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類似於蘋果的水果是什麼,一種比蘋果小但很像蘋果的水果學名叫什麼?

2021-03-23 02:15:14 字數 5176 閱讀 3193

1樓:曉岑

一種比蘋果小,卻長得很像蘋果的水果學名叫做「花紅」,又叫沙果、文林郎果、林檎等,是一種很好吃的水果,有很高的的營養價值,具體的情況可以參考下面的內容。

1、沙果是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落葉小喬木,葉卵形或橢圓形,頂端驟尖,邊緣有極細鋸齒。 春夏之交開,花梗、花萼均有茸毛,花蕾呈紅色,開後色褪而帶紅暈,秋天成熟,果實為黃色或紅色,扁圓形,直徑4釐米左右。普遍分佈於中國大陸的黃河、長江流域和遼寧一帶,生長於海拔50米至1300米的地區,常生長在生山坡、平地和山谷梯田邊,味似蘋果,變種頗多,是中國的特有植物。

2、每100克沙果當中含水分82克,蛋白質0.3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15.

l克,熱量69千卡,粗纖維0.9克,灰分0.2克,鈣45毫克,磷9毫克,鐵0.

9毫克,胡蘿蔔素0.05毫克,核黃素0.02毫克,尼克酸0.

2毫克,抗壞血酸1毫克,鉀148毫克,鈉0.9毫克,鎂7.3毫克,沙果的主要功效是止渴生津、消食化滯、澀精。

3、沙果的營養價值和功效如下:

(1)生津止渴。沙果中的有機酸、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有生津止渴的效用,能夠消食除煩和化積滯。

(2)澀精止痢。沙果味酸澀而收斂,具有良好的澀精、上瀉痢的作用,是洩瀉下痢、遺精滑洩者的食療良品。

(3)驅蟲。沙果根水煎服具有驅蟲、殺蟲的作用,能夠**字寸白蟲、蛔蟲等所致疾病。

(4)明目。沙果的葉鮮用或晒乾用,具有瀉火明目、殺蟲解毒的作用,能夠**眼目青盲、翳膜遮眼及小兒疥瘡等疾病。

2樓:百度使用者

嘎拉 紐西蘭品種,2023年由日本引入。

果實中等大,短圓錐形;果面底色金黃,陽面具有淺紅暈,有紅色斷續寬條紋;果形端正,較美觀,果頂有五稜,果梗細長;果皮較薄,有光澤;果肉淺黃色,肉質細脆;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15%,果汁多,味甜微酸,十分可口,品質佳。9月上旬成熟。

新嘎拉,又名皇家嘎拉,2023年引入,多數性狀同嘎拉,唯其著色明顯優於嘎拉,因得到市場的青睞。

在嘎拉的栽培和選育過程中,棲霞提供的兩個優良單株經過煙臺市果樹站在全市範圍內試栽鑑評,名列各優系之首,定名為煙嘎1、2號,其綜合性狀優於新嘎拉,色澤鮮紅豔麗,外觀甚美,平均單果重200克左右,8月下旬至9月上旬成熟,為嘎拉蘋果的代表品系,極有發展前途。

一種比蘋果小但很像蘋果的水果學名叫什麼?

3樓:小小瀟媽

名字叫花紅,學名林檎。林檎不單指花紅果,也是南方水果番荔枝的學名。

花紅別名小蘋果、沙果、文林郎果、智慧果、林檎。花紅與蘋果相似,同為溫帶同屬果樹。

花紅可加工製成果乾、果丹皮或釀酒; [1]  葉卵形或橢圓形,呈黃色或淡紅色,香豔可愛,為花果觀賞樹木。

4樓:吳連海

比蘋果小但很像蘋果的水果學名「花紅」(malus asiatica nakai)。

又叫沙果、文林郎果(本草綱目)、林檎(河北習見樹木圖說),是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落葉小喬木,葉卵形或橢圓形,頂端驟尖,邊緣有極細鋸齒。 春夏之交開花,在枝頂傘形排列,花梗、花萼均有茸毛,花蕾時紅色,開後色褪而帶紅暈。果實秋成熟,扁圓形,直徑4-5釐米,黃或紅色。

普遍分佈於中國大陸的黃河、長江流域和遼寧一帶,生長於海拔50米至1,300米的地區,常生長在生山坡、平地和山谷梯田邊,生食味似蘋果,變種頗多,可用嫁接、播種、分株等法繁殖,是中國的特有植物。酸甜可口。

沙果是一種很好吃的水果,有很高的的營養價值。

沙果,別名文林果、花紅果、林擒、五色來、聯珠果等,為薔薇科植物林擒的果實。每100克含水分82克,蛋白質0.3克,脂肪0.

8克,碳水化合物15.l克,熱量69千卡,粗纖維0.9克,灰分0.

2克,鈣45毫克,磷9毫克,鐵0.9毫克,胡蘿蔔素0.05毫克,硫胺素0.

02毫克,核黃素0.02毫克,尼克酸0.2毫克,抗壞血酸1毫克,鉀148毫克,鈉0.

9毫克,鎂7.3毫克。沙果具有止渴生津、消食化滯、澀精的功效,主治津傷口渴,消渴,瀉痢,遺精等病症。

沙果的營養價值

1、生津止渴:沙果中的有機酸、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食之有生津止渴,消食除煩和化積滯的作用。

2、澀精止痢:沙果味酸澀而收斂,具有良好的澀精、上瀉痢的作用,是洩瀉下痢、遺精滑洩者的食療良品。

3、驅蟲:沙果根水煎服具有驅蟲、殺蟲的作用,可治字寸白蟲、蛔蟲等所致疾病。

4、明目:沙果的葉鮮用或晒乾用,皆具有瀉火明目,殺蟲解毒的作用。可**眼目青盲、翳膜遮眼及小兒疥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我們這邊叫花紅。o(∩_∩)o...

花紅:學名「林檎」,是我國最古老的水果品種之一。它皮薄肉脆、汁多味甜、香濃渣少。

安徽省來安縣盛產花紅質地最佳。這裡的鮮花紅果子不僅好吃,而且還能開胃解暑,泡酒止瀉治痢疾,是人們健身防病的上好營養果品。

[俗名]沙果、蜜果、林檎。

[性味]性平,味甘酸。

[功效]止渴,止瀉,澀精。

[宜食]適宜慢性瀉痢及遺精者食用;適宜夏季煩熱,口中乾渴時服食。

《醫林纂要》:「止渴,除煩,解暑,去瘀。」《本草圖經》:「林檎,須熟爛乃堪啖,病消渴者宜食之,亦不可多,反令人心中生冷痰。」

[忌食]糖尿病消渴者忌食;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痛風、癰癤疔瘡之人亦當忌食。

《千金·食治》:「不可多食,令人百脈弱。」《開寶本草》:

「不可多食,發熱澀氣,令人好睡,發冷痰,生瘡癤,脈閉不行。」《本經逢原》:「林檎,雖不傷脾,多食令人發熱,病人每好食此,多致**,或生痰涎而為咳逆,塞閉氣道使然。

」《隨息居飲食譜》:「多食澀脈滯氣,發熱生痰。」

[按語]花紅為薔薇科植物林檎的果實,我國長江流域及黃河一帶普遍栽培,果期在8-9月。

花紅與蘋果,古今常易棍淆。究其原因,一方面兩者均屬薔薇科的同類果實;另一方面,古時皆以「柰」相稱,蘋果稱為『柰於」或「柰」,花紅也稱「朱柰」或「五色柰」。後來或以果實大小而論,大者為蘋果,小者稱花紅或林擒。

如明·李時珍《本草綱目》所言:·林檎,即柰之小而圓者。」或以南北產地不同而分,產於南方者稱花紅,產於北方者叫蘋果。

如清·王孟英《隨息居飲食譜》所說:「南產實小,名林檎,一名花紅。北產實大,名頻婆,俗呼蘋果。

」實際上兩者還是有所不同的,不應混為一談。

6樓:匿名使用者

叫花紅,味有點兒酸甜,也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紅俗稱:嘎啦果(東北話)

比蘋果小點 很像蘋果 但不是蘋果的水果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蘋果小點 很像蘋果, 但不是蘋果的水果,俗名叫花紅。色或青、或似嘎啦蘋果,黃中泛紅,蘋果味,但比蘋果略酸。

花紅:為薔薇科植物林檎的果實,我國長江流域及黃河一帶普遍栽培,果期在8-9月份。

《本草圖經》記載:「林檎,須花紅:學名「林檎」,是我國最古老的水果品種之一。

它皮薄肉脆、汁多味甜、香濃渣少。安徽省來安縣盛產花紅質地最佳。這裡的鮮花紅果子不僅好吃,而且還能開胃解暑,泡酒止瀉治痢疾,是人們健身防病的上好營養果品。

花紅:具有止渴,除煩,解暑,去瘀的功效。適宜慢性瀉痢及遺精者食用;適宜夏季煩熱,口中乾渴時服食。

需要強調的是花紅:不可多食!多食令人好睡,發冷痰,生瘡癤,脈閉不行。

9樓:殘心書生

俗名叫花紅,學名紅果。青色,蘋果味,但比蘋果略酸。

10樓:淺堂臣勖

海棠果,比李子大點,是黃色和紅色的皮

11樓:今朝醉來明日愁

海棠果————小蘋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梨,吉林省延吉市特產

有種比蘋果大,外表青色,味道和樹的味道差不多,這種水果叫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蛇果,含有豐富的鉀和纖維質。它含有多種維生素,胡羅卜素,多種礦物質。最重要的一點是,其中果膠和鉀的含量,居水果類之首!

適合所有人群,號稱「記憶之果」。氣味馥郁芳香,口感甘美 中醫角度來說,蛇果的藥用價值:性微酸,甘平,無毒,入脾胃兩經,具有生津開胃,消痰止咳,退熱解毒,補惱助安眠養神,潤肺悅心,和脾益氣,潤腸止瀉,幫助消化等功效。

**作用比蘋果更強.美國紅蛇果--除了美容之外,蛇果同時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英語國家有種說法「一天吃一個蛇果,讓你不用看醫生」。

研究發現,蛇果是蘋果中抗氧化劑活性最強的品種,具有抗癌的功效。

番石榴(芭樂)

番石榴,俗稱芭樂或拔子,具有以下特點:

果形有球形、橢圓形、卵圓形及洋梨形,果皮普通為綠色、紅色、黃色,果肉有白色、紅色、黃色等。肉質細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膩,是養顏美容的最佳水果。

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他命a、b、c,鈣、磷、鐵。番石榴營養價值高,以維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紅柿)、西瓜、鳳梨等多數十倍,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食療藥用價值高,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對於肥胖症及腸胃不佳之患者,最為理想之食用水果。

果實無藥害、病害汙染,因講究科學栽植,從小果開始就套裝薄膜袋,直到採果,與藥害蟲害隔絕,是標準的綠色食品。

具有各種大、中、小美觀、精緻的包裝。便於貯藏和運輸,因季節不同,保鮮時間十五天至三十天不等,又可加工制汁,是當前最暢銷的果汁飲料,也是現代人的最佳禮品。

方便生食,鮮果洗淨(免削皮)即可食用,有些人喜歡切塊置於碟上,加上少許酸梅粉或鹽巴,風味獨特。如使用家庭式果汁機,自制原汁、原味芭樂果汁,享受人生獨特口味。

注:蛋白質:形成體內細胞、血液的主要成份。

脂肪:生產身體熱量(卡洛里)的一大**。醣類:

又稱碳水化合物,具有推動體內器官,充作燃料的功能。 維他命a:具有胡蘿蔔素,不足時影響視力,**抵抗力減弱。

維他命c:促進血球再生功能。鐵:製造血液,不足時造成貧血,容易疲勞。鈣、磷:促進牙齒骨骼發育,幼童需量尤多。

石榴(punica granatum),原名安石榴。石榴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針狀枝,葉呈 倒卵形或橢圓形,**。夏季開花,多為橙色,亦有黃色和白色。漿果近球形,秋季成熟。

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原產於伊朗及其周邊地區。

14樓:北京戰影

如果有**,建議發一個圖。

其次,描述過於籠統,不夠全面,比蘋果大多少?表面光滑嗎,還是有皺紋或者突起,味道中有酸或者甜嗎,在哪個地理位置見的,有沒有方言的名字。

是不是青蘋果或者椰子楊桃?

想破腦子。

一種與紅蛇果相似的水果,一種類似於蘋果的水果,不是蛇果

紅星蘋果 紅星蘋果是蘋果的一個品種,上世界60年代從美國引入中國,其具有早產,產量底,成熟後果體通紅,果質綿軟,皮厚等特點 水果,一種蘋果,跟蛇果外貌很像 15 可能是 花牛 這是一種國產蘋果,外形像蛇果,比便宜得多,味道很好。蛇果與新紅星蘋果相似,區別在於蛇果呈長形,而新紅星稍短,或者是嘎啦也很類...

一種類似於會飛的螞蟻肚子裡有一種白色的蜜特別香,也不是特別多,只有一點,香味類似於香精或者茉莉花

不知道您說的是哪一種螞蟻?哦,不太清楚。小升初給材料作文的材料 天津 人生滋味 路有許多種,有平坦的,有崎嶇的,有蜿蜒的 人生的道路 我們知道 笑臉有多種 微笑 嘻笑 奸笑 哭笑 哈哈大笑 皮笑肉不笑 笑還引申出笑談 笑話 笑柄 笑星 笑劇 知逐顏開 笑容可掬 笑哈哈 笑眯眯 笑嘻嘻 笑是人的本能。...

家裡出現一種類似蟋蟀的東西,家裡有一種類似蟋蟀的蟲子,會跳,夜間出來,踩死後流很多水,沒翅膀,不太像蟑螂,是什麼蟲子,有誰知道

如果個頭比較小,又是蟋蟀類的,那就是油葫蘆.這種東西用殺蟲劑就可以,因為抵抗殺蟲劑的回能力比較答弱.如果比較大,超過2釐米長了,有鋸齒一樣的角,那就是螻蛄.這種東西不應該有太多,抓住燒死就可以了.也可以用有效的殺蟲劑.灶馬蟋 三樓說得對,我們杭州管這叫駝背蟑螂,彈跳力比世界著名撐杆跳冠軍布勃卡還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