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龍蝦的一種東西,類似龍蝦的一種東西 !

2021-05-13 06:17:52 字數 1866 閱讀 4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是存活於淡水中一種像龍蝦的甲殼類動物,學名克氏原螯蝦,也叫紅螯蝦 或者淡水小龍蝦。東北地區稱剌蛄。在分類學上,克氏原螯蝦的地位是:

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爬行亞目、蜊蛄科、螯蝦亞科、原螯蝦屬。

克氏原螯蝦是甲殼類中分佈最廣的外來入侵物種。

小龍蝦原產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腐食性動物,20世紀初隨國外貨輪壓倉水等生物入侵途徑進入我國境內。由於自然界裡天敵在我國範圍內還沒有形成,經幾十年的擴散,已形成全國性的最常見的淡水經濟蝦類,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各省市。

中國過去並不出產小龍蝦,小龍蝦應當是近幾十年由美國借道日本傳入我國的。

不過除我國以外,日本美國等國確實很少將小龍蝦用於食用方面,不得不概嘆我國飲食文化的偉大。

克氏原螯蝦因其雜食性、生長速度快、適應能力強而在當地生態環境中形成絕對的競爭優勢。其攝食範圍包括水草、藻類、水生昆蟲、動物屍體等,食物匱缺時亦自相殘殺。克氏原螯蝦能小龍蝦忍受長達四個月的枯水期,也能適應河口淡鹹水交匯的微鹽環境。

在雨季,克氏原螯蝦能遷徙幾公里尋找新的棲息地。取食時能用其強健的螯足剪斷植物嫩莖;克氏原螯蝦近年來在中國已經成為重要的經濟養殖品種。在商業養殖過程中應嚴防逃逸,尤其是嚴防逃入人跡罕見的原生態水體。

其對當地物種生態競爭優勢而導致破壞性危害,在世界各地已經有廣泛報道,應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螻蛄,不過這東西是生活在泥土裡的,你說在水裡的石頭下,我有點迷糊,不過la la gu 應該就是螻蛄

有一種東西跟龍蝦啊可像但是不知道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小龍蝦吧,現在就是吃小龍蝦的時候,夏天大家都喜歡約上朋友上蝦大壯吃上一兩斤小龍蝦做宵夜的。

這是什麼東西,又像龍蝦又像螃蟹,還長了個人行有

4樓:菱舞心月

椰子蟹,是一種寄居蟹,能長到1米長,不僅是最大的陸生蟹類,也是最大的陸生節肢動物。體型碩大,體重最高可達6千克,椰子蟹的外殼堅硬,有兩隻強壯有力的巨螯,是爬樹高手,尤其善於攀爬筆直的椰子樹,因為它們可以用強壯的雙螯剝開堅硬的椰子殼,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而得名。

椰子蟹生活於海邊附近的熱帶樹林中,繁殖季節回到海里,其幼體在海水中**成長。椰子蟹居住的地區,在整個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海域。

那位大俠知道,這是什麼?好像是蝦的也好像跟龍蝦有關係~附圖

5樓:射手座山竹

琵琶蝦,臺灣海峽、東海這邊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賴尿蝦,是蝦的一種,只不過肉質沒有沙蝦,泥蝦,龍蝦肉質好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九齒扇蝦bai

 學名

蟬蝦科        scyllaridae       扇蝦屬           ibacus      十足

du目zhi節肢動物

下圖為       九齒扇蝦     ibacus novemdentatus   , 俗稱

dao   琵琶蝦

頭胸甲中間脊專上有4個明顯屬

的突起,前側齒簡單,後側緣具7至8齒。眼眶後部的缺刻小而淺。頭胸甲前緣中間成1棘狀突起。

前額板的前緣呈1對三角形。各腹節側甲呈刀形,尾節寬大於長。第3顎足長節膨大而成橢圓形。

其腹面有8條橫溝。雄性第5步足不成亞鉗狀。身體呈淡黃褐色,背面參雜有紅褐斑,頭胸甲腹面及步足褐色和白色,卵為橘色。

棲息在37~400米水深之沙泥底質的大陸棚平坦海域,平時潛伏在海底的淺砂中。身體極為扁平,背面頗為平滑或稍具陷點。體長可達19釐米。

家裡出現一種類似蟋蟀的東西,家裡有一種類似蟋蟀的蟲子,會跳,夜間出來,踩死後流很多水,沒翅膀,不太像蟑螂,是什麼蟲子,有誰知道

如果個頭比較小,又是蟋蟀類的,那就是油葫蘆.這種東西用殺蟲劑就可以,因為抵抗殺蟲劑的回能力比較答弱.如果比較大,超過2釐米長了,有鋸齒一樣的角,那就是螻蛄.這種東西不應該有太多,抓住燒死就可以了.也可以用有效的殺蟲劑.灶馬蟋 三樓說得對,我們杭州管這叫駝背蟑螂,彈跳力比世界著名撐杆跳冠軍布勃卡還要高...

那是一種類似愛情的東西是哪首歌中的歌詞

類似愛情作詞 易家揚 作曲 小安演唱 林一傑 程啟昊 忽然好安靜 窗前的雛菊看著你 讓我放晴的眼睛 難得的約定 泛起了漣漪這也許 有種特殊的意義關於我愛你 並不是遊戲你認真一點行不行想和你一起 不管流言蜚語這條路希望和你走下去 我猜我和你 都有一樣的心悸那是一種類似愛情的東西在某一天 發現你 在接近...

請問龍蝦一般吃什麼東西,龍蝦吃什麼食物?

龍蝦吃一些藻類植物,還有很多水生昆蟲,如果給龍蝦吃飼料它也是會吃的,所以其實龍蝦吃的食物有很多,不是很挑食。食物組成龍蝦屬食雜性水生動物,可以攝食植物的嫩葉 植物碎片腐殖質碎屑 底棲藻類 絲狀藻類 水生昆蟲 陸生昆蟲的幼體 環節動物 小雜魚 貝類等。龍蝦幼體主要攝食藻類 輪蟲 水蚤 枝角類和擾足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