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防晒霜該如何選擇

2022-01-05 03:29:16 字數 1173 閱讀 3710

1樓:每日美食分享給你

紫外線根據波長可分為uva、uvb和uvc,uvc因波長最短,所以在到達地面之前,會被地球臭氧層全部吸收。我們平時說的防紫外線主要是uva和uvb,uva波長長,穿透力強,所以無論你是在晒太陽還是在辦公室吹空調,都會被uva照射到,它會穿過我們的真皮層,不僅會使我們晒黑,還會使我們**變得粗糙、鬆弛,甚至使**免疫力降低,形成**癌;uvb的照射過多則會使黑色素合成過度,形成各種色斑。

所以我們在選擇防晒霜時,要選擇防uva和uvb強的防晒霜。防晒霜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值,pa和spf。我們先來談談pa,pa值就代表了防晒霜防uva的能力,pa值後面的「+」號越多,表明對uva的防護能力越強。

所以我們在選擇是一般選擇2個加號或3個加號的。

spf值指的是防禦uvb的能力,spf的數值越高,表明可以防護uvb的時間越長。它防護的時間的計算方法為,15分鐘×spf值=防護時間,其中公式中的15分鐘指我們黃種人一般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暴露在太陽光下,能抵擋15分鐘而**不會被晒紅。如spf值為30,則它的防護時間就是15×30=450分鐘=7.

5小時。

但是spf值並非越高防晒效能越好,如果spf值太高,會影響我們**透氣,影響汗液的排洩,嚴重的還會導致中暑。所以夏季出門上班逛街,選擇spf30即可。另外塗上防晒霜也不可在太陽下暴晒,出門仍需打遮陽傘。

如果你經常呆在室內,如上班族,可以選擇spf15—20、pa+/pa++的防晒霜;如果經常呆在室外,如旅遊、出行等,建議使用spf30—50、pa++/pa+++防晒霜。

2樓:一個

夏天的防晒霜就應該選擇防晒效能比較好的,可以去選擇聖羅蘭防晒霜,這樣就可以有效隔絕紫外線。

3樓:樂樂在此呢

根據自己的**情況,還有自己的**狀態進行選擇,瞭解防晒霜的成分,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晒霜。

4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選擇一些質地比較輕盈的防晒霜,也要選擇一些防晒力度比較大的防晒霜。

5樓:不爽的爽朗菌

應該選擇一些保溼滋潤型的防晒霜,也要注意防晒指數,也要注意防晒等級,也要注意品牌,也要注意保質期,這樣就能找到最合適的防晒霜。

6樓:劉心安兒

應該根據個人的膚質,選擇合適的防晒力度,要選擇比較水潤的,可以選擇大品牌,比如說安耐晒。

選擇什麼牌子的防晒霜,什麼牌子的隔離防晒霜好用?

經常起皮皮,主要是肌膚嚴重缺水,是乾性肌膚,乾性肌膚一定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新增了補水功效以及增強肌膚免疫力的防晒品,現在很多防晒品已經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補水 抗氧化功效。所以選購一個滿意的防晒霜還是比較重要的哦。至於牌子的話可以參考下十大十大品牌門戶 上推薦的10大防晒霜品牌吧,有玉蘭油olay,資生...

炎熱的夏天總要塗抹防晒霜,防晒霜30倍和50倍有什么區別

防晒霜30倍和50倍是防晒指數的區別,一般來說指數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同時對肌膚的負擔也就越大。正確使用的情況下,50倍的防晒效果要比30倍的好,倍數越高效果越好越持久。防晒品只可以保護 於一定的時間內不被強烈的太陽所灼傷,但不代表晒不黑。所以正確使用防晒品是很重要的。建議根據自己的外出環境和需求選...

應該選擇哪種防晒霜好,哪種防晒霜比較好?

推薦使用olay水感透白系列明星產品 輕透倍護隔離防晒乳 spf30 pa 超寬光譜防晒科技,帶來超越以往的10x強效的防晒隔離。有效抵抗陽光中uvb,uva與uva 對肌膚帶來的日晒侵害,更將防護範圍升級至陽光 太陽燈 白熾燈 鐳射等12種有害光源,對抗色斑,乾燥,細紋,易敏感等10種肌膚光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