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和遮瑕膏哪個先上,遮瑕膏和粉底哪個先用?

2022-01-05 03:29:14 字數 5591 閱讀 3746

1樓:小潔看世界

先用遮瑕還是先用粉底液呢?

2樓:羅xue老師

當然是先塗粉底液,因為粉底液本身就有修正膚色和遮瑕的效果,在塗完粉底液的基礎上如果臉上還有很明顯的瑕疵的話再用遮瑕膏遮,這樣才是遮瑕膏真正的作用,如果先遮瑕再塗粉底的話,那粉底一推開不是又把剛遮好的地方抹掉了,等於沒遮,就是這個道理。所以粉底之後再遮瑕然後用一點點蜜粉定妝,定妝就是輕輕按壓在遮瑕的地方千萬別用推的,不然剛遮好的又沒了。

**出的油會導致,遮瑕的效果呈跳樓式下降粉底液,正好是打底調理**分泌的,所以先上粉底,再打遮瑕,效果好好的,不相信的話,只需要兩天的時間試一下就見分曉,先遮瑕,再上粉底,

如果要是正常的膚質,先遮瑕之後,在上粉底,就會很自然,不會看見一塊一塊的痕跡,隔離,粉底液,遮瑕膏,散粉,脖子。先粉底液再遮瑕膏,先塗粉底液再塗遮瑕膏,遮瑕膏沒必要滿臉塗,就在有印或膚色不均的地方,點點就可以了。

3樓:大浪花一朵朵

您好,一般的情況下是先粉底液然後遮瑕膏哦~因為粉底液是打底使用的,先完整的臉部遮瑕,再次位的重點遮蓋,這樣妝容就不會很渾濁。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粉底液先擦,可以的。

5樓:唯一隻愛美食愛美妝

先上遮瑕再上粉底液,到底是為什麼,看了你就知道為什麼

6樓:香櫻月

我也不太知道,應該是這樣的

遮瑕膏和粉底哪個先用?

7樓:小潔看世界

先用遮瑕還是先用粉底液呢?

8樓:嚯嚯譁嘿

可根據遮瑕膏的質地來調整使用順序。如果遮瑕膏質地較潤,可在上底妝之前使用,如果遮瑕膏質地較幹,在上底妝之後使用會更好。

粉底內包含粉底液,粉底類產品還有粉底霜,粉餅等,可根據自己膚質,喜好選取合適的產品。

隔離霜在底妝類產品之前使用,其作用就是均勻膚色、保護**,幫助**隔離灰塵等空氣中的髒東西。有的隔離霜還有防晒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時先用粉底,然後再塗遮瑕膏。遮瑕膏可以遮蓋眼袋、黑眼圈、輕微痘痘或者痘印。粉底液使**更加細緻,提亮膚色。

粉底液抹均勻之後,如果臉上有痘痘或者痘印的地方,用遮瑕膏遮蓋,會使妝容更加精緻。

遮瑕膏可視作為粉底的一種。不同之處在於遮瑕膏比普通粉底具有更佳的遮蓋力,且更貼合肌膚,持久不易脫妝。每個人的臉上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瑕疵,運用遮瑕可以讓你的臉重現光滑細緻。

遮瑕膏的種類通常有三種:液狀、膏狀和條狀。

膏體和條狀的遮瑕膏遮蓋效果較佳,但是上妝技術必須熟練;膏狀遮瑕液的遮蓋能力較低,但是因為質地清爽,反而容易創造出自然的妝容。一般情況下多為固體,但是粘度各不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遮瑕膏的作用:

作用一:用遮瑕膏對付較明顯的皺紋

面上出現了一些針對細紋的遮瑕產品,成分大多是添入了一些感光因子,通過光線的折射,淡化甚至撫平皺紋。

作用二:用遮瑕膏對付痘疤或凹坑

許多彩妝品牌紛紛研發了針對痘痘的遮瑕膏,通常其中加入了天然的植物萃取,抑制油脂分泌和殺菌、消炎、抗過敏的成分。

作用三:用遮瑕膏對付色斑或區域性晦暗

在專業遮瑕膏中,擁有豐富的色系,比如橙色、月黃和象牙白,不同深淺、不同質地應有盡有。專業化妝師經常使用這些品牌的遮瑕產品,使用時喜歡好幾種顏色交錯來用。對於粉底與遮瑕膏兩者的使用順序,許多人不能確定。

比較合理的順序是在粉底後塗抹遮瑕膏,這樣做的好處是,底色已經均勻,並明確知道**最需要強化修飾,量少而準。

塗抹方法:選擇臉部遮瑕膏應該比粉底淺一色號,用指尖或小號的遮瑕刷蘸取適量,以輕點的方式輕輕塗抹於色斑處,直至遮瑕膏與粉底均勻混合。

作用四:用遮瑕膏對付黑眼圈

使用遮瑕筆畫黑眼圈之前,必須先按照下眼瞼、上眼瞼、外眼角的順序塗抹滋潤的眼霜。等到眼霜充分吸收後,再仔細觀察自己的眼周,有時上眼瞼有色素沉澱或紅血絲,有時下眼瞼有明顯的黑眼圈,這些都會讓眼妝看起來很髒,所以要使用專門的眼部遮瑕筆遮蓋。

眼部遮瑕產品的成分中會含有一些眼部保養成分,比如舒緩眼部的洋甘菊、具有保溼功效的當歸根部精華和改善眼部肌膚新陳代謝的銀杏萃取物等。

10樓:還是在這裡

先是做好保養工作,就是洗臉、化妝水、乳液,然後上隔離霜,然後是飾底乳(若隔離霜本身有修飾效果,則不需飾底乳,比如紫色、綠色隔離霜等),然後是遮瑕,然後再上粉底液,如果**本身狀況良好,只是有黑眼圈和鼻翼、嘴角兩側色素不均,哪不需要塗粉底液,然後是上散粉定妝,如果你用粉餅的話,則不需要用粉底液和散粉

不過並不是每種都是這樣用的 也可以先上粉底再上遮瑕每種方法用之後的效果都是不一樣的

只要堅持用任何化妝品之前都要隔離 粉底和遮瑕一定要一起用就行了還有 由於隔離霜是用來隔離的 我們要順著毛鱗片生長的方向塗 也就是從上往下塗 千萬不要從下往上哦

還有什麼問題 可以來問我哦

11樓:宜之槐慎卿

您好,粉底霜是打底使用的,先粉底然後再遮瑕膏,這樣底妝會顯得比較均勻哦~建議你再使用散粉定妝下會比較好哦~散粉具有有持久妝效、去油光、提亮、改善肌膚質地的作用,更能幫助彩妝保持更持久貼膚。希望可以幫到您!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的是粉底液或粉底霜就要後上遮瑕膏,這樣才能避免遮瑕膏到了下午就脫落,如果用的是粉餅,就一定要先遮瑕,否則再上遮瑕膏時可能會容易引起幹紋。

如果想最大化發揮遮瑕膏的作用,還可以在塗抹眼霜時就混入一些遮瑕膏,把它塗抹在眼周、嘴角處,自然地減輕臉部的陰影,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疲憊。

13樓:大浪花一朵朵

您好!彩妝一般在做好基礎護膚(潔面—爽膚水/化妝水—乳液/面霜)後開始,完整的化妝步驟為:【底妝(隔離—bb霜/粉底—遮瑕膏)—定妝(粉餅—散粉)—眼妝(畫眉—眼影—眼線—夾睫毛—刷睫毛膏)—脣妝(潤脣膏—脣膏—脣彩)—修容(修容粉)—腮紅】晚上回到家要注意卸妝,敷個**讓**水噹噹的,做好日常的基礎護膚對上妝有非常好的幫助哦!

希望能幫到您!

14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煞霜最先用~它有隔離保護的作用,減少化妝品對**的直接傷害~`

再用粉底液~`再遮暇膏~`

還要的話就是再粉餅拉

15樓:長魚沛厹

粉底啊,塗完粉底有瑕疵再用遮瑕膏

隔離霜在基礎之後,彩妝之前

16樓:月月鬧鬧

粉底先用

粉底液我覺得比較好些

隔離用法跟粉底一樣

遮瑕膏使用在粉底前還是後呢

17樓:小潔看世界

先用遮瑕還是先用粉底液呢?

18樓:白色de羽翼

遮瑕膏用在粉底液後。

遮瑕膏可以遮蓋眼袋、黑眼圈、輕微痘痘或者痘印。

粉底液使**更加細緻,提亮膚色。

粉底液抹均勻之後,如果臉上有痘痘或者痘印的地方,用遮瑕膏遮蓋,會使妝容更加精緻。

拓展資料:遮瑕膏用在粉底液之後,為了使妝感更加持久,不出油,建議用定妝粉。

定妝粉可以定妝、控油、細緻臉上毛孔。

所有的化妝品都要用卸妝水卸乾淨,避免堵塞毛孔。

19樓:奧特妹妹

ysl神奇遮瑕筆 這是我用過最好的遮瑕產品 強烈推薦

((它可以在粉、粉底或畫好的妝上直接使用))

全球每20秒鐘就會被售出一支的神奇「魔筆」,可以使令整個臉部瞬時煥發光彩。它的透明、流動的乳液可以停留在粉、粉底或畫好的妝上;在t字部位或鼻樑、顴骨、下巴劃過,可以強化面部輪廓;沿脣部描畫,可以使脣形更完美豐滿,在眼瞼處則可提亮眼睛……任何難以修飾的隱蔽瑕疵都可得以掃除,任何晦暗處都可增加光澤。同時,因其小巧易攜,無論是在堵車途中還是等待飛機著陸時,你都可以用它來即刻點亮黯淡面部。

用來補妝和遮瑕,無論是否用過粉底,都可以直接使用。

20樓:美妝貴貴

遮瑕到底是用在粉底前,還是粉底後?

21樓:

遮瑕膏應該放在粉底之前,如果後擦遮瑕膏,會弄得膚色不均的,遮瑕膏一般比較深。你可以在塗遮瑕膏後過三分鐘再用粉底,效果會更好。

22樓:佳言藝行

遮瑕膏之後再上的粉底應該用輕拍得方式進行!不要用推的!

23樓:mr_胖胖

我一般基礎護理之後是防晒,隔離~之後是粉底,先上一層~再用遮瑕,當時要小心塗,之後在薄薄蓋一層粉底~之後就是散粉~完全不會被影響效果~~

24樓:

如果用的是粉底/粉霜,遮瑕可在粉底前也可以在粉底後。如粉底前的,上粉底的手法就要特別注意,用手指或者三角海綿輕拍;如在粉底後,就無所謂啦,遮好後直接掃散粉定妝。我個人偏好後者:)

如果用的是粉餅,遮瑕只能在粉餅前。因為粉餅是粉質的,遮瑕一般比較厚重,在粉餅後的話就不好看了。上好遮瑕後,粉餅用刷子輕掃,或者海綿輕輕拍上,要用拍的不是抹的。

25樓:完美假知己

1、潔面: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潔面乳將臉洗淨。

2、潤膚:根據自己的膚質,選用適合自己的潤膚液。例如緊膚水、柔膚水。

3、護膚:選用適合自己的面霜。就是以前常說的搽香香。當然,有條件的話可以在塗面霜之前,塗點精華液之類的護膚品。

4、妝前乳:可以起到迅速改善膚質的乳液,例如控油乳、淨白乳、保溼乳、絲滑乳等。過通常都會選擇有細緻毛孔作用的妝前乳隔離:

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霜或者隔離露,可以隔離彩妝、輻射 等。經常面對電腦的上班族在日常護理的時候也一定不要忘掉這一步。

5、修顏:可以修飾自己膚色的修顏乳或者粉底。膚色偏黑,選用麥色;膚色偏黃,選用淡紫色;膚色偏白,選用淡綠色。

6、遮瑕:根據自己臉部的情況使用遮瑕筆、遮瑕膏、遮蓋霜等,對自己的臉部進行修飾。主要是蓋住黑眼圈、痘痘等臉部瑕疵。要著重畫眼妝的同志,還可以在遮瑕之前塗一點眼部打底霜。

7、粉餅:千萬不要以為粉底和粉餅是同一種東西。粉餅的使用是為了「改變」臉型,而並非是為了修飾膚色。化妝時,至少需要用到2種粉餅,一個深色一個淡色。

8、定妝:定妝可以使用蜜粉或者散粉,從眼睛、鼻子、下巴等容易脫妝的部位開始。

9、眼部:先塗眼影、然後畫上眼線和下眼線。

10、睫毛:先使用睫毛夾將睫毛夾出上翹的效果,然後使用睫毛膏將睫毛拉長。

11、眉毛:先使用眉粉調整眉形、然後使用眉粉或者眉筆進一步修飾。眉頭使用淺色,眉中使用深色。

12、腮紅:使用腮紅提升面部的起色,可以塗在笑肌或顴骨處。

13、嘴脣:先使用脣線筆畫出嘴脣外緣輪廓來調整嘴脣形狀,再使用脣彩或口紅來進一步修飾嘴脣顏色和亮度。

遮瑕膏是在粉底液前用還是在粉底液後用

26樓:抱香蕉睡覺

遮瑕膏的正確使用順序是粉底之後,粉餅或蜜粉之前。先上粉底妝,原因就是讓膚色看起來均勻一點。如果只上遮瑕膏,會顯得太過突兀;先遮瑕再上粉底,則遮瑕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在上完粉底之後,對著鏡子看一下臉上的瑕疵還有**沒有被遮蓋掉,然後用遮瑕膏輕輕塗抹,最後用粉餅或蜜粉進行定妝,這樣遮瑕膏和粉底才能完全融合在一起,不然很容易會出現痕跡。

粉底本身具備一定遮蓋力,在遮蓋掉些許之後,把所需要遮蓋的部位已經淡化,那麼之後再用遮瑕時,相對就可以使用的較為薄,比較自然。

學生可以用粉底液 遮瑕膏嗎30分

會傷害 會變得沒有化妝前的膚質好。隨著化妝越多,毛孔也會慢慢變大。注意用好的化妝品,注意卸妝 妝後保養 敷 對您的 有好處哦。用差的化妝品會令 差的速度比起好的化妝品差的多 差的快,也更傷 會變得毛孔粗大 膚色暗沉 長痘痘哦。勤洗臉,多喝水,少用吸油紙。早晚洗臉,還是出油的話,就中午也洗一次吧,洗面...

我有爽膚水,防晒霜,BB霜,遮瑕膏,粉底液,粉餅,蜜粉,可是步驟不知道,怎樣的順序才是對的呢

你的東西太多了 沒必要 反而會給 造成負擔 bb霜和粉底液幾乎是一樣的 還有粉餅和蜜粉都是定妝的,你選擇其中一個就好了。至於防晒霜 你就把它和bb霜調和在一起。或者買個有防晒效果的bb霜或粉底液。第一步 是爽膚水 乳液 第二步 bb霜 如果要塗粉底液,建議買個隔離霜,先隔離再粉底 第三步 遮瑕膏 第...

雅詩蘭黛dw粉底液和嬌蘭金鑽粉底液哪個更適合混油面板質

雅詩蘭黛dw吧,持妝遮瑕妝效各方面都還不錯,油皮親媽。dw吧,基本色號選對,很少差評 雅詩蘭黛粉底液混油皮可以用嗎?混油皮可以用啊,用雅詩蘭黛dw款的,一天持妝8小時不是問題,妥妥的 這個你可以用的,dw持裝粉底液就是給混油皮用的 雅詩蘭黛的dw粉底液很適合油皮用,但是白金粉底液不適合混油皮用。雅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