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離的症狀有哪些,視網膜脫離都有哪些症狀?

2022-01-09 05:25:02 字數 4324 閱讀 7765

1樓:新視界眼科醫院

視網膜脫離的症狀:早期可有眼前黑影飄動和閃光感;前者是由於玻璃體後脫離或由此造成視網膜血管破裂產生少量出血,致使玻璃體混濁,在眼球運動時,就會感到眼前有黑影飄動。閃光感則是由於視網膜受到玻璃體的牽拉刺激而產生,而後患者會出現視野缺損和視力下降,即在某一方向好像被黑色幕布所遮擋,只能看到物體的一部分,而另一部分看不清或看不到。

如視網膜脫離波及黃斑,可出現視物變形。視野缺損的範圍進一步擴大,直至視力嚴重受損。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視網膜脫離一般沒有眼紅、眼痛等不適症狀,容易被患者忽視。

且視網膜脫離是一種眼底病變,檢查時要求醫生具有相當的經驗和一定的裝置,否則極易造成漏診和誤診。臨床上將視網膜脫離誤診為「中漿」的情況時有發生。?

2樓:北京朝陽中西醫

眼前閃光,漂浮物,視野上方出現簾幕或陰影遮擋;視物變形;周邊或中心視力下降,或二者兼有

3樓:匿名使用者

視網膜脫落的症狀有:

1、飛蚊症,當飛蚊症突然加重時,應注意是否為視網膜脫落的前驅症狀。

2、閃光感,是視網膜脫落最重要的症狀,可為脫落的先兆。

3、視力障礙,視力下降是首發症狀。

4、中心視力損害,因視網膜脫落的部位及範圍而異。

早發現早**,手術的成功率也就相對較高,

4樓:屁事好管

視力下降,視野缺損,閃光,嚴重者沒了光感!

視網膜脫離都有哪些症狀?

5樓:贛南臍橙

視網膜脫離是神經上皮層的脫離,因營養**問題視細胞首先損害,視細胞損害,首先影響藍色覺。正常眼的藍色視野大於紅色視野,在視網膜脫離眼用白、藍、紅三種視標檢查視野,脫離相應區不僅有形視野缺損,還以發現藍色、紅色視野交叉。

(1)飛蚊:見於多種原因引起的玻璃體混濁。患者訴眼前有黑影飄動,黑影呈煙霧狀或點、片狀,形態常變換,很似小蟲飛舞。

(2)閃光感:閃光感也可能是視網膜脫離的先兆,應與飛蚊症一樣給予足夠的重視。是視網膜脫離最重要的症狀,可為脫離的先兆。

(3)視力障礙:不少視網膜脫離可以無任何先兆,視力下降是首發症狀。視力改變因脫離的部位及範圍而不同,後極部視網膜脫離有突然發生的視力顯著下降。

黃斑部的淺脫離除視力減退外,還有視物變形及小視症。

(4)視野改變:與視網膜脫離範圍相對應的部位有視野缺損。視網膜脫離後有的患者覺察到黑影自某一方向如幕布狀逐漸擴充套件。

(5)中心視力損害:因視網膜脫離的部位及範圍而異。後極部脫離時視力突然顯著下降,周邊部脫離初時對中心視力無影響或影響甚小。只有脫離範圍擴充套件到後極部時,才出現中心視力障礙。

(6)變視症:發生於或周邊部脫離波及後極部而發生淺脫離時,除中心視力下降外,還有視物變形、變小等症狀。

6樓:鑑定會稅仿

第一、眼前出現閃光。閉上眼睛之後如果感覺眼前有出現閃光,建議大家立刻找一個相對比較黑暗的環境,再閉眼感受一下,如果仍然存在這種情況,就要警惕可能是視網膜脫落的前兆症狀。並且有些人在視網膜脫落之前,還會導致眼前出現一些漂浮不定的小黑影,就如同揮之不去的飛蛾一樣,所以這種情況又被稱為飛蚊症。

第二、眼前出現黑影。如果眼前出現了揮之不去的黑影,而且很久都不能消失,就說明已經出現了視網膜小部分脫落的情況。一旦這些黑影逐漸擴大,就證明視網膜脫落的面積越來越大。

這種情況就需要立刻就醫診斷,以免延誤疾病的最佳**時期。

第三、出現視物變形。視網膜脫落早期一般無法被人們察覺,如果視網膜脫落已經累及到黃斑,就有可能出現視物變形的現象。這是視網膜脫落的一個重要表現,大家一定要善於發現,並且及時就醫**。

除此以外,有些人還可能出現眼睛模糊,視物不清等多種不適症狀。

第四、出現視力下降。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如果突然出現了視力下降的問題,也要引起重視。一旦觸及到黃斑區,就會對視力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7樓:秋水隨風

視網膜脫離典型症狀

眼前漂浮物或稱飛蚊症

眼前突然出現許多飄動的黑影,可以呈微小斑點狀、線條狀、片狀,類似飛舞的小飛蟲,故又稱飛蚊症。可發生於單眼或雙眼。

閃光感眼前出現光斑、光點,可以移動,一般出現在視野的邊緣。

黑影遮擋

眼前出現如同幕布樣或窗簾樣的遮擋,一般出現在周圍視野;黑影可以是靜止不變的,也可以向中心視野逐漸擴大。

當出現漂浮物、閃光感、黑影遮擋時,並不意味著一定發生視網膜脫離,但這是危險的預兆,需立即就醫。

其他在有些情況下,視網膜會毫無徵兆地脫離,此時表現為突然出現的視野缺損和視力下降,並且會隨著時間推移而加重,在視力減退前可出現視物變形、眼球運動時有物象震顫等症狀。

若脫離發生在黃斑區,中心視力會急劇下降,甚至僅存光感。

伴隨症狀

眼外傷可伴有出血;

糖尿病和高血壓所致視網膜脫離可伴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症狀;

眼部炎症可伴有紅腫、疼痛和分泌物。

8樓:軒宇說健康

什麼是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脫離有什麼臨床表現,脫離前有什麼徵兆呢

9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發病初期可能患者感覺眼前有漂浮物,閃光感,以及幕樣黑影遮擋,並逐漸增大

如果沒有及時加以限制,數天內病變就可能累及到黃斑,也就是視網膜感光細胞最密集,視覺最敏銳的區域。此時視力顯著下降。

10樓:山西愛爾眼科

答:發病初期有眼前漂浮物、閃光感及幕樣黑影遮擋,並逐漸變大。視網膜脫離累及黃斑區時,會伴有視力下降。

11樓:出翰音

視網膜脫離前驅症狀是特定部位的閃光感。這種閃光感常常來自視網膜脫離前的牽拉刺激。有閃光感表明對應的視網膜部位存在發生視網膜裂孔的危險或者可能性。

視網膜脫離的早期症狀是眼前飛蚊增多,甚至眼前有飄浮樣黑影。脫離的視網膜會在相應的部位出現遮擋感,因為視網膜裂孔常發生在周邊部,因此脫離的視網膜從周邊向中心發展。

視網膜脫落的症狀有哪些?

視網膜脫落有什麼症狀??

12樓:封枝於高潔

病情分析:視網膜脫落多是高度近視,用眼過度,眼部受到大力擊打等引起,應該注意  1、用眼不宜過度疲勞;  2、高度近視者少提重物、少做劇烈活動,高度近視的人最好不要獻血;  3、防止眼外傷;  4、如患近視眼的病人應定期到醫院檢查,尤其是眼底不好的近視患者;  指導意見:5、定期的眼部健康檢查最好每半年一次。

  6、網脫輕者,臥床何處幾日,注意臥位,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飲食,不嚼硬東西,保持大便通暢,網脫有的可復位。  7、網脫重者,必須手術**,越早越好,只要發現上述網脫的症狀,就應即刻到醫院檢查,診治。

13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發病初期可能患者感覺眼前有漂浮物,閃光感,以及幕樣黑影遮擋,並逐漸增大

如果沒有及時加以限制,數天內病變就可能累及到黃斑,也就是視網膜感光細胞最密集,視覺最敏銳的區域。此時視力顯著下降。

視網膜脫落是什麼症狀?

14樓:大帥帥

視網膜脫離症狀:

1、飛蚊與閃光:出現最早。實際上是玻璃體後脫離的症狀。中老年人特別是高度近視眼患者,突然出現大量飛蚊,某一方位持續閃光時,應警惕視網膜脫離可能。

2、中心視力下降:後極部的視網膜脫離,視力急劇下降。周邊部初脫時,對中心視力無影響或影響甚小。同樣在高危病人有視力下降時應詳細檢查眼底。

3、視物變形:當週邊部網脫波及後極或後極發生淺脫離時,除中心視力下降外,尚有視物變形。

4、視野缺損:視網膜脫離時,部分敏感患者可發覺視野缺損。但僅下方視野缺損有早期診斷價值。

15樓:直來直往

視網膜脫落後的症狀有哪些 ?

視網膜脫落前如何被發現?視網膜脫落前有沒有訊號需要我們引起重視呢?

醫師:視網膜脫落後的症狀有哪些?視網膜脫落在發病前期是有訊號的,只要稍加註意就可以了。

首先視網膜脫落的症狀是飛蚊症,這是早期的玻璃體的脫離,會覺得眼前有黑影在飛來飛去。

視網膜脫落的第二個症狀就是閃光,如果加重的話,會產生閃光,就好像打雷前的一個亮光閃過,這是玻璃體牽拉視網膜產生的一個刺激。(此時是**的關鍵期,只要打鐳射即可,**便宜,效果好)

視網膜脫落的第三個症狀是暗影,眼前被黑影遮住,此時視網膜已經開始脫落了。

視網膜脫落的第四個症狀是視力障礙,視力下降、看東西變形、視野缺損,這是應為液體進入了黃斑區,黃斑是視力最敏銳的地方,當液體很淺的時候,會有變形的感覺;液體特別深了,視力下降就會很明顯,也就看不見了。有時候有些患者平躺著休息一會,發現視力又變好了,這時候就會有個誤區,以為這個病休息下就可以好。其實並不是,平躺著眼球沒有運動,液體少,視力會變好。

視網膜脫落後的症狀有哪些?醫師解釋:視網膜脫落最早的症狀是飛蚊症,然後閃光、黑影,最後視力下降,直到看不見。

視網膜脫落有什麼感覺,視網膜脫落的人看到的東西是什麼樣子的?眼睛是否會感到不適?

網脫最明顯的感覺眼前有遮擋感,視力急劇下降,視物變形。視網膜脫落什麼感覺?都說高度近視或者劇烈的運動可能出現視網膜脫落,那麼視網膜脫落了,視力有什麼變化?今天在廈門眼科中心眼底病科病房採訪了一位視網膜脫落患者,讓他來說說視網膜脫落感受。患者自述 本人3年前得過視網膜脫落,我自己出現了這幾點症狀。看東...

視網膜破裂的原因,視網膜破裂可以治好嗎??

引起視網膜脫落的原因 大部分的視網膜脫離是因為視網膜上有破裂而引起。正常的老化現象有時會使視網膜變薄或毀環,但時常因為眼睛內部清澈的膠狀物 玻璃體收縮亦可能導致視網膜變化或裂孔。在眼睛內壁的某個地方,玻璃體緊密的附著於視網膜。當玻璃體收縮,它會拉離視網膜,在視網膜上造成拉痕。有時因年齡的增長會使玻璃...

視網膜色素變性是如何形成的,視網膜色素變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視網膜色素變性的表現各不相同,有些患者在兒童時期就出現視力喪失,有些患者則無明顯症狀直到成年期。大多數患者到 40 歲時視野縮小達到法定盲標準。有研究表明,視野以每年 4.6 12 的速度縮小,視力下降比視野喪失要慢,初診時合併黃斑病變的視力下降更快,5 年內視力平均下降 3 4 行,而不合並黃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