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鸝鳥的學名,黃鸝鳥樣子是什麼

2021-03-23 02:14:10 字數 1542 閱讀 8490

1樓:匿名使用者

oriolus 黃鸝是一些中等體型的鳴禽,是黃鸝科黃鸝屬29種鳥類的通稱。體羽一般由全黃色的羽毛組成。雄性成鳥的鳥體、眼先、翼及尾部均有鮮豔分明的亮黃色和黑色分佈。

雌鳥較暗淡而多綠色。幼鳥偏綠色,**具細密縱紋。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枕黃鸝   鳥 種:黑枕黃鸝 black-naped oriole分類地位:雀形目、黃鸝科、黃鸝屬

別稱:黃鶯,倉庚,曾被唐明皇譽為「金衣公子」

鳥種描述:描述:中等體型(26釐米)的黃色及黑色鸝。

過眼紋及頸背黑色,飛羽多為黑色。雄鳥體羽餘部豔黃色。與細嘴黃鸝的區別在嘴較粗,頸背的黑帶較寬。

雌鳥色較暗淡,背橄欖黃色。亞成鳥背部橄欖色,**近白而具黑色縱紋。 虹膜-紅色;嘴-粉紅色;腳-近黑。

叫聲:清澈如流水般的笛音lwee, wee, wee-leeow,有多種變化。也作甚粗啞的似責罵叫聲及平穩哀婉的輕哨音。

黃鸝鳥樣子是什麼

3樓:檸蔭

黃鸝屬(學名:oriolus):是雀形目、黃鸝科的1屬。

共有31種。中型鳴禽。喙長而粗壯,約等於頭長,先端稍下曲,上喙端有缺刻;鼻孔裸露,蓋以薄膜;翅尖長;尾短圓,跗跖短而弱。

體羽鮮麗,多為黃、紅、黑等色的組合,雌鳥與幼鳥多具條紋。

樹棲性,以昆蟲、漿果為主食,鳴聲洪亮悅耳。在水平枝杈間編織碗狀巢,產卵3-5枚,主要由雌鳥孵化,孵化期13-15天,雛期約等於孵化期。分佈於歐、亞非、澳洲的溫帶和熱帶地區。

中國有1屬6種。常見如黑枕黃鸝,俗稱黃鶯,在中國為夏候鳥。

燕子,黃鸝鳥,杜鵑是什麼鳥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燕子(swallow)學名家燕,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

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2、黃鸝屬(學名:oriolus):是雀形目、黃鸝科的1屬。

共有31種。中型鳴禽。喙長而粗壯,約等於頭長,先端稍下曲,上喙端有缺刻;鼻孔裸露,蓋以薄膜;翅尖長;尾短圓,跗跖短而弱。

體羽鮮麗,多為黃、紅、黑等色的組合,雌鳥與幼鳥多具條紋。

3、杜鵑屬(學名:cuculus):該屬共有10種鳥類,體型變化較大,一般在24-37釐米之間。都有一個長尾巴和強健的腿爪。中國最常見種為四聲杜鵑和大杜鵑。

常隱棲樹林間,平時不易見到。叫聲格外洪亮,每隔2-3秒鐘一叫,有時徹夜不停。雜食性,啄食松毛蟲、金龜甲及其他昆蟲,也吃植物種子。

不營巢,在葦鶯、黑卷尾等的鳥巢中產卵,卵與寄主卵的外形相似。

5樓:曉宇

黃鸝和杜鵑,燕子, 都到南方過冬的。

6樓:陳舊少女的春天

你說的黃鸝和杜鵑是留鳥,燕子是候鳥

黃鸝鳥樣子是什麼,黃鸝鳥的叫聲是什麼樣?

黃鸝屬 學名 oriolus 是雀形目 黃鸝科的1屬。共有31種。中型鳴禽。喙長而粗壯,約等於頭長,先端稍下曲,上喙端有缺刻 鼻孔裸露,蓋以薄膜 翅尖長 尾短圓,跗跖短而弱。體羽鮮麗,多為黃 紅 黑等色的組合,雌鳥與幼鳥多具條紋。樹棲性,以昆蟲 漿果為主食,鳴聲洪亮悅耳。在水平枝杈間編織碗狀巢,產卵...

蝸牛與黃鸝鳥,蝸牛與黃鸝鳥

演唱 銀霞 前奏.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 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 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葡萄成熟還早地很哪 現在上來幹什麼 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 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間奏.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 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

小黃鸝鳥歌詞,小黃鸝鳥的歌詞

歌曲名 小黃鸝鳥 歌手 範宗沛 林海 笑彎一根扁擔 小黃鸝鳥 周月綺 小黃鸝鳥兒呀,你可曾知道嗎?麻鞋上繡著龍頭鳳尾花。兩朵花呀繡一隻鞋呀只有兩朵花。我和你兩個四朵湊成八朵呀。啊.小黃鸝鳥的歌詞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 阿嫩阿嫩綠的剛發芽 蝸牛揹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 阿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