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肉對身體有沒有好處,吃雞肉對身體有沒有好處?拜託各位大神

2023-01-18 01:45:17 字數 2664 閱讀 2738

1樓:小寧哥哥

不會啊,,我聽說的是,吃雞肉不易發胖 真的

吃雞肉對身體有沒有好處?拜託各位大神

2樓:百度使用者

不會啊,,我聽說的是,吃雞肉不易發胖 真的

常吃雞肉對身體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雞肉有益身體健康。

營養價值(100克食部含量)

可食部分34%,水分74.2克,蛋白質21.5克,脂肪2.

5克,糖0.7克,熱量111千卡,鈣11毫克,磷190毫克,鐵1.5毫克,胡蘿蔔素0,硫胺素0.

03毫克,核黃素0.09毫克,尼克酸8.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a,粗纖維0,灰分1.

1克。美國波士頓大學一項新研究顯示,較高的蛋白質攝入量可以降低高血壓風險。該結果已刊登在《高血壓》期刊上。

該校研究人員賈斯丁·布恩迪亞等人對1361名健康男女做了平均為期11年的追蹤調查,結果顯示,蛋白質日攝入量達到102克的人與攝入量減半的人相比,得高血壓的風險要低40%。這個攝入量約相當於4塊牛排或5塊雞胸肉。蛋白質與食物纖維同時攝取效果更好,“高蛋白、高纖維飲食”可令高血壓風險降低59%。

研究人員認為,蛋白質所含的精氨酸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無論動物蛋白還是植物蛋白均含有精氨酸;同時,高蛋白食物能帶來飽腹感,也減少了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攝入量。對於健康人士而言,飲食上不必忌口,而應注重葷素搭配,同時攝入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預防高血壓的效果更好。

4樓:紅妝對鏡殘

雞肉是肉內中熱量最低的··比豬肉好 可以適當吃點牛肉··

吃雞肉的好處?

5樓:

能溫中補脾,益氣養血,補腎益精。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九種食物不能與雞肉同吃:

1、雞肉與李子相剋

食則拉痢。解救:吃雞尿白。

2、雞肉與大蒜相剋

大蒜性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薰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3、雞肉與鯉魚相剋

雞肉甘溫,鯉魚甘平。雞肉補中助陽,鯉魚下氣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魚類皆含豐富蛋白質、微量元素、酶類及各種生物活性物質;雞肉成分亦極複雜。

4、雞肉與李子相剋

食則拉痢。解救:吃雞尿白。

5、雞肉與菊花相剋

一般來說雞肉和菊花同食,會產生中毒反應。不能一起食用。一起食用可能會出現胸悶、嘔吐等症狀。解救:細辛一錢,川蓮五分水煎服。

6、雞肉與糯米相剋

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一些脾胃虧虛、經常腹瀉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食療效果,但與雞肉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科學剖析:糯米雞是一道蒸菜。其加工溫度為100℃,因此不會產生任何新的有害物質。

糯米雞還有蛋白質互補作用,所以,只要不是過量食用或存放後不潔食用,一般不會產生身體上的不適,但應注意糯米不易消化,在吃了過於油膩的菜餚後,應避免吃大量的糯米。

7、雞肉與芥末相剋

這兩種食物如果同食後,會傷元氣。因芥末是熱性之物,雞屬溫補之品,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8、雞肉與狗腎相剋

雞肉與狗同吃會引起痢疾。

9、野雞與鯽魚相剋

鯽魚屬甘溫,性熱,為下氣利水,而野雞甘酸微寒,為補中益氣健脾,故兩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合。鯽魚與野雞肉皆含有各種氨基酸及酶類激素、微量元素等,故兩者不宜同煮,因其生化反應較為複雜。

6樓:smile極度冰點

雞肉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粗纖維、胡蘿蔔素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和其他營養成分,所以食用雞肉能夠補充大量我們人體所需的營養。而且中醫裡認為雞肉味甘性溫,具有溫中補脾、益氣養血、補腎益精等功效,對於營養不良、畏寒怕冷、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病症都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吃雞肉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嘛?

7樓:

中國道口燒雞交易網:醫理論認為,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補虛損的功效。雞肉為人體主要提供的是蛋白質,其次是脂肪,維生素,礦物質。

雞肉中的脂肪並不多,比起其他肉類,雞肉的脂肪算是比較少的。雞肉雖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比起蔬菜水果和動物內臟,含量甚微,我們並不指望雞肉能給人類提供這些營養素。雞肉中的蛋白質卻不同,我們攝取雞肉中的營養素,主要就是其中的蛋白質。

吃雞肉能夠提高人的免疫力。現代營養學上一直有“紅肉”和“白肉”之分,前者指的是豬、牛、羊等肉類;後者指的是禽類和海鮮等,其營養價值要高於紅肉。雞肉就是白肉中的代表,其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主要體現在所含有的牛磺酸上。

牛磺酸可以增強人的消化能力,起到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

吃雞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8樓:手機使用者

就看你吃的是什麼雞了 現在養殖的我看不一定就有好處

吃雞肉有什麼好處沒有,吃雞肉有什麼好處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雞肉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 雄雞肉中尤多 還含有脂肪 鈣 磷 鐵等重要的營養素,雞肉的營養價值明顯優於豬肉 牛肉 羊肉等肉類食品。故此,人們一直把雞作為病後進補的上品。我最喜歡吃雞肉了 不管怎麼做 我都愛吃 吃雞肉不會增肥 而且雞肉比較細 口感超級好。好好吃。流口水了。吃雞肉有什麼...

吃雞肉有什麼好處啊,吃雞肉的好處?

你知道,吃雞肉都有哪些好處嗎?雞的傳統醫療價值 雞肉的性味甘溫,主治功用十分廣泛,不但溫中益氣 補精添髓 強筋健骨 活血調經,對虛勞 消瘦 水腫 病後虛弱 久病體虛 健康調理 產婦補養.等,效益都很顯著。雞的營養成分 從營養價值來分析,雞肉每百公克含有水分74 蛋白質22 蛋白質2.2 鈣13毫克 ...

吃蜂皇漿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吃蜂皇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適用物件 人人皆可適用天然養顏聖品。更年期前後的婦女。發育期的青少年。老年期的銀髮族。女性荷爾蒙失調者。長期經痛者。想增進身材者。大概吃一個月,我也是看書的,不過蜂皇漿味道大部分人覺得難聞和難吃,你可以泡蜂皇漿加點蜂蜜,這樣就不會有怪怪的味道。我個人是挖半個指甲多的蜂皇漿泡在加蜂蜜的,我家是養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