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萎縮會導致什麼,視神經萎縮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2022-02-02 23:00:20 字數 5645 閱讀 7393

1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失明,因為臨床上所有的神經修復都不可逆的,視神經是神經的一段,其修復也是不可逆的,**相對難。青光眼病人在臨床上是晚期的,青光眼視力越來越差最終導致失明。還有先天性的色素變性,病人早期時的視力不受任何影響,最後隨著時間的推移視野越來越窄,視力越來越差引起失明。

視神經萎縮本身是神經凋亡的一種,完全凋亡時就會引起失明。

2樓:巢巨集伯

從弱視逐漸失明是非常可怕的事,但可延緩:

一藥物用決明子,菊花,枸杞泡茶,堅持一年四季喝;

二食療用胡蘿蔔,豬肝,鮮芛煮粥吃,堅持每週三次;

三堅持正常運動,並做些按摩和保健操。

3樓:回到未來

視神經萎縮嚴重的可以引起失明,應當根據情況積極**。

視神經萎縮正第二大的致盲眼病。

視神經萎縮是一種眼科疾病一般從表面看不出來,主要症狀表現是視力嚴重下降,如果嚴重了甚至可以導致失明的出現。

它的出現嚴重的影響到了大家的視力,給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諸多影響。

所以得及時的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和**。

4樓:月寒影魅

神經萎縮,最嚴重的可以引起失明,視神經萎縮,雖然是不可**的,但不代表不能**,所以要及早**,控制病情的發展,要找正規醫院,而不是去相信一些偏方盲目**。

5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視神經萎縮的**較為複雜,包括視神經炎、球后視神經炎、遺傳性視神經病變、眶內腫瘤壓迫、外傷、神經毒素、視乳頭水腫、視網膜脈絡膜炎、缺血性視乳頭病變、青光眼等。視神經萎縮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突發生病變,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態學改變。

6樓: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視力減退、遺傳下一代、視野改變、誘發失明等。

7樓:超級飯桶也有用

視神經萎縮(optic atrophy)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它是視神經各種病變及其髓鞘或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及其軸突等的損害,致使神經纖維喪失、神經膠質增生的最終結局。由於神經纖維的蛻變及萎縮,病人多有視功能的減退、視野的縮小。因為視神經內的毛細血管的閉塞以及神經膠質的增生,致使視盤蒼白。

由於神經髓鞘的喪失而使神經纖維的體積縮小,視盤表現輕度凹陷。利用無赤光進行眼底照相或鐳射眼底掃描,還可以查出視網膜神經纖維呈條狀、楔狀或普遍的神經纖維束缺損。

8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視神經萎縮有導致失明的可能。對於視神經萎縮的患者,如果找到了**,在針對**採取**措施的同時,輔以其他**,則患者的病情有可能會維持數年,甚至數十年。相反,如果視神經萎縮沒有及時就診,或者沒有找到視神經萎縮的原因,或者沒有按照醫生的要求採取正規的合理的**方法,那麼視神經萎縮很有可能會進一步發展,最終導致失明。

所以對於視神經萎縮的患者應當樹立信心,及時到醫院就診,採取正規的**措施,就有可能阻止疾病的進展。視神經萎縮的發病原因很多,也比較的複雜,不能說就是其中的哪一項造成的,可能會有綜合幾種原因的情況出現。比較常見的原因有缺血、炎症、壓迫、外傷等造成。

比如說因為外傷導致了視網膜受到了傷害,就會出現了視神經的萎縮;也有的人是因為視網膜發生了病變,導致視神經缺血,或者視神經動脈硬化,導致了視神經的萎縮。一旦視神經出現萎縮,可逆性就非常的小,但是積極地**還是可以保持病情不發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視神經萎縮嚴重的可以引起失明,應當根據情況積極** 指導意見: 意見和建議:

建議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眼科等相關科室進一步檢查,明確身體相關情況,才能採取較為合理的措施。

10樓:

視神經萎縮嚴重的可以引起失明,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眼科等相關科室進一步檢查,明確身體相關情況,才能採取較為合理的措施。

什麼情況下會得視神經萎縮?

11樓:

**1.原發性視神經萎縮

常因球后視神經炎、遺傳性視神經病變(leber病)、眶內腫瘤壓迫、外傷、神經毒素等原因所致。這些病變發生在眼球后部。

2.繼發性視神經萎縮

常見的有視乳頭炎、視乳頭水腫、視網膜脈絡膜炎、視網膜色素變性、視網膜**動脈阻塞、奎寧中毒、缺血性視乳頭病變、青光眼等。

3.顱內病變

由顱內炎症,如結核性腦膜炎或視交叉蛛網膜炎可引起下行性視神經萎縮,如炎症蔓延至視乳頭則可表現為繼發性視神經萎縮。顱內腫瘤所產生的顱內壓升高,可以引起視乳頭水腫,然後形成繼發性視神經萎縮。

臨床表現

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病損時可出現裂隙狀或楔形缺損,前者變成較黑色,為視網膜色素層暴露;後者呈較紅色,為脈絡膜暴露。如果損害發生於視盤上下緣區,則更易識別,因該區神經纖維層特別增厚,如果病損遠離視盤區,由於這些區域神經纖維導變薄,則不易發現。

視盤周圍伴有局灶性萎縮常提示神經纖維層有病變,乃神經纖維層在該區變薄所致。

雖然常用眼底鏡檢查即可發現,但用無赤光檢眼鏡和眼底照像較易檢查。視盤小血管通常為9~10根,如果視神經萎縮,這些小血管數目將減少。同時尚可見視網膜動脈變細和狹窄、閉塞。

視神經萎縮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前者視盤境界清晰,生理凹陷及篩板可見;後者境界模糊,生理凹陷及篩板不可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原發性視神經萎縮 常因球后視神經炎、遺傳性視神經病變(leber氏病)、眶內腫瘤壓迫、外傷、神經毒素等原因所致。這些病變發生在球后,萎縮是下行性的。

2 繼發性視神經萎縮 常見的有視乳頭炎、視乳頭水腫、視網膜脈絡炎、視網膜色素變性、視網膜**動膜阻塞、奎寧中毒、缺血性視乳頭病變、青光眼等。

3 顱內病變所致 由顱內炎症,如結核性腦膜炎或視交叉蛛網膜炎可引起下行性視神經萎縮,如炎症蔓延至視乳頭,則可表現為繼發性視神經萎縮。顱內腫瘤所產生的顱內壓升高,可以引起視乳頭水腫,然後形成繼發性視神經萎縮,如腫瘤直接壓迫視路中的視神經處,則產生下行性原發性視神經萎縮。

13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視神經萎縮也不要怕,可以通過益視疏肝湯來恢復

14樓:林小穎刃

除了遺傳因素以外像炎症,比方來說視乳頭炎、青光眼,另外球后視神經炎還有像全身的炎症,像腦膜炎等疾病的併發症也會引起視神經萎縮。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體出現視神經萎縮後,患者的視力會出現急劇下降,看東西模糊,視野縮小等症狀表現。現在怎麼樣了啊?

16樓:

視神經節細胞和神經纖維的損害,有視網膜色素變性,脈絡膜視網膜變性以及炎症等等。

17樓:

危害眼睛視力將會是人體出現病症了,許多眼睛疾病會造成視力下降乃至雙目失明,傷害比「老花眼」大很多!需儘早發覺,儘早醫治。

18樓:擼到腎虛才得勁

過度用眼,導致眼球發生炎症,後期成為視神經萎縮

19樓:萌比汐兒蠻

1. 缺血、炎症、神經壓迫、外傷等

20樓:辰星李慧英

外傷、病毒都可以造成視神經萎縮

21樓:大風歌8888摩羯

是因為視神經萎縮變細導致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1、青光眼:眼壓控制不良,導致視神經萎縮

2、視神經炎:反覆病變,出現視神經萎縮;

3、高血壓、糖尿病引起視神經病變,視神經萎縮;

4、顱內腫瘤壓迫視交叉、視神經,導致視神經的萎縮。等等

23樓:失控實

外傷 中毒 等等 還有許多不明因素 這只是常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患者患有視神經萎縮的臨床表徵是視力在一定程度上發生減退,視盤呈現灰白色或者是蒼白色。並且,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發生病變時,也可能會出現裂隙狀或者是楔形缺損。如果損傷是發生在視盤的上下邊緣區域,就會更加容易進行識別。

這是因為該區域的神經纖維層會發生特別增厚,假設疾病是遠離視盤區域的話,那這些區域的神經纖維就會變得很薄,不容易被人們所發現。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可有視盤蒼白,邊緣清楚,篩板清晰可見,晚期視網膜血管變細。繼發性萎縮時視盤呈灰白色汙白色或蠟黃色,邊緣模糊,視網膜動脈變細,視盤附近血管常伴有白 色線條。

其**病機中醫認為目系(包括現代醫學的視神經)內通於腦,又與心、肝、腎三經直接或間接相連,受五臟六腑之氣血營養。當臟腑氣血不足,心肝、腎三經有邪,以及腦售有病,皆能影響目系之功能而發生本病。

26樓:還是個好賤啊

經常熬夜,注意用眼。

27樓:匿名使用者

益視疏肝湯:

1、青光眼:眼壓控制不良,導致視神經萎縮

2、視神經炎:反覆病變,出現視神經萎縮;

3、高血壓、糖尿病引起視神經病變,視神經萎縮;

4、顱內腫瘤壓迫視交叉、視神經,導致視神經的萎縮。等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是眼科疑難疾病之一,本病發病原因很多,此病與肝腎不足,氣血陰虛有直接關係,我們在**過程中,注重滋補肝腎,益氣昇陽,舒肝解鬱,養血活血。古人云「肝開竅於目,肝受血而能視」,肝血虧虛,腎精不足,氣血不能上升,臟腑失調,經絡阻滯,通光之脈道閉塞,五臟六腑之精氣不能濡目,因之發生「青盲」(視神經萎縮),**我們多以肝腎為主,然百病之生,多發於氣血,氣血盛衰是一切眼病的主要病理變化,也是眼病轉歸和**的關鍵所在。

29樓:

病毒**染外傷青光眼都可以導致

30樓:匿名使用者

外傷 毒素 青光眼都會引起的。

31樓:

視網膜**動膜阻塞、奎寧中毒、缺血性視乳頭病變、青光眼等。

視神經萎縮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32樓:深海古人

會導致視力減退、 視野改變、 誘發失明。

首先,視神經萎縮是一大類疾病,只要疾病能影響到視神經,最終的結局可能導致視神經萎縮。

1顱內高壓或顱內炎症引起視神經損傷,久而久之,沒有及時**,視神經最終處於萎縮狀態。

2視網膜血管病變,如視網膜靜脈阻塞或動脈阻塞,如果不及時**,就會積聚到視神經的血液**,也會導致視神經萎縮。

4視神經疾病本身,如視神經炎、青光眼,長期損傷、壓迫視神經可引起視神經萎縮。

5藥物毒性損害,乙胺丁醇中毒,輻射損傷。

一旦沒有積極的診斷和**,那麼患者的視力就會繼續下降。為此,患者平時應定期進行眼部檢查,注意觀察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和視網膜血管有無變化,尤其是視野色覺。

2、 傳給下一代

視神經萎縮往往是由於遺傳性視神經萎縮是一種x染色體表型遺傳,**的可能性相對較小。常規**只能延緩疾病的發展。然而,視神經萎縮病可以通過優生學來切斷遺傳的可能性。

也就是說,患者家庭中只有女性有遺傳因素,而視神經萎縮的危害遺傳給下一代。

3、 誘發性失明

任何眼病的最大危害都是失明,而視神經萎縮是第二大致盲性眼病。視神經萎縮是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眼科疾病。主要症狀是視力嚴重下降。一旦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4、 視力改變

視野改變是視神經萎縮的重要標誌之一。多數患者中心附近有中心暗點或黑斑,生理盲點不擴大,周邊視野呈向心性狹窄或楔形損害,嚴重者中心視野可完全喪失,這是視神經萎縮的嚴重危害。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黃斑,視神經萎縮,黃斑病變能治療嗎

視神經萎縮是由神經膠質纖維增生和血液迴圈障礙而導致的視神經纖維退行性病變。中醫認為,視神經萎縮多由視瞻昏渺 高風內障等瞳神疾病日久失治演變而成。意見建議 對待視神經萎縮 上,須依照中醫整體施治理論,應將其作為全部機體的區域性病變,而不能單純地只著眼於眼睛區域性的變化。中醫一貫重視整體 眼病一定要 立...

視神經萎縮是什麼,什麼是視神經萎縮呢?

視神經萎縮一般是由於球后視神經炎或者是遺傳性視神經發生病變導致的,通常發生病變的部位在眼球的後部,患者會出現視力減退或者視盤呈蒼白色的狀況,一般是很難 的,可以遵醫囑使用擴張血管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來進行 比如維生素b1等 視神經萎縮通常是由於青光眼導致的,因為眼球內部的壓力出現增高,導致壓迫導致視神...

請問視神經萎縮可以治嗎? 視神經萎縮

視神經萎縮不能手術 可以口服彌可保 維生素b12等營養神經的藥物,但視神經一旦萎縮,視力都無法恢復的。另外,建議老年人嚴格控制血糖 血壓 血脂等。為首要的。一旦視神經萎縮,要使之痊癒幾乎不可能,但是其殘餘的神經纖維恢復或維持其功能是完全可能的。因此應使患者充滿信心及堅持 由於各種藥物的應用未能採取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