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W的紫外線燈管能消毒多大面積

2021-06-01 08:47:23 字數 754 閱讀 8471

1樓:以雅

30w的紫外線燈管能消毒30平方米的空間。

一、紫外線燈管的缺點:

⒈工藝特殊,製造困難,**較高。由於石英玻璃的特殊性質,使得殺菌燈的生產不能規模化,造成石英殺菌燈的成本較高,阻礙它的進一步推廣運用。

⒉光衰較大,壽命不長。一般廠家生產的紫外線殺菌燈點燃數百小時後,它的紫外光強度衰減很快,最高達到30%,殺菌效果大大減弱。

⒊由於燈絲及陰極材料不同, 與t8、t5熒光燈同功率的uv燈管,也不能用相同的鎮流器驅動。

二、紫外線燈管的優點:

⒈熱陰極有效壽命8000小時,冷陰極在20000小時以上。

⒉優質石英玻璃管,羥基含量小於等於50ppm、紫外線透過率大於等於90%。

⒊鋯鋁片技術,吸附管內雜氣,延長使用壽命。

⒋超低汞技術,汞含量小於等於5mg,達歐盟標準。

2樓:中科院微生物員

經過我們研究所對現在市場上主流的紫外線燈管殺菌效果實驗測試。

30w的功率用在30平方米的空間,細菌數量和繁殖活力,在比較安全範圍。

4w的小型紫外線消毒燈,可靠的消毒空間是6平米的空間,因為空間小光線會反射,殺菌效果會提高50%左右。

但切記消毒時間不宜過長。因為紫外線會對很多東西有氧化做用。

細菌繁殖力非常強大,速度也非常快。有些細菌最快10到15分鐘就可以繁殖一次。

所以現在我們都產用效果比較好的紫外線來消毒殺菌。

消毒時間最好是等於細菌的一個繁殖週期也就是15分鐘。

紫外線消毒器的優點,紫外線消毒器的優點及用途

1 高效率殺菌 紫外線對細菌 病毒的殺菌使用一般在一至二秒即可達到99 99.9 的殺菌率。2 高效殺菌廣譜性 紫外線殺菌的廣譜性是最高的,它對幾乎所有的細菌 病毒都能高效率殺滅。3 無二次汙染 紫外線殺菌不加入任何化學藥劑,因此它不會對水體和周圍環境產生二次汙染,不改變水中任何成分。4 執行安全 ...

測定普通直管紫外線燈的強度時,在燈管下垂直距離為多少

使用中的30w紫外線燈管在其下方垂直1m處測定輻照強度70uw cm2為合格,否則應予更換。這一類燈由高純度石英管材製造而成。和a波段紫外線,主波峰為420nm,功率從1kw 7kw,其燈具有壽命長,電弧穩定,強度高 等優點。應用於非銀鹽膠片,阻焊幹膜 溼膜 綠色阻焊劑 液態光敏阻焊劑 樹脂版 ps...

裝細胞培養基的玻璃瓶可以紫外線照射消毒嗎

瓶子都是高壓121度消毒20分鐘 培養基只能過濾除菌 as shown by chicken 細胞培養中培養基為什麼要用pbs洗 pbs緩衝液ph值在7.2 7.4之間,是細胞最適合的ph值範圍。且在酸鹼微量的刺激下ph值基本不會發生變化。而培養細胞使用過的培養基ph值會發生變化,對細胞有傷害,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