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識?

2021-03-04 00:55:53 字數 7253 閱讀 7811

1樓:凝帝系列

1、曹操頭疼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青光眼!從現在的醫學角度來講,並不需要做開顱手術!

2、孔子的父親叔梁紇身高兩米以上,文武雙全,曾經舉起落下的城門!可以說是力大無窮了!

3、在母系氏族的時候,由於女性是主要勞動力,孩子的父親不固定,所以主要負責照顧孩子的是孩子的父親!

4、烏龜是一種龜的種類,而我們常說的烏龜其實是龜類!

5、目前世界上共有四千多種蟑螂!但是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困擾的只有二十多種!

6、古羅馬是世界上第一個有外科手術的國家!在公元前兩世紀就已經有外科手術了!

7、第一個官方吐槽是什麼?應該是西遊記!裡邊的孫悟空設計偷來了芭蕉扇,結果被牛魔王變的豬八戒給騙了去,孫悟空感慨,年年打雁,今年被雁啄瞎了眼!

8、一隻蝙蝠在一晚上就能夠吃下三千隻蚊子!

9、我國在2023年就拍攝了第一部3d立體電影!名字叫做魔術師的奇遇!

10、前幾天去銀行取錢,車停在了門口,讓朋友幫著看一下,要是交警過來了就趕緊叫我,然後把車停在別的地方,過一會交警果然過來了,只見朋友衝進大廳大喊,大哥,交警來了,快走啊!你知道被七八個保安直接按在地上是什麼感覺麼?我知道!

每日更新十個冷知識!

喜歡就點贊****吧!

有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邊的眉毛大約有550 根。

2、右撇子的壽命比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根據國際糧農組織(fao),水稻是唯一一種可以在泡在水裡的情況下還能存活的穀類作物,給稻田灌水是重要的除草方式,可以避免雜草滋生和除草劑的使用。

國際水稻研究所(irri)也表示,漫灌法是控制稻田雜草的最好辦法。

有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

4樓:幻虎

1.豬的高潮可以持續30多分鐘。

2.有一次卓別林參加了一個名為「查理·卓別林相似者」的比賽,他只排在第三位。

3.烏龜能夠吸入自己排出的屁。

4.世界上最大的空軍是美國空軍。世界上第二大空軍是美國海軍。

5.西班牙的國歌沒有歌詞。

6.孟加拉的人口比俄羅斯的還多。

7.朝鮮和芬蘭只隔著俄羅斯。

8.冥王星自發現到現在還沒有環繞太陽一圈。

9.世界上最短的國際橋

10.世界上唯一僅有的**飛地:達阿拉卡各佈列51號(dahala khagrabari)

11.孤懸白令海峽**的代奧米德群島-------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12.金星上的一天比一年還要長。

13.巴拉圭的國旗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正面和反面都不同的國家14.擁有最多時區的不是俄羅斯,不是美國,而是法國15.復活島上的石像是有身體的

16.英國侵略過全球90%的國家

5樓:

自己整理的比較有意思的超冷的知識:

1.夏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是翻譯錯誤的結果,sherlock holmes的正確翻譯應為夏洛克·霍姆斯,起因是最初在國內翻譯福爾摩斯的人是一個福建人(林紓,近代文學家,翻譯家),自己有方言習慣導致翻譯錯誤。本來後來是要改的,但是福爾摩斯這個名字已經火遍中國,加上霍姆斯這個翻譯出來的名字太普通了,於是就不改了。

2.熊貓的正確名字應為貓熊,當年熊貓第一次在動物園展出時,底下的名牌是從左往右寫的貓熊,但是當地人絕大多數保有舊習慣,從右往左讀,於是大家都叫這動物為熊貓,更正後這個名字已經傳開了,索性不改了。(不信的話,自己思考下為什麼熊貓叫熊貓,狗熊不叫熊狗)

3.一般人認為泰森是個笨重而且只會橫衝直撞靠力量取勝的拳擊手,依靠自己的大塊頭取勝,泰森有名是因為他的對手太弱了。但實際上泰森面對的許多對手都比它壯,泰森很多情況下是依靠快速的反應力與速度、技巧擊敗的對手,也就是說,泰森是個綜合型選手,甚至偏向技巧型,他勝利的比賽中,技術性擊倒勝利佔絕大多數。

可以去看泰森的k.o對手集錦,看看他的對手斯平克斯,霍姆斯有多強壯。泰森的失敗與他自己過於高傲,年齡增長,缺乏訓練有關。

4.李小龍的電影中,一些鏡頭需要慢放一點,否則看不清他的寸踢動作,不慢放會讓人覺得很假。

5.希拉里是特朗普的遠親,算是表姐。

以上除了第5條不靠譜以外其他屬實。

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識?

6樓:咩咩歷史

大書法家鍾繇74歲時生下鍾會,真是老當益壯

7樓:進佔錐

1、蝦蛄的鉗子並不是用來夾死獵物的,而是用來釋放衝擊波的!

2、人們在高空中的飛機上,嗅覺和味覺會降低,所以你會覺得大部分的飛機餐都很難吃!

3、普朗克的飛船隻比絕對零度高0.1攝氏度!

4、人們非常喜歡火烈鳥,導致假的火烈鳥的數量比真的火烈鳥的數量都要多!

5、傷疤並不會隨著你身體的長大而增大!

6、睡覺的時候,大腦有時候會判斷你是否身體進入死亡狀態了,這就是你為什麼有時候突然抽動一下的原因!

7、亞洲象只有公象才會有象牙!但是非洲象部分公母都有象牙!

8、很多標籤上的條形碼都能夠用橡皮擦掉!

9、英國很少有不用交稅的人!但是英國女王是不需要繳稅的!因為人們繳納的稅款都是給她的!

10、世界上丟失最多的物品是什麼?是乳酪!丟失機率是4%!

每日更新十個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根據國際糧農組織(fao),水稻是唯一一種可以在泡在水裡的情況下還能存活的穀類作物,給稻田灌水是重要的除草方式,可以避免雜草滋生和除草劑的使用。

國際水稻研究所(irri)也表示,漫灌法是控制稻田雜草的最好辦法。

9樓:***未奇

5種就算世界末日也不會消失的生物

人類一直努力在研究到底有沒有「世界末日」,從

聖經被到2023年結束的瑪雅曆法都是紅極一時的說法。但問題是,任何自然災害都可能把我們全部帶走,從核.戰.

爭到撞.擊地球的小行星。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不可能會活著,但這並不意味著地球上的生命將不復存在。

今天我們就要來介紹以下5種生物,從魚類到昆蟲都有,就算遇上世界末日也不會消失。也許我們應該學習一下。

1. 水熊蟲,被稱為「地球上最堅不可摧的動物」,長度不到一毫米。

《國家地理雜誌》授予水熊蟲這個聽起來很厲害的稱號。根據他們的說法,預計未來60億年內都不會瀕臨滅絕,直到太陽爆.炸成為一團火球才有可能。

它們可以生活在海底的火山口,也可以在沒有食物或水的情況下存活長達30年,不受極端溫度或輻射照射的影響,甚至可以生活在太空中。

2. 螞蟻就算僵.屍入侵也不怕。

據《紐約郵報》報導,科學家證明螞蟻比人類更能夠判斷身邊的同伴螞蟻是否感染了病.原.體或病.毒。在疾.病甚至有機會傳播之前,螞蟻會殺.死受感染的族群。

螞蟻幾乎可以在任何氣候下生存,包括撒哈拉沙漠。還有一種生活在海洋中的水生螞蟻,它們在陸地和海上都能好好活下去。

3. 泥鏘魚 是一種魚類,它們可以在劇.毒水中生存。

這種魚有很多不同的名字,不過最近《國家地理雜誌》發現,其中一些魚的適應性足以在比初始致.死劑量高8000倍的河流中存活。

一般來說,這種魚的適應性非常,可以生活在淡水和鹹水中,並且完全控制自己的基因組,而且它們有能力根據環境來開啟和關閉基因。

4. 蠍子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數億年,並且沒有顯示出要消失的跡象。

蠍子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適應性,可以在沙漠、森林甚至山區生存。事實上,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研究人員將蠍子在一夜之間凍結,它們在第二天早上解凍後完好如初。

蠍子也可以將新陳代謝速度降低到可以用一隻昆蟲就存活一整年的程度。

5. 蟑螂是大家都知道的啦。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事實證明德國蟑螂已經越來越接近「無敵」了。「蟑螂同時對多種殺蟲劑產生抗藥性,使得單獨使用化學品幾乎不可能控制這些害蟲」一位科學家說。

所以基本上,我們可能已經不能只用一種殺蟲劑解決蟑螂了。除此之外,蟑螂可以吃任何東西,甚至腐爛的食物也可以,它們有一個「擴大的免疫基因家族」。

據報導,在廣島和長崎發射原子彈後,蟑螂在殘骸周圍亂竄,這種流言蜚語也間接證明了蟑螂可以在這種輻射量下存活。

所以人類根本不是最強的生物,雖然智商比較高,但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哈哈。

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識

10樓:咩咩歷史

大書法家鍾繇74歲時生下鍾會,真是老當益壯

11樓:匿名使用者

(01)失眠時,好多人會飲鮮奶或數羊,但結果更難入睡。

其實平常人呼吸的原理,吸氣短呼氣長,下次如想安睡,

只要相反原理,吸氣長而呼氣短即可,在五分鐘內會入睡。

(02)一罐可樂有十二匙單糖,意思系飲下後會直接變成我們身體的糖分。

(03)有人**不吃早餐,事實所得效果相反,會更肥胖,

因相隔晚餐時間太長,下次進食時會吃得更多。不吃早餐,

令自己空肚,會很快生膽石,因為沒有食物在肚內,

膽會排出一些分泌,久而久之,會變成石而且不吃早餐,

會減低新陳代謝,**的原理是加強新陳代謝,才可燃燒脂肪,

所以無法減到磅。早餐是每天最重要,亦應是最豐富的。

可吃粉、飯或麵包等,無須怕會熱量高,因為人體經過一天活動,

自然會消耗掉,反而下午及晚餐要小心。

(04)牙醫推薦應該是吃完早餐才刷牙,因口腔是身體最不潔的地方,

比**還差,尤其是進食後,最多細菌。

(05)如想改善胃病或腸胃病,可以生果為早餐,

博士就是這樣而解決了他嚴重的十二指腸問題。

每天只要進食五至七款不同顏色的生果,就不用進食維他命。

(06)最有效的進食生果時間是每天下午三時至五時,不是飯後。

(07)**的原理是增加肌肉,有肌肉才可以燃燒脂肪,

否則只是減去水份。

(08)有肌肉的人,就算坐著看電視,也比一個無肌肉的人消耗更多卡路

裡, 因為只要他有多你一磅肌肉,他身體會自然地燃燒五十卡路里,

而無肌肉的人,反而要去做運動來燃燒這多餘的脂肪。

(09)美國及加拿大已經禁止蠔油進口,因驗出有致癌物,

所以香港的蠔油近期大減價。

(10)鹽也不可吸收太多,因為鹽會幫助吸收糖份,少糖但吃鹽,也會幫助

糖份的吸

取。 (11)蜂蜜不要買來自國內的,儘可能選購外國產品。

(12)如想對付仇人,可叫他們去bbq,食物經過燒烤會產生致癌物質,

吃進肚內,不會排出,會長期積聚體內。

(13)無人能估計體內會積聚多少致癌物質,但當身體抵抗力較弱、

年老、忙碌或壓力增加時,就會發出來。

(14)如無辦法,可用新鮮檸檬汁灑在肉上,會分解致癌物質。

不好扮醒,檸檬茶是不可以的。

(15)纖維素不單有助排洩,也可以吸收脂肪再排出體外,

所以如果想**,應該多吃。

(16)香港人要多小心肝,因我們比其它國家的人患肝癌的機會大三倍,

飲酒的會更多;而且事前無特別病

(17)每天進食四至五餐,是少食多餐的原則。徐可減輕胃腸負擔外,

也因每次進食後,血液會集中在胃部,令人想睡和疲倦。

(18)少吃宵夜,因為肉類要用兩小時去消化,會致肥。

肉類的選擇不是在於白肉或紅肉,而是在於肉的那個部位,

雞髀很肥,但雞胸肉就比較少脂肪,較健康。

(19)肥胖會導致不育。決定生育前應檢查體重,因有遺傳基因,

會生一個肥胖的子女,所以**不是隻為自己,也為下一代。

(20)**可樂卡路里較低,但有酸性,會令自己肚餓,

故會增加食慾,令自己更肥。

(21)煲湯只煲夠一次過飲就可,不可番滾湯,會致癌,每次番滾,

會令湯內的分子變質,影響健康。

(22)湯的維他命經一天後已經留失,飲下的只是脂肪、膽固醇等,

所以煲湯只要足夠一次過飲晒就可以。

(23)如要加熱,可用微波瀘,原理是微波爐是加熱而不是翻滾,

所以比較健康。但要時時檢查微波爐是否損壞,

可在市面購買幅射測試表,測試幅射外洩的程度。

如有便要更換,否則我們便會進食了含幅射的食物,影響下一代。

(24)翻滾的水也不可,但現今社會已難控制。

翻滾的油就不好了,如油炸鬼。

(25)少飲用罐頭湯,因已經翻煲,會致癌。

(26)一星期兩次重量訓練,如舉重、啞鈐;一星期四次有氧運動,

心跳在120上。要**就要先做重量再做有氧,效果會好些。

(27)不可放棄任何一餐正餐,因為會令新陳代謝減慢,減不到脂肪。

(28)成年人每年會減少一磅肌肉,等如增加5卡路里,

這是中年發福的原因,所以要不斷緞練肌肉。

(29)增加肌肉即淢少脂肪。進食天然食品,外國人進食薯仔時會連皮吃,

只要清洗好,是一個好習慣,纖維增加,有助健康。

(30)做重量運動時要進食麵包等,否則無力去舉重。

做有氧運動時則相反,因做有氧運動是為**,

吃下面包去做運動就失效。所減的系那個麵包而不是身體內的脂肪,

故此跑步前不可進食這類食物。肚空,才會燃燒體內脂肪,

否則所減的只是那個麵包的能量。

(31)早上磅重會較輕,晚上會較重。將早上的磅數和晚上的磅數比較,

如相差百分比二,就可以測出新陳代謝是否好,否則就證明代謝慢。

(32)三文魚壽司有蟲,每次進食會在體內積聚,在體內一日一日地長大。

日本人比我們患胃癌的機會大三倍,因為wasabi是致癌物質。

(33)焗桑拿令心臟壓力加大,好傷心臟。

(34)咖啡會令骨質疏鬆,不可飲用。

35**含量最多的不是蛋白質而是葡萄糖

36瑪力蓮夢露是six指

37有一種能吃鱷魚的鳥」鯨頭懽」

38豬不能抬頭看天空

39每25個英國父親有一個在養別人的孩子

40西班牙的國歌沒有歌詞

41老公在古代是對太監的稱呼

42長頸鹿的舌頭有2尺長

9有固定性伴侶的男性精子數量少於經常償鮮的

43女性****的深度在正常狀態是7~12cm,寬度可容納2個手指,興奮時深度可增加3分之一,寬度亦是

44電影中,et的腳步聲是工人用手揉搓著喱的聲音! 在補充點聰明人頭髮裡的鋅和銅的比普通人的更多一些

所有大洲的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和最後一個字母都是一樣的

熱水比冷水凍得更快

由於地球引力的關係,最高的山也不會超過15000米

人們在吃香蕉的時候最容易招蚊子

要是在黑屋子裡養金魚,它會慢慢變白

蟋蟀的耳朵長在前腿膝蓋的下面

駱駝奶不會凝固

遊的最慢的魚是海馬,它每小時只能遊16米

除閏年外,一年中的第一天是星期幾,最後一天也是星期幾

藏族人沒有姓

地球兩極地區從來不發生**

有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

升級兩個人關係的方法不是表白,而是肢體接觸。有太多的男生誤解了表白的含義,總把表白當作把女生變成女朋友的手段,從而過早表白,功敗垂成。口香糖在漢朝就有了,但那時叫口香劑,原料是一種叫做雞舌香的植物。諸位現代人請在技術人員指導下嘗試使用口香劑,別採了束花就直接塞嘴裡。在我們的意識裡,東京一直是日本的首...

你知道關於西瓜的冷知識有哪些,有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

我知道為什麼瓜兒這麼紅!其實原始品種的西瓜是黃瓤的,來自非洲,當然有據可查的是埃及。比如看非洲的紀錄片,非洲草原上的野生西瓜就是黃瓤的。這不是我們現在吃的黃瓤西瓜傳過去的,而是西瓜本來的顏色。紅色的瓜瓤是因為促使西瓜累積糖分的基因段和控制瓜瓤顯紅色的基因段挨著,當人們培育糖分更高的西瓜時,瓜瓤顯紅色...

中國的有意思的電影有哪些,中國的比較有意思的電影有哪些

煎餅俠,瘋狂的石頭,人在囧途,一路驚喜,十二生肖,分手大師 電視劇的,婆婆與兒媳的 戰爭 何以笙蕭墨 一克拉戀人 捉妖記 寶貝記話記得給我好平哦親 中國的比較有意思的電影有哪些?赤壁風雲決 功夫熊貓 精舞門全民超人 機器人總動員 木乃伊3 星河艦隊3 地獄男爵2 急速賽車手 地肌膚的紋理 我老婆是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