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識,身體有哪些超有趣的冷知識?

2021-03-23 02:16:19 字數 5457 閱讀 2891

1樓:咩咩歷史

大書法家鍾繇74歲時生下鍾會,真是老當益壯

2樓:進佔錐

1、蝦蛄的鉗子並不是用來夾死獵物的,而是用來釋放衝擊波的!

2、人們在高空中的飛機上,嗅覺和味覺會降低,所以你會覺得大部分的飛機餐都很難吃!

3、普朗克的飛船隻比絕對零度高0.1攝氏度!

4、人們非常喜歡火烈鳥,導致假的火烈鳥的數量比真的火烈鳥的數量都要多!

5、傷疤並不會隨著你身體的長大而增大!

6、睡覺的時候,大腦有時候會判斷你是否身體進入死亡狀態了,這就是你為什麼有時候突然抽動一下的原因!

7、亞洲象只有公象才會有象牙!但是非洲象部分公母都有象牙!

8、很多標籤上的條形碼都能夠用橡皮擦掉!

9、英國很少有不用交稅的人!但是英國女王是不需要繳稅的!因為人們繳納的稅款都是給她的!

10、世界上丟失最多的物品是什麼?是乳酪!丟失機率是4%!

每日更新十個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根據國際糧農組織(fao),水稻是唯一一種可以在泡在水裡的情況下還能存活的穀類作物,給稻田灌水是重要的除草方式,可以避免雜草滋生和除草劑的使用。

國際水稻研究所(irri)也表示,漫灌法是控制稻田雜草的最好辦法。

4樓:***未奇

5種就算世界末日也不會消失的生物

人類一直努力在研究到底有沒有「世界末日」,從

聖經被到2023年結束的瑪雅曆法都是紅極一時的說法。但問題是,任何自然災害都可能把我們全部帶走,從核.戰.

爭到撞.擊地球的小行星。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不可能會活著,但這並不意味著地球上的生命將不復存在。

今天我們就要來介紹以下5種生物,從魚類到昆蟲都有,就算遇上世界末日也不會消失。也許我們應該學習一下。

1. 水熊蟲,被稱為「地球上最堅不可摧的動物」,長度不到一毫米。

《國家地理雜誌》授予水熊蟲這個聽起來很厲害的稱號。根據他們的說法,預計未來60億年內都不會瀕臨滅絕,直到太陽爆.炸成為一團火球才有可能。

它們可以生活在海底的火山口,也可以在沒有食物或水的情況下存活長達30年,不受極端溫度或輻射照射的影響,甚至可以生活在太空中。

2. 螞蟻就算僵.屍入侵也不怕。

據《紐約郵報》報導,科學家證明螞蟻比人類更能夠判斷身邊的同伴螞蟻是否感染了病.原.體或病.毒。在疾.病甚至有機會傳播之前,螞蟻會殺.死受感染的族群。

螞蟻幾乎可以在任何氣候下生存,包括撒哈拉沙漠。還有一種生活在海洋中的水生螞蟻,它們在陸地和海上都能好好活下去。

3. 泥鏘魚 是一種魚類,它們可以在劇.毒水中生存。

這種魚有很多不同的名字,不過最近《國家地理雜誌》發現,其中一些魚的適應性足以在比初始致.死劑量高8000倍的河流中存活。

一般來說,這種魚的適應性非常,可以生活在淡水和鹹水中,並且完全控制自己的基因組,而且它們有能力根據環境來開啟和關閉基因。

4. 蠍子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數億年,並且沒有顯示出要消失的跡象。

蠍子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適應性,可以在沙漠、森林甚至山區生存。事實上,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研究人員將蠍子在一夜之間凍結,它們在第二天早上解凍後完好如初。

蠍子也可以將新陳代謝速度降低到可以用一隻昆蟲就存活一整年的程度。

5. 蟑螂是大家都知道的啦。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事實證明德國蟑螂已經越來越接近「無敵」了。「蟑螂同時對多種殺蟲劑產生抗藥性,使得單獨使用化學品幾乎不可能控制這些害蟲」一位科學家說。

所以基本上,我們可能已經不能只用一種殺蟲劑解決蟑螂了。除此之外,蟑螂可以吃任何東西,甚至腐爛的食物也可以,它們有一個「擴大的免疫基因家族」。

據報導,在廣島和長崎發射原子彈後,蟑螂在殘骸周圍亂竄,這種流言蜚語也間接證明了蟑螂可以在這種輻射量下存活。

所以人類根本不是最強的生物,雖然智商比較高,但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哈哈。

身體有哪些超有趣的冷知識?

5樓:抽抽豬兔子

1.人類一邊的眉毛大約有550 根。

2.右撇子的壽命比左撇子平均長九年。、嬰兒出生的時候沒有膝蓋。 要直到2~6 歲才會長出來。

3.腳底板的長度跟前臂(手腕到手肘內側) 剛好一樣。 不信就試試看吧。

4.人類的牙齒跟石頭差不多硬。

5.人體最敏感的手指是食指。

7.我們的眼球從出生以來大小都相同,但鼻子和耳朵卻會不斷長大。

8.人一天眨眼超過兩萬次。

9.人一年眨眼約八千四百萬次。

10.女性眨眼的次數幾乎是男性的兩倍。

11.黑暗中女性的視力比男性好。

12.人體的重量大約是大腦的40 倍以上。

13.人類大腦大約三磅(約1400 克) 重,但兩磅(約900 克) 以上是水。

14. 聞嗅香蕉及/或青蘋果的氣味(是聞而不是吃) 可以使人減重。

15.人一年呼吸大約一億次。

16.人類無法憋氣自殺。 頂多你會失去知覺,最後肺還是會自動繼續呼吸。

17.打噴嚏太用力的話肋骨可能會骨折,但忍住不打噴嚏可能會使腦中或頸部的血管破裂而死。

18.相對於女性,男性可以看清更小的字型。 不過女性的聽力比較好。

19.女性的心跳比男性快。

20.人舔不到自己的手肘。

①止痛藥也可以**「心碎」

研究表明,心碎在某種程度上和摔斷了胳膊並沒有區別,我們大腦中那些會被生理疼痛啟用的區域,在社交中遭遇拒絕時同樣會被激發,因此,「我今天很難過,給我一瓶阿斯匹林。」這句話也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

②在提建議之前說出「雖然你可能會拒絕」會讓對方更難拒絕

這是因為,人們對他人的約束很抗拒,這半句話則會讓對方覺得你的建議不是強硬的,他們有選擇接受或不接受的餘地。所以,雖然你可能會拒絕,不過下次試試用這個方法說服別人怎麼樣呢?

③晚睡或少睡會讓你在第二天吃更多

心理學家們已經證實睡眠剝奪的危害。那些少睡的人可能會在第二天多攝入385卡路里。其中,大部分會是脂肪,蛋白質的攝入會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並沒有明顯改變。

這其中的原因是:少睡會讓大腦發出來自神經的指令,獎勵自己更多的食物攝入。

6樓:段石禾涵易

右撇子的壽命比左撇子平均長九年。

肝臟有五百種以上的功能。

如果把人類的dna 來,長度可以來回月球三千次。一邊的眉毛大約有550 根。

人體的重量大約是大腦的40 倍以

中國文化中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識?

7樓:宿雨

為什麼是上廁所、下廚房?

古代廁所建造在北面偏東的位置,廚房要建造在南面偏東。去南方時,習慣說南下;去北方時,習慣說北上,所以說上廁所、下廚房。

「胡說八道」是怎麼來的?

胡人講解佛經八聖道簡作「胡說八道」。後世以胡說、胡說八道,一派胡言等詞語比喻不可信。

「三姑六婆」指的是什麼?

「三姑」:指的是,尼姑、道姑、卦姑。

「六婆」:牙婆、媒婆、師婆、虔婆、藥婆、穩婆。

為什麼有錢有勢的女婿要叫金龜婿?

唐初,內外官五品以上皆佩魚符、魚袋。魚符材質「親王以金,庶官以銅,皆題其位、姓名。」魚袋也是「三品以上飾以金,五品以上飾以銀」。

能佩戴金龜(或金龜袋)均是親王或三品以上**。後世遂以金龜婿代指身份高貴的女婿。

衣冠禽獸通常被認為是一個貶義詞,意指品德敗壞的人。而在明代衣冠禽獸是指**的服飾,**們的服飾有這樣的規定,武將官服繪獸,文官官服繡禽。

在我國古代,進宮做太監自然要被淨身。而太監淨身後,會想盡辦法儲蓄財務,意在贖回自己丟失的東西,然後在他們死後成為葬身品。不然會因為六根不全,不男不女而不被閻王收容。

8樓:風中瀟灑

1.秦始皇沒有立過皇后 。

2.乾隆大概只有1米66左右 。

3.我們一直有個歷史誤區:即秦始皇統一了中國,其實他只是滅了六國,並未統一全國,當時還有一個衛國作為秦的附屬國存在,直到秦二世時才被滅掉。

4.秦檜所創的「宋體字」是整個南宋時期的官方文書通用字型,儘管南宋大多數時間都將秦檜作為反面典型。

5.徐志摩這個名字是他老爹在他出國前給他改的,**是小時候有個叫志諧的和尚摸過他的頭。

6.南宋時期,熟練僱工的工資高於知府工資。(宋朝知府一般是從三品或正四品,年薪在400 貫以上,至少相當於今天的15萬元人民幣),貌似現在只有歐美發達國家才這樣。

7.東漢有個太監,憑藉為皇后誣陷其他嬪妃上位,皇后死後,他立即又傍上了另一個皇后,簡直就是個皇后控。這個人政治上的作為不堪入目。他叫蔡倫,發明了造紙術。

8.隋煬帝是歷史上相貌最出眾的皇帝。

9.楊延昭是楊業長子,楊業一共3個兒子,六郎是契丹人給他的綽號。

10.北宋清明上河圖有人物1600多人,比四大名著中任何一部出現的人物都多(三國1200人) 。

9樓:光明龍女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中國文字一字多音 一字多用很是普遍,要說中國文化中的冷知識。那想說說:去廚房叫下廚房 去廁所叫上廁所。

為什麼不是上廚房 下廁所。這就是中國文字藝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冷知識?什麼叫熱知識這個問題提的沒有任何意義知識,就是知識知識都是從小到大一點點學來的,而不存在什麼特殊的冷熱之分,冷知識就是你不知道,而對你來說不知道的東西很多很多,而別人都知道了,那麼對於他來說就不是冷知識,所以說不同人對冷熱知識是不容看法的,你認為冷知識那說明你支援不到你的學問不到,所以說你就應該好好的處理這些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文化哪有冷知識也也沒有什麼冷的知識,我覺這這個問題真的如果困了講說不清楚什麼事冷知識

12樓:sow隨緣

古代的寫字,公主選附馬,太豎進身,柴火與打火機取火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是中華民族2023年文明史所積累的。是任何國家,一個國家都比不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冷知識?文明古國,五千年文明,歷史知識豐富就是要多學習,多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宣傳正能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就是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源源流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所謂「冷知識」,即「冷門知識」。

它不須要推廣和普及,涉及面很窄,為多數人所不瞭解。

在中國,諸如少數族的風俗、習慣等等即是。

17樓:花蟲子害

劉備與諸葛亮之間的紛爭,諸葛亮的岀師表,劉備的三顧茅蘆,等等,眾說紛紜,有點各說其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節氣與太陽黃經關係的研究和發現,應該是中國對世界文化的一大貢獻!

19樓:我愛嬋丫頭

一些歇後語當中就有一些比較冷的知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很多話都是對立的,比如浪子回頭金不換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2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的出師表,劉備的三顧茅廬。

有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識?

1 曹操頭疼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青光眼!從現在的醫學角度來講,並不需要做開顱手術!2 孔子的父親叔梁紇身高兩米以上,文武雙全,曾經舉起落下的城門!可以說是力大無窮了!3 在母系氏族的時候,由於女性是主要勞動力,孩子的父親不固定,所以主要負責照顧孩子的是孩子的父親!4 烏龜是一種龜的種類,而我們常說的烏龜...

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識,中國文化中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識?

大書法家鍾繇74歲時生下鍾會,真是老當益壯 1 我們看到的那些肌肉格外異於常人的人們,一部分是通過服用蛋白質粉加上鍛鍊達到的!另一部分則是患上了肌肉激增症!是不停的長肌肉!2 wc這個手勢在國內很多人都明白,但是在國外卻沒什麼人明白!在國外的wc只是馬桶的縮寫!3 日本的豐臣秀吉的綽號是猴子!這是從...

貓咪有哪些冷知識?知道哪些貓咪冷知識嗎?

你加貓主子的學問你瞭解嗎。貓咪嘗不出甜味兒,所以他們更喜歡肉類。兩個關於 貓咪 的冷知識,絕對讓你意想不。養貓的冷知識,一定要學會!知道哪些貓咪冷知識嗎?兩個關於 貓咪 的冷知識,絕對讓你意想不。養貓的冷知識,一定要學會!貓咪的冷知識有哪些?你加貓主子的學問你瞭解嗎。貓咪嘗不出甜味兒,所以他們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