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做好防晒措施,夏天應如何做好防晒?

2022-01-06 16:31:01 字數 5267 閱讀 8459

1樓:寶27785品斷

物理防晒:外出一定要打傘,(有防紫外線的傘)。如果不怕熱,儘量可以在室外穿一件較薄的長袖的防晒衣。

因為散熱是通過**出汗,所以防止流失水份外出時記得帶一瓶水,多喝水及時補充身體的水份喔。

2樓:炒蛋哥

使用防晒霜,在夏天出門之前使用防晒霜是非常有必要的,最好是能夠選擇防晒指數適當的防晒霜,均勻的塗抹在臉上以及手臂小腿上面。

3樓:回憶

在中午和下午陽光強烈的時候減少出門的次數,這個時候陽光強烈,不僅容易晒黑,而且紫外線也非常強烈,所以儘量避開這個時候出門。

4樓:尹朶月

防晒霜,大家都很熟悉,對防晒其一定的作用。這裡值得大家注意的是:1、防晒霜要選合適自己的,過敏要立刻停止使用。

2、防晒霜有一個spf值,最好選8-15。3、塗防晒霜時,千萬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4、防晒霜應該隔三四個小時再塗抹一次,因為夏季汗水分泌多,我們用紙巾或其他擦掉汗水的同事也把防晒霜給抹掉了。

5樓:辜噸95926莆恫

晒後修護:長時間的暴晒,不及時修復會給肌膚帶來斑點。要做到白天防晒夜晚修復。及時給肌膚補水,例如,使用一些修復性的精華液,補水的水乳。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晒霜:出門前,第一步一定要提前10分鐘或者15分鐘塗抹好隔離和防晒霜再出門。若有需化妝的需要,要用抵禦紫外線的化妝品,乾性**應該選擇滋潤型的防晒霜,油性則選擇清防晒爽型,敏感型的建議選擇物理防晒。

7樓:沉夜孤星

使用太陽傘,很多人在夏天的時候會使用普通的雨傘,其實這樣的雨傘是不能抵抗紫外線的,最好還是能夠準備一把太陽傘。

8樓:bd小葵

防晒,最根本的就是不要接觸到強烈紫外線,那麼我們外出時間就不要選擇紫外線最強烈的時間段。每天11:00-15:

00,紫外線是最強烈的,這個時間段儘量不要出門,其他時間段出行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9樓:手機使用者

使用防晒衣,在夏天到來之前,最好是能夠多準備幾件防晒衣,這樣在出門的時候就可以在我們原本的衣服上穿上薄薄的防晒衣

夏天應如何做好防晒?

10樓:花印

夏天是紫外線最強的時候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首先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晒霜,三個小時就要補一次。同時出門時也要打太陽傘,身體也要塗防晒霜,或穿長褲,防晒衣等。

11樓:傻子

1、出門堅持打傘

雨傘和太陽傘的構造是有一些細微的不同的,太陽傘的內部有一種黑色的物質,可以幫助我們阻擋陽光中的紫外線,在炎熱的夏季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建議人們在炎熱的夏季出門之前為自己購買一把品質不錯的遮陽傘,這樣能夠抵擋大部分的紫外線,對防晒有著很重要的意義。

2、選擇對的防晒霜

很多人都知道防晒霜產品的存在也有很多不同的品牌,在市面上銷售的**範圍波動性比較大,但是不同的防晒霜防晒的能力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建議大家儘量選擇效果不錯的防晒產品,這樣才能讓防晒作用得到更大的體現,也就能夠起到更好的防晒效果。

3、堅持塗抹防晒霜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會使用防晒霜,其實防晒霜在炎熱的夏季的需求量是比較大的,我們不僅需要在早上出門的時候使用防晒霜,還需要在中午以及其他時間段適當的補充防晒霜,這樣我們才能夠在肌膚表面形成一種長久的保護膜,從而對細胞起到更好的保護作用。

4、多吃防晒功能食物

很多人都把防晒的注意力集中在肌膚的表面,其實生活中有許多食物也具有很好的防晒功能,可以幫助人體抵抗紫外線的傷害。西紅柿是最佳的防晒食物,裡面含有抗氧化劑西紅柿紅素,這個物質的防晒功能是胡蘿蔔的三倍以上,更是維生素e的100倍。

可以很好的保護我們的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也能夠促進細胞的生長和再生,從而保護了肌膚的健康。相關的研究資料表明,堅持吃煮熟的西紅柿,可以讓人體的防晒功能提升33%左右,可見西紅柿的防晒功能不容小覷。

蘋果是一種看似非常普通的水果,卻讓我們忽視了它的防晒功能,據瞭解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蘋果多酚,這個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效果,能對紫外線產生的活性氧損害產生很好的抵抗作用,也能夠避免黑色素的生成,因此常吃蘋果不僅能預防輻射,還能夠避免肌膚油黑或者一些斑點的形成。

12樓:

1.上妝前要防晒

雖然有很多彩妝產品帶有防晒係數,但太陽猛烈的時候,簡單防晒是遠遠不夠的。所以上妝之前別忘記做防晒,臉部防晒可以依照場合選擇係數,在室內的話spf30就足夠,如果長時間在戶外,不僅要選擇高係數,還要記得定時補塗,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2.小地方也要做好防護

眼周、脣部這些地方肌膚比較敏感,建議可以選擇具有防晒係數的眼脣保養品來防晒,效果會更好。

除了臉部防晒之外身體防晒也要做好,記得出門前都要把擦身體防晒,妹紙說擦完會黏黏的,加上流汗就更嚴重。但如果不擦就會被晒黑,這樣想想也就釋懷了。現在大多防晒產品主打清爽輕薄,黏黏的問題都會有改善,還有香味,不會讓身體出現流汗造成的異味。

3.運動出汗後也要及時補充

很多時候,夏天強烈紫外線的時候,常常容易出汗。出汗之後,之前塗抹過的防晒霜已經失效,我們需要定期地補充。

夏天如何做好防晒措施

13樓:夾心餡餅

我不知道我的做法對不對,但我一直這樣做的,效果也不錯——我一直是將晒後修復塗在臉上,十分鐘左右後把它洗去,然後再使用一些護膚的。不過也有人說晒後修復在臉上時間越長越好,應該塗著它睡一宿覺,這個你就自己選吧~

眼部周圍**比較細嫩,最好單開來,專門買美白的眼膜和眼部護理產品~隔離霜那個,反正我覺得就用不著粉底液了——其實最好不要過多使用化妝品,這些對**多多少少都是有點傷害的——喝綠茶防晒效果非常好,牛奶、香蕉、維生素c、酸奶、芒果都很美白,平時做些銀耳蓮子羹、白米紅棗粥喝喝,對**氣色都不錯~不要用太多化妝品~

14樓:

專業顧問告訴您:使用西瓜調製成**對剛晒傷的**有很好的恢復功效,你可以試試,現在西瓜很常見,+點麵粉,材料易取,使用也方便。已經有人試過了,效果不錯哦!

另防vip▼貴?賓建議在夏天用乳液狀的產品最為適宜,並隨身攜帶具有防晒效果的噴霧以備肌膚的補水及進一步補充防晒成分 產品上一般會有spf15~30,這是指可以阻隔8~9成以上的紫外線,15是8~9成,30是9成以上,spf值15~30之間相差一倍,而阻隔紫外線的能力卻只相差百分之零點幾,一般pa+的有效防護時間為4小時,pa++為8小時,但如果經常出汗即使是pa+++,也還是要補擦的,對一般的防晒產品來講,每擱二三個小時補塗一次防晒產品是必須的,如在室內並肌膚外面還化有彩妝的話,則可保持更久甚至一天,另防晒用品請在出家門前20分鐘擦上,因內含的防晒成分需20分鐘後才能發揮作用哦!出門要帶好遮陽物品,儘量不要讓太陽晒到**,塗上防晒膏,**受傷後,用茶油 塗抹或防晒油,嬰兒油,都可塗。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接受紫外線過度暴晒後,會損傷表皮細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壞**的保溼功能,使**變得乾燥,讓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受損,使細紋產生。在強烈照射下,還會造成肌膚髮炎、灼傷。有異常情形時,則會變成色素性的**癌等。

所以防晒並不只是為了防止變黑,防晒是非常重要的。

一、認識到防晒的重要性:

1、日晒傷 晒傷是由於**對日光的耐受性差,長時間受強烈的日光照射後,區域性發生的急性炎症性反應。

2、晒斑: 晒斑是**對強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種急性損傷性反應。於暴晒處發生紅斑,水腫,甚至水皰,常發生於春末夏初**被晒黑之前。

3、晒傷嚴重者**糜爛灼痛

二、走出8個防晒誤區

誤區一:只有在十分炎熱的高溫下,紫外線才會非常強烈。 紫外線不會發熱。

譬如人們在爬山時,愈往上,山風愈涼,這時紫外線也就愈強。每往上1000米,紫外線就增強10%。在大海上也是同樣的道理:

海風讓你感覺涼爽,然而此時的紫外線已達到極強的程度。

誤區二:陰天時雲層很厚,紫外線就不會傷害到**了! 真實情況:雲層對紫外線來說幾乎起不到任何隔離作用,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誤區三:防晒產品的防晒係數越高,就越對**有利。 防晒係數越高的產品,就意味著新增了越多的防晒劑,對肌膚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話,選spf15、pa+的產品就可。

如果在戶外運動的話,宜選spf25~spf35、pa++的產品。如果是到海邊游泳時,則選spf35~spf50、pa+++即可。

誤區四:防晒品塗上後即可會產生防晒保護效果。

由於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須滲透至角質表層後,才能發揮長時間的保護效果,因此比須提在出門前30分鐘就先擦拭完畢,出門前在補充一次,在使用的劑量上,每次至少須有1~2毫升的量,方可達到最佳防晒功效。

誤區五:偶爾幾次忘記塗防晒品,不會對**有太大的影響。 日晒是可以累積的,因此雖然只是間接性地接受日晒,對**的傷害卻會長期積累下來,或許無法立刻看到後果,但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肌膚晒黑、臉上出現斑點、**失去彈性、產生皺紋、老化等現象。

誤區六:只要出門前塗了防晒霜,肌膚就可以一整天安全無憂

防晒產品在暴晒部位塗抹數小時後,由於汗水的稀釋等原因,其防晒效果會漸漸減弱,所以應及時洗去並重新塗抹,以確保防晒效果的延續。

誤區七:我的**已經被晒黑了,再塗防晒霜也無濟於事。 **晒後呈棕黃色,表明**進入自我保護狀態。

**的增厚和黑色素的產生是**自我保護的表現。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線b,起隔離作用,使肌膚不受損傷,卻無吸收紫外線a的功能。所以,到戶外,太陽與**間的隔離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誤區八:我已經使用了有防晒值的乳液和粉底,那麼防晒效果就應該是兩者相加之合。 你真正得到的防晒效果只歸功於防晒值較高的產品,因此無需同時使用兩種防晒產品。

三、五個小竅門

1、吃番茄 番茄可以防晒。番紅素在防晒傷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如果每天食用40g番茄,被太陽晒傷風險將減少不少。所以在很多的護膚品中,也可以看到番茄中提取出來的物質。

2、少吃感光蔬菜 容易長斑的**,盛夏最好不要吃感光蔬菜,例如芹菜,香菜,白蘿蔔。可以多吃抑制色素沉澱,讓**白皙的蔬菜,如獼猴桃,西紅柿,橘子等。

3、晒後不用熱水洗臉 如果晒後用熱水洗臉,會使毛細血管擴張、充血,就如同被熱水灼傷。涼水可以另毛孔收縮,使肌膚冷卻,達到消熱退紅的作用。

4、穿彩色衣服抵擋陽光。衣服的防晒能力取決於衣服的質料,其次是色澤。一件彩色的棉質t恤對紫外線的過濾效果比白色好。

5、營養到位,全面防護 維生素c堪稱美白之王,那麼防晒少不了這個得力幫手。平時應多食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同時還須充分攝取維生素e和維生素a,可以防止肌膚老化,增強**抵抗力。

如何做好防晒預防準備,夏天如何做好護膚防晒?

防晒幾項必要措施 要保護好肌膚,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不要讓肌膚直接暴晒在豔陽下,並使用適合膚質 適合場地的防晒品,再加上適當的防晒措施,如帽子 陽傘 長袖外衣等,就能較有效地阻擋紫外線的傷害。另外,選購防晒品還須考慮到防晒品的防水性及使用場合 環境的陽光強度等。當你在山區地或海邊等空曠地區活動時,因反射...

夏天要如何讓防晒,夏天要如何讓防晒?

夏天防晒應該怎麼選?夏天除了硬防晒黑還要有軟防晒,夏天要多吃全麥的食品裡面富含維生素b 夏日防晒大作戰!潤而不膩的幹皮防晒就!pick!它 儘量出門帶傘.防晒霜.每隔20分鐘塗1次.建議用水寶寶.我用過挺好用的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避免感光食物 經過一個上午的緊張工作,你一定也餓了吧...

夏季如何做好防晒工作,夏季如何做好防晒工作

1 如果不是必須,儘量避免在夏季早上10點至下午2點之間出去,因為一天當中,這段時間的陽光最強,紫外線最具殺傷力,對肌膚的傷害最大。2 外出時儘可能戴帽子 撐傘 戴太陽眼鏡 穿長袖長褲,以保護肌膚。3 每次晴天外出時,都應每隔2 3小時擦一次防晒霜,而且游泳時也應注意防晒,並且還應使用防水且防晒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