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小鳥叫什麼?是不是黃鸝鳥,這隻小鳥的名字是什麼?

2021-06-03 19:51:49 字數 2681 閱讀 1470

1樓:匿名使用者

領雀嘴鵯為鵯科雀嘴鵯屬的鳥類,俗名羊頭公、中國圓嘴布魯布魯、綠鸚嘴鵯、青冠雀。

中文學名:領雀嘴鵯   拉丁學名:spizixos semitorques   英文名:collared finchbill   分類地位:鳥綱、雀形目、鵯科、雀嘴鵯屬

領雀嘴鵯為體大(23釐米)的偏綠色鵯。厚重的嘴象牙色,具短羽冠。似鳳頭雀嘴鵯但冠羽較短,頭及喉偏黑,頸背灰色。

特徵為喉白,嘴基周圍近白,臉頰具白色細紋,尾綠而尾端黑。   虹膜-褐色;嘴-淺黃;腳-偏粉色。 額、頭頂黑色(臺灣亞種灰色),額基近鼻孔處和下嘴基部各有一小束白羽,頰和耳羽黑色具白色細紋。

頭兩側略雜以灰白色,後頭和頸部逐漸轉為深灰色。背、肩、腰和尾上覆羽橄欖綠色,尾上覆羽稍淺淡,尾橄欖黃色具寬闊的暗褐至黑褐色端斑。翅上覆羽與背相似,外表呈褐綠色或暗橄欖黃色,飛羽暗褐色,外翈橄欖黃綠色。

頦、喉黑色,其後圍以半環狀白環,延伸至頸的兩側到耳後,胸和兩脅橄欖綠色,腹和尾下覆羽鮮黃色。有的在下胸兩側和腹側有不明顯的縱紋。   虹膜灰褐或紅褐色,嘴粗短,上嘴略向下彎曲,灰黃色或肉黃色,腳淡灰褐或褐色。

   體重♂35-50g,♀38-46g;體長♂169-215mm,♀170-213mm;嘴峰♂12-14mm,♀12-14mm;翅♂82-98mm,♀81-98mm;尾♂85-103mm,♀87-100mm;跗蹠♂19-23mm,♀19-23mm。

2樓:

領雀嘴鵯,很漂亮的鳥

這隻小鳥的名字是什麼?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大山雀(學名:parus major):中小型鳥類,體長13-15釐米。

整個頭呈黑色,頭兩側各有一大型白斑,喙呈尖細狀,便於捕食。上體為藍灰色,背沾綠色。**白色,胸、腹有一條寬闊的**縱紋與頦、喉黑色相連。

棲息於低山和山麓地帶的次生闊葉林、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中,也出入於人工林和針葉林。性較活潑而大膽,不甚畏人。行動敏捷,常在樹枝間穿梭跳躍,或從一棵樹飛到另一棵樹上,邊飛邊叫,略呈波浪狀飛行,波峰不高。

主要以金花蟲、金龜子、毒蛾幼蟲、螞蟻、蜂、松毛蟲、螽斯等昆蟲為食。

分佈於中國、非洲西北部、摩洛哥、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歐洲、中亞、西伯利亞、遠東、朝鮮、日本、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中南半島和印度尼西亞。

中文學名

大山雀拉丁學名

parus major

別    稱

遠東山雀

這隻小鳥叫什麼?是什麼品種?太小了,不知道怎麼養活它,才剛剛學飛。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鵯(俗名白頭翁)是雀形目鵯科的鳥類,20天左右就可以飛了,一個多月就可以離窩。人工飼養一般喂麵包蟲和小黃米。

白頭鵯(學名:pycnonotus sinensis)是雀形目鵯科的小型鳥類,額至頭頂黑色,兩眼上方至後枕白色,形成一白色枕環,腹白色具黃綠色縱紋。性活潑,結群於果樹上活動。

有時從棲處飛行捕食。白頭鵯是長江以南廣大地區中常見的一種鳥,多活動於丘陵或平原的樹本灌叢中,也見於針葉林裡。性活潑、不甚畏人。

雜食性,既食動物性食物,也吃植物性食物。

白頭鵯吃大量的農林業害蟲,是農林益鳥之一,值得保護。

5樓:昨夜星辰

這是畫眉幼鳥,你可以用鳥食泡軟了,用竹個塞它嘴裡,幾天後習憒了就好喂。

請問這隻小鳥是什麼鳥呢?

6樓:蔡雨蕁

白頭鵯的幼鳥

直接用麵包蟲,開水燙死以後餵它,稍微大一點後用八哥鳥食餵養即可,那時候它自己會吃了。

我去年也撿了一隻,就是這樣做的,現在都是成鳥了,很親近人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有資有位

可能是白頭鵯(白頭翁)的雛鳥。

8樓:瑤瑤木有期

這個是杜鵑幼鳥,喜歡叫,很凶。

請問這隻小鳥的學名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黃雀來(學名:源carduelis spinus)為雀科金翅雀屬的鳥類。

雄鳥頭頂與頦黑色,翼斑和尾基兩側鮮黃;雌鳥頭頂與頦無黑色,具濃重的灰綠色斑紋;**暗淡黃,有淺黑色斑紋;雄鳥飛翔時可顯示出鮮黃的翼斑、腰和尾基兩側。分佈於南歐至埃及、東至日本、朝鮮半島和中國。生活于山林、丘陵和平原地帶,秋季和冬季多見於平原地區或山腳林帶避風處。

以多種植物的果實和種子為食,兼主食赤楊、樺木、榆樹、松樹、及裸子植物的果實、種子及嫩芽,也吃作物和薊草、中葵、茵草等雜草種子以及少量昆蟲。

黃鸝鳥是什麼鳥?

10樓:打包過去刪除

1)、金黃鸝:中等體型,24釐米左右。頭金黃,雄性成鳥眼先、翼及尾基部黑色,其餘為鮮亮顏色。

雌鳥較暗淡而多綠色。幼鳥偏綠色,**具細密縱紋。 虹膜—紅色;嘴—紅色;腳—灰色。

鳴聲似活潑響亮的笛音,叫聲似松鴉,粗啞而帶鼻音。

2)、黑枕黃鸝:中等體型。過眼紋幾頸背黑色飛羽多為黑色,雄鳥體羽餘部豔黃色。

頸背的黑帶較寬。雌鳥色暗淡,背為橄欖黃色。亞成鳥背部橄欖色,**近白而具黑色縱紋。

虹膜—紅色;嘴—粉紅色;腳—近黑。 鳴聲清澈如流水般的笛音,有多種變化,也有甚粗啞的似責罵叫聲及平穩哀婉的輕哨音。 黃鸝鳥的巢築於樹叉,呈杯狀,由樹枝及纖維物環繞樹叉築成。

請問這隻鳥叫什麼名,請問,這隻鳥叫什麼名字?

這是一隻幼鳥,好像是一種雨燕。雨燕是候鳥,飛行速度非常快。種類有很多,其中的白腰雨燕比較常見。請問,這隻鳥叫什麼名字?白頭鵯 學名 py onotus sinensis,英名 light vented bulbul 或 chinese bulbul 又名白頭翁 白頭殼仔 臺語 是雀形目鵯科小型鳥類,...

這隻鳥叫什麼名字,沒有腳的那種鳥叫什麼名字?

珠頸斑鳩 學名 streptopelia chinensis 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特別是農作物種子,如稻穀 玉米 小麥 豌豆 黃豆 菜豆 油菜 芝麻 高粱 綠豆等。棲息於有稀疏樹木生長的平原 草地 低山丘陵和農田地帶,也常出現於村莊附近的雜木林 竹林及地邊樹上或住家附近。沒有腳的那種鳥叫什麼名字?無...

這隻鳥叫什麼名字,急,請問這種鳥叫什麼名字了??!

哎呀,真好看,呵呵,我不知道名字 好像是 池鷺。池鷺,英文名 chinese pond heron,系典型涉禽類,體羽在胸 喉部白色,頭和頸慄紅色,背羽紫黑色。池鷺喜活動於沼澤 稻田 魚塘 湖泊河流的淺水處,在水中趟水行走覓食,棲息於竹林 樹林的枝幹中,有時三五隻小群活動。主要分佈於分於孟加拉至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