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能夠戳中你淚點的電影,有哪些戳中你淚點的電影臺詞?

2022-01-12 23:41:17 字數 6061 閱讀 8700

1樓:以心

一部老**《天堂回信》,故事發生在90年代的北京。講的是一個退休老郵遞員和自己的小孫子晨晨一起生活的故事,這位爺爺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現在也已經去世的老藝術家李丁老師飾演的。這爺爺一看就像衚衕裡的爺爺,慈祥可愛,疼愛孫子。

小晨晨也很是可愛,有我們八零後的影子。爺爺的愛固然好,但是可能對小晨晨是一種溺愛,不利於晨晨以後的成長,戳中了我的淚點。

2樓:名

《神祕巨星》是一部表達印度女性渴望追求自己夢想的勵志故事 !小主人公尹希亞在外表玩世不恭,內心卻溫暖善良的**人的幫助下,最終戰勝困難和母親重啟新生活!直接戳中了我的淚點。

3樓:辰星

最近幾年我看過的最戳中我淚點的電影是雄獅,這部電影根據**漫漫尋家路改編。主要講述一個和父母離散的印度男孩花20年時間尋找親生父母的故事,是一部優秀的敘事電影。獲得89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4樓:求註冊

《忠犬八公》,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看了之後讓我覺得真的非常的溫情,而且也讓我感動到流淚,就覺得這個是有真感情在的,特別的感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電影,他就是一杯清酒,味道不濃確讓人陶醉,人生如果真的錯失這部電影你會後悔一輩子,5星推薦,看完覺得不好,來罵我。來自一部日本電影《步履不停》。

6樓:匿名使用者

《脫皮爸爸》,故事改編自舞臺劇nukegara,由曾編寫多部高收視日劇的劇作家佃典彥創作,2023年於日本首映,曾獲第50屆岸田國士戲曲賞。導演司徒慧焯不僅執導了電影,也是同名舞臺劇的導演,舞臺劇的宣傳語為“荒誕及充滿黑色幽默的舞臺作品”。他曾說:

“如果在人生中向前行得太累,不妨試試回望一下,相信歷史可以啟發未來。”偶爾回望,才能知曉自己身處何處,將往何方。穿越梗其實在不少電影中就使用過,《脫皮爸爸》這次卻玩得花樣翻新,非常能夠戳中人的淚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看見朋友圈,自己年少時的女神發出結婚相片,你是否想起那個女生,想起自己青蔥年少時,推薦第一步青春之戀電影,臺灣導演九把刀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這部電影戳中了我的淚點,讓我想起了當年我喜歡的那個少年。

8樓:曉淡

比較感動的電影就是楊冪她演的那個就是關於拯救先天有缺陷的孩子的那個,我覺得真的是非常的感動,讓人覺得。

9樓:

當你投入社會,一事無成的時候,心情低迷,覺得自己好人生失敗的時候,那部電影能感動你能鼓勵你,推薦你去看美國演員威爾史密斯的高評分的電影《當幸福來敲門》,這個電影戳中了我這個中年老男人的淚點,哈哈,看完非常的難受。

有哪些戳中你淚點的電影臺詞?

10樓:瑾湉

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他踏著七色祥雲來娶我,我猜中了開頭,卻沒有猜中結尾。——《大話西遊》

紫霞臨死前的一段話道盡了人生的無奈,她與至尊寶的愛情原本是命定之緣,可你永遠猜不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有些人註定中途可以遇上,卻不能一起結伴走完剩下的路。青霞曾經笑話紫霞,“你居然會相信那個小滑頭會回來接你?就算他會來,他又有什麼本事可以打敗牛魔王?

紫霞說:“我相信他是一個不平凡的人。”紫霞猜對了,至尊寶的確是一個不平凡的人,可當他帶上緊箍的那一刻,就註定了要與前塵舊事徹底了斷。

生亦何歡、死亦何苦?對於紫霞來說,也許轟轟烈烈的死去才是祭奠那段愛情最好的方式。

聽著,你不用等下去了,他不會回來了。——《忠犬八公的故事》

聽到這句臺詞時,我的眼淚潸然而下。小八理解不了人類世界的生老病死,對它而言,每天守在車站等待教授下班是它一生的使命。教授離開的太匆忙,甚至來不及和所有人做最後的告別,他的妻子和女兒可以流著淚接受親人的離開,可是小八不能。

我們也許都無法明白一條狗的執念究竟會有多深,在感情的世界裡,其實眾生平等。一旦它認定了你,一生的時間都可以給你。

一個人以為不會走, 一個人以為會挽留。——《前任3》

看電影的時候,只覺得孟雲和林佳又傻又作。愛情到了五年的倦怠期了又怎麼樣,婚姻尚且有七年之癢,五年就是這麼難過的一道坎了?分手的話輕易的說出口後,孟雲以為林佳不會走,林佳以為孟雲會挽留,結果誰都沒有勇氣踏出主動求和的一步。

在愛情裡,他們都大錯特錯,如果真的放不下,又何必在對方的面前故作灑脫。孟雲和林佳最後的漸行漸遠,看著彷彿就像是一場笑話。可是我們忘了,看別人的故事時總是清醒冷靜的,在自己的故事裡也許同樣逃不過重蹈覆轍的悲劇。

我跟著世上最好的男人一起逃亡,但今天早上,他死了。——《這個殺手不太冷》

影片的最後,瑪蒂爾平靜的說出了這段話,但她越是表現的毫無波瀾卻越戳人心,除了殺手裡昂,這個世界上沒人知道他們究竟經歷了什麼。里昂是這個城市裡最好的殺手,當12歲的瑪蒂爾闖入了他的生活,一切都變得不同了。他給了她一個避風港,她教會他識字,他開始有了牽掛,她愛上了他。

殺手的內心變得柔軟,但這是致命的,里昂深知這一點,卻對瑪蒂爾下不了手。從此以後他開始帶著瑪蒂爾去執行每一次任務,為了救她敢於隻身一人闖入警察局,甚至為了她的復仇夢最後死在了炸彈的轟鳴裡,屍骨無存。

里昂在大限將至時告訴瑪蒂爾:”你不會失去我,是你讓我嚐到了生活的滋味。”也許正是這一句話,給了瑪蒂爾獨自活下去的勇氣。

她用最平靜的語氣說著他的死訊,她將他心愛的植物種在了教化院的大草坪上,並且輕聲默唸:我想我們在這裡會好好的,里昂......這世上最深沉的一種愛,就是在他離開後,漸漸活成他的樣子。

人們談論起一部好的電影,時常會將關注的焦點放在導演、劇情、演員甚至是剪輯和特效上,而臺詞往往是被忽略的一部分。其實在我而言,優秀且經典的臺詞同樣是一部電影的靈魂核心,有時候文字的東西往往才是最戳人心的。

11樓:何慶安

世界上當然沒有哪句電影臺詞沒頭沒腦地說出來也會讓我們熱淚盈眶。只是因為這句臺詞在整部電影裡,是一個感情的總結,一個情緒的迸發點,當沉浸在電影裡的我們聽到時,會潸然淚下。

這是臺詞的藝術,是電影的藝術,更是生活的藝術。

在這裡分享兩個我覺得很感動的臺詞吧——

傻女,聽我說,現在立刻回家,洗個熱水澡,明早起來,滿街都有男人,個個都比豹哥好。

這是陳可辛導演的作品《甜蜜蜜》裡,最讓我感動的話。

當時,李翹和黎小軍正火熱,李翹找到豹哥也是準備將自己與黎小軍的關係告訴豹哥,並與他告別。當時豹哥也在被人追殺正在逃亡,他安慰李翹,說出了這番話。

也正是因為這句話,豹哥打動了李翹,李翹也明白眼前的這個男人深愛著自己,於是她拋下與黎小軍的約定,跟著豹哥去了美國。

陳可辛將李翹的兩段感情經歷放在了時代的洪流裡,在《甜蜜蜜》裡,女人是敏感的,男人是深情的。

而最深情的,莫過於豹哥了。

在電影的後半段,豹哥被仇家殺害,李翹作為家屬去醫院時,看到了豹哥屍體的後背上,有一個米老鼠的紋身。這是整部電影情感爆發的時候,但豹哥對李翹的愛,其實早早就藏在了那個逃亡和分別的夜晚。

滿街都有男人,個個都比豹哥好——我相信不管是處在哪個年齡段的女人,都會被這樣的告白打動吧。

oh,captain,my captain.

一個好老師能教會我們什麼?函式、遺傳、片語還是作文?

不,基廷老師會拋下課本,讓學生們尋找藏在自己靈魂深處的詩句,去作詩,去遵循自己的想法,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那不是三尺講臺,更不是普通的課堂,那是自由意志的傳承。

但是家長和校方不這麼想,所以他們將基廷老師趕出了學校。

當基廷老師收拾好東西,從課堂上穿過準備離去的時候,那個羞澀又膽怯的男孩爬上課桌站了起來,大喊oh captain,my captain。

直到所有的學生都站在了課桌上。

這是對基廷老師最大的褒獎——此刻他面對的不僅是勇敢的學生,而是十幾個自由、思考、求索的靈魂。

《死亡詩社》沒有一個溫暖的結局,但卻是一個溫暖的故事。

12樓:嗜血灬石虎

《怦然心動》

1、有的人淺薄,有的人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但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爛的人,從此,其他人只是過眼雲煙。

沒有什麼長篇大論,也沒有發人深省的道理,但結合整部電影的主題來看,這句話其實蘊含了很多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那就是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無論是否關乎愛情。也教會了我們愛是一件關於認知,關於成長的過程。真正的愛情不只是理智,更是剋制。

2、整體大於部分之和

影片中朱莉家的生活狀況十分窘迫,但父親執意要供養腦癱叔叔的生活,導致母親常和父親發生爭吵。但爭吵過後,父親總會告訴她,整體大於部分之和。我相信其中的整體就代表了朱莉一家,雖然有過吵鬧,但一家人的心始終在一起,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總會將它戰勝。

3、有時候,為了做正確的事,必須做出犧牲。

在朱莉深深依賴的梧桐樹被砍之後,有愛的父親為女兒畫了一幅畫,幫女兒把那棵樹永遠留在心中,讓女兒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在這個片段我們很輕易就能感受到父母對於子女的關愛,但又不流於表面,而是走進孩子的心裡對孩子進行安慰,實在令人感動。

13樓:夢曉萌

《剩者為王》裡父親的對白,直戳我的淚點。臺詞是這樣說的:三十多年前女兒的出生讓我成為父親,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她可以幸福,沒有為世俗妥協,真正的毫無遺憾的結婚,我才能無怨無悔的把她交給這個男人。

這句話讓我彷彿看到了我的父親,或者說全天下的父母的願望。

其實我們很多父母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們幸福,可是他們太焦急了,怕我們走錯了,怕我們吃虧,甚至怕他們不再了我們沒有人照顧。但是他們用錯了辦法,導致讓我們越發反感,脫離了本意。我以前的同事她就是因為父母逼婚而匆匆嫁人,最後在吵架的一個深夜裡離家出走了而失蹤了。

我再看她的父母彷彿一夜間老了十幾歲,這個結果是他們永遠也想不到的。

我們和父母之間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只是我們相互不理解。如果我們相互理解和尊重對方,可能不會導致催婚、逼相親的各種段子。

我們也不斷的找尋自己的真愛的路上,不斷地跌跌撞撞,但是隻要告訴父母我們在努力,請你們放心讓我們等一等。我相信世界上最愛我們的兩個人就跟電影的父親一樣深明大義的。

哪些電影臺詞最能瞬間戳中你的淚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好的電影對白足以讓人記住一部電影。

1、恐懼讓你淪為囚犯,希望讓你重獲自由,堅強的人只能救贖自己,偉大的人才能拯救別人。記著,希望是件好東西,而且從沒有一樣好東西會消逝。忙活,或者等死。 ——肖申克的救贖

2、有的人淺薄,有的人金玉其表敗絮其中。有一天 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爛的人,當你遇到這個人後,會覺得其他人都只是浮雲而已。 ——怦然心動

3、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 ——阿飛正傳

4、我希望,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我希望 你能見識到令你驚奇的事物;我希望,你能體驗從未有過的情感;我希望,你能遇見一些想法不同的人;我希望 你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驕傲。如果你發現自己還沒有做到,我希望,你有勇氣,重頭再來。 ——《本傑明巴頓奇事》又名《返老還童》

5、人生和電影不一樣,人生辛苦多了。 ——《天堂電影院》

6、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 ——阿甘正傳

7、你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什麼意思,難道我以後就不能成為我自己了嗎?

——阿甘正傳

8、人生總是那麼痛苦嗎?還是隻有小時候是這樣?

總是如此。 ——這個殺手不太冷

9、凡事都有可能,永遠別說永遠。 ——《放牛班的春天》

10、這麼多年,牽著你的手,就象左手牽著右手沒有感覺,但砍下去也會生疼。

——《一聲嘆息》

11、三十年前是她來了,才讓我成為一個父親,我也是希望她幸福,真真正正的幸福,能夠結一場沒有遺憾的婚姻,我可以把她的手無怨無悔的放在另外一個男人的手裡,才不至於我後悔,我當初怎麼就這麼把她送走了。

——剩者為王

12、它只是你的一條狗,但你卻是它的一生。 ——《忠犬八公的故事》

13、我們笑著說再見,卻深知再見遙遙無期。 ——《海上鋼琴師》

14、當你最認為困難的時候,其實就是你最接近成功的時候。 ——《當幸福來敲門》

漫威電影中強大的機器人有哪些,漫威電影有哪些機器人

值得一提的是,事實上,在漫威電影中,我們也看到了許多機器人。畢竟,它們幾乎都是科幻題材,所以看到機器人是很正常的。不過,這些機器人也有強弱之分。今天,我們將瞭解一下漫威電影中機器人的力量排名。你一定很熟悉奧創,因為他是 復仇者聯盟2 裡的反派。而且這部電影也很有名,所以這個反派很受歡迎。奧創是用心靈...

有哪些經典電影臺詞讓你念念不忘,電影裡有哪些讓你念念不忘的經典臺詞

1.我不希望看到你流淚,除非是為了幸福。魂斷藍橋 2.她一直被愛情拋棄,當終於有天遇到了真正的愛情,她卻不能好好地看清他。為什麼世間的愛情總是要經過如此多的磨難?新橋戀人 3.小時候,看著滿天的星斗,當流星飛過的時候,卻總是來不及許願,長大了,遇見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卻還是來不及。停不了的愛 4.我...

關於麻將的電影有哪些,香港麻將之類電影有哪些

您好 人生短暫幾十年 看 光陰流逝一瞬間。少年壯志仍未酬 準 半輩虛度嘆餘生。只見他人飛騰遠 薇 惟獨吾步止不前。不甘墮落挖心思 興 瞻前顧後無所獲。wobushinideyueliangbushiwodeyun 想要話就加個好友 雪花飄香沁心脾,妙士純潔系友宜。q 五彩佳餚聚桌上,共舉金樽議大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