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和藍芽不能同時用嗎

2022-01-05 03:29:15 字數 2116 閱讀 2285

1樓:匿名使用者

wifi和藍芽可以同時使用。

出現不能同時使用的情況是因為wifi和藍芽傳輸的訊號頻率衝突導致雙方的訊號受到了對方的噪聲的干擾,導致藍芽功能發生異常。並且當wifi和藍芽同時進行普通資料的傳輸時,wifi會抑制藍芽的工作,藍芽就只能等待了。這種情況下wifi的效能不太會受到影響,但藍芽的效能會大幅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藍芽和wi-fi訊號兩者主要都是使用2.4ghz頻段,導致同時開啟時,藍芽的資料吞吐量會急劇下降,配對裝置困難,wi-fi間歇性中斷,網路受到限制。目前基本沒什麼辦法可以**這個問題,但可以用下面的方案臨時解決一些問題。

提供了4種方法,可以參考下。

方法1:連線至5ghz無線網路

既然知道了問題出在頻段衝突上,那麼可以考慮購買一個雙頻(2.4ghz + 5ghz)路由器,並連線至5ghz的wi-fi網路。該方法可以徹底解決干擾問題,但銀子也是必不可少的。

方法2:更換wi-fi通道

以tp-link路由器為例,登入路由器web管理頁,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找到通道選項,將其改為1、6、11中的任何一個。這些為2.4ghz的不重疊傳輸通道,相較於其他通道更穩定一些。

方法3:開啟網絡卡藍芽共存功能

在近幾年生產的無線網絡卡中,都支援藍芽共存功能,方法是在網路介面卡屬性的高階選項卡中,找到bluetooth collaboration或bluetooth coexistence mode(名稱可能有所不同),將其設為啟用(enable)。windows會自動重新連線wi-fi,干擾藍芽的情況也會有所緩解。

方法4:遠離干擾源

將藍芽終端與路由器、微波爐、無繩**機等使用2.4ghz頻段的裝置隔開使用。

3樓:綠樹青苔半驕陽

wifi和藍芽支援一起開啟的。

如果你的裝置不支援同時開啟,可能是系統原因到只的,建議將手機恢復出廠出廠設定試試。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藍芽和wifi無法同時使用 50

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win10系統藍芽與wifi衝突的具體解決方法。

1、首先,在開始選單上單擊右鍵,點選網路連線,找到無線網路介面卡(wlan)右鍵點屬性;

2、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上,找到該網絡卡的配置...按鈕,在點進去,在隨後彈出的視窗中,切換到高階選項卡,左側屬性列表框中的第一項20/40共存性,其右側值列表框中,原本選擇的是auto,改選為disabled;

3、在左側屬性列表框中的bluetooth協作,其右側值列表框中,同樣也改選為disabled;

4、接下來,在點選該視窗下方的確定按鈕,最後再在完成設定後wifi會斷開連線並重連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由的設定介面,找到無線設定這一項,無線一般預設設定通道是自動,你就在這把通道修改一下試試,從1-----13選一個

如何解決藍芽與wifi衝突的問題?

6樓:hao大森

藍芽和wi-fi訊號兩者主要都是使用2.4ghz頻段,導致同時開啟時,藍芽的資料吞吐量會急劇下降,配對裝置困難,wi-fi間歇性中斷,網路受到限制。目前基本沒什麼辦法可以**這個問題。

wi-fi(wireless fidelity),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由澳洲**的研究機構csiro在20世紀90年代發明的,發明人是john o'sullivan,被**稱為」wi-fi之父「。

wi-fi是一個端到端的連線,未來的wi-fi網路,你的裝置無論在**都可以直接連線到其它客戶端裝置,例如搭載低功耗晶片的ozmo裝置讓外圍裝置可以通過wi-fi直接連線到你的膝上型電腦。

wi-fi聯盟公佈的wi-fi direct(wfd)專案,將讓你膝上型電腦上的wi-fi卡繞過訪問點,直接連線到無線印表機,數碼相機,投影儀,感測器或等離子螢幕。作為一個行業規範,wfd將在韌體中引入新的協議實現,這樣就不需要對硬體做改動了。

同時,wi-fi訪問點通過802.11z標準(定於2023年7月完成)也可以變成點到點連線引擎,它將為直接連線配置提供擴充套件。

客戶端裝置從一個訪問點請求許可直接連線到另一個附近的客戶端裝置,但資料不通過訪問點,客戶端仍然與訪問點連線,由訪問點提供全套安全和管理服務。

c語言中scanf和fputc不能同時用在for迴圈中

你確定這個程式能跑起來?c根本就是沒有宣告的變數。用c語言進行程式時同時使用for迴圈和scanf輸入多個結構體資料時一直出問題 附上兩張圖 5 for和scanf有直接的關係嗎?用不用迴圈,你需要的輸入的資料量都不會改變?c語言中for語句中的表示式一能不能寫scanf語句呢?for scanf ...

海蔘不能和什麼同時吃,菠菜和海蔘能同時吃嗎

一 海蔘不能和葡萄一起吃。葡萄的營養價值很高,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而海蔘具有很強的修復再生功能,修復多年受損的腸胃是其功能的再現。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海蔘不能和葡萄同食,不然就會起到相反的作用。不但不能修復腸胃,反而有損害作用。二 海蔘不能和柿子同食。柿子中的鞣酸...

蘋果手機能和華為用藍芽互傳嗎,蘋果手機藍芽和華為的藍芽可以配對嗎?

不可以。iphone和iphone之間 準確說ios裝置之間 的網路共享使用藍芽傳輸資料的。因為蘋果手機的藍芽功能不能跟其他手機配對,這是因為蘋果手機只支援配套產品並不支援傳輸東西。首先,如果你想實現蘋果手機之間傳東西,那麼就放棄吧,蘋果手機的藍芽沒有這項功能。尤其是蘋果 安卓手機之間,那根本就不能...