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落榜生怎麼辦

2022-01-10 12:28:38 字數 6136 閱讀 9432

1樓:匿名使用者

落榜了你也不用氣餒,你可以發展的道路還很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

中考落榜有很多原因,比如志願沒有填好,考試時候出現突出狀況,亦或是本身能力水平有限,都會導致最後跟心儀的學校失之交臂。但莫要灰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上就是最好的結果。為大家整理了一些落榜後的出路:

1、上普通高中

很多中考落榜的考生,通過擇校上普通高中。但國家規定每所達標高中招收擇校初中生的比例不得超過當年招生計劃(不含擇校生)的20%,擇校的名額少,競爭的學生多,家長不得不通過託關係等非常手段為孩子爭取到擇校名額。然而中考落榜的學生,大都不適合應試教育,再加上年齡較小、自制能力差,就算上了普通高中,也很難在高中階段學到應有的知識,考上理想的大學。

2、上職高、技校

家庭條件較差的初中生,落榜後通常上職高、技校,三年後參加工作。雖然學生在上職高、技校期間,可以學到一些基礎的專業知識,但從近年來的人才需求來看,用人單位更注重員工的學歷,高學歷意味著員工更有發展潛質與上升空間。因而職高、技校畢業後,只能從事一些基礎性的工作,就業範圍小、競爭能力弱,其上升的空間非常有限。

3、出國留學

對那些家庭條件優越、學生本人英語也不錯的學生來說,出國留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學生可以到國外接受先進的教育,讓未來更出彩。然而,初中生年齡普遍較小,自理能力差、自我控制力相對較弱,去國外學習,生活上也會出現很多問題。

4、上「五年一貫制」大學

注重職業發展,對人生髮展有長遠規劃的同學,可到開設「五年一貫制」大專課程的院校進行職業性學習。學生只要拿到初中畢業證,就可以入學。這樣就越過高中,不參加高考,直接上大學了。

「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獲得大專學歷與高中起點三年大專的學歷沒有區別。學生憑此學歷可以繼續深造本科、考研、考公務員、評職稱等。

2樓:瀲懿殤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初中生不能參加高考,不符合高考的學歷要求。高考的學歷要求為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建議你找一些中專技校繼續上學,通過努力有機會考大學,就算成績不好也可以拿到高中同等學歷的中專畢業證。

參加自考,全稱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有兩種學習方法,一是在高等學校舉辦的助學點學習,二是在社會舉辦的助學單位學習或是自學。

提問社會人士如何參加會考

回答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名(一般為當地教育局),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須持(區)民政部門的證明,一般是填寫五種表:《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學歷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 區分文、理科。

報名時需上繳考試費、《報考指導》費、體檢費等全部費用。

提問沒有文憑如何參加高考

回答……合著我白說了……

可以先找一些中專技校繼續上學

獲取中專畢業證啊……

提問這樣就可以參加夏季高考了嗎

回答可以的,拿到畢業證就可以

提問多謝,一塊錢沒白花

回答嗯嗯,

更多16條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工資高,待遇好,現在總廚,廚師長的年薪都在幾十萬以上。除了廚師以外可以選擇學西點烘焙,蛋糕,麵包,小吃類,短期專業化學習,自己可以開店創業,一年也不少收入。

4樓:務永安

中考落榜以後如果沒有高中可以讀就可以選擇讀技校讀職校學一門技術一門手藝。將來到工廠裡面去好歹也是一個技術工人工資也還不錯的。

5樓:小可愛喲

中考落榜生怎麼辦?中國人物本身要讀職高就讀職高要復讀也可以復讀。

6樓:逆流

如果說你在中考當中落榜瞭然後你自己又是想要繼續學習的話,可以再復讀一年好好準備,也可以去中專技校學習技術!

7樓:

如果初三學生中考落榜了,首選的出路就是復讀,如果成績不好或不想復讀也可以選擇上職業技術類學校,學習一門技術,不建議學生在中考落榜後直接出去工作。

8樓:哀韓餘方

中考落榜的話,那你肯定要想辦法去復讀,如果沒有辦法復讀的話,就要想辦法去學一個技校,學一門手藝,現在如果一門手藝學的精的話,不比大學生差的

9樓:

中考是競爭最激烈的沒那麼多為什麼失敗了就是失敗了他只不過是人生路上的一個小插曲。我們要正視一下這個問題。努力吧,奮鬥。我相信他一定能考慮。

10樓:豬經濟

中考落榜可以選擇去讀一所技校,學一技之長,以後到一定年齡也會有一個生存的能力

11樓:小初高知識點

中考落榜可以考取技校或者是其它專業的學校。就是除去高中以外的學校。

12樓:愛你的殤灬匸

可以去職業培訓學校,或者創業,或者尋找機會繼續完成學業,人生剛剛開始,應當自強努力去讀書,闖出一片天

13樓:

中考落榜生可復讀,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有技術的學校,只要能認真,刻苦的去學,就會有好的成績。

14樓:佘涵柳

可以復讀,也可以去職業技術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同時可以考取大專,再專升本

15樓:巢瀚海

週考落榜,建議不要復讀,去技校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17樓:流水見山

復讀,給自己一次機會吧^

中考落榜生怎麼辦?

18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髮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一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1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中考落榜也不要灰心,以後的生活還很長,千萬條道路總有一條是適合自己走的。在選擇的時候可以考慮學習技含金量高的專業,不管是就業還是自己創業,都有一定的保障,自己有一門技術在手,生活都不用擔心了。

20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餐、西餐、西點、特色小吃、幼教等課程。選擇學習一門技術前當然要先確認方向,烹飪以及幼教行業在當前社會中發展勢頭相當不錯,人才缺口巨大

2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落榜了,不知道怎麼辦,那麼可以根據你的成績分析,如果你的成績並不是很差,那麼你去私立高中就讀也是可以的。不願去私立高中的話,你也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如果上不了高中,那麼提前升入大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具體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2樓:雲南校校君

中考落榜怎麼辦?#雲南校校君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落榜生怎麼辦?其實中考落榜生有三種選擇,首先是選擇復讀,找一個好的復讀班繼續讀書,其次是報考中職,中職也可以考大學,最後就是步入社會出去打工。

2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5歲的少男少女,還沒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就失去了選擇前途的機會。擺在他們面前的三條路,都很難選擇。

復讀,每個孩子都有一次復讀的機會,但必須在私立學校。本來很好的事情,可兩三萬的復讀費,並不保證明年能考上高中。讓家長和學生望而確步。

上補習學校,又是私立的,一年三萬左右,三年十二萬,普通家庭實在沒有

能力承受起這高昂的學費。

職高類學校,幾乎不被家長和學生看好。主要是教學質量問題,硬體設施不足,師資力量缺乏,據說好多學生上課睡覺玩手機,老師講課也沒動力,這些學校被稱為混年齡的地方。

中考落榜生,十五六歲的娃娃,有條件的選擇復讀,或者上補習學校,沒條件的或者的只能職高類的學校了。

26樓:江西新華小胖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比較不錯的專業去學習,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很不錯的,現在的時都是網際網路時代,還是很需要很多電腦人才的呢,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專業前景很不錯,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中考落榜生怎麼辦

27樓:北大青鳥

最近,比較關注中考方面的新聞,看到在貼吧、知乎,有很多家長在問:「如果中考失利了,落榜了怎麼辦?還能上學嗎?

」其實,如果你渴望學習,渴望知識,當然能夠上,而且還有很多途徑可以獲得大學學歷的。

根據權威機構對於中考通過率的統計,中考的普高升學率,2023年是56.36%,2023年是56.19%,2023年是56.

39%,2023年是57.25%,2023年是57.96%。

2023年是54.3%。高中升學率,基本上都在50%左右,也就是說,另有50%的人,上不了高中,只能選擇其他升學途徑。

國家現在大力發展職業技能教育。所以現在,職業高中、技師學校、職業技術學院,各地都有,也使學生多了很多選擇。

那麼有哪些途徑可以讓學生繼續上學呢?

一、上普通高中

很多中考落榜的考生,通過擇校上普通高中。但國家規定每所達標高中招收擇校初中生的比例不得超過當年招生計劃(不含擇校生)的20%,擇校的名額少,競爭的學生多,家長不得不通過託關係等非常手段為孩子爭取到擇校名額。然而中考落榜的學生,大都不適合應試教育,再加上年齡較小、自制能力差,就算上了普通高中,也很難在高中階段學到應有的知識,考上理想的大學。

二、上職高、技校

家庭條件較差的初中生,落榜後通常上職高、技校,三年後參加工作。雖然學生在上職高、技校期間,可以學到一些基礎的專業知識,但從近年來的人才需求來看,用人單位更注重員工的學歷,高學歷意味著員工更有發展潛質與上升空間。因而職高、技校畢業後,只能從事一些基礎性的工作,就業範圍小、競爭能力弱,其上升的空間非常有限。

三、出國留學

對那些家庭條件優越、學生本人英語也不錯的學生來說,出國留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學生可以到國外接受先進的教育,讓未來更出彩。然而,初中生年齡普遍較小,自理能力差、自我控制力相對較弱,去國外學習,生活上也會出現很多問題。

四、職業教育

國家現在大力發展職業技能教育,如果對學習知識有較差的自制力,那不如考慮一下職業教育,目前,職業教育專業有:「計算機、廚師、汽修、護理,專業藥劑,專業學前教育」等等。其中,受到大家追捧的是計算機和護理。

如感興趣,可以找相關機構進行考察一下。

中考落榜學什麼專業,中考落榜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

中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中考落榜後應該怎麼辦?

面對現實,調整好情緒,按照個人興趣,和行業發展情況,認真找一個有自己喜歡的專業,去上職校吧 學一門手藝,才能更好的就業,舉個例子像是網際網路專業,就是比較好就業的。中考落榜怎麼辦?雲南校校君 建議還是選擇大一點的職業學校學習,學技能的同時還有學歷可以拿!比如環境藝術設計 動漫設計 平面設計之類的專業...

中考落榜後該怎麼辦呢,中考落榜後應該怎麼辦?

先不說考不考得上,一定要努力去考,然後考不上也沒什麼好後悔的,如果沒有努力考不上的話以後你肯定會後悔的。至於真的考不上也沒關係,可以考慮讀電腦學校學技術,女孩子還可以讀設計,動漫等等 總之這個世界這麼大有很多可以做的呢,不過青春最美好的故事多半發生在校園呢,所以好道好加油努力吧!其實我覺得,落榜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