第二、化療:,化療藥是一種化學藥物,毒性相當大,酸性程度相當強,只要人體**沾上一點,馬上就會出現腐爛,,:醫院給患惡性腫瘤的病人,做了幾個療程的化療,把惡性腫瘤上的纖維及肌肉都腐蝕及融化掉,所以ct報告顯示,腫瘤已經全部消失,這時醫生告訴患者,經過化療腫瘤已經全部消失,過幾天多配點消炎藥就可以出院回家了,病人聽了當然非常開心,但是好景不長,過不了幾個月,病情又**了,癌病人又感到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結果ct報告顯示,腫瘤比沒有化療前還要大,這又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腫瘤血管沒有被腐蝕和融化,腫瘤血管還是活的,經過化學藥物的摧毀,腫瘤血管只是損傷、損傷的腫瘤血管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腫瘤血管又復活了,而且還會以前生長更快,這就是腫瘤經過手術、化療以後還會**的主要原因。所以很多癌症**或轉移的問題就出在這根基上。

第三、放療:也就是採用鐳射類的功能儀器,把惡性腫瘤燒死,在燒死惡性腫瘤的同時,也把惡性腫瘤的細胞啟用了,首先燒到的是包著腫瘤細胞的外包皮,同時受到刺激的惡性腫瘤細胞產生了激烈的運動,一旦被燒的腫瘤外包皮開始受損或破裂,那麼惡性腫瘤細胞就象炸了窩的馬蜂一樣,到處狂飛,這也就是產生惡性腫瘤(癌症)大轉移的直接原因,

為什麼同樣得了癌症的病人:有錢人要比沒錢人死的快,上醫院**要比沒上醫院**要死的快。貴州苗藥功效具有:

理氣散結、消淤、清熱利溼、解毒、消腫、祛風散寒、行氣止痛、活血、補血、通絡、養氣血、

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防治癌症細胞的生長;殺死癌症細胞;

健康是財富;健康是幸福;願天下好人一生平安;如有打擾;敬請諒解

朋友;收集吧;為家人健康we

20樓:寧靜

肝癌晚期腹水說明病情在逐漸惡化需要及早的正確**,不建議使用化療,會給身體帶來嚴重的***,建議採用中醫、中藥保守**,有**的可能。

很多肝癌病人晚期,會出現一些腹水的症狀,病人的症狀很嚴重,包括肚子脹、雙下肢浮腫。產生腹水有很多原因,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肝功能差,由於腫瘤的影響,導致他肝功能越來越差,出現腹水;另一個原因是有的人腫瘤會長到門脈裡,造成門脈癌栓,這個時候會加重腹水的產生。對於腹水的**,首先要改善肝功能,同時給予一定的利尿**,有一部分病人能夠得到明顯的緩解,如果藥物**效果不明顯,有時候需要穿刺放腹水,但是穿刺放腹水,會導致電解質異常,所以還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制定**方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肝癌腹水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而且早期的肝癌腹水其實一般沒有不舒服的症狀,但是如果病人已經出現了腹水增長的症狀的時候,或者病人身體裡面有存在大量腹水的時候,肝癌的病人會明顯的感覺到不舒服的症狀,不僅僅體內腹脹明顯,而且病人甚至會有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而且因為噁心、嘔吐反反覆**作,所以一般食慾不振。

肝癌腹水的病人其實可以吃赤小豆來排水的,因為這個食物有利尿和去水腫的效果的,肝癌腹水的病人可以吃赤小豆燉小腸湯,或者喝赤小豆燉豬肉湯。但是晚期肝癌腹水的病人不吃豬頭肉,因為是發物。可以吃水果。

我們知道正常人都不要吃高鹽飲食,更甭提肝癌腹水的病人,如果吃的飲食太鹹的話,對於病情無異於雪上加霜。醫生建議給予肝癌腹水患者少鹽的飲食或去吃無鹽飲食,水腫嚴重者,每日吃鹽不得超過1克。

肝癌腹水的病人不要抽菸喝酒的,而且建議肝癌的病人不要吃一些可能會刺激到肝臟的飲食,比如辛辣刺激的食物,病人火鍋啊、麻辣燙的,而且不要吃冰冷等刺激性食物,比如冰凍的啤酒啊,還有冰淇淋等。

肝癌患者需要積極地遠離辛辣刺激的食物的,而且肝癌的一旦發生嘔血的症狀這表示病情加重,癌細胞出現多處轉移,因此在肝癌護理過程中仍要堅持**,抗血管**相比較化療來說***小,不會給患者身體造成格外的身體負擔,相反會更有效的抑制癌細胞的新生血管生成,抗血管**對於肝癌晚期病人來說可可有效實現延長生存期的作用。

肝癌晚期治療方法,肝癌晚期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到了肝癌的晚期往往因為出現了有區域性的轉移或者有遠處的轉移,無法切除,那麼導致了對於外科手術來說,可能 上面比較困難,當然並不等於說,到了肝癌晚期就一定不能接受手術 那麼手術 如果在一定的條件下,或者是通過一些其他的 方式來轉化以後。病人的腫瘤發生改變或者也可以考慮做手術 甚至包括像肝移植等等,這些...

原發性肝癌如何診斷和治療,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診斷標準是什麼?

原發性腫瘤是指原發於心髒各腔室及其相通大血管的腫瘤。原發性腫瘤 於顱內各種組織結構,如腦 腦血管 顱神經 腦膜和胚胎殘餘組織等。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診斷標準是什麼?您好,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診斷標準近兩年來,由於我國原發性肝癌病例能做手術切除或病理檢查的不多,並參照世界各國結合肝功能情況一併考慮的臨床分期方...

肝癌放射治療併發症該如何處理,肝癌的放射治療是怎樣的?

1 疲勞 放療期間,人體耗費大量能量來進行自我 疾病帶來的壓力,每天往返 以及放射對正常細胞的影響都會導致疲勞。2 肝癌病人放療後,常會變得乾燥。病人應把這些症狀告訴醫生,醫生會提出建議來消除你們的不適。3 血液 放療幾乎不會降低白血球數或血小板數。這些血細胞幫助人體抵抗感染和預防出血。如果肝癌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