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酸石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石榴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2022-02-02 23:00:22 字數 4529 閱讀 4271

1樓:

第一,石榴有很好的一直病菌的作用。吃石榴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這樣就可以很好的一直大腸桿菌,對腹瀉和便祕是很有好處的。

2第二,石榴中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我們吃石榴,可以幫助我們消化,降低血糖,有高血壓的人經常吃石榴,可以很好的預防高血壓的**。同時,石榴還可以降低我們身體含有大膽固醇,可以預防冠心病。

3第三,吃石榴對解酒也是很有用的,因為石榴含有一種物質,可以與酒精作用,從而生成對人體無害的物質,達到解酒的目的。

2樓:鳳泰清

酸石榴 (《綱目》) 【異名】醋石榴(《海上集驗方》)。 【**】為石榴料植物石榴的味酸的果實。 【化學成分】種子油中含石榴酸(即栝樓酸),尚含雌酮及雌二醇、β-谷甾醇、甘露醇等。

【藥理作用】石榴子油注射於摘除卵巢的成年雌性小鼠或幼年雌鼠,有雌性激素樣作用。 【性味】酸,溫。 ①孟詵:

"溫。" ②《蜀本草》:"《圖經》雲,味甘酸。

" ③《綱目》:"酸澀,溫,無毒。" 【功用主治】治滑瀉,久痢,崩漏,帶下。

①孟詵:"治赤白痢腹痛者,取一枚並子搗汁頓服。" ②《本草拾遺》:

"止渴。" ③《蜀本草》:"《圖經》雲,止痢。

" ④《綱目》:"止瀉痢,崩中,帶下。" ⑤《隨息居飲食譜》:

"解渴,醒酲。" ⑥《廣州植物誌》:"可治胃病。

" 【用法與用量】內服:搗汁或燒存性研末。 【宜忌】①《別錄》:

"損人肺,不可多食。" ②孟詵:"多食損齒令黑。

" ③《日用本草》:"其汁戀膈成痰,損肺氣,病人忌食。" ④《醫林纂要》:

"多食生痰,作熱痢。" 【選方】①治腸滑久痢:醋石榴一枚。

擘破,炭火簇燒令煙盡,急取出不令作灰,用瓷碗蓋一宿,出火毒,搗為散,每服用醋石榴一瓣,以水一盞,煎湯調下二錢匕。久瀉亦治。(《聖濟總錄》黑神散) ②治小便不禁:

柏白皮三兩(銼),石榴二顆(燒為灰,細研)。上藥,以水三大盞,煮柏皮,取汁二大盞,去滓,每於食前,以汁一小盞,調石榴灰二錢服之。(《聖惠方》) ⑶**胃癌:

酸石榴一個切六半,用香油炸至黃色,瀝油後放在水中煮半小時後喝水,每日三次,連喝七天為一療程,會有較好的效果.

吃酸石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

酸石榴(《綱目》)

【異名】醋石榴(《海上集驗方》)。

【**】為石榴料植物石榴的味酸的果實。

【化學成分】種子油中含石榴酸(即栝樓酸),尚含雌酮及雌二醇、β-谷甾醇、甘露醇等。

【藥理作用】石榴子油注射於摘除卵巢的成年雌性小鼠或幼年雌鼠,有雌性激素樣作用。

【性味】酸,溫。

①孟詵:"溫。"

②《蜀本草》:"《圖經》雲,味甘酸。"

③《綱目》:"酸澀,溫,無毒。"

【功用主治】治滑瀉,久痢,崩漏,帶下。

①孟詵:"治赤白痢腹痛者,取一枚並子搗汁頓服。"

②《本草拾遺》:"止渴。"

③《蜀本草》:"《圖經》雲,止痢。"

④《綱目》:"止瀉痢,崩中,帶下。"

⑤《隨息居飲食譜》:"解渴,醒酲。"

⑥《廣州植物誌》:"可治胃病。"

【用法與用量】內服:搗汁或燒存性研末。

【宜忌】①《別錄》:"損人肺,不可多食。"

②孟詵:"多食損齒令黑。"

③《日用本草》:"其汁戀膈成痰,損肺氣,病人忌食。"

④《醫林纂要》:"多食生痰,作熱痢。"

【選方】①治腸滑久痢:醋石榴一枚。擘破,炭火簇燒令煙盡,急取出不令作灰,用瓷碗蓋一宿,出火毒,搗為散,每服用醋石榴一瓣,以水一盞,煎湯調下二錢匕。

久瀉亦治。(《聖濟總錄》黑神散)

②治小便不禁:柏白皮三兩(銼),石榴二顆(燒為灰,細研)。上藥,以水三大盞,煮柏皮,取汁二大盞,去滓,每於食前,以汁一小盞,調石榴灰二錢服之。(《聖惠方》)

⑶**胃癌:酸石榴一個切六半,用香油炸至黃色,瀝油後放在水中煮半小時後喝水,每日三次,連喝七天為一療程,會有較好的效果.

4樓:小凡要努力了

10. 秋天吃石榴對身體會有哪些好處?石榴的這幾個好處很實在!

5樓:煙水晶

營養保健:

1抗癌作用

2預防心臟病

3延緩衰老

4殺菌作用

5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飲食調養

1用於煩熱口渴

2用於久瀉久痢

3用於咽喉腫痛

4用於口腔發炎

5用於口舌生瘡

6用於聲音嘶啞

6樓:9檸檬味

酸石榴作為石榴的一種,其實是石榴的味酸的果實,和一般的石榴在外形上是一樣的,只是在口味上,有著很大的區別。喜歡吃石榴的人有很多,而恰好相反,喜歡吃酸石榴的人卻是很少的,這應該和酸石榴的味道是有一定的關係的。那麼,下面就來說說酸石榴的功效。

酸石榴的化學成分:種子油中含石榴酸(即栝樓酸),尚含雌酮及雌二醇、β-谷甾醇、甘露醇等。藥理作用:

石榴子油注射於摘除卵巢的成年雌性小鼠或幼年雌鼠,有雌性激素樣作用。性味:味酸,性溫功能主治:

止渴;澀腸;止血。主津傷燥渴;滑瀉;久**為石榴料植物石榴的味酸的果實痢;崩漏;帶下。

家裡有棵酸石榴樹,不能吃酸,酸石榴能幹什麼用啊?

7樓:

酸石榴可以榨汁,做菜當調味品挺好的。實在不愛吃,可以嫁接成甜石榴。

8樓:a霸王提槍

酸石榴可以入藥的如果有小朋友拉肚子可以用酸石榴熬水喝可以止瀉。

9樓:孫小悟空

可以釀酒或者榨汁。

石榴釀酒的工藝和葡萄相似。

把石榴加白糖密封發酵,

經過一段時間的釀造就可以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酸石榴可以供觀賞。如樹形好可培養成盆景,也可以改良土壤,施農家肥料試試。也可重新婉接好品種。

石榴可以供藥用。

11樓:

其實酸石榴的藥用效果比一般甜石榴的更好。

石榴本身就具有清熱解毒,平肝補血活血和止瀉的功能作用。

由於現在的石榴品種改良,所以酸石榴還是比較原始的品種,含有的藥用效能價值比一般的甜石榴更高。

如果你感覺自己吃不了這個酸石榴的話,可以嘗試把它榨成汁,然後加入蜂蜜等甜性的東西來中和它的酸性。

吃石榴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12樓:囚與社會

1、營養元素豐富:

石榴果實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如糖類、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鈣、磷、鉀以及豐富的植物化學物等物質。與蘋果相比,石榴的維生素c含量高1—2倍,植物化學物含量則高出5倍左右。

2、驅除寄生蟲:

石榴性溫澀,味甘酸,無毒,潤燥兼收斂之效,有生津化食,健脾益胃,降壓止瀉,驅除腸道寄生蟲等保健作用。

3、抑制流感: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石榴對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對女性更年期綜合症、骨質疏鬆症等疾病有防治功效。更有意義的是,石榴具有延緩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癌症以及調節血脂等作用。

4、抗氧化:

以色列營養學家研究發現,石榴及其產品中含有高水平的抗氧化劑,對動脈粥樣硬化形成具有防治作用;我國營養學家研究也發現,老年人每天飲用一杯石榴汁,可以明顯改善抗氧化功能。

5、果皮可入藥:

除了石榴果肉汁外,石榴根、葉、花、果皮、種子均可入藥。近年來科學研究發現,石榴葉、石榴果皮提取物都具有較強的降血脂和抗氧化能力。

13樓:**電視講堂

石榴對人體的好處!你知道嗎

14樓:生活小能手小鄭同學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由我解答,查詢需要時間,麻煩你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石榴的好處是很多的。石榴渾身都是寶,特別是石榴果,它的維生素含量比檸檬要高五倍。吃石榴主要的作用是消食化滯、養顏美容。

有專家介紹,在吃石榴的時候把石榴子慢慢嚼碎後吃下去,就能夠起到消食氣的作用。

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壓。指導意見:但便祕者、尿道炎患者、糖尿病者、實熱積滯者不適宜吃。

更多1條

15樓:縱學岺貳倩

石榴的好處是很多的。石榴渾身都是寶,特別是石榴果,它的維生素含量比檸檬要高五倍。吃石榴主要的作用是消食化滯、養顏美容。

有專家介紹,在吃石榴的時候把石榴子慢慢嚼碎後吃下去,就能夠起到消食氣的作用。

16樓:是振梅鄧嫻

石榴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果品,果內的籽粒多呈粉紅色或玉白色,晶瑩透亮,似顆顆珍珠瑪瑙,風味獨特,營養豐富。其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梨要高1~2倍,並含豐富的糖、酸、磷、鈣、鐵等營養成分,且有幫助消化的功效,很適於老人和兒童食用,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珍貴佳果。石榴性清涼,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之功效,可治久瀉、脫肛、帶下、中耳炎、創傷性出血等症。

石榴籽粒多汁,是加工榨汁製作清涼飲料的上等原料。葉子可制石榴茶,能潤燥解渴;如用以洗眼,還可明目,消除眼疾

吃石榴對膽結石有好處嗎,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你好,沒有這樣的說法,石榴沒有 結石的效果的。針對膽結石的正規 方法只有三種,有藥物排石,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以及保膽取石手術,建議你帶你老婆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系統的 這些偏方都是沒有效果的,及時 才可以避免結石病情加重。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膽結石可以吃石榴嗎?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石榴是營養價...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吃石榴都有哪些好處?

石榴的功效與作用,原來好吃的石榴有這麼多用處,你都知道嗎 石榴好處多,美容又防癌 吃石榴的好處,安胎美容 營養均衡 石榴有生津止渴,殺蟲的功效,可以用於咽燥口渴,蟲積,久痢 筋骨疼痛 四肢無力 齒齦出血等症狀。吃石榴有哪些好處 1 吃石榴可補充多種營養 石榴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特色水果,這種水果中有大量...

吃石榴對女孩子有什麼好處嗎,吃石榴對女人有什麼好處

石榴 營養價值 石榴形狀如瘤,皮內有子,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食用,其口味大致有酸 甜兩種。鮮豔奪目的石榴紅如瑪瑙 白似水晶,十分惹人喜愛,石榴鮮食味甜微酸,加工製成飲料也清涼可口。石榴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形色美豔。晉人潘岳在 安石榴賦 中寫道 榴者,天下之奇樹,九洲之名果,繽紛磊落,垂光耀質,滋味浸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