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俯臥撐能練哪些肌肉?

2022-01-12 23:41:21 字數 5456 閱讀 5282

1樓:藕夾

第一種標準俯臥撐,雙手、雙臂要與肩同寬。這樣整個胸部都能得到鍛鍊,沒有哪塊肌肉會特別的鼓出來。

第二種寬距俯臥撐,兩手的擺放間隔要比標準俯臥撐多出8-10釐米,這個動作鍛鍊的主要是胸部的上半部分肌肉,肱三頭肌鍛鍊的比較少。

第三種我們要做的俯臥撐姿勢是,我覺得非常有鍛鍊效果的一種俯臥撐做法,那就是寬距(手外分)俯臥撐。這個動作更加註重對胸部肌肉的鍛鍊,而大幅度消減了肩膀應該承受的壓力,所以這個動作更容易塑造胸肌。

第四種是窄距(夾肘)俯臥撐,注意肘部要儘量靠近身體。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肱三頭肌和肩膀得到的鍛鍊較多,而且胸部其他地方的肌肉也能鍛鍊到。

第五種騰空俯臥撐有點小特別,這個動作類似於擊掌俯臥撐,俯下身去之後要用力衝擊地面。

它主要鍛鍊目的是讓你的肌肉適應這種衝擊力。肌肉在承受衝擊力跟持續的壓力反應明顯不一樣。

最後一個是鱷魚式俯臥撐,也有人說這是熊式俯臥撐。做這個俯臥撐時,雙手和雙腳會模仿鱷魚的姿勢向前爬行。這樣我們的肱三頭肌會從各個方面得到鍛鍊,而腿部的上抬動作則能鍛鍊我們的股四頭肌。

2樓:

回回答你好俯臥撐主要鍛鍊的肌肉群有胸大肌和肱三頭肌,同時還鍛鍊三角肌前束、前鋸肌和喙肱肌及身體的其他部位。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俯臥撐根據兩臂距離不同,鍛鍊的肌肉組織也不一樣。

按雙臂之間的距離可分為超長距離、寬、中、窄四種:1.超長距離俯臥撐主要鍛鍊胸大肌外側和肱二頭肌。

當肘關節角度大於135度時主要是肱二頭肌發力2.寬距俯臥撐大約在一點五倍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外側,同時發展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3.中距離俯臥撐略大於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中部(增加厚度),同時發展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4.

窄距俯臥撐小於肩寬,雙手置於兩乳頭前,主要鍛鍊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同時發展胸大肌內側(胸溝)

3樓:臧銳遲問芙

腹肌,二頭肌,三頭肌,腿部肌肉都可以鍛鍊到,我天天俯臥撐,仰臥起坐,下蹲起,籃球比賽時,彈跳,速度都大有提升。

4樓:益長順晏琬

當然可以練習胸大肌啊,而且很有效,做俯臥撐的正確姿勢

俯臥撐對腹、背、胸部的肌肉都有良好的鍛鍊作用,還能做出很多花樣,收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可以有效的鍛鍊到手部、胸部、腹部的肌肉群。俯臥撐動作簡單且能有效鍛鍊到身體的肌肉。標準的俯臥撐是從肩膀到腳踝,呈一條直線

6樓:雪山青松

俯臥撐有很多種做法,不同的做法鍛鍊的肌肉部位有所不同。通常這麼幾種:

1、正常距離:兩支撐手距離基本同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肱三頭肌。

2、寬距:兩支撐手距離大於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外側和三角肌。距離越大鍛鍊效果越好。

3、窄距:兩支撐手距離小於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內側和肱三頭肌。距離越小鍛鍊效果越好。

7樓:漆翠荷

俯臥撐主要進行鍛鍊的肌肉組群,為上肢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同時還鍛鍊了三角肌、喙肱肌、前鋸肌以及身體的其他部位肌肉進行輔助鍛鍊。

俯臥撐作為一種簡單而有效的鍛鍊方式,主要提高的就是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對於身體的協調性和區域性肌肉鍛鍊都是很有幫助的。

尤其是對於胸大肌的增肌鍛鍊來說,是非常有效果的。

俯臥撐能練哪些肌肉?

8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一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一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一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一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一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一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一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9樓:機智的煎餅

俯臥撐主要鍛鍊的肌肉群肱三頭肌,同時還鍛鍊三角肌前束、前鋸肌和喙肱肌及身體的其他部位。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

俯臥撐(英文:push-up;press-up。中國大陸稱作俯臥撐,中國臺灣地區稱作伏地挺身,港澳地區稱作掌上壓),常見的健身運動有助於增加胸大肌鍛鍊效果。

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10樓:

1、標準的俯臥撐:主要鍛鍊的是胸大肌。動作要領:身體俯臥,雙手雙腳作為支點,身體懸空。

雙手與肩同寬或略寬,雙腳併攏,腰椎保持自然伸直姿勢,屈肘重心下移,直到胸部與地面1cm左右的距離,停留幾秒之後,再靠胸大肌的力量推起,反覆練習。

2、窄距俯臥撐:主要鍛鍊的是肱三頭肌、胸大肌的中縫。與標準俯臥撐的區別是:雙手之間的距離小於肩寬,放在胸前。

3、寬距俯臥撐:主要鍛鍊胸大肌的外側和肩膀。與標準俯臥撐的區別在於:雙手間的距離要遠遠超過肩寬。

4、左右起伏俯臥撐:主要鍛鍊胸大肌的外側。在標準俯臥撐的基礎上,用胸大肌的力量控制身體重心,讓身體左右起伏。做這種俯臥撐對訓練者的控制力有很大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俯臥撐注意事項

1、姿勢正確

保證整個後背呈直線,既不能踏腰,也不能弓腰,雙腳與肩同寬

肘部儘量靠近身體

身體下降時,儘量使胸部靠近地面

整個過程保證腹部、腿部、臀部發力

儘量不要讓髖部著地,將之保持與肩部同高

2、正確呼吸

進行過程中,保證身體下降時吸氣,撐起時呼氣。最開始可能很難記住,不妨試著在做動作時喊出「吸氣、呼氣」的口號來提醒自己。

3、循序漸進

新手剛開始時,建議量力而行,每組的次數根據自身情況來指定,然後每天多進行兩組。保證組與組之間休息1分鐘以上。先保證每週2~3次,等體能提升之後,可逐漸增加每組的次數,並變為每天訓練。

4、增加負重

當能力有所提升之後,可以考慮負重進行,這種方式能增加俯臥撐的阻力,進一步塑造肌肉。可以考慮購買加重衣,或者請朋友將雙手放在你後背施壓。

5、改變俯臥撐形式

對自己的能力有一定信心後,可以考慮進行俯臥撐變形練習,如抬高雙腳高度,單腳支撐俯臥撐,窄臂俯臥撐,單臂俯臥撐,增強式俯臥撐。

11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標準俯臥撐,雙手、雙臂要與肩同寬。這樣整個胸部都能得到鍛鍊,沒有哪塊肌肉會特別的鼓出來。寬距俯臥撐,兩手的擺放間隔要比標準俯臥撐多出8-10釐米,這個動作鍛鍊的主要是胸部的上半部分肌肉,肱三頭肌鍛鍊的比較少。

窄距俯臥撐,注意肘部要儘量靠近身體。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肱三頭肌和肩膀得到的鍛鍊較多,而且胸部其他地方的肌肉也能鍛鍊到。

很多人都覺得在做俯臥撐的時候改變的只是自己的胸大肌,或者自己的身材變好了,其實改變的並不是只有這些。因為大家在做俯臥撐的時候一定對自己的血液,有那個迴圈作用,那麼對血液的更新,有會是很好的保持血的流通性。

其次,也就是可以使自己的心臟更加的年輕,因為心臟是不斷供血的,那麼也可以增強自己心臟的作用。同時好處還不只是這一點,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能夠增強人們的身體免疫力,讓大家不是那麼容易就生病的。

12樓:呆呆呆呆呆獸

俯臥撐主要鍛鍊的肌肉群有胸大肌和肱三頭肌,同時還鍛鍊三角肌前束、前鋸肌和喙肱肌及身體的其他部位。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

標準動作:

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

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釐米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回到起始位置。

如果做不到一個完整的俯臥撐,也可以膝蓋著地。這也是當正式的俯臥撐已經無法完成,而又想繼續鍛鍊時可以選擇的方法。

13樓:

俯臥撐會鍛鍊到胸肌 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腹肌,雙手支撐的距離不一樣,鍛鍊的肌肉位置和效果會有不同!

下面是具體資訊!

按雙手之間的距離可分為超長距離、寬、中、窄四種

1.超長距離俯臥撐:主要鍛鍊胸大肌外側和肱二頭肌。當肘關節角度大於135度時主要是肱二頭肌發力

2.寬距俯臥撐:大約在一點五倍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外側,同時發展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

3.中距離俯臥撐:略大於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中部(增加厚度),同時發展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

4窄距俯臥撐:小於肩寬,雙手置於兩乳頭前,主要鍛鍊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同時發展胸大肌內側(胸溝)

14樓:鏡奇買以南

手臂肌肉,背闊肌,胸肌,做的時候腹肌應該也是有一點練到的。不過動作要標準,次數要多一點,每天堅持

15樓:原遠哈衣

主要鍛鍊胸大肌,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另外,因為在做的時候要保持身體平直,所以也會用到腹肌,股四頭肌什麼的。

或者多做些,自己體會。越酸的就是越被鍛鍊的肌肉。

16樓:前舞苟念寒

雙臂和雙肩持平,練胸大肌,雙臂間距大於肩寬,練前鋸肌[胳肢窩前下側那塊],咬緊牙關保持頭部繃緊,同時練咀嚼肌、頰肌、胸鎖乳突肌[頸部耳根至鎖骨處肌肉],手臂外翻掌尖相對練肱三頭肌。

17樓:破舊的船

胸,肩,三頭,腰腹核心,前鋸肌,俯臥撐是很牛b的複合動作,很多人卻看不上

18樓:鳳祺隨銳精

首先最主要的就是胸大肌,

看你手開的大小

程度來決定更練哪個位置

開的小會練出

胸溝,很**哦~

開的大就練胸大肌外側

還有就是你

手臂上的小肌肉群了

就不一一介紹了,你自己可以感覺一下你都那裡用力了一天..25個

有點少我是運動員

你可以分組做

一組10個就好

如果你剛煉

一次5組就好啦.

如果厲害點就10組

如果感覺這些還滿足不了你

你可以做擊掌俯臥撐

這個真的很、練的

基本就是這樣啦

希望能解決你的疑惑~~~

俯臥撐真的能練出腹肌嗎,俯臥撐可以鍛鍊胸肌和腹肌嗎?

根本不能訓練腹肌。俯臥撐主要是對胸肌的訓練,同時對三頭二頭也有訓練效果,根本不能訓練腹肌。腹肌可以靠仰臥起坐,仰臥抬腿訓練。標準動作 要做到俯臥撐的一個完美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做俯臥撐時,...

俯臥撐鍛鍊胸肌需要天天鍛鍊嗎,做俯臥撐可以鍛鍊二頭肌嗎

不需要每天練,隔開2 3天練一次就行。胸肌是大肌肉群,鍛鍊間隔要48 72小時。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做俯臥撐可以鍛鍊二頭肌嗎 俯臥撐錘式 彎舉以掌心相對的姿勢握住一對啞鈴,身體呈俯臥撐起始姿勢。保持這個姿勢,右手向上彎舉啞鈴至肩部位置。下放啞鈴至起始位置,左右手交替進...

做俯臥撐的計劃,俯臥撐鍛鍊計劃 !

每天晚飯一小時後,做三組俯臥撐,一般情況下每組以你能輕鬆做數量再加5 至10 每組間隔時間為不超過三分鐘為宜,堅持練習一至三個月後,你就是一個俯臥撐高手了。看你現在的情況每組做60到80個為好,以後適應了再向上加。你每天睡覺前做100 2,可能是量過大,也許是做的太晚了 離睡覺時間太近 一天的睡眠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