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發生視神經萎縮呢,為什麼會視神經萎縮?

2022-01-13 12:19:33 字數 5280 閱讀 31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人感覺自己近期眼睛特別不舒服,視力變得越來越差,有時候看東西都是模糊的,眼睛紅紅的,有血在眼睛當中,其實這是視神經萎縮最明顯的一種症狀。

1.首先視覺神經萎縮障礙主要表現為視力減退,眼睛呈現灰白色或者是蒼白色。因為視覺因素的影響,正常情況下這問題是比較明顯的,萎縮的情況本來很好,到後期視力會變得越來越不好,前期還能夠逐漸改善,後期會難以**。

2.所以,發生視覺神經萎縮問題時具體的感覺每個人都不同的,但症狀基本相同,患者發生這種問題後,心理上會形成巨大的壓力,任何人都不想自己的視覺功能喪失,變成一個什麼都看不到的人。

2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視神經萎縮是指外側膝狀體以前的視神經纖維,神經節細胞及其軸索在各種**影響下發生變性和傳導功能障礙

3樓:

原因有很多種,中毒,疾病,遺傳等都有可能會引起視神經萎縮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不當吧 及時發現建議及時**

5樓:在焦崗湖灌籃的杏葉

視神經萎縮不單單是一個疾病的名稱,也是有各種原因所導致的視神經病損的結果。當人體患有視神經萎縮後,視神經會發生各種病變以及髓鞘或視網膜神經節細胞、軸突都會受到損害,導致視神經纖維功能減退或者是完全喪失的情況。

為什麼會視神經萎縮?

6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都有視功能的減退,視野的縮小,因為視神經內的毛細血管閉塞以及神經膠質的增生致使視神經乳頭蒼白。由於神經髓鞘的上升使視神經纖維的體積縮小,表現為視神經乳頭的輕度凹陷。

現在怎麼樣了?

7樓:返回日為

益視疏肝湯曰:

1. 壓迫區域的腦瘤,對神經或血管施加壓力,或滲透到該區域,切斷血液、氧氣和營養物質的**。

2. 顱或顳動脈炎(可稱為鉅細胞動脈炎)),這是動脈的炎症,通常發生在頭皮、頸

3. 部和手臂,切斷這些部位的血液並導致組織損傷。

4. 青光眼,眼壓過大,導致視網膜和視神經受損。

5. 遺傳

6. 多發性硬化症

7. 卒中

8樓:不要關注硪

病情分析:1、細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布魯桿菌,枝桿菌以及腦炎其實需要十分重視,球菌都會使視神經受到感染,通過上述病菌就會演變成視神經炎等症狀,長時間得不到**,就可能引發成視神經萎縮這個難題。

2、病毒。如果視網膜和視神經感染病毒,不論是持續性病毒,慢性病毒感染,還是急性病毒感染這些都會引起面神經的感染,那麼隨著時間的增加很有可能導致視神經萎縮這個難題。3、寄生蟲。

通過對導致視神經萎縮這個難題的**的調查來看寄生蟲的危害是比較大的,一些寄生蟲會經過腦脊液侵害視神經腦膜,從而引起視神經腦膜炎,進一步導致視神經發炎受到壓迫。4、腦脊髓膜炎。腦脊髓膜炎開始會引起球后視神經炎及視乳頭炎,隨著時間的不斷增加,就會引起視神經萎縮這個難題。

9樓:愛一念之間而已

1.顱內高壓致繼發性視神經萎縮

2.顱內炎症,多見於結核性腦膜炎或視交叉蛛網膜炎3.視網膜病變

4.視神經炎和視神經病變

5.壓迫性所致

6.外傷

7.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神經節苷脂病等

8.遺傳性疾病

9.營養性視神經萎縮

10.雜類

10樓:百科疾病知識

視神經萎縮的原因:外傷、病毒、壓迫等情況

11樓:

視神經萎縮病人都有視力減退,視野的縮小,

12樓:進口的紐帶薩克

病毒感染非常少獨立感柒視神經,常造成無菌檢測性腦膜大腦炎。視神經和眼底黃斑可產生亞急性病毒**染,延續性病毒感染(如:亞急性硬化性全大腦炎),及漫性病毒**染。

帶狀皰疹病毒,流感及牛痘病毒感染均將會造成視神經炎,中後期造成視神經萎縮。

13樓:北京辰星中醫

細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布魯桿菌,枝桿菌以及腦炎等引起

14樓:比肩負重

外傷,病毒感染,視神經炎都會導致這個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外傷視神經收到損傷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外傷 病毒感染 青光眼 用眼過度都可能導致的

17樓:大風歌8888摩羯

細菌、外傷、自身免疫力下降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建議中醫**

19樓:失控實

誰也不想得 但是造成這病的原因有很多種

20樓:熱情的林田然

視神經萎縮是什麼病?

21樓:益視疏肝湯

視神經萎縮(optic atrophy)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突發生病變,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態學改變,一般發生於視網膜至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軸突變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單一的疾病 併發症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 的就是車禍導致視神經萎縮疾病

24樓:home在你手裡

需要做otc神經纖維層分析檢查,當視神經出現萎縮時,神經纖維層會變薄

25樓:報告我是小團團

**:1. 顳動脈炎、動脈粥樣硬化,小動脈硬化,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糖尿病,無脈症等,使睫狀後動脈迴圈淤滯或閉塞。

2. 紅細胞增多症。球蛋白血癥、鐮狀細胞病等,使血液黏度增加,血流減慢,形成血栓。

3. 休克,大出血,手術,心衰,是血壓驟然降低,或眼壓驟然升高,,均能使睫狀後動脈灌注壓與眼壓失去平衡,導致視乳頭缺血。

26樓:

導致視神經萎縮的原因好多

為什麼會視神經萎縮

27樓:科學普及交流

**1.原發性視神經萎縮

常因球后視神經炎、遺傳性視神經病變(leber病)、眶內腫瘤壓迫、外傷、神經毒素等原因所致。這些病變發生在眼球后部。

2.繼發性視神經萎縮

常見的有視乳頭炎、視乳頭水腫、視網膜脈絡膜炎、視網膜色素變性、視網膜**動脈阻塞、奎寧中毒、缺血性視乳頭病變、青光眼等。

3.顱內病變

由顱內炎症,如結核性腦膜炎或視交叉蛛網膜炎可引起下行性視神經萎縮,如炎症蔓延至視乳頭則可表現為繼發性視神經萎縮。顱內腫瘤所產生的顱內壓升高,可以引起視乳頭水腫,然後形成繼發性視神經萎縮。

什麼原因會導致視神經萎縮呢?

28樓:荒誕不經

1.原發性視神經萎縮

常因球后視神經炎、遺傳性視神經病變(leber病)、眶內腫瘤壓迫、外傷、神經毒素等原因所致。這些病變發生在眼球后部。

2.繼發性視神經萎縮

常見的有視乳頭炎、視乳頭水腫、視網膜脈絡膜炎、視網膜色素變性、視網膜**動脈阻塞、奎寧中毒、缺血性視乳頭病變、青光眼等。

3.顱內病變

由顱內炎症,如結核性腦膜炎或視交叉蛛網膜炎可引起下行性視神經萎縮,如炎症蔓延至視乳頭則可表現為繼發性視神經萎縮。顱內腫瘤所產生的顱內壓升高,可以引起視乳頭水腫,然後形成繼發性視神經萎縮。

29樓:權墨傾宬

的情況主要考慮是由於在撞擊的時候發生了神經的壓迫,所以導致的萎縮,視神經萎縮是眼科常見的疾病,通常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來的,視神經不可逆損害,目前對於這種疾病尚無有效的**方法。視神經萎縮是不會影響對側眼睛的。

30樓:穿鞋走過

視神經萎縮原因較多,幾乎所有的視神經疾病和部分網膜疾病後期都可以導致視神經萎縮。例如視神經炎,缺血性視神經病變即使積極**,多數後期會存在視神經萎縮,還有原發性青光眼,長期眼壓控制不良,壓迫視神經,微迴圈障礙,視神經軸漿傳輸受限。

31樓:螝街俏眮簢硤

視神經萎縮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它是視神經各種病變及其髓鞘或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及其軸突等的損害,致使神經纖維喪失、神經膠質增生的一種狀況。引起視神經萎縮的**:視網膜神經節細胞或神經纖維的損害、視神經脫髓鞘疾病、炎症、壓迫等。

32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之外,視神經萎縮患者還應該注意日常護理,這樣能夠很好的加速病情好**

一、每天在太陽未出來之前(不強求這點)早起後到室外,然後面向西方,雙腳併攏,雙手自然下垂,舌頭自然的挨著上牙床,凝神靜氣站好,這是開始這個運動護理視神經萎縮的預備姿勢。

二、雙目輕閉,先呼氣一口,後吸氣,然後再呼再吸,總共兩口之後要屏住呼吸,然後按照先左上、左下、右下、右上的順序向左側旋轉眼睛,向左側旋轉眼睛7圈之後就可以稍停。然後按照同樣的方法再向右旋轉眼睛7圈。

三、猛然睜大眼睛,看著遠方,尤其站在高處看著遠處的樹木最好,如果視力已經看不到遠方的樹木,就要儘量的想象遠方有樹木,睜眼的同時要輕輕將氣撥出,撥出第一口氣要輕輕抬起腳跟,同時兩臂向正前方輕輕抬起,注意手掌伸直,手指併攏,拇指微微彎曲。然後再吸氣、呼氣、吸氣。呼吸要保持均勻。

四、重複第二步和第三步,如此共做7次或5次。

33樓:

原發性視神經萎縮、繼發性視神經萎縮、顱內病變;這些都是可以導致神經萎縮的,你可以到石家莊聖祥中西醫結合醫院檢檢視看吧,可以通過中醫的方式看來進行**。

什麼會導致視神經萎縮?

34樓:濤爸

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常因球后視神經炎、遺傳性視神經病變(leber病)、眶內腫瘤壓迫、外傷、神經毒素等原因所致。這些病變發生在眼球后部。繼發性視神經萎縮常見的有視乳頭炎、視乳頭水腫、視網膜脈絡膜炎、視網膜色素變性、視網膜**動脈阻塞、奎寧中毒、缺血性視乳頭病變、青光眼等。

顱內病變,由顱內炎症,如結核性腦膜炎或視交叉蛛網膜炎可引起下行性視神經萎縮,如炎症蔓延至視乳頭則可表現為繼發性視神經萎縮。顱內腫瘤所產生的顱內壓升高,可以引起視乳頭水腫,然後形成繼發性視神經萎縮。

35樓:隨風亦消沉

通常可能是因為本身眼部,或者是腦部的疾病等,引起的視神經萎縮,比如青光眼,眼部,腦部嚴重外傷也可能會引起。建議,選擇正規公立醫院的眼科檢查,先找到**,去除誘發因素,同時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改善微迴圈的藥物等進行**,平時注意休息,注意用眼,定期複查。

36樓:匿名使用者

青光眼白內障都可以導致視神經萎縮

37樓:失控實

很多,比如外傷,其他眼部疾病

視神經萎縮是什麼,什麼是視神經萎縮呢?

視神經萎縮一般是由於球后視神經炎或者是遺傳性視神經發生病變導致的,通常發生病變的部位在眼球的後部,患者會出現視力減退或者視盤呈蒼白色的狀況,一般是很難 的,可以遵醫囑使用擴張血管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來進行 比如維生素b1等 視神經萎縮通常是由於青光眼導致的,因為眼球內部的壓力出現增高,導致壓迫導致視神...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什麼,視神經萎縮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失明,因為臨床上所有的神經修復都不可逆的,視神經是神經的一段,其修復也是不可逆的,相對難。青光眼病人在臨床上是晚期的,青光眼視力越來越差最終導致失明。還有先天性的色素變性,病人早期時的視力不受任何影響,最後隨著時間的推移視野越來越窄,視力越來越差引起失明。視神經萎縮本身是神經凋亡的一...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都有什麼啊,視神經萎縮疾病都有什麼症狀啊?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會比較明顯,還是去及時 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正常情況下,視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嬰兒視盤色常淡,或是檢查時壓迫眼球引起視盤缺血所致。因此不能僅憑視盤的結構和顏色是否正常診斷視神經萎縮,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