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一種類似蟋蟀的東西,家裡有一種類似蟋蟀的蟲子,會跳,夜間出來,踩死後流很多水,沒翅膀,不太像蟑螂,是什麼蟲子,有誰知道

2021-04-23 04:04:34 字數 3751 閱讀 907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個頭比較小,又是蟋蟀類的,那就是油葫蘆.這種東西用殺蟲劑就可以,因為抵抗殺蟲劑的回能力比較答弱.

如果比較大,超過2釐米長了,有鋸齒一樣的角,那就是螻蛄.這種東西不應該有太多,抓住燒死就可以了.也可以用有效的殺蟲劑.

2樓:胡斯鵝黃

灶馬蟋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說得對,我們杭州管這叫駝背蟑螂,彈跳力比世界著名撐杆跳冠軍布勃卡還要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踩死啊,最有效的辦法

家裡有一種類似蟋蟀的蟲子,會跳,夜間出來,踩死後流很多水,沒翅膀,不太像蟑螂,是什麼蟲子,有誰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浙江叫灶壁雞,還有「蟑螂灶壁雞一對好夫妻」的俗語來描述情趣相投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叫灶馬 喜歡陰暗潮溼骯髒的 地方生活

學名:灶馬蟋

別名:灶蟋、灶雞、短翅灶蟋、灶鴨。

灶馬蟋隸屬直翅目,蟋蟀科,灶馬屬。俗稱「灶雞」或「灶鴨」,是一種家養白化的蟋蟀。

1、形態描述

體長中型14—18毫米,形態很像蟋蟀。整體呈黃褐色,身長形略扁,雌雄蟲均翅短,翅僅佔體長的三分之一,腹部一半以上裸露。體被微毛,頭小呈黃褐色,須亦黃褐色。

後頭區有一黃色橫帶,內隱有三對短黃白腦線,額區短呈黃褐色,口器黃色,臉短顎小,前胸背版淺黃有褐斑紋。雄前翅短方僅達腹部第三節,端部平截。發音鏡方形內有一曲脈,斜脈2,索脈彎曲,端區退化。

雌蟲前翅退化呈短葉狀,產卵管略短於身長。

灶馬蟋一般多為短翅型,外觀不美。雌雄亦均有長翅型存在,前翅長達腹端,後翅摺疊於前翅下伸出如尾。灶馬喜暖多生灶間,其叫聲「唧唧唧唧……」似小鳥低語,故俗叫「灶雞」。

體色上有紅黃深淺之別。

成蟲體長14—18毫米,前胸背板長×寬為2—3毫米×3—4毫米,前翅長4.5—6毫米,後腿節長9.5—11毫米,產卵管長13—15毫米。

2、生活習性

本種多發生於廚房及浴室內,一年之中均可見到成蟲,性喜暖。也有的棲於庭院磚石下及老 牆根處。

3、產地分佈

北京、江蘇、浙江、河北、河南、福建;日本、朝鮮、印度、西孟加拉、巴基斯坦、馬來西亞、墨西哥、南美洲、澳大利亞等。

4、選擇與飼養

因灶馬外觀、叫聲均欠佳,很少有人飼養,如養一般喂米飯、水及水果即可。

屋裡,特別是廚房有一種像蛐蛐的昆蟲,是什麼蟲?

7樓:巴普洛夫把妹法

突灶螽(diestrammena japonica)又稱bai

灶馬,du川東民間一帶叫「灶雞zhi子」dao。屬於直翅目穴螽內

科。此昆蟲一年四季都容可以見到。常出沒於灶臺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該蟲無翅,靠腿部摩擦發聲。本物種在世界各地廣泛分佈。

體長36-38mm,體色紅褐色至黑褐色,體型寬大,體背隆突或駝背狀,故稱「駝螽」。體表堅實,前

突灶螽——若蟲

胸背板有2條不明顯的縱紋,無翅膀,靠後腿摩擦鳴叫。六肢長,關節及脛節具棘刺,轉節黃白色,後腳腿節異常粗大,側緣淡黃褐色具線狀斑紋。本種屬於大型的種類,分佈於低中海拔山區,常於夜晚出沒、鳴叫。

可入藥

傍晚開始活動。雜食,也吃小昆蟲。是有名的洞窟性及群棲性昆蟲。

突灶螽是在昆蟲中分佈最廣的一種,我國的南北東西都有它的存在。 此蟲夏季常見於田野草石、土隙間,入秋後進入居民室內的廚房、灶間、或餐館、豆腐坊的宅基、牆角、磚瓦的縫隙間,喜歡生活在爐灶等溫暖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是它生長繁殖的季節。

突灶螽有趨光性,有時夜間它會跳到燈光附近。[3] 該蟲在野外時以植物的莖、果、葉為食,在室內則以飯粒、菜屑等為食。

8樓:匿名使用者

駝螽,又稱灶螞,雜食,特別喜歡掉落的剩飯剩菜

家裡衛生間裡有類似蟋蟀的蟲子怎麼辦

9樓:super炫龍

應該是蟑螂 我家也有2年多了 如果家裡可以不呆人且沒有寵物 可以用大量的蟑螂專殺藥 關閉門窗n小時後 回來 開窗戶 通風在進人 把下水道不用的時候堵上 或做出u管 就是向坐便結構似的 u管裡面有水蟑螂上不了 如怕麻煩 就直接買蟑螂藥 撒到牆角 蟑螂在牆角走的時候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蟑螂!趕緊的買的殺蟲劑消滅掉要不遭秧拉,這東西繁殖能力特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蟑螂小名叫小強..聽他的小名就知道他的生存能力了..不好處理..買蟑螂藥..我家裡也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 蠼螋 吧,可能順著管子爬上來的

看看圖http://images.google.

13樓:半月沙川

用槍手消滅它,打死它。

14樓:喬中亭

不知道了,等你找到答案了給我也說一下。

家裡出現像蟋蟀一樣會跳的蟲子,比蟋蟀大。是什麼蟲子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突灶螽,又叫灶馬、灶雞,生活在灶臺或角落裡,以剩菜剩飯等為食,對人無害。

我家廁所中有像蛐蛐的東西,但好像又不是蟋蟀,是什麼東西?

16樓:hao大森

是突灶螽,又稱灶馬。

突灶螽(diestrammena japonica)又稱灶馬,屬於直翅目穴螽科。

此昆蟲一年四季都回可以見到。常答出沒於灶臺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該蟲無翅,靠腿部摩擦發聲。本物種在世界各地廣泛分佈,保護級別:無危。

交配:雌性一般選擇體型較大的雄性進行交配。交配前,它們互相用觸角觸碰,之後,雌性慢慢爬上雄性後 背,***與雄性的對接。

與其他螽斯類一樣,雄性開始收縮腹部排出精託,整個過程約二十分鐘左右。

精託排出後,雄性獨自離開覓食以補充體力,以便下次交配;而雌性會把腹部向前弓,咬食精託以獲得營養。成蟲每交配一次,身體便會衰老一些,直到死亡。

產卵與孵化:

交配後3-14天雌性就會產卵,產卵時雌性把產卵管插入土中3cm並排出卵粒。一隻雌蟲一次可產最多百枚亂。卵形似米粒,呈褐色。

卵在自然條件下開始孵化,次年夏天一齡若蟲破土而出倒掛在植物上利用重力進行第一次蛻皮。

每隻需經歷幾次蛻皮後才可變為成蟲,每蛻一次皮,身體都會長大一些。最後一次蛻皮後約3-5天后雌、雄性成熟。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灶螽,也叫突灶螽,駝螽,駝背蛐蛐。不是駝背蟑螂!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管它叫駝背蟑螂,沒有什麼,晚上就會出來的。家裡比較潮溼,或者是老房子就會這樣。它和蟑螂一樣,除非家裡徹底換一遍傢俱,否則一旦有了就很難殺光。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是一種害蟲,屋子比較潮溼就會出現,一般南方比較常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管它是什麼 弄點殺蟲劑日死得了 給分

家裡出現了一種類似於蚰蜒和蜈蚣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吖

這在我們這兒俗稱 蓑衣蟲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但雖然它不咬人,有些人接觸後也會過敏 起疹子。最近是雨季,潮溼是免不了的,只有儘量保持清潔衛生了。環境太潮溼就會有這種蟲子 錢串子吧?家裡要潮溼就會長。家裡有一種蟲子,身體為淺褐色,腿特別多,跑的快,但肯定不是蚰蜒和蜈蚣,這兩種我見過。蚰蜒節肢動物門,...

家裡發現一種類似壁虎的動物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

我剛才也5看到了一隻,而且它的幾隻手的長度不一樣,想知道是什麼,本來想放它走,可它一看見人就裝死,真的長的有點恐怖啊!肯定是壁虎的變異,把它殺了,它肯定會咬人 是壁虎的變異形體,要把它趕出去 難道是某種xx的幼獸,不像大的?家裡出現一隻爬起來像壁虎渾身黑色尾巴細長有毛是啥動物?有毒嗎 壁虎外貌像蜥蜴...

類似龍蝦的一種東西,類似龍蝦的一種東西 !

小龍蝦是存活於淡水中一種像龍蝦的甲殼類動物,學名克氏原螯蝦,也叫紅螯蝦 或者淡水小龍蝦。東北地區稱剌蛄。在分類學上,克氏原螯蝦的地位是 節肢動物門 甲殼綱 十足目 爬行亞目 蜊蛄科 螯蝦亞科 原螯蝦屬。克氏原螯蝦是甲殼類中分佈最廣的外來入侵物種。小龍蝦原產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腐食性動物,20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