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外地人如果是城市戶口,公司給員工支付四金或三金,是這

2023-02-10 17:00:10 字數 562 閱讀 875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現在一般是這樣處理的:如果你與公司還處於前一個合同期內(也即是說,一個合同週期內),由你與公司進行協商,公司即可以立即給你繳納城保,也可以到下一個合同的開始日起才給你繳納城保的,因為這也是符合勞動法的。

我在工作中就是從員工提出的下一個月份起,調整至繳納城保,當然也是給員工說清楚的,你的合同還有多少時間才結束,可以到新合同開始才繳納城保的,既然你提出來了,現在的給你調整,你受益,公司是吃虧了,但是,希望你以後努力滴工作,員工都會很開心的。

看來是公司吃虧了,其實是給了員工一個很大的工作動力的,長遠來看,公司也是受益的。

最近,最新的規定是,無論是外地的城鎮戶口,還是農村戶口,只要在上海工作,都應當參加本市城鎮基本養老保險。但是,【不要忘了:如果用你的公司是屬於參加本市城鎮基本養老保險範圍的用人單位的】這麼一句話,因為有的單位一直是繳納小城鎮社保的。

那樣的話,就只能是繳納 外來人員綜合保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這樣的政策規定,但目前不是強制執行的,

關鍵還是在公司,可以繳納城保,也可以繳納綜合保險。

外地戶口在上海買社保有區別嗎,外地人社保和上海人社保的區別?

是有用的。社保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每項保險都是有一定作用的。1 養老保險是需要累計繳納滿15年以上,達到退休年齡後可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可隨著員工進行轉移,累計。2 醫療保險是可以在員工生病時在醫院進行 結算。3 工傷保險主要保障員工在出現工傷事故之後獲得賠償,但是是...

在上海居住如果是外地農村戶口可以不交住房公積金嗎

首先可以告訴你,你被侵權了。判斷住房公積金是否具有強制性應根據國家的法律法規。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13條 第14條 第15條都明確規定,不管是單位辦理繳存登記 設立單位住房公積金賬戶,還是為在職職工設立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或者是每月正常匯繳住房公積金,單位都是 應當 辦理。應當 在法律上即為 必須...

我是一位外地人現在在上海交社保如果滿15年後

如果在上海蔘保繳費滿10年以上且退休時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仍然在上海,則按照上海政策辦理退休並享受上海的養老待遇。關於養老金享受地是有專門規定的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六條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按下列規定確定其待遇領取地 一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