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治咳嗽的好辦法嗎,有治咳嗽的好方法麼?

2023-02-10 17:00:12 字數 6752 閱讀 6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初咳期[臨床表現》初起咳嗽、噴嚏、流涕,或發熱等傷風感冒症狀。2-3日後咳嗽日漸增劇,痰稀白、量不多、或痰稠不易咯出、咳聲不暢,咳嗽以入夜為重,苔薄白。

[食療藥膳》

1.蘿蔔蜂蜜飲:白蘿蔔1個(搗爛絞汁)取汁25毫升,蜂蜜12毫升調勻,1次服完,每日1—2次。

2.魚腥草蘇葉綠豆粥:魚腥草(鮮品)50克,蘇葉15克,綠豆60克,粳米60克,冰糖30克。將魚腥草、蘇葉水煎20分鐘取汁,再煎30分鐘共取濃汁300毫升,加適量清水和綠豆,粳米煮粥,熟時加冰糖溶化調勻服食,每日1—2次。

3.芹菜飲:芹菜(連根葉)1把,洗淨搗汁30毫升,加食鹽少許,隔水蒸熱,早晚各服1次。連服3日。

4.冰糖蒸雞膽:冰糖20克,雞苦膽1個。將雞苦膽和冰糖同蒸熟,分2次服,每日1料。

痙咳期[臨床表現》陣發性咳嗽,日輕夜重,咳劇時伴有深吸氣樣的雞鳴聲,必待吐出痰涎及食物後,痙咳才得暫時緩解,但不久又**作,而且一次比一次加劇。並可見眼角青紫及結膜下出血。嬰幼兒時期還可引起窒息和抽風。

[食療藥膳》

1.柿餅羅漢果湯:柿餅30克,羅漢果1個,冰糖25克。將羅漢果和柿餅水煎30分鐘,加上冰糖溶化攪勻即可服用。

2.橄欖燉冰糖;生橄欖10粒(打碎),冰糖25克,隔水燉50分鐘服用,每日2次。

3.川貝雞蛋蒸:川貝6克(研末),雞蛋1枚,將雞蛋敲一孔如花生仁大小,川貝末入於雞蛋內,外用溼紙封閉,放在飯上蒸熟。每次吃1枚。每日2次。

4.桑白杏仁茶:桑白皮10克,杏仁10克(打碎),綠茶12克,冰糖20克。前3味水煎去渣,入冰糖溶化,即可飲服,每日1-2次,連服6日1療程。

恢復期[臨床表現》頓咳症狀開始好轉,咳嗽逐漸減輕,一般需經過3周才咳止。

[食療藥膳

1.百合燉麻雀:百合20克,麻雀2只(去毛及內臟),冰糖25克,同隔水燉熟食用,每日1次。

2.太子參黃芪鴿蛋湯:太子參15克,黃芪15克,鴿蛋3枚。先水煎太子參、黃芪、取藥汁煮鴿蛋,熟時飲湯食鴿蛋。

3.沙蔘百合玉竹粥:北沙蔘15克,百合15克,玉竹10克,粳米30克,先水煎北沙蔘、百合、玉竹取藥液和粳米煎煮成稀粥食用,連服3日。

2樓:賈喬於夢秋

用白蘿蔔熬水喝~特管用

3樓:睿爸育兒記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4樓:駒陶閃馨欣

晚上睡覺前生吃一段蘿蔔

有什麼可以快速治咳嗽的好方法嗎?

5樓:搞笑小圍脖

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取一小片生薑入口中 口含就行 如果你不怕慢慢吃掉效果會更好

6樓:飛龍

一般吊瓶的效果好,氧氟沙星維生素c利巴韋林配合輸液,吃藥的話比較慢可以吃感冒沖劑甘草片急支糖漿配合螺旋黴素,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對於風寒感冒多發發汗好的快。發熱的話再吃兩包尼美舒利顆粒,儘快**不要拖。

7樓:虛無之空

蜂蜜對化痰是有一定作用的,其中以枇杷蜜最佳,具有肺熱咳喘、煩熱口渴的效果,還有清肺、化痰、鎮咳平喘的作用。

8樓:有水喝咯

咳喘寧。民間小藥。我長年咳嗽吃它救了我命。我介紹朋友使用過效果非常明顯。我不是藥廠生產者。這個藥在北京地區民間有賣,價錢非常便宜。

9樓:嚴正平無靜

慢性咽喉炎~估計是以前感冒時引起的~平時注意不要吃太上火的東西~還有到藥店買點治咽喉炎的藥吧

10樓:雲上的木偶

含服複方甘草片,實用,但味道不怎麼好,但**便宜,方便且效果好。

11樓:草莓柿子紅了

蜂蜜可以快速止咳。蜂蜜是我們所熟知的一種天然滋補食品,在神農本草經中就已將蜂蜜列為藥中上品,本草綱目中也有對蜂蜜的記載,說蜂蜜可以清熱、潤燥、補中,蜂蜜對化痰是有一定作用的,其中以枇杷蜜最佳,具有肺熱咳喘、煩熱口渴的效果,還有清肺、化痰、鎮咳平喘的作用。

12樓:昧良心糖核

一、乾咳痰少——蘿蔔陳皮湯

材料:取白蘿蔔250克,陳皮(藥店有售)3克。

做法:將蘿蔔切碎,與陳皮一同煎湯,飲湯,每日1劑,分兩次服完。

適用於:對乾咳痰少者有效。

二、燥咳痰少——川貝燉雪梨

材料:取川貝粉10克,雪梨1只。

做法: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與川貝粉一同放碗內,加適量水,隔水燉蒸,文火燉1小時左右,分兩次服,飲湯食梨。

適用於:對燥咳痰少者有輔助作用。

三、乾咳無痰——柿餅川貝粉

材料:取柿餅兩塊,川貝粉(川貝母研成粉)10克。

做法:將柿餅挖去核,加入川貝粉,放鍋中蒸熟,每天早晚各吃1次。

適用於:對乾咳無痰者效果較好。

13樓:老馬揚蹄

有病還請到正規醫院**。檢查(1)呼吸道異物:患者有異物吸入病史,支氣管鏡檢查可明確診斷。

(2)肺結核:患者有結核患者密切接觸史,可有午後低熱、乏力等全身結核表現,痰塗片鏡檢或培養髮現結核分支桿菌有診斷意義,胸部x線片可發現結核空洞等。(3)支氣管炎:

胸部x線片可有肺紋理加深的表現。(4)肺炎:胸部x線片發現炎症性改變具有診斷意義。

(5)過敏反應:有變應原接觸史,氣道反應性測定及過敏原激發試驗具有診斷意義。(6)原發性肺癌:

臨床多伴有發熱、胸痛、胸悶等非特異性症狀,可出現骨關節腫痛等肺外表現,胸部x線片可提示診斷,腫瘤組織病理學檢查有診斷意義。

14樓:

總覺得喉嚨不舒服,想咳嗽,但又咳不出來,沒關係,現在有方法解決了,教大家幾招快速**咳嗽的好方法,讓你輕...

有治咳嗽的好方法麼?

15樓:希華

吃點羅漢果,在藥店有一個一個賣的。買回來打碎衝開水服用冶療一般咳嗽沒問題。

16樓:睿爸育兒記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有什麼治咳嗽的好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梨切成兩半,把梨核挖出來,放入冰糖(越小越好,水晶冰糖)和川貝(少量即可,中藥店有賣),再把梨蓋蓋上,用牙籤紮好,防止糖水流出,蒸軟即可。我每次咳嗽都是這麼治好的,你急於好起來就是苦點也沒關係吧,呵呵~~~~ 冰糖燉雪梨是最好的潤肺化痰佳品,用冰糖和梨放在一起加入水燉,然後吃梨喝湯,又好喝又管用.中醫都是這麼推薦的 ,哈,好吃又簡便,無***

18樓:睿爸育兒記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嗎

19樓:睿爸育兒記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20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癢咳嗽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一些食療方法:

1.絲瓜粥(專治:咳嗽 )

用料:絲瓜500克、粳米100克、蝦米15克、姜蔥適量。

製法服法:絲瓜連皮洗淨切塊備用。粳米煮粥,將熟時加入絲瓜、蝦米及其他配料。供早、晚餐食用。

功效主治:絲瓜味甘性涼,能清熱此痰、涼血、解毒,含皁甙、絲瓜苦味素瓜氨酸、木聚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e等成分。與粳米、蝦米等同用,有清熱和胃,化痰止咳作用。

「用治慢性支氣管炎,咳喘並作,或有發熱煩渴,痰色黃稠,「咽喉腫痛。亦可治癰疽初起或病後熱毒末清。

注意事項:因絲瓜寒滑,體弱嬰兒或脾胃陽虛,常便溏腹瀉者慎用。咽喉疼痛或用治癰疽諸症,則宜減去蝦米。

2.雪梨燉冰糖

用料:雪梨1~2個,冰糖30~60克。

製法服法:將雪梨去皮、核,與冰糖置瓷杯內,隔水燉至冰糖溶化。

食梨飲汁,晚飯後食用。

功效主治:梨子潤肺清熱、生津止渴,與冰糖同用,增強潤肺止咳作用。

**肺燥咳嗽,乾咳無痰,脣乾咽乾。

注意事項:咳嗽有痰者不宜。脾虛痰溼者慎用

3.卜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喉嚨發癢咳嗽吃什麼好?以上內容就是對此問題的所做出的詳細解答,相信現在大家應該已經有了大概的瞭解和認識了吧,食療方法對於喉嚨發癢咳嗽病症的**幫助是很多的,希望患者在平時也要注意少禁菸禁酒,切記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平時也要注意多喝點水。

21樓:方元

白蘿蔔多片,改刀小塊,拌上適量蜂蜜(蘿蔔上的蜂蜜沾勻),擱置三四個小時,醃出蘿蔔汁,稍加溫開水調釋,喝下,再按此發用蜂蜜醃一份蘿蔔,三四小時後再喝一次。一般,兩天內就會好。

有什麼治咳嗽的好方法?

22樓:睿爸育兒記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2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這些方法對你有所幫助。

麝香止痛膏止咳法

①剪1塊3釐米見方的麝香止痛膏,貼於喉結下方凹陷處,3天內即可止咳。

②取指甲大小的大蒜泥放在麝香止痛膏**,待洗完腳後,在雙腳湧泉穴(足掌心前1/3與後2/3交界處)周圍塗少許凡士林,再對準穴位貼上放有蒜泥的膏藥,連貼4次,可治咳嗽。

紫菜治咳嗽法

取適量紫菜研末,加蜂蜜煉成藥丸,每次6克,每日3次,飯後吞服,可治咳嗽、咯吐濃臭痰液。

按摩止咳法

當咳嗽時,可將食指用力按壓兩個耳垂下面的部位,便可減少咳嗽,甚至停止咳嗽。

百合花生冰糖潤肺止咳法

取10克百合、30克花生仁、適量冰糖,用慢火煎湯服用,每日1劑,連續服用3~5天,可治乾咳少痰。

冰糖豆腐治小兒咳嗽法

將50克冰糖放在大碗中,另取一小碗反扣於大碗中,再將用鹽滷點制的鮮嫩豆腐500克切成薄片狀,在小碗背上鋪蓋一圈,然後隔水蒸30分鐘左右,拿去豆腐和小碗,取冰糖豆腐汁趁熱飲下,可治小兒咳嗽。

冰糖香蕉治咳嗽法

香蕉1~2只,用冰糖燉服,對久治不愈的咳嗽有療效。

菠菜子治咳嗽氣喘法

將菠菜子用文火炒黃,研成粉末,每次5克,每日2次,溫開水送服,可治咳嗽氣喘。

川貝冰糖梨治咳嗽法

將1個梨連皮切碎,加入冰糖水煎服;或切下梨蓋,剜除核心,倒入3克川貝粉,再覆上梨蓋,隔水蒸後,飲汁吃梨。每日服用1個,能治久咳少痰等症。

冬瓜荷葉治肺熱咳嗽法

500克鮮冬瓜與1張鮮荷葉,加適量水煎湯,加食鹽調味,吃瓜飲湯,可治積痰黃稠肺熱咳嗽。

冬瓜子止咳化痰法

取15克冬瓜子,加適量紅糖,搗爛後用開水沖服,每日2次,能治咳嗽多痰。

豆腐治咳嗽法

植物油50克燒熱,加蔥花和鹽少許,將500克豆腐倒入鍋內,炒壓成泥狀,加食醋50克,加水少量燒浚盛出趁熱吃,可治咳嗽。

蜂蜜冬瓜皮止咳法

取經霜打過的冬瓜皮,加少許蜂密,煮湯飲服,可以止咳。

蜂蜜雞蛋治小兒咳嗽法

將15克蜂蜜拌入2只炒熟的雞蛋中,每日1次,連用數日,小兒咳嗽一般可愈。

蜂蜜梨止咳法

取1只大梨,剜去梨核,裝入60克蜂蜜,蓋嚴蒸熟,睡前服用,日久可治虛火上升所致的咳嗽。

甘蔗山藥治咳嗽氣喘法

將120克生山藥搗爛,加入100克甘蔗汁,放入鍋內隔水蒸熟,趁熱服食,常用可治慢性咳嗽氣喘。

甘蔗治麻疹後咳嗽法

將帶皮去節的紅皮甘蔗、連蒂的荸薺煎湯代茶飲服,可治麻疹後咳嗽不止。

核桃潤肺止咳法

將9剋核桃仁搗爛,加適量糖拌勻,用開水沖服,每日2次,連服數日可收潤肺止咳之效。

黑豆梨化痰止咳法

將梨切蓋,剜去內心,填滿黑豆,然後合上蓋,以文火煨熟,每日1~2個,能化痰止咳,對慢性氣喘氣急症療效更付款佳。

花椒梨止咳化痰法

在1只生梨上刺5個小孔,每孔各嵌入1粒花椒,隔水蒸熟,剔去花椒,吃梨喝汁,可止咳化痰。

花生紅棗蜂蜜治久咳法

取花生米、紅棗、蜂蜜各30克,用水煎煮飲湯,花生米和棗一起吃下,每日2次,可治久咳。

桔子止咳法

取1只新鮮桔子,於陷窩處挖孔,滴入少許麻油,然後用手捏一下,放在爐蓋上用文火慢烤,烤到油開後取下,略涼後剝皮食之,同時吃2~3只用麻油炸的核桃仁,可收止咳之效。

蘿蔔止咳化痰法

將蘿蔔帶皮切碎,加入2~3湯匙麥芽糖,放置12小時,製成糖水蘿蔔,多次飲服能治急、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並能化痰。採用紅皮辣蘿蔔療效更好。

木耳鴨蛋止咳法

將10克黑木耳、1只鴨蛋、少許冰糖,加適量水攪拌,隔水蒸熟,每日2次,可治咽乾痰少陰虛肺燥咳嗽。

生薑蛋止咳法

用豆油煎荷包蛋,在蛋黃處加入少許生薑絲,煎熟後趁熱服食,每日2次,可治久咳無痰。

生薑杏仁蘿蔔止咳化痰法

取9克杏仁、3片生艦100克白蘿蔔,加水煎服,有止咳化痰之效。

生薑芝麻杏仁治小兒咳嗽法

取1湯匙炒熟磨細的芝麻、6克甜杏仁、1塊生薑,加適量水煎湯,加1湯匙蜂蜜飲服,可治小兒慢性咳嗽。

生薑治小兒咳嗽法

取1小塊生薑剖開,將剖開有鮮汁的一面放於爐火上烤熱後,擦抹患兒的頭頸前後、肩部,可使病兒止咳安眠。

酸棗潤肺止咳法

取適量酸棗研成細末,每次服6克,每日2次,可潤肺止咳。

銀魚蜂蜜止咳法

取10克幹銀魚、20克蜂蜜,加適量水拌勻,隔水蒸熟後食用,可治乾咳、少痰、口燥。

治咳嗽怎麼治,咳嗽怎麼治最有效的方法

先去醫院看醫生,檢查一下是從 來的炎症,如果是季節性引發咳嗽,最好點滴來的快一些,一般醫生會開j頭孢和左氧氟兩組藥來點,點10天左右基本上也就好了 咳嗽怎麼治最有效的方法 1 若咳嗽不嚴重時,儘量不要吃藥。咳嗽不能下重藥,怕破壞人體本身的免疫力。如果咳嗽不是很嚴重,只伴隨鼻塞 喉嚨痛等輕微症狀,那麼...

感冒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感冒咳嗽有什麼好方法

風寒的咳嗽推薦的方法是花椒梨,就是選用一個雪花梨或者鴨梨,然後在煮湯的時候加入6到7粒的花椒,最後喝水把梨吃掉,這對於這種初期的風寒咳嗽會有很大的幫助,另外一種就是風熱的咳嗽,就是咳嗽咯少許的黃痰,嗓子疼這種情況,向您推薦的是川貝梨湯,可以把梨切成小塊,然後放上3到5粒的川貝同煮,這樣喝湯吃梨是有很...

荸薺紅棗枸杞治咳嗽嗎,用荸薺煮水治科咳嗽的方法步驟

中醫裡講五臟裡任何一髒不和都會引起咳嗽,不單單是感冒就會咳嗽,我們普通人一般就知道寒咳和熱咳,你說的荸薺紅棗枸杞可能治腎陰虛和肺熱引起的咳嗽,如果單單是那種總覺得有種氣衝上來又沒有痰的,就光枸杞就可以,每次50克譽襲如,幹吃慶啟。如果是肺虛喉癢這種咳多吃點生花生也行,這是我的個人經驗之談。枸杞買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