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破裂的原因,視網膜破裂可以治好嗎??

2022-01-13 12:19:32 字數 5527 閱讀 8928

1樓:中醫眼科趙峪

引起視網膜脫落的原因

2樓:雪狐

大部分的視網膜脫離是因為視網膜上有破裂而引起。正常的老化現象有時會使視網膜變薄或毀環,但時常因為眼睛內部清澈的膠狀物——玻璃體收縮亦可能導致視網膜變化或裂孔。在眼睛內壁的某個地方,玻璃體緊密的附著於視網膜。

當玻璃體收縮,它會拉離視網膜,在視網膜上造成拉痕。有時因年齡的增長會使玻璃體收縮,但不會在視網膜上造成傷害。眼軸不正常的的拉長(如近視),感染或傷害會造成玻璃體與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脫離前,玻璃體會有改變。

只要視網膜上有撕裂,玻璃體內的液體便會從破裂處流入視網膜及眼內壁之間,因此造成視網膜從眼壁脫離,使得它「脫高」。脫離的視網膜沒有功能,視覺便會模糊或有盲障。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眼過度,受外力作用…

4樓:印樂心

病情分析:本病輕者一般可以自愈,初起宜冷敷,三天後可酌情熱敷。由劇烈嗆咳、嘔吐、外傷、酗酒等所致者,主要針對****。

意見建議:一般無需**也會自行消失的。

5樓:退伍兵

沒事,正常現象,我也做過這個手術。視網膜復位後得充氣或矽油來固定視網膜。如果充氣的話,你可以想象一下,一個球形的容器,裡面有氣體,有液體,搖一搖的話是不是氣體就成了很多「泡泡」?

從眼睛裡看就是像你母親說的那個樣了。我有親身經歷,所以很能明白是怎麼個樣子。

一個多月的話氣體應該快吸收完了,伏臥位不用很嚴了。如果沒有其他不舒服的話也不用去醫院。可以到當地醫院做個常規的檢查,只要眼壓不高、視網膜沒事就沒什麼大事了。

叫老人家放心,祝她早日**!

視網膜破裂可以治好嗎??

6樓:天好資訊

你好,視網膜問題,**比較複雜。一般需要玻璃體切割眼底手術,術中需要電凝等**。具體情況需要專業眼底醫生評估

7樓:戴璧

如果是視網膜破裂,需要手術**。如果眼底沒有什麼明顯病變,可能是一過性血管痙攣或栓子堵塞導致視網膜暫時性缺血造成的。最好檢查一下頸部血管b超,如有血栓,到內科**。

8樓:釁果昔韞

你好。請搞清楚是視網膜斷裂還是視網膜裂孔。如果真的是斷裂的話,這是由於嚴重外傷導致,基本無法恢復。如果僅僅是視網膜裂孔,

可以打鐳射封閉裂孔,以防發生孔源性視網膜脫離。

9樓:

您好,可能是由於外力作用導致的眼底視網膜,視神經損傷導致的失明,同時出現了斜視。建議,如果時間不長的話,選擇正規比較有權威的眼科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可以手術或是鐳射進行**。但如果時間非常長的話,那一般**的價值就不是太大,平時注意保養,以防病情加重。

10樓:大河想吸引

您父親的視網膜破裂時間有些久,具體情況還需要檢查之後才能確定,若視網膜剝離尚未發生,只要及時**,視網膜剝離是可以預防的。視網膜剝離一旦發生,就必需手術**。要使視網膜能成功的再附著,必需修補視網膜的破損及防止視網膜再度從眼底剝裂。

手術的選擇有好幾種。這必須由醫師來判斷及視網膜剝離的程度而定。

11樓:時方仲孫曄

不能視網膜在玻璃體內部如果是物理性破壞的,那眼角膜瞳孔都是已經嚴重受損了。已經無法修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視網膜破裂通常是指視網膜裂孔以後導致的視網膜脫離,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眼部疾病,引起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高度近視、眼部外傷、糖尿病性的眼部併發症,對於這種疾病的**,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只是單純的視網膜裂孔,可以行視網膜鐳射光凝術來封閉裂孔,這樣就能夠避免嚴重併發症的出現。

13樓:free_翊

你好,一些病情比較輕的,往往就包括視網膜剛剛有破裂的裂孔,或者說裂孔即將形成,或者說一個很侷限的視網膜脫離. 這個時候 ,可以用鐳射**,手術就是在眼球表面進行,它通過冷凝,使視網膜和眼球壁產生一個凝固反應,再通過一個外電壓使眼球壁和視網膜進行更緊密地接觸,這樣達到視網膜重新復位的目的.

14樓:

我認識一個人,視網膜脫落,在北京同仁醫院治好的。效果不錯,聽說是將視網膜提起焊接住,還能補洞。

你可以先聯絡一下。

15樓:天好資訊

?如果視網膜脫落患者不積極**的話,是很容易引起失明的。?視網膜脫離最有效**方法是手術,而且越早**,效果越好。

,視網膜脫離是眼科的常見疾病,主要指玻璃體、視網膜、脈絡膜疾病。致病原因非常複雜,常見的高血壓、糖尿病、腎炎、貧血、流感、結核、高度近視、顱內上位病變、外傷、炎症等,都可引發。 視網膜脫離的主要症狀是視力下降,嚴重者可導致視力喪失,甚至眼球萎縮。

許多眼底病的共同特點是玻璃體混濁、增殖,視網膜變性、出現裂口,最終視網膜脫離,使眼內的房水引流過快,視網膜營養喪失,視細胞變性壞死,視功能減退甚至喪失,最終

16樓:嗯洗dua郎

我老公因腦膜瘤影響到視網膜破裂,可以做手術嗎?

關於視網膜破裂的一點問題

17樓:灰是原色

視網膜脫落,平時沒啥感覺的。我之前就是這樣,但是我有一次時間發現我左眼看東西上面一半是黑的,因為平時都是2個眼睛在看,所以不注意的,到醫院查過才知道視網膜脫落。你當時打球可能就是視網膜跟晶狀體磨出小洞了,然後體液從裡面灌進去,所以慢慢脫落,這段時間有可能是一個月,完全脫掉那當然就是瞎了。

做個視網膜手術前後我在醫院花了4000多點,視網膜脫落不算什麼大病,很多跳水運動員什麼的都有這樣的病。不過你動完手術用完藥會發胖,因為都是用的激素藥來消炎防過敏什麼的

視網膜破裂的症狀

18樓:光明小眼

您好,視網膜裂孔是由於各種原因如外傷、變性、長期炎症及高度近視導致視網膜上板層或全層的網膜缺損,從而形成裂孔。

視網膜的裂孔因為裂孔的位置不一樣,其症狀也會不一樣的。位於黃斑區的裂孔,可以表現為視力的急劇下降,視物變形,甚至失明;位於視網膜周邊的裂孔,可以無任何症狀,另外因為視網膜裂孔可以引起視網膜脫離,個別患者會感覺視物時上方或下方黑色的視野的遮擋。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19樓:籍軍聲靜丹

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降眼壓的藥不可以亂用。

視網膜脫落的原因是什麼

20樓:魯南眼科醫院

引起視網膜脫離的原因主要有五種:

① 無晶體眼

白內障手術伴有玻璃體併發症的人特別容易發生視網膜脫離。由於在白內障囊內摘除術後者,玻璃體腔空出,增加了玻璃體擺動的空間,使其對視網膜的牽引力增強,增高了視網膜脫離的概率。

②年齡有關

由於老年人玻璃體常發生變性、液化,常伴有視網膜變性。所以比起年輕人更容易發生視網膜脫落的現象。

③中高度近視眼

大家都知道高度近視容易伴隨許多併發症,眼底疾病也是高度近視患者十分擔心的一點。由於中高度近視患者容易產生玻璃體變性或後脫離,且視網膜邊緣脆弱,在玻璃體牽引之下更容易造成視網膜脫離。

④視網膜變性

有些視網膜變性,如格子樣變性、霜樣變性、鋪路石樣變性,特別容易形成視網膜裂孔,誘發視網膜脫離。

⑤外傷導致

外傷也有可能導致視網膜脫離。在撞擊運動的瞬間,眼球受到強烈的震顫可能導致眼球暫時變形,玻璃體基底部與球壁分開,產生視網膜鋸齒緣離斷。而穿孔性外傷可直接損傷視網膜。

視網膜脫離目前的**方式主要還是以手術為主,根據脫離的型別和機制採取不同的**方式。所以高危人群包括中高度近視患者、老年人、外傷患者等一定要注意預防檢查,謹防視網膜脫離。

21樓:直來直往

一、原發性視網膜脫離:臨床上男多於女,30歲以上多見,2/3為近視眼(以高度近視為多),也伴有外傷史。90%可發生裂孔,所以也稱為孔源性視網膜脫離。

二、繼發性視網膜脫離:多無破孔,故又稱為非孔源性視網膜脫離。據**可分為三種:

①滲出性視網膜脫離:繼發於全身病(如高血壓、腎炎、妊高症等)及眼部疾病(如交感性眼炎、原田病等)。

②實體性視網膜脫離:繼發於脈胳膜腫瘤(如脈絡膜血管瘤,惡性黑色素瘤、轉移癌等)將視網膜推起,由於區域性組織反應也可在神經上皮下有滲出液蓄積。

③牽拉性視網膜脫離:視網膜玻璃體機化索條牽引造成視網膜脫離。由出血性眼底病引起,如增生性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缺血性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等。

22樓:採貳哥

原發性視網膜脫離:發生視網膜脫離的主要因素是存在視網膜裂孔。多見於中年或老年人,近視居多。

發病的誘因有視網膜周邊部的格子狀和囊樣變性,玻璃體液化變性和視網膜粘連,這些誘因又和年齡、遺傳、外傷等因素有關。

繼發性視網膜脫離:

1.滲出性視網膜脫離繼發於高血壓、腎炎、妊高症、交感性眼炎、原田病等。

2.牽引性視網膜脫離可見於增生性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缺血性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等。

3.實體性視網膜脫離繼發於脈絡膜血管瘤、惡性黑色素瘤、轉移癌等。

23樓:中醫眼科趙峪

引起視網膜脫落的原因

24樓:上海和平

視網膜脫落是指視網膜神經上皮層與色素上皮層相互分離的病理狀態。在胚胎發生與組織學上,視網膜神經上皮與色素上皮之間存在一潛在間隙,正常狀態下,通過一系列生理、生化機制,視網膜神經上皮與色素上皮相互粘附,從而保證視網膜具有正常的生理功能。發生視網膜脫離後,由於感光細胞的營養遭受損傷,如不能及時復位,將使視網膜發生萎縮、變性,視功能遭受嚴重損害。

25樓:不一樣

視網膜脫落是較嚴重的一種疾病,甚至可以導致失明,可分為滲出性、孔源性、牽拉性。滲出性視網膜脫離多是由高度近視、眼睛受外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眼部腫瘤或炎症等導致的。孔源性視網膜脫離最為常見,即視網膜上面破洞,水到破洞下面將視網膜頂起來。

**方法取決於所屬型別,滲出性以**原發病為主,孔源性和牽拉性多通過手術**。

26樓:佘文煜

你好,引起視網膜脫落的原因是很多的,比方說。以前做過晶狀體手術。使玻璃體腔變大。

造成視網膜牽拉。年齡的因素,比方說年齡大。出現視網膜變性。

中高度的近視。外傷。這些原因都可以導致視網膜脫落的。

27樓:free_翊

視網膜脫離是視網膜的神經上皮層與色素上皮層的分離,兩層之間有一潛在間隙,分離後間隙內所瀦留的液體稱為視網膜下液,按**可分為孔源性、牽拉性和滲出性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脫離的部分無法正常工作,大腦接受從眼部來的影象不完整或全部缺失。

28樓:大帥帥

1.近視眼,特別是高度近視,易引起視網膜脫落。近視眼周邊視網膜的脆弱性,又有玻璃體視網膜牽引,很容易造成周邊視網膜變性。

2.眼外傷:撞擊運動的瞬間可使眼球暫時變形,容易產生視網膜鋸齒緣離斷。

3.全身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還有一些眼底的血管病在眼底產生病變,都會引起視網膜脫落。

發生視網膜脫落,最好一週之內手術,若拖延不治,視功能會嚴重受損

29樓:艾格諮詢服務

很多地方都不錯啊,比如,可以考慮下,可先面診醫生。

什麼原因會導致眼睛視網膜脫落,視網膜脫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 與近視眼的關係 視網膜脫離多發生於近視眼患者。在較大樣本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病例中,近視屈光度在 6.00d以上的病人很多。近視眼中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的發病年齡較正視眼者輕。近視眼的病變主要在眼球的後節,自赤道起始,眼球后節漸漸擴張,脈絡膜的毛細血管層萎縮變薄甚至消失,視網膜也繼發變性 萎縮,同時玻璃...

視網膜脫落有什麼感覺,視網膜脫落的人看到的東西是什麼樣子的?眼睛是否會感到不適?

網脫最明顯的感覺眼前有遮擋感,視力急劇下降,視物變形。視網膜脫落什麼感覺?都說高度近視或者劇烈的運動可能出現視網膜脫落,那麼視網膜脫落了,視力有什麼變化?今天在廈門眼科中心眼底病科病房採訪了一位視網膜脫落患者,讓他來說說視網膜脫落感受。患者自述 本人3年前得過視網膜脫落,我自己出現了這幾點症狀。看東...

視網膜脫離的症狀有哪些,視網膜脫離都有哪些症狀?

視網膜脫離的症狀 早期可有眼前黑影飄動和閃光感 前者是由於玻璃體後脫離或由此造成視網膜血管破裂產生少量出血,致使玻璃體混濁,在眼球運動時,就會感到眼前有黑影飄動。閃光感則是由於視網膜受到玻璃體的牽拉刺激而產生,而後患者會出現視野缺損和視力下降,即在某一方向好像被黑色幕布所遮擋,只能看到物體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