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玻璃能阻擋紫外線嗎 原因是什麼

2022-01-13 12:19:34 字數 2212 閱讀 8276

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有一定的阻擋紫外線做用,但不能將之完全隔絕

但如果玻璃上有類似防紫外線眼鏡的那種膜在上邊有話還是能夠隔絕的

這和紫外線的波長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石英玻璃或者水晶對紫外線才沒有阻擋作用。

因此晒太陽在窗戶後面是沒有補充維生素d的效果。而紫外線燈都是用的石英玻璃管

3樓:魏盛有

回答普通玻璃對於uva有部分阻擋作用,能有效阻擋絕大部分的uvb。更具體的說,普通玻璃能阻擋90%以上波長小於300nm的紫外線,但是能讓

90%以上波長大於350nm的紫外線通過。對於波長介於350~300nm之間的uva,阻擋作用在10~90%之間吧。

與普通玻璃不同的是,石英玻璃和二氧化矽玻璃是能夠讓紫外線通過的。所以,如果你能見到實驗室裡用於處理dna

gel的紫外燈,燈罩或者燈的檯面都是用石英玻璃做的。

另一種玻璃是有機玻璃,或者說樹脂玻璃,塑料玻璃。這一類的玻璃對於uva的阻擋作用明顯好於普通玻璃。

更多3條

4樓:下魚不愁大頭

可以的,物體反映的顏色應該是它所反射的光線的顏色,所以一般的無色透明玻璃可以反射大部分波長的光線,包括紫外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紫外線地波長很短,頻率高。普通玻璃地反射能力比較低。最好買那種加膜後的玻璃。

6樓:克來因瓶

普通玻璃可以透射紫外,不能透射紅外,否則溫室怎麼搞起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紫外線可以通過折射進入玻璃另外一面

武漢徐?

8樓:詮新蛋撻

不能,玻璃對長波有很好的阻擋能力,對短波則不行。

9樓:紫焰燁峰

hftdxuykutkgf

普通玻璃對紫外線的阻擋是多少

10樓:會發光的柚子

普通玻璃對於uva有部分阻擋作用,能有效阻擋絕大部分的uvb。更具體的說,普通玻璃能阻擋90%以上波長小於300nm的紫外線,但是能讓 90%以上波長大於350nm的紫外線通過。對於波長介於350~300nm之間的uva,阻擋作用在10~90%之間吧。

與普通玻璃不同的是,石英玻璃和二氧化矽玻璃是能夠讓紫外線通過的。

紫外線是指陽光中波長10至400奈米(nm)的光線,可分為uva(紫外線a,波長320~400奈米,長波)、uvb(波長280~320奈米,中波)、uvc(波長100~280奈米,短波)。uva致癌性最強,晒紅及晒傷作用為uvb的1000倍。uvc可被臭氧層所阻隔。

ir(infrared)是紅外線,可造成晒紅、微血管擴張、**炎,並促進紫外線的致癌性。紫外線照射會讓**產生大量自由基,導致細胞膜的過氧化反應,使黑色素細胞產生更多的黑色素,並往上分佈到表皮角質層,造成黑色斑點。紫外線可以說是造成**皺紋、老化、鬆弛及黑斑的最大元凶。

紫外線位於光譜中紫色光之外,為不可見光。它能使許多物質激發熒光,很容易讓照相底片感光。當紫外線照射人體時,能促使人體合成維生素d,以防止患佝僂病,經常讓小孩晒晒太陽就是這個道理。

紫外線還具有殺菌作用,醫院裡的病房就利用紫外線消毒。但過強的紫外線會傷害人體,應注意防護。玻璃、大氣中的氧氣和高空中的臭氧層,對紫外線都有很強的吸收作用,能吸收掉太陽光中的大部分紫外線,因此能保護地球上的生物,使它們免受紫外線傷害。

為了對抗紫外線,生物體產生色素來吸收紫外線,從而保護生物體免受紫外線傷害。

普通玻璃可以阻擋多少紫外線?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對254nm以上的紫外線透過率一般很高,基本達到90%左右。

特種的玻璃可以保證紫外線完全截斷。

254nm以上的紫外線對身體不好,是導致**癌的主要原因,不要照射時間很長。

12樓:

紫外線根據波長分uva, uvb, uvc,其中對人損害最大的uvc被臭氧層阻擋,很難到達地球。uvb佔uv的10%或以下,不能通過普通玻璃。uva佔紫外線的90%,不僅能通過普通玻璃,而且能通過雲層衣物,其好處是殺菌和製造人體需要的維生素a/d;其壞處是造成**老化和癌症。

13樓:ぺ冰ょの焰

普通的玻璃吸收的少一點,大約只有50%,特製的防紫外線玻璃可以吸收大約99%的紫外線。

「防紫外線遮陽帽」能起到防紫外線作用嗎

是可以起到一定作用的,只要不要讓 直接接觸到紫外線就可以,我對紫外線過敏,只要穿短袖,胳膊就會晒傷,但是如果穿一件長袖的衣服或是穿上防晒衣胳膊就不會被紫外線晒傷,也不會發癢和灼痛了,真的有用呢。可以的。在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織物,其抗紫外線的效能也越好。相比之下,黑色 藏青色 深綠色就較淺藍色 淺...

什麼顏色的傘能最大限度地阻擋紫外線

炎熱的夏季,太陽光所含有的紫外線對人體的照射是難以避免的。過量的日光紫外線照射可對人體的 眼睛 免疫系統等造成傷害。紫外線能破壞人體 細胞,導致皺紋 色斑,使 未老先衰,嚴重時產生日光性皮炎及晒傷,或 和黏膜的日光性角化症,引起癌變。眼睛是紫外線的敏感器官,紫外線能對晶狀體造成損傷,是老年性白內障致...

真菌怕紫外線嗎,紫外線可以殺死真菌嗎

怕。紫外線燈可以殺死真菌,可以參照以下條件使用 1 紫外線燈必須在密閉的空間內才能起到消毒的作用。2 紫外線燈消毒範圍為其周圍1米範圍內。3 紫外線燈消毒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紫外光譜的高能量破壞微生物的結構,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從而達到消毒目的。紫外線指數是指一天當中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最高時 也即中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