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凌晨四五點睡覺對身體有沒有傷害

2022-09-11 05:05:18 字數 5990 閱讀 7575

1樓:隆耕順須倩

有害處啊

晚上9:00~11:00

人體淋巴的排毒過程,免疫系統活躍起來,你應該靜下心來,聽聽**,使自己儘量的保持安靜。這樣免疫系統就會很順利地完成排毒工作,讓你的免疫力增加。

晚上11:00~1:00

肝臟開始排毒你就應該熟睡了,不要熬夜,此時你不睡覺的話,你的肝臟就會因此很累,肯定要受損的。

夜裡1:00~3:00

是膽排毒的時間,此時亦應該繼續熟睡,以便有利於肝膽的排毒。

半夜到凌晨4:00

正是人的脊椎造血時段,必須要熟睡,千萬不要熬夜啊!

凌晨3:00~5:00

人的肺開始排毒了,平時咳嗽的人此時會加重咳嗽,但是,卻不應該立即服用止咳藥,以免抑制肺部肺積物的迅速排出。

人的正常睡眠時間為8到9小時,最好在11點之前睡覺,不要睡的太晚了,除了以上所說的原因以外,還有你不能保證一天的8到9小時的休息時間了,再說人要是老是保證每天的休息時間為6到7個小時,或6小時以內的話,即使你不困也很清醒,但是你的身體正處於亞健康狀態,所以說你一定要養成一個好的睡覺習慣,這樣才能保證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希望我的建議能對您有所幫助!

2樓:熊貓醫學

有的人睡著以後,到了凌晨3、4點就醒了,這到底是睡飽了,身體自然醒?還是因為身體健康出問題了,導致自己睡眠質量下降?對於這種所謂的「自然醒」,不要覺得習以為常,要引起高度警惕,最好直接去醫院檢查一下。

每天都是凌晨45點鐘睡覺,這樣好嗎

3樓:爵溪的海角

我們都說「早睡早起身體好」,早睡一般只晚上不要晚於11點睡覺,因為經常晚睡對身體是不好的,會導致自身免疫力的下降,體質下降,對**也不好。

每天四點多起床對身體有沒有影響

4樓:九翼草

春季的三個月謂之發陳推出新,生命萌發的時令。天地自然,都富有生氣,萬物顯得欣欣向榮。此時,人們應該入夜即睡眠,早些起身,披散開頭髮,解開衣帶,使形體舒緩,放寬步子,在庭院中漫步,使精神愉快,胸懷開暢,保持萬物的生機。

不要濫行殺伐,多施與,少斂奪,多獎勵,少懲罰,這是適應春季的時令,保養生髮之氣的方法。如果違逆了春生之氣,便變會損傷肝臟,使提供給夏長之氣的條件不足,到夏季就會發生寒性病變。

夏季的三個月,謂之蕃秀,是自然界萬物繁茂秀美的時令。此時,天氣下降,地氣上騰,天地之氣相交,植物開花結實,長勢旺盛,人們應該在夜晚睡眠,早早起身,不要厭惡長日,情志應保持愉快,切勿發怒,要使精神之英華適應夏氣以成其秀美,使氣機宣暢,通洩自如,精神外向,對外界事物有濃厚的興趣。這是機會損傷心臟,使提供給秋收之起的條件不足,到秋天容易發生瘧疾,冬天再次發生疾病。

秋季的三個月,謂之容平,自然界景象因萬物成熟而平定收斂。此時,天高風急,地氣清肅,人應早睡早起,和雞的活動時間相仿,以保持神志的安寧,減緩秋季肅殺之氣對人體的影響;收斂神氣,以適應秋季容平的特徵,不使神思外馳,以保持肺氣的清肅功能,這就是適應秋令的特點而保養人體收斂之氣的方法。若為違逆了秋收之氣,就會傷及肺臟,使提供給同藏之氣的條件不足,冬天就要發生飧洩病。

冬天的三個月,謂之閉藏,是生機潛伏,萬物蟄藏的時令。當此時節,水寒成冰,大地龜裂,人應該早睡晚起,待到日光照耀時起床才好,不要輕易地擾動陽氣,妄事操勞,要使神志深藏於內,安靜自若,好象有個人的隱祕,嚴守而不外洩,又象得到的渴望得到的東西,把他密藏起來一樣;要守避寒冷,求取溫暖,不要使**開洩而令陽氣不斷地損失,這是適應冬季的氣候而保養人體閉藏機能的方法。違逆了冬令的閉藏之氣,就要損傷腎臟,使提供給春生之氣的條件不足,春天就會發生痿厥之疾。

還是要遵循原則來

望採納 謝謝

5樓:蛆蛆

中醫有12個時辰對應12臟腑養生的說法:

01.子(鼠)23:00-01:00 膽 (寧舍一頓飯,不捨子時眠) 晚上11點前睡覺很重要.)

02.醜(牛)01:00-03:00 肝 (肝火旺容易上火)

03.寅(虎)03:00-05:00 肺 (生的白蘿蔔汁有助於保養)

04.卯(兔)05:00-07:00 大腸 (多吃蔬菜好大腸不好的容易起斑)

05.辰(龍)07:00-09:00 胃 (進餐最佳時間,也是為什麼早飯要吃好的原因)

06.巳(蛇)09:00-11:00 脾 (吃黃色食物 例如,豆漿)

07.午(馬)11:00-13:00 心臟 (午睡有助於養心)

08.未(羊)13:00-15:00 小腸 (葷素比例最好是1:6 多素少葷-根據牙齒理論)

09.申(猴)15:00-17:00 膀胱 (喝生冬瓜汁)

10.酉(雞)17:00-19:00 腎 (吃黑色食物例如黑豆黑芝麻 腎主鈣)

11.戌(狗)19:00-21:00 心包 (保護心臟 這個時段要心情愉快)

12.亥(豬)21:00-23:00 三焦 (做好睡覺前準備 修養身心)

按照中醫理論,4點是人體陽氣的開始,也是人體氣血從靜變為動的開始,必須要有深度睡眠,最怕有人打擾。當然樓主若是長期習慣,也不無大礙。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作息生活了。如果是有充足高質量的睡眠的話。愛幾點起床幾點起床。

7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壞從醫學角度是說不上的。每個人的生物鐘都是可以進行調整的。想必您一定聽過 天才睡覺法吧? 比如愛因斯坦。每天就睡1。5個小時。分6次睡。

等等這些方法,在醫學界目前還沒有證實在直接上對身體造成危害。

只要環境允許,自己感覺不錯,是沒有什麼不妥的。

祝您身體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感覺很精神,對身體是沒影響。

9樓:藍真

當然會,不過注意鍛鍊,否則免疫系統會變弱的

10樓:

看你幾點睡的了。睡得早的話,早點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11點前睡覺,每天保持至少六小時的睡眠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間起床對身體最好!

13樓:luj軍

只要早一點睡覺就沒什麼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不要超過5:30

15樓:

早上4點是陽氣生,所以4點起床是舒展肺氣,的最佳時候

總凌晨四五點醒來,多數是哪幾個原因造成的,早知道早改善?

16樓:不是很酷呀

保證充足的睡眠,我們才能進入正常運轉。

17樓:朝陽群眾

非常大的一部分是改不了的,這已經成習慣了。

18樓:什麼樣的草

睡意飲食,調理好腸胃,睡前不要想事情。

19樓:雙子過路人

大部分都是已經改變不了的,其實這也是一個正常的行為。

凌晨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20樓:變啦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21樓:喵星人金貝兒

前面網友的回答已經很全面。熬夜至凌晨才睡覺會影響人體生物鐘的正常執行,久而久之可能導致掌管休息區域的松果體出現紊亂。從生命科學的角度,建議10點以前就寢,睡足8個小時左右,唯有形成定時作息規律,大腦的深層記憶才能充分發揮,試一試就知道夜晚大腦的創造力不如晨起透徹清亮。

22樓:

晚睡傷肝,因為晚上器官需要休息,還有排毒。長期熬夜的容易患癌症,也容易得病。

23樓:

久而久之可能導致掌管休息區域的松果體出現紊亂。

凌晨四 五點睡 下午三 四點起 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啊?

24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吃完飯立即睡覺,因為胃腸要進行消化,所以,大量的血液便進入消化系統,以便能充分地分泌消化液、吸收和運送營養物質,這樣,因為人體總血量不變,所以,相對大腦中血流量就減少了,這就是腦血管病患者午睡睡時間不能長的緣故。因為長了,血量少了,流動也就相對慢了,所以,容易形成血栓。

至於對消化到沒有什麼影響,有人說睡眠中不易消化,這是沒有道理的,其實在睡眠中,沒有外界的任何干擾,消化才能專心致志地進行。因為消化主要是靠植物神經系統,進入胃腸系統的是第十對腦神經迷走神經,,而這些神經本來就不休息,如果說是休息,那也是交替休息,如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就是輪流值班,但它們有時輪流的時間很短,甚至在數分鐘裡就進行一次換班,甚至更短,但也有稍微長時間的交換,這中隨時可變的交換就 決定了身體能適應多種情況的能力。如果,植物神經系統一旦休息了,那你的心跳、呼吸就要停止了,那不就危險了嗎?

至於消化反射性地將興奮傳入大腦,會影響休息,這也是不必擔心的,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身體完全適應了這些情況,它們會有條不紊地處理好這些問題,你不用擔心。

至於說,睡眠後,整個身體的新陳代謝降低了,那倒是事實,進食後產生的能量無法消耗,會變成脂肪儲存起來,久而久之會胖起來,這也無需擔心,因為,消化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在消化管中需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在胃裡大約需要4~6個小時左右,到小腸裡也需要一段時間,,然後進入血液,還要將多餘的熱量轉成糖原,再將剩餘下多餘的能量轉化為脂肪,這麼長的時間,可能 在我們起床時還沒有轉成脂肪,但是,我們就要做一些活動了,就是做飯,拖地板也是需要消耗能量的,即是有些已經轉化成脂肪,只要能適當活動,那脂肪也是可以變成能量被消耗的,所以,這裡的關鍵是不能吃的太多,不能活動太少,而不是睡眠中能不能吃東西的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益處。因為我作息跟你一樣。導致現在**顏色不好,滿臉痘痘,黑眼圈,眼袋,胃炎,越長越胖。虧我自己還是學醫的~~~~

要學術點說:1.吃飯沒有規律,胃酸按節律分泌時胃裡沒東西,傷胃;胃安靜時又吃了東西,傷胃。

2。吃了就睡,機體低耗能,食物變糖類,得不到消耗轉為脂肪儲存3。睡眠顛倒,內分泌紊亂,主要是松果體褪黑素分泌受影響還有下丘腦調節中樞紊亂。

能改就改吧~~哎

26樓:噯叭卦的鹹漁

沒什麼壞處,我每隔兩個星期都會像你這樣的,我要兩個星期上夜班,你最好要儘快改過來,不然你的身體會受不住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長期都必須如此,習以為常了,也沒壞處.如是個人習慣,最好順乎自然.

從下午四五點睡到凌晨十二點算不算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8樓:智汀蘭赤裳

如果你睡得早,醒的也早,就不算熬夜。最好能在三點以後醒。因為夜間睡眠是養肝的。所以,一定要把睡眠質量搞好。祝您順利!

經常凌晨2-3點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0

29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別bai太晚 器官工作表

一、晚上du9-11點為免疫系統(淋zhi巴)排毒dao時間,此段時間應安內靜或聽** 。

二、晚容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

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

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每天凌晨睡覺對身體好嗎

肯定不好。人體器官工作時間表 7 00 9 00小腸活躍時期 應吃早餐,這是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療病者最好是在7點進餐 養生者最好是在7點半前吃早餐 不吃早餐者應改變飲食習慣 為保護肝臟,此時最好不要飲酒。10 00 12 00心臟運作的 時段 心臟開始加大馬力投入工作,人的精力被積極調動起來,...

人睡覺太久了對身體有沒有影響,大師 睡覺前喝點紅酒對人有沒有影響

是啊睡的太久確實會影響細胞生長 這種現象在很多人身上出現過 而且越睡越能睡 大腦長時間不思考會使大腦反映慢晚上躺在床上是大腦屬於興奮狀態所以睡不著 早上人的懶惰思想在操空著你多睡會兒 人睡覺睡的時間長會使大腦神經提前衰竭記憶力下降最後自己想想.睡覺時間長了 人會慢慢變傻 應該是不會的。只是會浪費時間...

經常噴香水會有害嗎,經常噴香水對身體有沒有害的啊?

香水與肌膚 香精是以 點 香水是以 線 淡香水是以 面 的方式使用。濃度越低,塗抹的範圍越廣。塗抹方法可以用手指尖沾一點香水點在身上6 7個部位 或使用噴霧器,距離身體10釐米噴出香霧,這樣做範圍更廣泛,香氣也更平均。體溫高的部位,抹香水的效果比較好。基本上是,身體內側比外側體溫高 另外,香氣向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