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有好多這種類似螞蟻的東西,長大後還帶翅膀,這到底是什麼?怎麼滅?謝謝大家

2021-03-19 11:19:38 字數 4029 閱讀 925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螞蟻。

帶翅膀的那是雄蟻,就是公的螞蟻。

用殺蟻粉試試。

不過其實他們沒什麼大危害,不必特意殺。

2樓:野外尋歡

白螞蟻,網上有賣殺白螞蟻藥,很便宜,液體的好,用針管打到白螞蟻巢穴

家裡出現了像螞蟻的飛蟲,帶有翅膀,是什麼蟲?應該怎麼滅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家窗戶也爬過,那真叫一個多,滿窗戶都是,有種吃人的感覺,我用白醋把窗戶噴了一遍,又在窗戶的軌道里倒了好多,結果飛蟲都不見了

4樓:金牛座老子

這蟲要蛀傢俱木器的,用殺蟻噴霧劑。

5樓:fang別太賤

你好,我家也有這種小飛蟲,芝麻粒大小,像小螞蟻似的,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你家裡是不是生白螞蟻了!

家裡廚房最近出現了這種帶翅膀的有點像螞蟻的東西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飛蟻的,下面是除蟻方法,希望能幫上你

1、夜來香:花瓣夜間開放,白日閉合,其特異的濃香有神奇的驅蚊效果。 2、杜鵑花:

具有一定的毒性。蚊蟲不敢靠近。 3、萬壽菊:

有一種沖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4、除蟲菊:花中含有除蟲菌素,可使蚊蟲中毒死亡。

5、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之會暈眩。

8樓:匿名使用者

哦,是飛蟻,螞蟻的一個種類,可以用殺蟲劑噴殺

9樓:百度使用者

大概是你家的米里長了蟲子,我們家也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很恐怖的一種有組織的螞蟻,據說它的唾液是可以腐蝕鋼筋混泥土的,所以建議你馬上電聯,官方的白蟻防治所,當然也有民間的防治所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飛蟻,兩個飛蟻談戀愛了,就會建一個蟻巢生一窩螞蟻,小心為妙,殺蟲藥對人體有害,不殺又會破壞傢俱。兩難的選擇,不是很好辦。兩者相權取其輕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噴些殺蚊子的那種噴霧劑就行,噴時要關窗

13樓:x茉莉清茶

其實它還是螞蟻 就是帶翅膀

14樓:封印細菌

它是螞蟻的一種,會飛的

家裡出現很多類似螞蟻的褐色小蟲子,還有翅膀,請問是什麼蟲子,如何防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德國小蠊,是我們平時說的蟑螂的一種,要徹底打掃衛生以後用蟑螂藥殺滅。

家裡最近好多這種長翅膀的螞蟻,是什麼?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見過就是它鑽進去洞,然後他們就出來了就長出翅膀飛來飛去的可煩人了

17樓:百度使用者

前段時間我家也有,後來突然就沒有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婚飛季,這些都是雌性繁殖蟻,出巢婚飛的

19樓:天得了手哦繼續

蟻后,飛去遠方重建家園的

20樓:百度使用者

大水蚊,下雨天會有的,最近下雨?

家中出現一種帶有翅膀尾巴有一根長長的刺的類似螞蟻的東西,請問這是什麼物種?有什麼危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昆蟲世界中,有一種蜂生來體形娟瘦,頭前一對細長的觸角,尾後拖著三條宛如綵帶的長絲,再加上兩對透明的翅膀,飛起來,搖搖曳曳,甚有飄然欲仙之意,煞是好看!大概也正是因為這個緣故,這一類蜂就有了一個「姬蜂」的雅名。

這一類昆蟲種類不少,十年前有人統計,世界上已經發現14816種,不過據專家們估計實際數字還遠不止這 些,大約總應有六萬種左右。我國估計有七千種以上,說起來也算是顯赫門庭了。

姬蜂由於寄生在許多害蟲上,總的來說是益蟲。

22樓:柚情密意

請問下怎麼處理的?我家也好多

家裡有很多長了翅膀的螞蟻,我怎麼能消滅它們?

23樓:葉子萌

菸絲驅除螞蟻法

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煙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

橡皮驅除螞蟻法

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或橡膠手套,剪成約1釐米寬的長橡皮條,將表面烤焦,然後固定在食 品櫃腳上,也可釘在門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驅除螞蟻。

花椒防蟻驅鼠法

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防蟻驅鼠頗有效果。

蛋殼滅蟻法

將若干個雞蛋放在爐子上烤黃,注意不能烤焦,然後研成粉末,撒在螞蟻經常出入處,螞蟻 吃後即被撐死。

24樓:冰釋夢夏

每年到這個時候,螞蟻開始從洞穴中復甦,蟻后也開始它的使命---繁衍下一代。而這些帶翅膀的大螞蟻就是蟻后和公蟻,它門和一般的螞蟻不一樣的,蟻后的職責是繁衍下一代,公蟻則是專門負責與蟻后交配。他們在開始的時候都有一對翅膀,而普通的螞蟻卻沒有。

當它們完成了交配後翅膀會脫落下來,蟻后就會回到洞穴中孕育下一代。

辦法:在一個角落裡或是紙箱裡放一些糖,螞蟻很喜歡甜的東西,最好用紙箱,在箱底鋪一層粘蒼蠅的東西,再在上面粘點糖,他們飛來的時候就站住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白蟻,趕快聯絡白蟻防治中心

最近家裡出現了很多會掉翅膀像螞蟻一樣的蟲子,求助 15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家裡發現白蟻,它們很可能已經在你的家裡築巢了。他們將從地面通過車庫地板和房屋基礎之間的裂縫建造一條隧道,然後進入你的房間裡,另一種辦法就是飛進來,發現白蟻用立衛士白蟻粉噴幾下,這是解決問題的最簡單方法,也是最便宜的。其他辦法基本沒用,因為必須用傳染的藥才能把白蟻全部滅殺掉,不然白蟻還會大肆破壞你的家裡,傢俱和裝修都難逃倖免。

27樓:紅辣椒

大水蟻(繁殖型長翅的白蟻)

中文名稱:白蟻

別稱:蟲尉,大水蟻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綱:昆蟲綱

亞綱:有翅亞綱

目:等翅目

飛蟻又名大水蟻,兩者均是繁殖型白蟻的俗稱,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而白蟻不屬螞蟻類。這些長翅的飛蟻其實是在「婚飛」,它們飛來飛去其實是在尋找配偶。

每年4-6月,有翅繁殖蟻進行分群繁殖,一般分飛5-10次,多在悶熱或大雨前後的傍晚分飛出巢。經短期飛翔、脫翅、配對,然後在適當的地方入土築新巢。營巢後6-7天開始產卵,卵期40天左右,若蟻經4個多月發育成工蟻,經7-8個月發育成有翅成蟻。

有翅成蟲飛離群體時都有趨光習性。常在傍晚分群,飛向光亮的地方。因此,白蟻有翅成蟲飛離舊群體,建立新群體,光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條件。

對於飛蟻則不必太害怕,雖然數量多,但繁殖蟻成功繁殖存活的比率只有千分之一,所以不必太過擔心。

預防繁殖蟻在家築巢

1、黃昏發現有飛蟻飛入室內,趕緊關好門窗;

2、熄滅掉有引誘作用的大燈(日光燈、這度大的其它燈),減少飛蟻飛入室內;

3、發現少量有飛蟻飛入室內,可在燈下面放一盆水,蟻趨光喜潮溼,會掉進水盆中「自溺」;

4、用家庭防治害蟲,殺蟑螂蚊子的殺蟲劑就能殺死那些繁殖蟻。

如果發現飛蟻是從自己室內不斷飛出的情況,極有可能是你所處的居室已發生白蟻築巢危害,那就要找白蟻防治專業人員來砌低處理。

這是什麼蟲子 家裡好多 有的有翅膀 有的翅膀還沒長出來 又有點像螞蟻 好多 怎麼消滅?

28樓:中國冬哥

這是白蟻,每到即將下雨的晚上或炎熱晚上就出來活動進行交配,到雨後第二天自然沒有,不用擔心。

29樓:小貓眯

打點滅害靈,別管什麼蟲全都消滅光。

這種像螞蟻的蟲子是什麼?最近發現家裡浴室有這種蟲子,我看著像之前空間傳瘋的咬人會發燒,甚至命危的蟲

中文學名 甘薯蟻象 拉丁學名 fabricius 別稱 甘薯小象 甘薯小象甲 二名法 cylas formicarium 目 鞘翅目 科 錐象科 成蟲寄主 有甘薯 砂藤 蕹菜 五爪金龍等 幼蟲寄主 甘薯 砂藤的粗莖和塊根 好像是無翅蟲,不咬人也沒有毒,但是它體液有毒,帶只塑膠手套捉進馬桶沖走就好了 ...

家裡出現一種類似蟋蟀的東西,家裡有一種類似蟋蟀的蟲子,會跳,夜間出來,踩死後流很多水,沒翅膀,不太像蟑螂,是什麼蟲子,有誰知道

如果個頭比較小,又是蟋蟀類的,那就是油葫蘆.這種東西用殺蟲劑就可以,因為抵抗殺蟲劑的回能力比較答弱.如果比較大,超過2釐米長了,有鋸齒一樣的角,那就是螻蛄.這種東西不應該有太多,抓住燒死就可以了.也可以用有效的殺蟲劑.灶馬蟋 三樓說得對,我們杭州管這叫駝背蟑螂,彈跳力比世界著名撐杆跳冠軍布勃卡還要高...

最近家裡出現了這種螞蟻一樣的蟲子 還帶翅膀 不知道是什麼 會

這是飛蟻,一種會飛的白蟻,翅膀很容易掉的。沒毒。爬到身上會覺得癢癢的 最近家裡出現了很多會掉翅膀像螞蟻一樣的蟲子,求助 15 當你家裡發現白蟻,它們很可能已經在你的家裡築巢了。他們將從地面通過車庫地板和房屋基礎之間的裂縫建造一條隧道,然後進入你的房間裡,另一種辦法就是飛進來,發現白蟻用立衛士白蟻粉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