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合肥的冷知識,你知道哪些冷知識?

2023-02-03 02:00:02 字數 6077 閱讀 2217

1樓:辰星

在合肥讀大學,知道的不算多哈:合肥這個地方的上一個名字叫廬州。許嵩是合肥人,所以他的《廬州月》估計是懷念家鄉的老情人?

包拯老家也是合肥的,合肥有個景點叫包公祠。中國科技大學在合肥。合肥有很多地名帶「郢」,比如「張小郢」、「賈小郢」。

這個字讀「ying」第三聲。合肥歷史上有多個第一:全國第一臺窗式空調、第一臺vcd、包產到戶最早實行的是肥西縣山南鎮。

2樓:點米72419僭炭

合肥歷史上出過一個開朝皇帝:楊行密,他就是合肥吳山人,定都揚州,他也是合肥歷史上唯一一個開朝皇帝。合肥是全國第一批園林城市,第一批只有三個:

北京、珠海、合肥。合肥的園林佈局還是中學地理課本的範例。合肥的第二產業比重是全國省會及以上大城市中最高的。

工業立市一直是合肥的發展動力。傳說包河裡的背是青色的,藕是沒有絲的因為包公鐵面無私。

3樓:丁南北一人

合肥是解放以後才成為安徽省省會的,之前是安慶。在高鐵開通之前,所有從合肥開往北方的火車(不管到東北還是西北)都要經過蚌埠,因為鐵路局在蚌埠。雖然是省會城市,但是不像其他省會城市在一個省中的位置那麼高,以至於有很多安徽開頭的大學都不在合肥(比如位於蕪湖的安徽師範大學)。

4樓:暗受

合肥市區學生幾乎不講合肥話,都是清一色的普通話,本地人號稱「合普」,但其實與普通話並無太大差別。隨著郊縣城市化發展,合肥話高地的鄉下也越來越摒棄合肥話,目測二十年內合肥話會完全陣亡。本人支援推廣合肥話,拒絕汙名化方言,別跟我說合肥話土,我還嫌你土呢(傲嬌臉)。

5樓:王倩

原先的蕪湖路只是合肥城南郊區的一條普普通通的路。很多年前來合肥,對這一帶的印象就是路很窄,兩邊的法國梧桐都快擋到路中間了。後來周邊逐漸繁盛。

2023年底包河萬達開業,蕪湖路馬鞍山路一帶堵得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安慶師範大學裡,儲存著一棟省立安徽大學的建築「紅樓」,這棟建築有著近80年的歷史,是2023年省立安徽大學建校的時候的幾任校長籌建的。作為安徽大學最古老的建築居然不在現在的安大校園內,也是挺意外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大原本在北京,上世紀60年代在特殊的時代原因下搬遷。本來是要搬到安慶,結果搬到了合肥。後來科大給合肥帶來了相當多的資源。

8樓:廬州青花瓷

一環路,二里街,三孝口,四牌樓,五里墩,六安路,七桂溏,八(壩)上街,九獅橋,十里廟。

9樓:皖江民平

祖籍是合肥的合肥人不足5%,解放初期合肥只有五萬人。

你知道哪些冷知識?

10樓:白花

大熊貓的幼崽在剛生下來時僅有145克相當於一包薯片

世界上最長命的狗來自日本pusuke活了26歲9個月

蒙古是有海軍的,全部家當有三條船、兩門炮、一臺發動機,7名成員。誰和你說要你當蒙古海軍總司令,其實沒什麼毛病。

蜜蜂採200萬朵花才能釀出450克的蜂蜜

愛因斯坦小學考試得了一分,然而,德國的一分是滿分

人不可能憋氣憋死自己(別試了,快住手!)

狗鼻子上的紋路如同人的指紋,每個都不同。(所以,可以用來設手機指紋鎖)

西遊記的片頭曲叫雲宮迅音

波多野結衣姓「波多野」,不姓「波多」

張學友表情包「食屎啦你」出自2023年香港電影《旺角卡門》

孫悟空的七十二變是指陰陽五行性質的變化,而變成別的東西只屬於七十二變中的一變而已。

惠普的兩個創始人,當初是用扔硬幣來決定誰的名字放前面。

發明跑步機的初衷並不是作為健身器械,而是作為一種酷刑工具,用於改造頑固的無所事事的囚犯們。

11樓:

因為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不是火,而是濃煙。據統計,火災死亡事故中,8成以上為濃煙薰嗆中毒致死,被濃煙薰嗆致死的人數是燒死者的4-5倍!

你知道哪些有用的冷知識?

12樓:允兒

人的屍體腐爛時會膨脹起來,因為屍體分解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有些屍體還會打嗝或放屁,而且聲音很大。

將可樂和番茄醬1:1混合,可製成非常可口的燒烤醬哦――微笑

揮鞭子會發出聲響,是因為這時鞭子的速度其實比音速還要快,產生了小的音爆。

你的住房內的灰塵大部分由你的死皮構成的。

有一種**膠囊,吃了保證你拉出的大條都鍍金閃閃的。(迪拜土豪專供)

加拿大哈得遜灣地區的地心引力比地球上的其他地方都要小,科學家們不清楚這一現象的原因,但是他們猜想這可能是地球地幔對流造成的。

把糖撒在刀傷等傷口上可以很好的止疼,而且可以加速傷口癒合,不過別忘了先清洗傷口,要不可就糟了。

單憑人類的聲音真的可以震碎玻璃,所以獅吼功也是可能的

接吻過程中要動用29塊面部肌肉。換句話說,接吻能有效地預防皺紋的產生。

偉哥於2023年推出,前三個月就賣了4.11億美元。(需求這麼大...)

你知道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

13樓:潛水

本命年為什麼要穿紅?十二生肖為什麼會沒貓呢?你知道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網友們的腦洞也是夠厲害的。12

3456

哈嘍,夥伴們你又知道哪些有意思的冷知識呢?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根據國際糧農組織來

(fao),水源稻是唯一一種可以在泡在水裡的情況下還能存活的穀類作物,給稻田灌水是重要的除草方式,可以避免雜草滋生和除草劑的使用。

國際水稻研究所(irri)也表示,漫灌法是控制稻田雜草的最好辦法。

你知道有哪些非常冷門的冷知識?

15樓:小魚兒童童

1、一邊的眉毛大約有550 根。

2、右撇子的壽命比左撇子平均長九年。

3、人體的重量大約是大腦的40 倍以上。

4、人類大腦大約三磅(約1400 克) 重,但兩磅(約900 克) 以上是水。

5、聞嗅香蕉及/或青蘋果的氣味(是聞而不是吃) 可以使人減重。

6、人一年呼吸大約一億次。

7、人類無法憋氣自殺。 頂多你會失去知覺,最後肺還是會自動繼續呼吸。

8、打噴嚏太用力的話肋骨可能會骨折,但忍住不打噴嚏可能會使腦中或頸部的血管破裂而死。

9、打噴嚏時旁人會說」上帝保佑你」,因為你打噴嚏時心臟會暫停百分之一秒。

10、睜著眼睛是打不出噴嚏的。 如果以外力使眼皮保持睜開,眼球可能會掉出來。

11、微笑只需要17 條肌肉,皺眉需要42 條。

12、人體最有力的肌肉是舌頭。

13、人吃一頓飯平均吞嚥295 次。

14、人吃太飽聽力會變差。

15、成年男性每天流汗量足以裝滿六瓶易開罐。

16、戴一小時的耳機,耳中的細菌可以增加700 倍。

17、成年人的頭髮可以拉伸25% 而不會斷裂。 如果拉不到這個程度就表示頭髮不夠健康。

18、笑可以降低壓力荷爾蒙,同時強化免疫系統。

19、手指甲生長的速率是腳指甲的四倍。

20、拇指指甲長得最慢,中指指甲最快。

16樓:薔薇朵朵

有一些非常冷門的冷知識。比如說像是一些垃圾分類幹垃圾溼,垃圾等等的,還有其他的一些關於。程式方面的一些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女王是全英唯一一個不需要駕照就可以開車的人,而且她也沒有護照,是唯一一個出國不需要護照的人,因為護照和駕照都是以英國女王名義所頒發,其他王室成員沒有這個待遇。

18樓:清心文竹老師

我在一本書上看見過男人跟女人的視覺是不一樣的,男人的視覺他只有,45度,所以他的視角很窄,找東西需要不停的炬光早,而女人的話,他的視角都是135度,所以女人只要一看他所有範圍內的都看得見,這就奇了怪了,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差別?

19樓:樂觀寬容

我知道陰曆的6月21據說是關羽關雲長的生日,那一天是下雨的日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非常冷門的冷知識有:「描繪蒙娜麗莎的嘴脣花費了達芬奇10年的時間。」、「二戰期間頒發的奧斯卡獎座是木製的,因為當時金屬是稀缺物資。

」、「李小龍的動作非常快,快到看不清,所以拍電影時只好放慢膠片的速度。」等等。

21樓:玩樂星

一般對於我們來說,冷門也就是非專業的那種知識或者是不被人看好的。都是屬於一些冷門專案,但是在我們瞭解到真正的冷門有時候她也會變得熱門起來,所以說都是成反比例的。

22樓:錯過了便是遺憾

公雞會叫鳴。小公雞長大自然會叫鳴。不用教。

小孩子生下來第一聲哭,說明什麼?做一個人會苦的。涼水做米飯行嗎?

太行了,我們雖然知道用熱水做米飯更快。可還是選擇用涼水來蒸米飯。冷知識就是這麼牛!

23樓:等未來

冷門就是知識就是大部分人不知道的,睡覺時耗費的熱量比看電視時還要多,吃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裡放上少許鹽,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24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既然是冷知識那說明很多情況下,我們並不是隨隨便便地說出來的。

25樓:來自萬壽園豔色絕世的清風

你知道有哪些非常冷門的知識嗎?比方說。不能泡時間太長。時間太長了,吃了有的會更獨有的滲血會死。荔枝是的小孩不能吃,吃了會低血糖,有的小孩會暈過去的。

26樓:

科普書籍吸引不少青少年的眼球,讓他們學習到很多關於科學的知識。正所謂集思廣益,很多冷門的知識都能夠從10萬個為什麼裡面找到,有很多教科書裡面都沒有講述的。

27樓:不能夠

冷門的冷知識。其實人伸出自己的舌頭,你的注意力就會集中在你的舌頭上,這樣的話,你就會很集中注意你的舌頭。

28樓:湛易綠kb心想事成

5g到底什麼時候能夠弄到到我們這兒來,嗯,這個是比較我讓我關心的入門兒休息。

29樓:你愛我惜

非常冷門的冷知識那就是:只有自己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別人都不瞭解。

30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一是雞翅分翅根翅中翅尖。

二是燒開的水不能喝,燙嘴。

三是舌頭舔不到鼻子和手肘尖。

四是康熙和華盛頓都是死於2023年。

3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貓咪一天有14到15個小時是在睡眠中度過,有的貓甚至一天要睡上20個小時,因為稱貓為小懶貓,還有蘋果能漂浮在水中,因為它的果實中含有25%的空氣。

3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的非常冷門的冷知識有,水有十八種形態,水在2000度時,在一定壓力下會是固態的。水達到一定壓力可以用來切割金屬等。

33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非常冷門的冷知識也是有很多的,想要讓小孩睡覺,只要對他打哈欠,他也就打哈欠,打幾個哈欠就有了睏意。

生活中的冷知識,你都知道哪些?

你必須知道的幾個冷知識

34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冷知識榜top1:溼身塗抹才最好

在洗澡後塗抹身體乳效果最好,但你知道具體是洗澡後多長時間嗎?3分鐘內!!!這是這時,身體表面的水分還沒有完全蒸發,而潤膚產品中的油分可以把這些水分封存在**表層,起到更好的補水保溼效果。

同理,塗化妝水、乳液最好也是在洗完臉後的3分鐘內!

冷知識榜top2:**也分正反面

一般精華液浸透的紙質**,自然沒有正反之分咯。但珠光塑膠片**呢,到底該貼哪一面呢?答案是:

沒有塑膠片或用非珠光塑膠片的那面貼臉,等**在臉上完全鋪平以後,再把塑膠片拿掉。另外,生物纖維**一般也有正反面之分,使用時要留意說明就可以啦。

冷知識榜top3:多餘的**精華怎麼辦

眼角、t區等會比其他部位吸收快,敷**時,可以用泡浸了多餘的**精華的化妝棉溼敷在上面,當然也可以敷**是等這些部分乾的時候,進行補塗!如果還有多餘的**精華,不要浪費,塗在脖子手肘等地方就可以啦!總之就是立刻用完!!!

用不完也不要捨不得,趕緊扔!

你知道哪些關於防盜門的冷知識,你知道哪些有用的冷知識?

看周圍加強板的厚度和麵積,鎖具護心板應是厚度超過2毫米的冷鋼板,護心板的高度不小於500毫米。若是封閉式防盜門其餘部分冷鋼板也應在1.5毫米以上。在這裡發表看法的人先好好上學,先學習把話能說明白了,再發表生活感言,簡單的幾句話都不能表達清楚的人,怎麼可能說明白防盜門的有關常識?合頁通常由銷釘連線的一...

你知道關於西瓜的冷知識有哪些,有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

我知道為什麼瓜兒這麼紅!其實原始品種的西瓜是黃瓤的,來自非洲,當然有據可查的是埃及。比如看非洲的紀錄片,非洲草原上的野生西瓜就是黃瓤的。這不是我們現在吃的黃瓤西瓜傳過去的,而是西瓜本來的顏色。紅色的瓜瓤是因為促使西瓜累積糖分的基因段和控制瓜瓤顯紅色的基因段挨著,當人們培育糖分更高的西瓜時,瓜瓤顯紅色...

你知道哪些關於酒店的知識?你知道哪些關於住酒店的冷知識?

商務型酒店 主要以接待從事商務活動的客人為主,是為商務活動服務的。這類客人對酒店的地理位置要求較高,要求酒店靠近城區或商業中心區。其客流量一般不受季節的影響而產生大的變化。商務性酒店的設施裝置齊全 服務功能較為完善。度假型酒店 以接待休假的客人為主,多興建在海濱 溫泉 風景區附近。其經營的季節性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