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雀的飼養知識有哪些,蜈蚣的飼養知識有哪些?

2021-03-04 05:52:48 字數 1944 閱讀 8347

1樓:波奇網

雲雀雲雀的繁殖期通常在每年的四月到八月之間,它與其它麻雀不同之處就在於築巢,普遍的鳥兒都喜歡在樹上築巢,而云雀通常在地面上建巢。

雲雀每窩產卵3~5枚,孵化期10~12天。幼鳥離巢期是8至10天,但仍然依賴其父母再餵養1到2周。雲雀有高昂悅耳的聲音。

在求愛的時候,雄鳥會唱著動聽的歌曲,在空中飛翔,或者響亮地拍動翅膀,以此吸引雌鳥的注意。鳴聲在高空中振翼飛行時發出,為持續的成串顫音及顫鳴。告警時發出多變的吱吱聲。

蜈蚣的飼養知識有哪些?

2樓:波奇網

蜈蚣 蜈

抄蚣的繁殖襲方式為卵生。一般性成熟在3年後,通常在每年的5-9月份發情繁殖,雌體交配1次可連續產受精卵3-5年。蜈蚣的壽命僅有6年。它的一生要蛻皮數次。

蜈蚣交配成功後通常在40天開始產卵,雌蜈蚣把受精卵產生在自己的背上,以便及時孵化。每隻雌蜈蚣一次排卵達2~3小時,每次產卵30~60粒。卵表面富有粘液,卵粒互相粘在一起成卵塊。

孵化期間雌蜈蚣不吃不喝,直到孵化出幼蜈蚣,然後長大至成蟲。

家庭飼養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家庭飼養要防止蜈蚣逃跑,蜈蚣性急,如果防範措施不到位,蜈蚣很容易逃跑。

2.注意飼養密度,必須按蜈蚣的體長和體大的變化而分群、分池飼養。

3.做好溫度、溼度、光線管理,保持環境安靜。

4.所投飼料保持清潔衛生,沾有農藥的食餌不能投喂。

5.經常觀察,防止蜈蚣天敵進入養殖池內。

6.防止食物、泥土的黴變。

7.及時剔除有病的蜈蚣。

地龜的飼養知識有哪些?

3樓:波奇網

地龜地龜非常漂亮,就像一片楓葉,又名楓葉龜。受到很多龜友的喜愛,地龜到底要怎麼飼養呢,小編帶大家來一起了解一下。

馴化

地龜體小,適應能力弱,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難飼養,成活率低。新引進的地龜應放在乾燥的紙盒或容器中,內鋪沙土,放置一個飲水盆。每天投喂多種食物,投喂前勿驚動龜,以免龜拒食。

餵食

正常的地龜,在春、夏季每2天投喂1次,秋季每天投喂,並增加投喂量,同時注意環境溫度的變化,當環境溫度在22-25°c時,龜能正常吃食;當環境溫度在20°c以下時,不要餵食,雖然個別龜仍有食慾,但吃食後易引起腸胃不適。

管理

(1)沙土 地龜屬半水棲龜類,人工飼養時,應養於沙土上,沙土厚3-5釐米,每月更換1次。也可將龜舍佈置成半邊淺水、半邊沙的格局,但冬季時,必須全部鋪沙(加溫飼養除外)。夏季沙上可潮溼,初春和深秋之際,沙土宜乾燥。

(2)加強日常管理地龜喜暖怕寒,在飼養過程中,飼養的地勢宜高。建立日記本,每天記錄各種情況,尤其是溫度、吃食情況,這些都是飼養好地龜的關鍵。只有掌握了地龜生活環境溫度、吃食情況,才能正確地給地龜採取一些防範措施,如溫度低時,應及時加溫;如地龜停食,要考慮地龜是否患病、龜舍移地、食物更換等因素。

(3)冬季飼養健康的地龜可自然冬眠,將地龜放人沙土上,龜自己鑽人沙土深處,在沙的表面覆蓋棉被或稻草等保暖物,每週檢查1次。翌年,龜復甦的好壞,直接影響龜的健康。剛復甦的龜體弱,不宜大量餵食,應少量投喂,同時注意溫度的變化。

體弱瘦小的龜,可加溫飼養,將環境溫度提高至25°c左右,正常餵食、管理。

燕雀的飼養知識有哪些?

4樓:波奇網

燕雀 在收穫的bai秋du季燕雀會啄食農作zhi物,對農業有非常不利的一dao面,這時版很多農民都會權採取相應的措施趕走燕雀。在繁殖季節燕雀也會吃害蟲,對森林有益。

燕雀易於馴養,亦可作為觀賞鳥,也可以作為表演用鳥。該鳥在野生環境中,每年的6月初進入繁殖期,巢築在松樹、杉樹上。巢十分精細,呈杯狀,由雜草、細根等編織而成,外敷以苔蘚、蛛絲,內墊以毛羽等。

卵呈褐白色或藍綠色,卵殼雜以紅褐色或黑褐色斑點。但是,燕雀迄今未有人工繁殖成功的例子。

三寶鳥的飼養知識有哪些,蜈蚣的飼養知識有哪些?

三寶鳥 詳情介紹 三寶鳥屬於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物件之一,因此該鳥 的 相當不菲,春天則是三寶鳥繁殖的最佳時期,此鳥不自營巢,卵產在鵲巢中或在樹洞裡。野生三寶鳥的繁殖期為每年的3 5月,1年繁殖1次。一般不築巢,把卵產在天然洞穴中。巢洞都很高,洞內通常有一股難聞的臭味。每窩產卵3 4枚,卵具有白色光澤...

蠶的飼養方法,狗的飼養方法

大蠶飼養以提高產繭來 量和繭自質為目標。大蠶期食桑量多 佔全齡用桑量的95 左右 勞力 蠶室和蠶具佔全齡的70 左右。因此,在力求飽食條件下,要注意防疫管理。一般採用蠶匾蠶臺育,即用竹製蠶匾,插在竹木搭成的蠶架上,或將蘆簾 竹簾 編織塑料布平鋪在蠶架上。這種飼育形式可以分層飼育,充分利用空間。也有地...

錦鯉魚的飼養,錦鯉魚飼養方法

一 環境要求 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 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 30 但不能抵抗水溫驟變 溫差驟然超過2 3 錦鯉會出現不適,最適水溫為20 25 需求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 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二 食性要求 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 高等水生植物碎片 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