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酸奶對睡眠有沒有幫助,睡覺前喝酸奶有好處嗎

2022-01-10 12:28:37 字數 3789 閱讀 3183

1樓:一米八的脖子

有幫助。

喝酸富含色氨酸,色氨酸在人體內代謝生成5-羥色胺,能夠抑制中樞神經興奮,產生一定的睏倦感。同時,5-羥色胺在人體內可進一步轉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有鎮靜和助眠作用,可輔助睡眠。

除了酸奶外,還有很多食物含有豐富的色氨酸,如牛奶、小米、全麥餅乾、核桃等,水果中香蕉、無花果、大棗、龍眼、葡萄柚、蘋果、梨等也含有較豐富的色氨酸。

2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杯牛奶: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睡前鍛鍊也很好: 但這個「睡前」是指臨睡覺兩個小時左右。

如果鍛鍊和睡覺離很進,身體內迴圈在加速的狀態下,入睡很困難,會影響睡眠質量。睡前兩個小時左右鍛鍊,最重要的是運動後緊接的睡眠能最大程度上修復運動造成的損傷,恢復體力,使人精神飽滿。睡前最適合做負重力量練習一類的鍛鍊,睡前加牛奶,肌肉的生長情況會好過其他時候~因為空氣質量不好所以不適合做慢跑類運動,慢跑適合在早上太陽出來之後進行。

睡前熱水洗腳: 常言道:」睡前洗洗腳,如同吃補藥.」這話確實有一定道理.睡覺前洗腳不僅是一種良好的衛生習慣,而且也是一種健身治病的好方法.科學的洗腳方法不僅是要洗去汙垢,還要利用水和手對腳的按摩刺激,達到防病法治病,舒筋活血的作用. 常言道早睡早起身體好!!!

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是喝酸奶好,要睡前半小時這樣喝。能幫助睡眠。保養**,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喝牛奶,洗熱水腳!都有幫組的!

睡覺前喝酸奶有好處嗎

5樓:帖菲支琬

睡前多久吃酸奶關係不大。

主要是要掌握好飯後吃酸奶的時機,請看下列資料:

[ 保健專家認為,飯後兩小時內飲用酸奶為最佳時機。人的胃液酸鹼度的ph值通常在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最適合於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ph值在5.4以上,空腹時喝酸奶,酸性較強的胃液很容易殺死乳酸菌,酸奶的保健作用就會大大減弱。

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 酸奶不宜在空腹時飲用的另一個原因是在空腹狀態下飲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腸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來不及徹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飯後飲用則可緩衝這一刺激作用。所以,飲用酸奶的最佳時間是在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

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酸奶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祕。]

6樓:

不好,如果你喝奶前不吃點東西墊墊,奶就失去了它的價值,奶就只能作為消耗品消耗了,而不能作為營養物質吸收利用了

7樓:蒙牛乳業

晚上睡覺前喝酸奶是對胃好的.能促進睡眠,但不能喝太冷的酸奶,會刺激胃的

早上空腹喝牛奶不是好不好的問題,只是營養價值降低了,由於經過一夜的消耗,

早晨是需要補充能量的,也就是需要體內的葡萄糖轉化為atp供人體消耗,但牛奶是蛋白質,空腹時它要轉化為葡萄糖,這樣就達不到補充蛋白質的目的了,營養也就大大折損了.因此要搭配麵包或饅頭之類含有大量澱粉的食物,讓澱粉分解為葡萄糖.酸奶含有乳酸菌,助於消化,

每天應在飯後喝一瓶.但睡前應喝一杯純牛奶,它可以補充鈣質,睡覺時更利於吸收,並且促進睡眠,休息效率更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無法助眠酸奶雖然飽腹感非常強,而且熱量低,但是它與牛奶還是不一樣的。很多的人都覺得在睡前喝牛奶能夠提高自己的睡眠質量,但是在睡前喝酸奶是沒有辦法提高自己的睡眠質量的,也不能夠起到一個助眠的作用,所以喝酸奶對睡眠是沒有什麼特別有益的幫助的,而且在臨睡前最好不要喝酸奶,可以在睡前的兩三個小時喝一杯酸奶。

9樓:貢齊九平鬆

最好是別喝!奶是高熱量的東西,我們晚上睡覺不需要那麼多的熱量,晚上喝奶對身體到不好。

睡覺前和一杯水對身體好!

10樓:蔚驕環碧萱

酸奶和牛奶相比,熱量稍高一點點。因為其中加入了7%的糖。全脂加糖酸奶熱量為90千卡/100克,低脂加糖70千卡,全脂無糖酸奶60千卡/100克。

從營養價值來說,兩者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從保健效果來說,酸奶更好。它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

從飽腹感來說,兩者都很好。輕微飢餓時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可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但飯後喝都沒有**效果。

空腹喝牛奶絕對無害,僅僅是吸收率略有降低。但是,既然要**,蛋白質吸收率降低百分之十,又有甚麼不能接受的啊。如果沒有胃潰瘍病,酸奶也可以空腹喝。

乳酸菌死掉一部分反正也沒有什麼害處,僅僅是保健效果不如都是活菌那麼大而已。

從中醫角度說,牛奶可能讓某些人上火;還有很多人喝牛奶肚子不舒服,然而酸奶適合於所有人,也不會上火。只要酸奶不太涼,就可以一年四季飲用。

11樓:晏夜甘恨蕊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具有促進消化、維持腸道菌群穩定的作用。

12樓:睦燁爍葛燦

常喝酸奶防衰老: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

晚上喝酸奶能幫助睡眠嗎

13樓:長多**

睡眠不佳這個問題不僅困擾老年人,也是商務、**、演藝、管理界等眾多行業人士的痼疾。嚴重時,失眠像個無影無形的魔鬼,折磨得人生不如死。

與其他慢性疾病一樣,攻克的方案應是心理、飲食、運動、起居、環境等全面圍剿。我們這裡僅就其中的單項——「飲食與改善睡眠」做一討論。

很多人有在晚上喝牛奶促進睡眠的習慣。利用乳品幫助解決失眠,你認為有道理嗎?會不會跟吃生茄子、吞活泥鰍一樣是荒謬的偽科學呢?

首先我們來看食物幫助睡眠有沒有可能。大家可能聽說過「褪黑激素」,它來自於大腦,是腦垂體內的松果體分泌的一種物質,當這種物質分泌到一定的數量,人就睡著了。

褪黑激素在嬰幼兒、青少年時期分泌旺盛,隨著年齡的增長,分泌量下降。老年人覺少,便是這個道理。現在有以直接補充褪黑激素的方式解決失眠,長途旅行者倒時差時也常常服用這種營養補充劑。

此外,以進食天然食物的方式,作用沒有服褪黑激素那麼直接,但更安全,也可達到同樣的安眠效果。

有一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叫做色氨酸,人體不能自行合成,必需由食物提供。色氨酸在體內可轉化為一種叫做「血清素」的物質,血清素能作用神經,使人感到安寧和放鬆,促進情緒的穩定,幫助控制人體的憤怒感和攻擊性,增強注意力和記憶力。因此,人體內的血清素充足,就能做到「每臨大事有靜氣」。

而色氨酸和血清素有促進褪黑激素合成的作用,故而提高睡眠質量。在這個轉化過程中,維生素c、維生素b6、煙酸有助於色氨酸轉化為血清素,不可缺少,效果才最好。色氨酸含量較為豐富的食物**包括:

乳製品、魚、雞、鴨、牛肉、糙米、大豆、花生等。顯而易見,乳製品是色氨酸含量較高的天然食物,的確具有促進睡眠的作用。

除了色氨酸,乳品中還含有豐富的鈣,鈣有放鬆神經、鎮定情緒的作用。因此,晚間食用乳酪、酸奶

14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晚上是喝酸奶好,要睡前半小時這樣喝。能幫助睡眠。保養**,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

15樓:來自濠城鎮精力充沛的太史慈

牛奶是幫助睡眠的吧?

睡覺前喝酸奶有好處嗎,睡前喝酸奶好嗎 喝酸奶的好處

睡前喝酸奶好嗎 喝酸奶的好處 每天睡前喝點酸奶對身體很有好處的,但是喝完酸奶後一定要漱口或者刷牙,避免酸奶對牙齒造成腐蝕,滋生口腔細菌。喝酸奶的好處 1 幫助消化 預防便秘。睡前喝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從而預防便秘。2 補鈣。酸奶中的鈣和磷的吸收率很高,睡眠喝酸奶可以補鈣。3...

睡前吃夜宵對睡眠有沒有影響,睡前吃夜宵會影響睡眠嗎

很簡單,晚上你大腦休息了,你的身體各個器官也需要休息,想想啊,如果你非常疲憊的情況下還要堅持工作,一天兩天沒事,久了會怎樣呢,所以建議晚上最好不吃夜宵,如果確實需要就吃點水果或易消化的吧求採納 晚上吃夜宵,會造成失眠。人活一口氣,氣室用來睡覺的,也是用來消化食物的。如果晚上吃夜宵,氣就會受到中焦阻隔...

喝酸奶好不好,經常喝酸奶好嗎,喝酸奶有沒有壞處

酸牛奶是用鮮牛奶加入乳酸菌經過發酵製成的,除具有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還具有以下特點 促進消化 乳酸菌能把鮮牛奶中的乳糖轉變為乳酸。乳酸能刺激人的消化腺,使它分泌更多的消化液,加強消化能力,促進食慾。缺少胃酸的人,吃酸奶能增加胃酸,促進消化。抑制腸道內細菌繁殖 酸奶中的乳酸能產生抗菌物質,抑制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