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柿子的詞語大小,顏色,形狀,多少,各

2021-03-04 00:55:53 字數 2437 閱讀 4827

1樓:du人難度己

碩大 圓潤

通紅 [tōng hó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通紅(tōnghóng)

2.的又音

近反義詞

反義詞 煞白

百科釋義

通紅,指很紅;十分紅。

形容柿子顏色的詞語

2樓:獨特仙

紅紅的柿子晶瑩剔透,就向哪紅光滿面的俏佳人一樣的可愛

柿子顏色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黃 :杏黃、土黃、梨黃、橘黃、橙黃、檸檬黃、金黃、米黃、嫩黃、淡黃.紅 :品紅、紫紅、桃紅、硃紅、赤紅、銀紅,殷紅,緋紅,深紅

4樓:沒沒沖天巨炮

柿子,是柿科植物漿果類水果 果實形狀:如球形、扁圓、近似錐形』方形等; 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

柿子的顏色,形狀,味道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是柿科植物漿果類水果

果實形狀:如球形、扁圓、近似錐形』方形等;

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

味道:生的柿子:較硬,水分少,酸澀和苦澀

半熟的柿子:稍軟,皮難剝離,淡甜中帶著酸澀

6樓:匿名使用者

咯佛魔抹額佛莫啦啊啊

關於柿子顏色的好詞

7樓:匿名使用者

黃橙橙、

黃澄澄、

金燦燦、

紅色小燈籠

寫柿子大小的詞語有哪些?

8樓:榮程路

碩果累累

編輯[shuò guǒ léi léi]果實 累累:本義是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現在常引申為某人的作品很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注:碩:(果實)大,豐盛。

累累(léi léi陽平):形容果實茂盛的樣子(結成一串串)。

中文名碩果累累

讀    音

shuò guǒ léi léi

釋    義

果實茂盛的樣子

詞    性

形容詞碩果累累 [ shuò guǒ léi léi ]生詞本基本釋義

[ shuò guǒ léi léi ]

本義是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現在常引申為某人的作品很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近反義詞

近義詞成績斐然 收穫頗豐 滿載而歸 結實累累反義詞一無所獲

百科釋義

報錯[shuò guǒ léi léi]果實 累累:本義是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現在常引申為某人的作品很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注:碩:(果實)大,豐盛。

累累(léi léi陽平):形容果實茂盛的樣子(結成一串串)。

描寫柿子顏色的詞語有哪些?

9樓:happy憶想天開

晶瑩剔透,光芒四射,橙黃橘綠

晶瑩剔透【拼音】:[jīng yíng tī tòu]【解釋】:形容器物精緻、光亮通明,結構細巧。可以透過光,常指各種寶石。

【造句】:這件冰雕作品真是晶瑩剔透。

博物館展出的這件玉器晶瑩剔透,價值連城。

它就像珍珠一樣晶瑩剔透。

這個小姑娘的**晶瑩剔透,讓人愛憐不止,大家都很喜歡。

這些晶瑩剔透的海蛇們據說是水之龍神沙拉薩的子孫。

我看見**的智慧眼晶瑩剔透,甚至可以看穿到她的腦後。

天然瑪瑙手鐲,玉質光滑細膩,色澤純正,質地優良,晶瑩剔透!

青海湖就像一顆晶瑩剔透的藍寶石,鑲嵌在藍天下的青藏高原!

光芒四射【拼音】:[guān gmáng sì shè ]【解釋】:強烈的光線射向四面八方。

【造句】:旭日東昇,光芒四射。

她的生命好象是一篇光芒四射的樂譜。

從他深奧的個性核心起,到他演化後的光芒四射的光環止,那個被萬能的聖手塑造出的女人都應該理所當然地與他和諧一致。

灰塵反射光線,使它光芒四射。

我完全拜倒在她的光芒四射的美麗下了。

但內心有了光,並且光芒四射。

橙黃橘綠【拼音】:[chéng huáng jú lǜ]【解釋】: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

【造句】: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大開紫府瑤池宴,正是橙黃橘綠天。

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正是橙黃橘綠時!

因為在作者看來,一年中最美好的風光,莫過於橙黃橘綠的初冬景色。

這自然讓人想起蘇軾的一句詩:!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別以為一年的好景將盡,你必須記住,最美景是在初冬橙黃橘綠的時節啊!

什麼是形狀形容詞,表示形狀的詞語有哪些?

就是形容那些形狀的形容詞 表示形狀的詞語有哪些?表示形狀的詞語有 圓圓,方的,尖尖,橢圓形,菱形格,三角路,扁扁的,多邊形,蜿蜒曲折,梯形。表示形狀的詞語有 圓圓,方的,尖尖,橢圓形,菱形格,三角路,扁扁的 形容 形狀 的詞語有 1 奇形怪狀 指不同一般的形狀與形態 2 千奇百怪 形容各種各樣奇怪的...

形容顏色綠的詞語,形容顏色豐多樣的詞語

翠綠 嫩綠 綠油油 綠瑩瑩 青綠 一 翠綠 cu l 像翡翠那樣的綠色。引證 王統照 陰雨的夏日之晨 以及條形的尖形的,圓如小茶杯的翠綠的葉子,都欣然含有生意。二 嫩綠 n n l 像剛長出來的樹葉那樣的淺綠色。引證 楊沫 花蕊 那簇簇亭亭玉立的粉白相間的花瓣,彩雲似的襯在嫩綠的枝頭。三 綠油油 l...

寫形狀的abb詞語 寫顏色的abb詞語 寫味道的abb詞語

一顆顆 一簇簇 一團團 紅彤彤 綠油油 白花花 黑洞洞 香噴噴 臭烘烘 空蕩蕩 樂滋滋 興沖沖 熱烘烘 冷清清 亂哄哄 顏色 紅彤彤 黃燦燦 金晃晃 綠油油 黃澄澄 白濛濛,黑黝黝,黑糊糊,黑洞洞 形狀 圓溜溜 胖乎乎 一串串 一排排 圓乎乎 圓滾滾 胖墩墩 肉墩墩 瘦巴巴 瘦嶙嶙 味道 香噴噴 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