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落有什麼感覺,視網膜脫落的人看到的東西是什麼樣子的?眼睛是否會感到不適?

2022-01-06 16:31:04 字數 1713 閱讀 8266

1樓:普瑞眼科小花

網脫最明顯的感覺眼前有遮擋感,視力急劇下降,視物變形。

2樓:直來直往

視網膜脫落什麼感覺?都說高度近視或者劇烈的運動可能出現視網膜脫落,那麼視網膜脫落了,視力有什麼變化?今天在廈門眼科中心眼底病科病房採訪了一位視網膜脫落患者,讓他來說說視網膜脫落感受。

患者自述:本人3年前得過視網膜脫落,我自己出現了這幾點症狀。看東西模糊,就是戴上眼鏡,看東西仍然達不到1.

0視力,我自己是500度近視,以前戴眼鏡是能看清楚的,但是之後看不清楚了。看直的變成彎曲的,一般是視野中某個固定區域看東西會是彎曲的,尤其看近處的東西時會比較明顯。看東西有陰影,一般是在視野的角上會有陰影,像是被人用手遮住了的感覺。

不過,和我同病房的一位病友,他說自己有飛蚊症,還有閃光,特別是眨眼睛的時候能看見閃光,這兩點我不是很明顯。

現在已經手術**好了,用我自己的經歷說來,眼睛有不適合的症狀,就要立即去醫院救治。我是脫落了1個多月才去的醫院,來的還算及時吧,要是再晚點,可能手術效果沒這麼好了。

**某專業眼科**

最近視力下降,眼前老是有云霧狀透明物體飄過,眼睛有時疼痛,覺得乾澀,聽人說可能是視網膜脫落,也可能

3樓:白糖丶

基本上就是視網膜脫落的症狀,就是因為沒有疼痛感,而且症狀很容易被忽略,所以很多人不重視,最後就瞎了,視線出現黑點和幻覺就是網脫初期,一個星期內做鐳射手術就能痊癒,超過三個星期雖然還可以**,但是不會好,也就是說,超過三個星期視網膜脫落就會永久性喪失視力。你最好去正規醫院做個眼底的檢查,如果不是當然最好,如果是也可以儘早**

視網膜脫落的人看到的東西是什麼樣子的?眼睛是否會感到不適?

4樓:湧元昳

終於有我能回答的題目了,本人3年前得過視網膜脫落,怒答!

視網膜脫落的人看東西可能會有如下幾個症狀:

1. 視物模糊:與度數無關,即使矯正好戴上眼鏡,看東西仍然達不到1.0視力;

2. 視物彎曲:一般是視野中某個固定區域看東西會是彎曲的。看近處的東西時會比較明顯。最明顯的自我檢測的方法,拿一本五線譜看,如果感覺線條不直,就有可能是視網膜脫落了。

3. 視物有陰影:一般是在視野的角上會有陰影,像是被人用手遮住了的感覺。

4. 飛蚊症:視野裡有小黑點,像蚊子一樣到處亂飛,一般這個是視網膜脫落早期就會出現的症狀。

不過大多數的飛蚊症都是無害的,所以除非你的飛蚊症已經嚴重到影響視力了,否則不需要考慮與視網膜脫落有關的可能性。

5. 視物有閃電:本人一般會在眨眼的看見閃電(現在治好了仍然偶爾會有),這個症狀在晚上關燈時會比較明顯。

眼睛沒有任何疼痛感。視網膜脫落時也不會有任何感覺。請注意,自查自己是否有上述症狀的時候請遮住一隻眼睛自查,左右眼交替。

並且最好摘掉眼鏡,因為戴著眼鏡有可能忽略掉鏡片外圍本來就視物模糊的部分。

所以,如果眼部受到嚴重撞擊,即使沒有任何症狀,也請最好去醫院檢查眼底。如果您是早產兒或者高度近視(>600度)患者——兩者都是視網膜脫落高危人群——請將「受到何種程度的眼部撞擊需要去醫院檢查眼底」的閾值調低一些。個人建議:

其實高危人群即使沒有任何跡象,完全可以去進行一下預防性檢查,至少可以知道自己的視網膜質量如何,有沒有早期的視網膜變性等情況。如果檢查顯示視網膜質量良好,那麼恭喜您,不需要為此擔心,可以放心去踢足球、打籃球、拳擊、跳水、笨豬跳、跳傘、坐過山車。

具體請諮詢專業的醫務人員。本答案不能視作專業意見。

什麼原因會導致眼睛視網膜脫落,視網膜脫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 與近視眼的關係 視網膜脫離多發生於近視眼患者。在較大樣本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病例中,近視屈光度在 6.00d以上的病人很多。近視眼中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的發病年齡較正視眼者輕。近視眼的病變主要在眼球的後節,自赤道起始,眼球后節漸漸擴張,脈絡膜的毛細血管層萎縮變薄甚至消失,視網膜也繼發變性 萎縮,同時玻璃...

視網膜脫落玻切手術後要趴多久,視網膜脫落手術後要趴著多久

視網膜脫落需要進行玻璃體切割手術的,說明之前脫落範圍還是挺嚴重的,根據每個人的眼睛恢復程度和之前脫落範圍不同,有的人需要趴15天左右,但有的人恢復的慢就要趴2 3月。建議根據醫生檢查的結果為準,覺得趴著比較難受的話,也可以使用 視優眼託 視網膜脫落手術專業趴枕。視網膜脫落術後要注意什麼?相信這是大多...

什麼原因會導致視網膜脫落

1 與近視眼的關係 視網膜脫離多發生於近視眼患者。在較大樣本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病例中,近視屈光度在以上的病人很多。近視眼中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的發病年齡較正視眼者輕。近視眼的病變主要在眼球的後節,自赤道起始,眼球後節漸漸擴張,脈絡膜的毛細血管層萎縮變薄甚至消失,視網膜也繼發變性 萎縮,同時玻璃體也出現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