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萎縮有什麼症狀,視神經萎縮都有哪些症狀?

2023-02-13 18:05:06 字數 1550 閱讀 3021

1樓:海之聲餘家頭

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正常情況下,視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嬰兒視盤色常淡,或是檢查時壓迫眼球引起視盤缺血所致,因此不能僅憑視盤的結構和顏色是否正常診斷視神經萎縮

2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病損時可出現裂隙狀或楔形缺損,前者變成較黑色,為視網膜色素層暴露;後者呈較紅色,為脈絡膜暴露。如果損害發生於視盤上下緣區,則更易識別,因該區神經纖維層特別增厚,如果病損遠離視盤區,由於這些區域神經纖維導變薄,則不易發現。

視盤周圍伴有局灶性萎縮常提示神經纖維層有病變,乃神經纖維層在該區變薄所致。

雖然常用眼底鏡檢查即可發現,但用無赤光檢眼鏡和眼底照像較易檢查。視盤小血管通常為9~10根,如果視神經萎縮,這些小血管數目將減少。同時尚可見視網膜動脈變細和狹窄、閉塞。

視神經萎縮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前者視盤境界清晰,生理凹陷及篩板可見;後者境界模糊,生理凹陷及篩板不可見。

視神經萎縮都有哪些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復明歸元湯,其**過程主要分為三個階段,分別為修復期,恢復期,鞏固期,依據中醫從內而外,循序漸漸的治病方針,初步控制視神經萎縮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不會呈繼續擴大的趨勢,進而通過藥物吸收的作用,使眼部能力增強,滲透啟用修復,產生修復受損細胞的關鍵物質,使受損部位慢慢恢復活力,最後,通過進一步鞏固**,讓患者臨床症狀全部消失,使眼部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重返清晰光明世界。

視神經萎縮有哪些症狀?

4樓:汝韻

視神經萎縮的主要症狀表現是視力嚴重下降,如果嚴重了甚至可以導致失明的出現。所以,如果出現了視力明顯減退、看東西不清楚或者視野縮小、瞳孔散大、怕光這些症狀,要趕快就診。另外也可能沒有任何徵兆,不知不覺中視神經已經壞了,很多人體檢時才發現,這就需要我們定期進行眼部檢查,尤其是那些家裡有視神經萎縮遺傳病史的。

視神經萎縮疾病都會有什麼症狀?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5樓:眼芝士

視神經萎縮的明顯症狀就是:視力減退,重者可失明。

神經細胞為不可再生細胞,所以對神經組織的損害一般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一旦出現了視神經萎縮的情況,是沒有方法可以**和恢復的。

平時要注意飲食合理,多食用新鮮水果和深綠色蔬菜,防治維生素a缺乏症,避免食用油膩、辛辣食物。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用眼習慣。遵醫囑定期複診,發現視力異常及時就診。

視神經萎縮疾病都有什麼症狀啊?

6樓:眼科老誠

視神經萎縮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視神經纖維受損,導致神經傳遞障礙,主要症狀是視力下降,不伴有其它任何不適症狀。若有明顯的**,也有可能出現**相關的症狀。

7樓:xin血一生

症狀是有很多的,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都有什麼啊,視神經萎縮疾病都有什麼症狀啊?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會比較明顯,還是去及時 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正常情況下,視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嬰兒視盤色常淡,或是檢查時壓迫眼球引起視盤缺血所致。因此不能僅憑視盤的結構和顏色是否正常診斷視神經萎縮,必須...

視神經萎縮是什麼,什麼是視神經萎縮呢?

視神經萎縮一般是由於球后視神經炎或者是遺傳性視神經發生病變導致的,通常發生病變的部位在眼球的後部,患者會出現視力減退或者視盤呈蒼白色的狀況,一般是很難 的,可以遵醫囑使用擴張血管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來進行 比如維生素b1等 視神經萎縮通常是由於青光眼導致的,因為眼球內部的壓力出現增高,導致壓迫導致視神...

請問視神經萎縮可以治嗎? 視神經萎縮

視神經萎縮不能手術 可以口服彌可保 維生素b12等營養神經的藥物,但視神經一旦萎縮,視力都無法恢復的。另外,建議老年人嚴格控制血糖 血壓 血脂等。為首要的。一旦視神經萎縮,要使之痊癒幾乎不可能,但是其殘餘的神經纖維恢復或維持其功能是完全可能的。因此應使患者充滿信心及堅持 由於各種藥物的應用未能採取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