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每天都做俯臥撐,請問做俯臥撐需要每天都做嗎

2023-02-13 21:05:07 字數 6093 閱讀 7840

1樓:人醒夢亦碎丶

其實我告訴你個最簡單的,肌肉的生長並不那麼複雜非得還給自己弄個方案出來,最簡單的就是堅持!!堅持懂吧!!每天早上來做個幾組個數只能多不能少,如果你今天能做十個明天也不能少於十個了,而且各個部位的肌肉要通過不同的運動來鍛煉出來的,手臂和胸就得俯臥撐或者臥推啞鈴這些,腹部就得是仰臥起坐之類的了,腿部嘛如果有器材的話最好。

不過我可得提醒你一句,可別把肌肉練成死肌肉了,第一不好看第二運動中容易受傷。人工手碼,絕非複製,忘採納,希望幫得上你,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問我。

2樓:濟南_老陳

肌肉生長是需要足夠的休息,每週3-5次是指強度較大的訓練,俯臥撐這樣的強度可以天天做,具體的次數和組數根據自己的力量情況確定。其實,是每週3次還是天天做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要堅持住!

請問做俯臥撐需要每天都做嗎

3樓:蟻弘新仰謹

您好,做俯臥撐不需要天天做的,

你做一次,休息一天,然後再做引體向上,做一次在休息一天,然後做深蹲,在休息一天,如此迴圈,肌肉當然需要休息的,不能天天對著一塊地方練得。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堅持做,但不要過度,每天早上三組,每組15到20個為宜,其餘休息,這就是給肌肉放鬆,這麼多時間足夠放鬆你肌肉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鍛煉出你的肌肉,實現你的夢想。

5樓:呻小吟

在你感覺到不疲勞的狀態都可以做,每天堅持做,自己給自己規定一個數但是要在你做完以後不算太疲勞的狀態,而去還可以鍛鍊你的意志力。看你可以堅持多久的時間。

6樓:

我是周1-5做,周6.7休息!!!半年了 感覺肌肉也結實了!!!

俯臥撐要每天都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傍晚做俯臥撐,一定不能吃晚飯,隔一天一次!

1,分4組做,每組15個左右,要是4組沒感覺,就加大強度,每組20,注意別受傷

2,腳稍微墊高一點

3,做的過程中速度儘可能的放慢(讓肌肉受力時間加大),調節好呼吸4,每組中間休息3分鐘,放鬆身體

5,每天都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肉、蛋、豆製品)和含纖維豐富的蔬菜6,仰臥起坐(每天都可以練)雙手半握拳放在頭部兩側,從躺下到做起(前傾一點即可)根據身體需要一兩百次都可以。

堅持半年胸肌會厚很多的……胳膊也會粗很多,腹部力量也會增強,每天上班都不會覺得累

8樓:長點兒心吧

通常,一個部位在經過大運動量訓練後,要48小時才能徹底恢復過來。鍛鍊是將肌肉適度拉傷,使其充血,休息時人體會將拉傷的肌肉超量補償,日復一日,肌肉的圍度就加大了。所以,休息非常重要。

但是,俯臥撐還不屬於大強度訓練,如果每天做幾十個的話,肌肉可在第二天得到恢復和補償,間隔太久也浪費時間了。所以建議你:練兩天,歇一天。

如果你每天做100個的話,還真就得練一天,歇一天。

9樓:林安

主要看你鍛鍊的強度和身體的承受能力,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堅持的下來那就當然最好每天都堅持了,但是如果訓練的強度有一點兒大的話,隔一天鍛鍊也沒有關係的,建議你選擇適合自己的強度天天鍛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之所以效果不理想可能沒有獲取足夠蛋白質,可以補充些蛋白粉

11樓:石頭

可以每天做。

不是必須每天做。隔一天也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每天做 堅持下去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都做 最好堅持下去

俯臥撐要堅持每天都做嗎?

14樓:劇雅歌伯婀

由於親身經歷告訴我,大概是三天做一會就可以了,頻率太快會導致肌肉是不出勁,也到不到理想的效果,鍛鍊不能太勤,鍛鍊後要注意吃高能量的食物。

俯臥撐每天做還是隔一天練一次好

15樓:柔情西瓜啊

1、如果目的是增肌,俯臥撐不需要天天鍛鍊,第二次鍛鍊至少要個48小時。

2、俯臥撐主要是鍛鍊胸大肌和手臂肱三頭肌的,下面是俯臥撐鍛鍊肌肉的方法和數量:

3、俯臥撐鍛鍊數量:每組做10到15個,做3到8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4、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上斜俯臥撐、標準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強度依次增加)。

5、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個左右就做標準俯臥撐,其他型別俯臥撐以此類推。

更難的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等。

6、側重俯臥撐就是一隻手搭在籃球等高物上,另一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即是一隻手側放貼地輔助,另一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最終式就是單手俯臥撐了。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作用

1、發展素質

其主要作用是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

2、改善生理

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

3、增強體質

經常全面鍛鍊,對身心發展是有益處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強健體魄,陶冶情操,鍛鍊意志的作用。此外據說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注意事項:

1、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由少到多,由輕到重進行鍛鍊。

2、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選擇適宜的練習方法,控制運動負荷。

3、做好準備和放鬆活動,防止受傷和肌肉僵硬。

4、老人禁用指式、擊掌、負重練習法。心臟病、高血壓患者禁用此法。

5、俯臥撐為重力訓練,長期做俯臥撐容易對指關節(拳式)、腕關節(掌式)和肩關節造成較大的壓力和衝擊,引發以上部分疼痛和受損,所以平時需對這些關節多加保養。

16樓:不簡則大遠

如果想擴胸寬,並且加強厚度,隔一天一做好。如果寬度和厚度全有了,哪就天天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你可以輪流做不用兩個都做,你可以適當的增加次數。最好睡前做,可以有助於睡眠質量。14歲的話,每天還可以多跳跳,有助於身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一次,晚上做比較好,關鍵是持之以恆!我的成長經歷。謝謝!

19樓:不會長大的樹

同問..有人說每天好,有人說隔天好.都不知道信哪個了..不過,我是天天做的,好像效果不大.所以我決定從今天開始,隔天做試試看..沒辦法,既然沒有一定答案,就自已找答案,嘿

20樓:妙思

這和你以前的系統訓練有關,如果是剛接觸者 一次做很多,肌肉發脹那麼第二天甚至第三天身體都會很痠疼,這也是長勁得時候,對於時間段沒什麼一定的規定,但是不要一次只做少數幾個,一天做好幾次,這樣的鍛鍊方式很難出來成績,要一天鍛鍊一次但是這一次中要練足,做完後讓家長幫放鬆下。至於每次的強度,根據自身情況而定。也不要因為哪一次練狠了身體疼而放棄第二天的訓練,如果實在非常的不舒服那可以休息一天。

我從小就是體育生。結合科學的訓練方式對體育鍛煉的理解是這樣的

每天堅持做俯臥撐的好處

21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每天堅持做俯臥撐,身體有什麼變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1、發展素質

其主要作用是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

2、改善生理

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

3、增強體質

經常全面鍛鍊,對身心發展是有益處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強健體魄,陶冶情操,鍛鍊意志的作用。此外據說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23樓:社會永珍趣談

1、促進肌肉的生長

對於喜歡健身的年輕人而言,他們都想借助俯臥撐來鍛鍊自己的肌肉,是自己看起來更加強壯,這樣才會得到女孩子的喜愛,所以很多人會選擇積極做俯臥撐的訓練,藉助俯臥撐來促進身體肌肉的生長

2、能夠鍛鍊胸部肌肉

由於俯臥撐是簡單重複的動作,藉助身體的自重對肌肉的訓練,因此可以很好的促進胸大肌的生長和發育,對於肱二頭肌、三角肌都有很好的鍛鍊作用,而且在鍛鍊的過程中,還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肌肉的發育,增加肌肉的核心力量,所以能夠很好的鍛鍊胸部的肌肉

儘管這種鍛鍊方法很好,但是鍛鍊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強度。

1、鍛鍊要想取得理想的效果,需要格外注意鍛鍊的強度,不要簡單的追求數量,一次能夠做很多次,說明鍛鍊的強度不到,動作也不標準,因為標準的動作下,運動強度很大,對人體體能的消耗也很大。

2、根據個人的身體條件決定是否天天做俯臥撐運動,只要自己的身體能夠承受,就可以逐漸加大馴良強度,如果身體無法適應,就要注意降低強度。

運動是為了身體更加健康,所以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做俯臥撐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來靈活掌握,能天天做做最好,身體如果不能適應就沒有必要追求訓練強度,畢竟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在特殊情況下,降低強度對身體也是一種保護。

24樓:甘元修雪橋

好處是有的,

不言而喻,鍛鍊你的肌肉群

肱二胸肌==之。

壞處嗎愣是說壞處,

身體得趴著,很累,那也算不上啥真正的壞處。

正確做法

談不上正確,不過有效果的。

以前老師給弄的計劃有這樣的,

先自己測試一下自己的極限值,選一個做下來比較輕鬆的值。然後制定自己的計劃,

分組做,比如1天做

4組,第一次數量就是自己制定的數量,間30秒~1分半開始下一組,

開始下一組的時候要適當的加量,

一般+1~3個。還有要注意的是,做俯臥撐的速度還有動作的規範性,這影響鍛鍊效果,

一般2秒~3秒每個的速度做,下落的時候深呼吸,起身呼氣。(自己的經驗下落的時候

用鼻尖觸碰地面(放個紙片也ok)身體儘量平行地面自己感覺一下力量和肌肉的感覺

練起來很爽的)

雙手放的角度不同,鍛鍊的肌肉群會改變,自己可以體會一下哦。

至於啥時間做,

有時間的時候做,

每個人的身體生物鐘不一樣,自己感覺啥時候何事做就開始做了。

你的問題基本全回答了吧。hoho

還有個就是急速訓練,不是說急速成長,而是速度快做。

站立,看好時間開始,

還是4組,每組的數量自己定(數量是自己輕鬆坐下來的數量最憂),當開始的時候

馬上俯身開始以最快的速度做完,然後站立看好休息時間(這個休息時間少因為是急速訓練嗎

20~30秒)開始,下一組也是加1~2個,到時間馬上開始以最快的速度開始到結束,依次做完。ok

這倆都有效果

一個鍛鍊肌肉群(連肌肉唄)

第二個是練爆發力(力量)

俯臥撐是天天做還是隔幾天做好?

25樓:暴走少女

1、鍛鍊肌肉可以隔天做

因為在做俯臥撐的過程中,由於肌肉中的肌肉纖維承受不住這種持續的發力會發生斷裂,斷裂有利於肌肉的生長,但需要一定的時間去修補和加固。一般情況而言,同一塊肌肉的訓練需要間隔兩天以上,因此要想鍛煉出胸肌和腹肌的人群最好是兩天或三天做一次俯臥撐。

2、強身健體可以天天做

天天做俯臥撐可以鍛鍊人的平衡和支撐能力,而且還可以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得到改善,能夠提高關節的靈活性,還能夠使韌帶變得更牢固,天天做俯臥撐可以強健體魄,對身心發展都是有益的。

3、每天做多少俯臥撐合適

一般情況而言,初學者最開始練俯臥撐的時候不宜太多,適應了節奏之後可以慢慢增加訓練的強度,有專家表示一般人可以每天做30個俯臥撐,如果鍛鍊者覺得難度太小,那麼他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酌情增加,原則是身體能承受住這樣的強度。

4、俯臥撐什麼時候做好

人體力量、激素和各種反應最好的時間是每天的下午4點左右,因此俯臥撐在這個時間段做是最好的,但由於絕大多數人這個時間都沒有空,所以早上8點之前也可以做這項運動,這個時間可以空腹做有利於**。晚上的8-9點也可以做俯臥撐,它可以幫助人體更好地進入睡眠狀態。

每天做俯臥撐,會長肌肉嗎,每天做20個俯臥撐,會長肌肉嗎?

每個做20個俯臥撐可以長肌肉的,主要增長的是胸大肌和手臂肱三頭肌。不過如果你的目的是增肌,標準俯臥撐可以做20個以上就應該增加動作難度了,只有不斷改變動作難度才可以更有效的進一步增肌。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 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

每天做俯臥撐有效嗎,每天做100個俯臥撐有效嗎

我覺得不用這麼多吧。如果是想增加肌肉的話,得不斷地增加難度。講求的是質量而不是數量,注意動作,可以加雙手的距離以及大臂和 身體的夾角,不同的 姿勢鍛鍊的 肌肉塊不一樣。你可以體會一下。然後提高 腳的 高度。這樣增加難度。甚至可以在背上加負載 保證 每組能做10個左右,而且每次做到力竭為止,如果能做更...

俯臥撐 健身,俯臥撐怎麼做

你有多高呀 一般在50個左右。看你要練什麼了。俯臥撐主要練上肢肘關節伸肌群,比如肱三頭肌 肩關節屈肌群,如胸大肌。看你身高體重應該是偏胖了。如果想 俯臥撐作用不大,當然上肢還是會有較明顯的變化 最好是低強度量大的有氧運動。給你個計劃 慢跑45分鐘每週週一 週六。心率控制在130 150次 分。控制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