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艦的實際設計難題,星際爭霸為何有些設計的很死板很不合理的缺點星際二卻沒有改進

2023-02-03 01:55:06 字數 2422 閱讀 6686

1樓:捉摸不透丶倎暟

要製造出真正意義上的星艦首先要研發出高效的動力與能源系統。常規的化學火箭方式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星艦要想進行恆星際遠航就需要達到相對論速度(光速百分之一以上),而根據齊奧爾科夫斯基公式(齊氏方程),飛行器要想快速有效地達到某一速度,那麼它的推進器排氣就應首先超過這個速度,但目前化學火箭的排氣速度最快僅有9,000米/秒,與相對論速度的底線、光速百分之一(約3.0×10^6米/秒)相差了三個數量級。

目前人類可選的只有核能推進,包括核裂變、核聚變和反物質推進。核裂變被認為不大可能適用於航天飛行,而反物質推進到目前為止幾乎只是設想。核聚變推進被認為是在近期比較可行的方式,但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可控核聚變目前尚是物理學家們拼命攻關的難題,最樂觀的預計也要在21世紀50年代才能出現核聚變動力的飛行器。

其次,如何建造和組裝也是個大問題,因為這些裝置免不了要有巨大的質量,而目前從地球發射載荷到太空需要消耗巨大的資金和使用巨大的火箭(平均載荷比為1:10,即發射1噸的載荷要消耗10噸的燃料),並且成本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發射每千克載荷平均需約1000萬美元)。不過也有另闢蹊徑的解決之道,如在月球基地、火星基地、小行星帶等進行建造並在軌組裝。

載人星艦必須考慮長期的封閉式生物迴圈系統(生命支援系統),或者冬眠艙等,目前尚處於理論階段。遠航的星艦在進行星際旅行時必然會在長達數十年的時間內都遠離任何恆星,旅途中只能使用自身的能源。由於星艦航速極高,旅途中難免會遇到小行星(隕石)的撞擊,甚至宇宙塵埃都會對飛船造成巨大的威脅,若要避免必然需要沉重的裝甲和護盾,必然又一次增加了飛船的重量。

此外還有導航問題,通訊問題(遠航船訊號需要經過幾年的時間才到達地球),損壞管理,裝置冷卻,長期自給,星球登陸等。

2樓:南宮雲痕

粒子加速器,量子推進器,光子傳送儀,人類製造星艦千萬不要用核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一點常識就敢回答問題,動力是動力,能源系統是能源系統,你所說的什麼原子能和反物質那些都屬於能源系統構造工作型別,而並非動力系統。好比目前已有的飛行器,動力主要是依靠氣流冷熱的改變,來提供動力,說白了,比熱氣球稍微那麼先進一點點罷了。至少先要滿足能源,沒有強大的能源很多純理論的科學知識是無法得到實驗論證的。

人類從一開始就先得有能源,才會慢慢的都有了,進化了,昇華了,如果沒有火,那現在人類依舊只是個沒有開化的野獸~!

星際爭霸為何有些設計的很死板很不合理的缺點星際二卻沒有改進

4樓:超級李孝利

你說得很不錯 不過有一點你忽略了 星際這個遊戲 是美國出的 而美國玩家的星際水平 很爛 比如說飛龍甩尾 他們根本沒聽過 所以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就不一一評價你的問題了 一句話概括 星際這遊戲 有它自己的魅力 當然 也有缺點 玩遊戲 就是衝著這款遊戲吸引人的地方 如果只盯著缺點 那你不會快樂的

最後 星際二這遊戲 暴雪並沒怎麼把它放在心上 就像那位朋友說的 測試這款遊戲的 只有幾個人而已 因為星際的主要玩家集中在亞洲 尤其是韓國 而中國又沒人買正版 所以就註定了這個遊戲的侷限性 使命召喚現代戰爭2第一個天賣了七百萬套 四億美金 星際二會趕上它的十分之一嗎 所以 暴雪根本就是想借著星際一再賺一筆錢而已

最後 期待暗黑三 那絕對是神作

5樓:

星際不但沒有改進,反而在競技性下降了。

求全文都是用宇宙戰艦戰鬥的**,比如(星艦文明),看清楚了在回答,不要有什麼異能和一個人就能打爆戰 10

6樓:戰鬥種族犀利哥

重生之超級戰艦

在地球毀滅的前一個星期,蕭宇將自己的靈魂和一艘星際飛船的主控電腦融合在一起,搶在地球毀滅之前逃了出去。 和電腦融合之後,蕭宇在擁有電腦強大計算力的同時,也擁有著身為人類的強大創新和探索能力。於是,蕭宇所棲身的這艘簡陋的星際飛船,開始了不斷的進化,從化學發動機進化為核動力發動機,又從核動力發動機進化為正反物質湮滅發動機,體積和質量也開始不斷的增大。

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蕭宇也開始嘗試打造一支集攻擊、防禦、探索、登陸、採集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真正星際超級艦隊。

探索宇宙之中的奧祕,和系外行星,各種恆星,白矮星,中子星,黑洞,類星體等進行親密接觸,和各種宇宙文明進行血腥廝殺,探尋被隱藏在重重迷霧之後的宇宙真理……

暗物質,反物質,超新星爆發,中子星相撞,黑洞毀滅,河系碰撞,這一系列的神奇現象

7樓:

有本叫怒蕩千軍,但沒和外星人打,基本整本都在指揮艦戰

8樓:宅得犀利

如果是很久遠的星際大戰類**,那估計九成九是銀英,銀河英雄傳。

以現在的科技水平能不能造出星際迷航裡面的企業號星艦

9樓:粱仗方

造不出來,那種級別的戰艦以現在的水準根本建不出來,那只是個假象設計,真正設計的話是不會設計成那樣的,一定要嚴謹的根據實際情況設計外形,還有那艘戰艦的很多功能都不能實現。

星際爭霸的祕籍,星際爭霸祕籍

在單人玩者模式按 enter 鍵後輸入 power overwhelming 無敵 cpu和cpu對打雙方都無敵 operation cwal 快速建築 show me the money 10,000 單位的礦物和高能瓦斯 the gathering psionic stuff 法力能量無限 ga...

星際爭霸pvz怎麼打,星際爭霸2目前的PVZ怎麼打?

很複雜,和地圖向關,蟲族的不同戰術需要神族相應的戰術來剋制。簡單列一下 1 前期。蟲族兩種選擇 rush路線或者科技路線。rush的標誌是一本提速狗,或者一本速刺蛇塔爆刺蛇。科技路線的標誌是速升二本。神族的選擇 a.rush 升好一攻的提速狂徒。進攻前應該有一隊半左右。這種打法十分克制蟲族的rush...

星際爭霸有那幾本小說,星際爭霸基地類的小說有什麼?

小小介紹幾本,好的話加點分哦 星際三族大戰之水晶戰役 星際爭霸異靈天下 星際之天王時代 星際縱橫之長空威 星際爭霸現在有一部 starcarft 外加官方資料片一部 starcarft brood war即將出現的是,星際爭霸2 starcarft ii預計2008年,春季發售 星際爭霸基地類的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